【海南岛】挖了一袋子海平线背后的宝藏

攻略   >  陵水旅游攻略   >  【海南岛】挖了一袋子海平线背后的宝藏

• 出发日期/2020/11/1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冬季

对岸的海南岛

我总是在做着最新的旅行计划。那些我一直憧憬着去探索的地方,那些我非做不可的有趣体验,还有那些至今仍未到达过的目的地。 比如 那么多小岛中,我竟然连 海南 岛都没有造访过。

我有许多关于海岛的回忆。在 夏威夷 一个土著女孩和我从威基基海滩走到钻石山,我们披着一件外套遮挡艳阳,那时欢声笑语似乎比目的地更珍贵;在 复活节岛 每晚狂风大作跳闸断电,尖叫声一片是特别有趣的忐忑经历;在桑给巴尔我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在嘈杂的鱼市和鳞次栉比的白色瓦房,搜寻着弗雷迪童年的脚印。

这些回忆温柔的提醒着我,如果飞跃琼州海峡,对岸的 海南 岛会与我发生什么故事呢?或许可以找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地盘,打扮的像个自由自在的海滨仔一样,然后走遍那些蕴含文化历史的风景名胜,寻找隐藏在海平线背后的宝藏。

海平线背后的宝藏

海滩上的新人忙着凹造型记录爱情,但在礁石上探寻海岸的乐趣才是属于我的小天地。

南湾猴岛的欢乐不仅在于的猴子,还有穿入云霄的缆车与风对抗,撩乱了我的发丝。

除了包罗 万象 的热带植物,还有呀诺达热带雨林里可爱的小动物陪我渡过开心的一天。

在鹿回头的至高点欣赏旖丽海岸当然不容错过,但跟随自己的节奏,最好的风景留给有准备的人。

阳光在这里也要退避三舍

两千八百多公里,四个小时的航行,迈出机舱门的那刻,黏黏腻腻的空气扑面而来,抚平我毛躁的发梢,滋润着我的鼻腔,大海的甜腥味儿提醒着我该脱掉羽绒服换上小裙子了。

提上行李,迈出门,几只花花绿绿的小虫子在眼前爬来爬去。啊,我终于逃离整日让我手脚冰凉的 北京 ,来到 海南 过冬天啦!

高老师在他的吉普车前迎接我,远远看到他白衬衫的领口敞开,袖口卷到手臂中央,露出小麦色的皮肤,遥遥望去笑容腼腆可爱又随和。这一次我们要一起探寻 海南 岛的名胜古迹。

“Hello高老师。”

“Hi宁宁,觉得 海南 怎么样?”他向前一步热情地接过我的行李,一口酷似 台湾 腔的他让我觉得格外亲切。

“啊!喜欢死了,云雾缭绕的,空气也太好了,皮肤都变得水润润的了。”我难以掩盖喜悦得意的说道。

“哈哈喜欢就好。我们出发吧!”

“嗯,开心开心!”

短暂规划,我们决定往北走,车子径直驶向 保亭 。甘什岭自然保护区一直是我长久以来想要探索的文化宝地,槟榔谷坐落在上万棵风仪玉立的槟榔林海,置身于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因其两边森林崇山峻岭,一条延绵数公里的槟榔谷地而得名,然而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黎苗文化。

初进槟榔谷浓茂的绿荫带来的清凉,让我一扫湿热疲惫,瞬间满血复活,阳光在这里也要退避三舍。

槟榔谷是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景区内还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 海南 的“活化石”,三千年的黎族记忆全部浓缩在这里。

槟榔谷每站之间的摆渡车衔接的非常连贯,让我十分惊喜。最大程度为游客提供便捷节省时间。

不得不说,牛是苗族的神灵,地位崇高,将牛视为吉祥物,世代教育子孙学习牛艰苦朴素的精神。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槟榔谷雨林苗寨,还原了苗族狩猎文化体游牧生活,真实地体现了苗族文化习俗,突出 海南 苗族狩猎文化、苗药文化及人与自然生态和谐的局面。到苗寨喝一杯拦门酒,听一曲苗岭飞歌,都是更加贴近苗族文化的体验。

黎苗族的纺织文化博大精深,例如树皮布的制造就很考究。它是一种无纺织布,原料是植物树皮,经过拍打和加工才能制作成布料。有一句古文就有记载:“生黎绩木皮为衣。”纺织文化已经在黎苗族传承很久了。

再往前走,会发现龙被馆内珍藏了几十幅珍贵的龙被作品,其中包含获得世界纪录协会评定为“世界最大的黎族龙被”——龙腾祥云、麒麟双凤吉祥图龙被。由于龙被的织造过程需要多人共同协作,且黎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龙被的织造技艺经过漫长的时代变迁已经失传了。想要了解这些伟大的作品,只能在展馆里去细细品读它的历史了。

如果你想在高处俯瞰槟榔谷,一定不要忘记登上观景阳台,清新凉爽随风而来。

黎苗族人是如何做饭的呢?在黎苗风味饮食文化体验区可以给你答案。在波隆人家,了解饮食炊具,开启味蕾之旅;了解古时黎苗人民如何生火做饭,勤劳生活。

除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面展示,还可以撸起袖子亲手体验黎族人的编织技巧,边听边看都不如动手实操体会的更全面。

你知道槟榔树一年生长三节吗?凭增长的节来估树龄,槟榔备受黎族人民喜爱,当地有个习俗,无槟榔不成礼,无槟榔不成婚,年轻男孩都必须会爬槟榔树,并且爬的最高的就会最容易娶到媳妇,不然是得不到女孩子芳心的。

在槟榔谷收获满满的一天,离开已是傍晚,从车窗望去,傍晚的天空像是被刷子粉刷过的鲜艳。

除了迈出第一步,如何加快预热一段崭新的旅途?一定是先 和美 食问好了。找到一家最正宗的清补凉和抱罗粉才是正事。高老师带我来到了一家当地特色杂粮铺,店里店外几乎满座,站在门外就能感受到 海南 人民热爱生活的氛围,三五一桌谈笑风生,十分热闹,让我这个从快节奏城市来的姑娘特别羡慕。

清补凉醇郁的椰奶香十足,绵绵冰与椰奶层次交融恰到好处,老板娘一点不吝啬放料,生平第一次吃清补凉的我被惊艳到了, 海南 人也太会做甜品了。

对于不是特别爱吃海鲜的我来说,抱罗粉的海鲜味道太重了不是很能接受,但是从另一方面讲是因为老板娘不吝啬放料的缘故。鱼板,小鱼干,虾米应有尽有,喜欢吃海鲜味的朋友应该非常满足。

还好没错过呀诺达的反转情节

呀诺达热带雨林就是其中之一,“呀诺达”在 海南 方言中表示一、二、三。同时“呀诺达”又被译为欢迎、你好等表示友好和祝福的意思。原本去过槟榔谷后的我对呀诺达毫无期待,认为与热带雨林景观无甚差别,直到我身入其中,才了解一二。

雨林谷内生机蓬勃,隐天蔽日,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负氧离子据说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是洗涤呼吸道的绝佳好时机。呀诺达主要由雨林谷、梦幻谷、三道谷景区组成,是全 中国 最优质的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堪称 中国 钻石级雨林景区。

常年平均温度23-25度,漫步雨林中,感受阵阵舒爽凉意。置身烟雾缭绕的水汽中,眼前的史前猛兽让我感到置身在梦幻的白垩纪时期。

一路伴随在参天 大树 、盘绕的古藤、繁茂的花草中,水汽中不时若隐若现几只花蝴蝶,还有丝丝的暗香,就像走进了绿色迷宫。

让我更加出乎意料的是,除了热带雨林十分惊艳之外,与小动物互动的机会也很多,谷中湖中央有很多造型石头,在这里可以亲密接触天鹅,小鸭子等,体验度满分。

我心中的热带雨林里怎么能少的了金刚鹦鹉呢?还好它出现了,左手金刚,右手巴旦,我简直是人生赢家。

蓝眼睛的小巴旦羽毛柔软,性格温顺,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但需注意的是和鹦鹉互动拍照需要交费十五元。

谷中动物雕像比比皆是,放松之余还能自娱自乐,多少有点自导自演的成分。

旅行中你有超乎预期的反转情节吗?那种毫无期待但是在结束的一霎那发出“天,还好没错过”的感叹?回程的路上我确认那就是呀诺达,它不仅不比槟榔谷逊色,甚至还比它惊艳。

曲径通幽处才是我的快乐

海南 和分界洲岛似乎总是在一段对话中被先后提起,它的 大名 不容忽视,这让我一直好奇它究竟有何与众不同,居然能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

后来我才知道,分界洲岛是一座遗世孤岛,亿万年前地壳运动,分界洲岛与 海南 岛逐渐分割,成为一座浮在 南海 上的美丽小岛。很多人来这里尝试众多体验性极强的个性化玩海项目。潜水、海钓、摩托艇等应有尽有,娱乐性十分强大。

当然,它也是热门的婚拍基地,很多情侣来这里凹造型记录爱情,而椰风海韵,沙滩摇椅,慵懒吊床,都不适合我,在分界洲岛上探寻曲径通幽处才是我的快乐。

抛开那些大众聚集的地方,另辟蹊径,远离人群来探索未知的景色。据说在冬季,人们经过分界洲岛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温差变化,通常也总是可以见到“牛头下雨牛尾晴”的奇观,岭北狂风骤雨,岭南却是晴天明媚。

有些地方鲜有人至是因为难以到达。沿着蜿蜒的山路气喘吁吁地向上爬,一旁是悬崖峭壁,一旁是浓荫密林,是分界洲岛鲜有的清静之地。

沿着山腰往上爬,就抵达一处绝密的观景台,在大路的岔口拐弯才能被人注意到,没有游人争先恐后,唯独一人,安静欣赏浩瀚海景。

相比人满为患的拍照点,偌大的阳台满足了各种凹造型的需求。你看,最好的风景要用心寻找。

层层叠叠,碧波荡漾,前推后拥地形成一个个巨浪,每个巨浪从跃起到跌落,都凌空绽放出一簇洁白的浪花。

继续往下走更加人迹罕至,放眼望去空无一人,但景色却好的出奇,为自己的决定暗自窃喜。位置独特的分界洲岛也是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与汉族的人文分界线,也是 万宁 和 陵水 的分界点。

终日阴雨绵绵,时而瓢泼大雨,在分界洲岛的行程未能充分探索有些许可惜,但是留有遗憾才能有下一次更好的再见面,下次再会。

或许是南湾猴岛中的一个我

属相为猴的我对于猴这种动物有什么特别的理解呢?活泼机灵、惹人喜爱、活蹦乱跳似乎是太常规的形容。在我心中它们是嚣张跋扈,随心所欲,放荡不羁得物种。

说到这里好像也确实像极了我,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在去往南湾猴岛的缆车上我穿越在云雾缭绕里,沐浴在凉爽的微风中,一扫闷热难耐。

抵达南湾猴岛需要借助跨海索道,将神奇的南湾猴岛、魅力的热带港湾、浓厚的“疍家民俗风情”、喧嚣的渔港风光连成一线,低头俯瞰港口千帆竞发,渔排林立,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旅游观光索道。微风中夹杂着腥咸的海水味道,清香的草木香味,混合在一起是经典的 海南 味道。

亲切自然的南湾风光、传统的疍家民俗风情、它依山傍水,三面环海,形状狭长。南湾猴岛上的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生态资源极为丰富。生态资源极为丰富。

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一年到头花果飘香,气候舒适。岛上生活着近一千六百只活蹦乱考的猕猴,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浴圣池是岛上小猴子的五星级泳池,小猴们在这个最佳的休闲健身场所度过炎热的夏天,沙滩椅、遮阳伞一应俱全。岛上的猴子们熟悉水性,游泳、跳水不在话下,能看到猴子游泳也是十分难得的经历了。

猴子等级地位划分鲜明,例如较好的休憩位置大多都是猴王比较宠爱的母猴和小猴子才能享受,一般的猴子是不能随便过来的。

调皮的猴子在树枝间追逐打斗,目空一切地嬉戏,或互扮鬼脸、或攀藤梯。再看看我,似乎同是我天性活泼的属性。

猴岛中最有意思的是猴犯监狱了,它们当中的“眼镜犯”就十分有趣,这些眼镜犯有独特嗜好,喜欢抢游客眼镜,得逞后就会被法律制裁关到监狱。类似案例比比皆是,可以来南湾猴岛一探究竟。

如果我是那只鹿绝不回头

“鹿回头,多么美的名字啊。你去过吗?”我满眼期待的看高老师。

“没有过,从来没去看过,有什么好看的呢本地人不去的。”他转过头一脸嫌弃地说。

“那也要去看啊,名字真的很美的,我想去。”

迷恋这个名字的巧妙,我们还是来到了这里。据说鹿回头是源于黎族的爱情传说,话说一个年轻的猎人追赶一头鹿,危急之时,那头鹿结果就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公园内的鹿雕塑也是被称为“鹿城”的象征之一。

我要是那只鹿,我绝不回头!站在观景台上的我被眼前蓝色毒药震慑住了。

鹿回头三面环海,一面毗邻 三亚 市区,是欣赏海景、日出日落以及俯瞰全城的绝佳观景点。在上山下山的多条羊肠小道的沿途,密布着许多小景点值得探索。

原本认为鹿只是作为噱头,没想到在景区还真的见到了鹿,小朋友喂食的乐不思蜀。

相较于挤在一起看海景的游人,我选择找到一个鲜有人知的咖啡馆,用视角欣赏着 三亚 的海。咖啡馆在电瓶车抵达站后向南十分钟的位置,清净的心情或许更能领略鹿回头的美。

直至傍晚,人群折返,此时再来到标志性的观赏台欣赏壮丽美景,才是无人打扰的绝佳时间。跟随自己的节奏,才是最快乐的旅行方式。

站在礁石上的一种奇妙感动

大小洞天到底是新婚燕尔多,还是游客多?出发前我给自己画了个问号。

大小洞天位于 三亚 市西部,这里融汇了海景、山景和石景,可以看到“小洞天”、“海山奇观”、“仙人足”等摩崖石刻,还分布着许多株“不老松”,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区。

来到大小洞天后我才明白它受欢迎的原因,时尚前卫的摄影元素 ,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条件让它当之无愧成为网红地。还有那些专注敬业的摄影师们,向往爱情的新婚燕尔,欢快可爱凹造型的游人,他们点缀着整个海岸线。我没有觉得扫兴,从另一个角度看,每个人都很专注,这让我有一种奇妙的感动。既然人满为患,我还是找到一处清净的远离海岸的礁石玩耍吧。

海滩上绵延不绝的新人凹造型记录着爱情,但在礁石上探寻海岸的乐趣才是属于我的小天地。

珊瑚,贝壳,浅水洼中的小鱼,都是我的玩伴。海浪不停地涌起卷落,撞在礁石上,留下一滩滩白色的泡沫,像是为我助兴的伙伴,我开心极了!

这次的旅途总是多雨,导致我还没有玩的尽兴,就淋成落汤鸡了。没有关系,留有遗憾才能更好的再相见。

每次的旅行都不一样

旅行中的风景,

不是千辛万苦漫漫长队一张照片,

而是在有限精力和时间中,

最 大化 的提升旅行的质感和感受。

快节奏慢节奏也许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开心满足就好。

旅途中除了那些珍贵的人和回忆,

我也明白了目的地精华的珍贵,

走近精华,感受精华,

从精华中提取到的文化和底蕴,

会通过与当地人的交流中,

无形的融汇一起流露出来,

这样才能更深刻地了解一个地方。

感恩有高老师的旅途。

-------【攻略部分】-------

海南特色美食汇总

这是我做的一份 海南 三亚 湾当地特色美食的攻略,包含人均价格,每家饭馆覆盖几种当地特色美食。颜色一样的代表一家饭馆,供参考选择。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全年 08:00-17:3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园

【抵达方式】:

1.长途车:可从 三亚 汽车总站( 三亚 解放路步行街和旺毫超市中间)乘坐开往 保亭 、五指山方向的客车,购票区段为 三亚 至 保亭 槟榔谷,上车后跟售票员说在槟榔谷景区新大门下车即可,票价在11元左右,全程历时约45分钟。

2.城际1号线营运时间

班车时间:火车站首班车07:00,末班车18:30

票价信息:上车2元,全程21元,分段收费,不设找零

下行路段:育秀路-海润路-凤凰路-榆亚路-G224国道-S305省道

上行路段:S305省道-G224国道-榆亚路-凤凰路-海润路-育秀路

下行站点: 三亚 火车站[4号站台]→丹州小区→图书馆→海上巴士(西)→夏日百货→红沙中学→吉阳市场→中廖村→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保亭 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保亭 县)→旅游驿站( 保亭 县)→ 保亭 二小公交站( 保亭 县)→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保亭 县)

上行站点: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保亭 县)→ 保亭 二小公交站( 保亭 县)→旅游驿站( 保亭 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保亭 县)→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保亭 县)→中廖村→吉阳市场→红沙中学→夏日百货→海上巴士(东)→图书馆→丹州小区→ 三亚 火车站

3.出租车:可在市内乘坐出租车直接到槟榔谷景区,景区距离 三亚 市内约28公里。

4.自驾车:

(1) 三亚 出发,驱车经吉阳镇,行至东线高速与中线224国道交汇处,左拐上中线224国道往五指山、 保亭 方向行驶1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2) 海口 出发,沿东线高速向 三亚 方向行使,下东线高速后至与中线224国道交汇处,右拐上中线224国道往五指山、 保亭 方向行驶1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景区内交通方式:

观光游览车:在景区售票口购买观光车票,景区全程往返车票为35元/人,购买车票后在波隆站乘车开始游览。景区内设有波隆站、非遗站、花梨站、忘返站、甘什站、丰收站、灵芝站、石祖站、谷银站等多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设立工作人员进行路线向导服务。

大门建筑中分别建造了水牛、蜘蛛和青蛙的样子,这三种动物被黎族奉为吉祥物供奉。

【推荐路线】

A线——非遗保护村

人文大门→三月三广场→非遗村一巷→非遗村二巷→黎族传统文化长廊→黎族无纺馆→黎族麻纺馆→黎族棉纺馆→黎族龙被馆→《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四 大名 粉→惠民街

B线——百年甘什黎村

图腾广场→黎族图腾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文身馆→百年谷仓群→爬槟榔树表演→甘什村→黎族文身馆→黎族竹木乐器表演区→四 大名 粉→《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

C线——雨林苗寨

高空滑索→ 金门 →苗族服饰展示区→苗族演艺厅→蛇农人家→蜡染人家→谷银→石祖区→四 大名 粉→《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

【温馨提示】:请参照观光车站牌标示的景点内容选择您的乘车线路。

二、 观光车站点附近的游览项目

1、波隆站(即起点站):三月三广场→人文大门→海黎广场→波隆人家

2、灵芝站(即终点站):波隆人家→ 台湾 民俗馆惠民街→ 台湾 美食馆→景区出口

3、非遗站:观景台→传统文化廊→无纺馆→麻纺馆→棉纺馆→龙被馆→黎锦坊→《槟榔·古韵》实景演出

4、花梨站:《槟榔·古韵》实景演出→高空滑索→黎锦坊

5、忘返站:甘什黎村→黎苗美食小吃街→《槟榔·古韵》实景演出→四 大名 粉

6、甘什站:图腾广场→陈列馆1→文身馆→百年谷仓群→隆闺→老船形屋→黎家三宝→山栏文化馆→酿酒坊→赛隆奥体验区竹木器乐→陶艺馆

分界洲岛

【游玩贴士】

1.上岛时间:登岛时间为08:30-20:00,08:30-17:30无固定的上下岛发船时间,17:30后上岛客船发班时间固定为18:00、19:00、20:00;下岛客船发班时间固定为18:30、19:30、20:30、21:30、22:30(具体上下岛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2. 参加海上娱乐运动前须换上泳衣,穿好救生衣,过程中请听从教练的指导,安全第一。

3. 潜水和坐船及各类刺激的水上娱乐活动,都有年龄及身体方面的一些要求,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开放时间】

1月1日-8月31日 08:00-17:30(停止售票17:30,最晚入园17:30);9月1日-12月31日 08:30-22:30(停止售票20:00,最晚入园20:00);上岛时间:08:30-20:00 ;下岛时间:09:00-22:30。

【自驾】:沿环岛高速G98行驶至牛岭出口处( 海口 往 三亚 方向; 三亚 往 海口 方向)。至景区后,购票乘船上岛。

【动车】:乘动车至 陵水 站下车,在车站门口乘坐分界洲岛旅游区专线免费巴士,15分钟左右即可直接到景区。

【汽车】:

三亚 出发: 乘坐 三亚 到 陵水 汽车站的巴士,再由 陵水 怡景湾酒店乘坐分界洲岛免费专线班车即可到景区。或者乘坐 三亚 到 兴隆 、 万宁 的中巴车在景区高速路口下车即可。到景区码头后购票乘船上岛即可。

海口 出发: 海口 汽车南站乘车到 陵水 站换乘景区巴士,到景区码头后购票乘船上岛即可。

【分界洲岛旅游班车时刻表】

【 三亚 坐车停靠点】:

一、分界洲岛旅游区候车亭

二、 三亚 市凤凰路79号凤岭悦澜营销中心旁13号商铺,分界洲岛集散中心。座位预订电话:0898-88273166

(注:从 三亚 出发的游客应提前一天预订班车座位)

【 陵水 坐车停靠点】:

一、分界洲岛旅游区候车亭

二、 陵水 县城怡景湾酒店外桥头旁

三、 陵水 动车站广场左边

呀诺达热带雨林

南湾猴岛

【交通】

从 三亚 到南湾猴岛,需要乘坐东环高铁至 陵水 高铁站,在 陵水 高铁站可乘坐南湾猴岛景区免费接送车至景区(游客需要在车上购买门票,或已经在官网预定门票,方可乘坐)

【门票】

普通票:160元;60岁以上的老人:113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1.2-1.4米儿童。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08:00-17:00;停止售票时间:16:30

【猕猴杂技表演时间】

第八场 16:30

鹿回头

【交通】

(1)55、26、54路等公交车。

(2)自驾:从 三亚 市区榆亚大道的鹿岭路口进入,驱车3公里即可到达鹿回头半山腰的停车场。

(3)出租车:鹿回头位于大 东海 区域,从 三亚 湾到鹿回头车费约30-60元,车程20-40分钟,可要求司机走滨海路,沿途观赏 三亚 湾的风光。市区到鹿回头10-30元,大 东海 到鹿回头10-20元,从亚龙湾到鹿回头,出租车费用约40-50元,车程25分钟。亚龙湾的游客,如果不赶时间,可以乘坐公交车到大 东海 广场、夏日百货或鹿岭路口下,10元出租车即可到景区门口。

【门票】

淡季:35人民币 (5月1日-9月30日 周一-周日)

旺季:42人民币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周一-周日)

往返观光车:15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周一至周日 09:30-20:00

tips:戴口罩,测体温,间隔1米

大小洞天

全年 08:30-17:30

【服务设施】

停车场:【 三亚 大小洞天停车场】参考价格:免费;地址:大小洞天门口;库位:500

WIFI:账号:isanya;密码: ;范围:全覆盖

手机充电:在游客中心充电免费,若借走需付押金200元/个

行李寄存:行李寄存处在游客中心,工作时间是8:30-17:00,免费

园内交通:观光车:位于景区入园处下行50米,工作时间08:00-17:00,往返15元/人,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运行于从乘车处到小月湾(往返)

婴儿车租赁:大小洞天景区游客中心提供婴儿车租赁服务。工作时间:7:30-18:30。费用:免费,但需缴纳500元作为押金。特殊说明:1、仅限体重在25斤(不含)以下的婴儿使用。

卫生间:景区内设有卫生间,在景区入口等地设置有明显标志牌

母婴室:景区医务室有母婴室,可供游客免费在护婴中心喂哺、照料婴儿、更换尿片等 。

便利店:大小洞天内设有多个便利店,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游玩贴士】

1. 景区位于山海交界处,悬崖峭壁较多,游玩时要注意安全。

2. 景区也有住宿供选择,有别墅和帐篷,别墅价位较贵。

【高端服务信息】大小洞天含VIP包车服务、VIP乘坐园区内游览车、无需排队、无需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