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的眼泪—海螺沟,听、这里有雪落下的声音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冰封的眼泪—海螺沟,听、这里有雪落下的声音

• Quit
  • 创建于2020/12/22|浏览3621

冰封的眼泪—海螺沟,听、这里有雪落下的声音

• 出发日期/2020/12/22

• 玩法/自驾 圣诞

前言

在自己过生日的那天和妹妹一起吃饭,聊到最近彼此旅游的地方, 大理 、 丽江 、 漠河 、 英国 等,都有些许预期未满直到谈到 川西 的美景,达古冰川、四姑娘山,我俩意见出奇的一致 四川 最美的区域就属 甘孜 与 阿坝 ,于是彼此开始筹措假期,原意是圣诞节,月底担心 川西 太冷,提前到12月初既能赏雪也不会太冷!

路程规划

行程规划

Day one 成都 — 泸定 —燕子沟— 贡嘎 神汤温泉—磨西古镇

Day two 磨西古镇— 康定 县城—木格措—磨西古城

Day three 磨西古镇— 海螺沟 冰川— 成都

交通路线

成都 出发—成雅—雅康高速— 泸定 县—磨西古镇,大概开车5个小时

沿途风景秀丽,山势连绵,绿黄相迎, 成都 至 天全 服务站一节仍是绿色的山,这里可以看到秋天的尾巴, 泸定 至磨西古镇的旅途秋的颜色就更深了,偶尔能看到云雾缥缈的山峰围着一条白色的毛巾,这是冬天的色彩,下了车也体会到了西南初冬的含义。

公路随拍

泸定桥

• 电话:,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泸桥镇泸定桥广场西100米
  • 简介:亲自走过当年红军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

川西 之行的第一站终于来到了 泸定 县的铁锁桥— 泸定 桥,很多人熟悉这座桥肯定是那篇小学课本上红军战士不顾艰险英勇战斗的飞夺 泸定 桥或是各类影视题材,而你不知道的是 泸定 桥的来历是康熙为了解决当地民生及军事调动而建立。

我超喜欢站在河的对岸遥看远方临河而建的木质吊脚楼,觉的它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让我觉得这里更有烟火气,大渡河是很壮阔可如果没有这些沿街的建筑,大渡河势必也会缺少一些画龙点睛之笔。

泸定 ,泸取 泸水 之意、定取 平定 葛而丹之意。全桥共有13根铁链,两边桥栏各有2根铁链,桥面有9根铁链,铺满木板,踩在晃晃悠悠的铁锁桥上,看着脚下奔流而过的大度河水让人产生一股寒颤,大渡桥横铁索寒啊,听说桥上的每根铁锁都刻有负责人的名字,防止豆腐渣工程。

走在大渡河的铁索桥上,晃晃悠悠的过河,心理还是有点胆颤,当我想摸出手机准备拍摄大渡河湍流的河水摇晃的桥面使我没有办法拿稳手机只能放弃,并且因 甘孜 免费,游览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这时桥一端的保安大叔就会冲你喊道:“请走中间,快速通过,注意安全”,“别只顾着拍照,注意自己的手机”。

观音庙, 泸定 桥的对面就是依山而建立的观音庙,飞檐翘角、古朴 大方 ,登高寺庙不需要钱。登上观音庙, 泸定 桥的全貌和沿河而建行的房屋尽收眼底,超级适合拍照,我去的时候碰巧遇到有游客烧香祈福,红墙青瓦、青山绿水,虽是冬季仍有秋天的尾巴。

泸定桥攻略信息

攻略信息我放在这里哦:

1️⃣在检票口那里拍摄铁锁桥,一张直观的 泸定 桥照片

2️⃣大渡河的另一边拍摄沿河而建的房屋,颇有点 凤凰古城 和洪崖洞的感觉,充满生活的烟火气!

3️⃣站在铁索桥的中间拍摄气势磅礴的大渡河,建议人山时在拍摄,桥面很晃!

调色建议是灰橙色调,很有生活气儿

💰门票:免费,但需要扫游 甘孜 景区免费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建议游玩时间1个小时,停车很方便

📍地址: 四川 省 甘孜 藏族自治州 泸定 县泸桥镇境内

🚘交通:走高速从 成都 出发大概3个小时

磨西古镇

磨西古镇是此次 川西 之行的第二个景点,也是我的落脚点,所有的路线和规划都是以它为中心展开,最初了解这里是因为红军的磨西会议随后红军召开了飞夺 泸定 桥的计划,现在不仅因为红色文化, 海螺沟 的冰雪仙境让这里成为登山者和旅游的大本营,由此而出名。有蓝天白云的这张图片是我离开的时候拍摄的,看到图片里穿着红衣服的女孩儿了吗?就是我的小伙伴,我的妹妹,简称 YMY 后面我会陆续提到她的,也是一个自己不觉得尴尬,尴尬的就是其他人的奇女子。

我在磨西古镇住了两晚,夜晚的磨西古镇真很漂亮的,灯火辉煌木质的古楼亮着黄色的灯光,她说这里好像洪崖洞,千与千寻的世界。我回答到她:“是的,不过你不觉得这里的场景会联想到一句诗吗?”她停下脚步问到:“什么诗?”“辛弃疾的,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她听到后,嘴角微微上扬:“你一个单身狗,什么众里寻她千百度,还蓦然回首,不怕回首后还是一条狗吗?”,顿时给我妹一个白眼,太没大没小了。

和她一起在晚上逛了逛古镇,古镇有3条主街,两条近100米的街道有很多驻唱酒吧,浓浓的 丽江 风、另一条是 川西 的老房子青瓦红砖似宽窄巷子同样有一家别样小院,戏称不用出门就游览了 丽江 、宽窄、黄崖洞了!而这家酒吧,她喜欢 遥远的ta 这个酒吧名字,让她想起了Eason 的翻唱过一首歌:

「随微风轻轻吹送着落霞

我已习惯在每个傍晚想她

让晚归的心悄悄去看她

带给她我心中无数牵挂」

我家妹子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难道她是隐藏在我身边多年的董小姐吗?

随后我们又碰到了 古镇 108 号,没有进去小酌一杯,只是不喜欢这家的装修风格,一路上ymy 一直在跟我和说:“我咋感觉这里是 丽江 呢”。“嗯,岂止是像 丽江 ,难道你不觉得也像洪崖洞和 成都 的宽窄吗”。果然天下古镇是一家啊

古镇最有特色的是在古镇的中心区域有一座 法国 传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天主大教堂,它所传出的礼拜祷告钟声已回响了一个世纪。我喜欢这种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充满了宗教的庄严肃穆感。

对于这一点她又反驳我,YMY 见惯了 欧洲 的各式教堂,对于在磨西翻新的天主教堂并不能让她有多惊讶,她说: 欧洲 教堂太多了,每个教堂风格都差不多,审美疲劳。看到白鹿上书院都会开心半天的我给她一个嫌弃的白眼。

磨西古镇,最初了解这里是因为红军的磨西会议随后红军召开了飞夺 泸定 桥的计划,现在不仅因为红色文化, 海螺沟 的冰雪仙境让这里成为登山者和旅游者的大本营,由此而出名。这里也曾是毛主席的临时居住地,所以有一尊他的塑像,白天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打卡。

磨西古镇羌语是宝藏的意思,古镇东 西北 三面绕水环,古镇被群山环绕,天气稍晴朗时可以看见雪山。小镇临街而建的木质房屋颇有黄崖洞的几分神韵,古街铺满青石板路,虽老建筑不多也能看出曾经的历史沧桑。

喜欢一到晚上整个街道亮起灯光的一瞬间,特别的温馨。

美食推荐:

小高烧烤:

和一个吃货妹妹在一起,你永远不用担心自己的下一顿应该吃什么,别人早就给你安排好了。小高烧烤店面不大,就两个门面,木质的房屋外面是临街的走廊。当时是晚上 10 点 , 甘孜 的温度 3 度,晚上凉风一吹,一股寒意侵袭全身。YMY 强烈要求坐在临街的走廊上,并且点了一瓶常温的啤酒。说是常温,但那个天气和冰啤酒没有什么区别。他家的烤牦牛肉真的好吃,有嚼劲且肉不老,我和我妹在这里吃了两顿,烤茄子是特色强烈推荐。

那年味道:这家店就在烧烤店的旁边,在吃烧烤的那晚她就想好第二天吃当地有特色的牦牛肉汤锅了,老板是个女阿姨,她说她家的店曾登上舌尖 中国 的节目。吃下了对于 成都 人来说牦牛肉汤锅虽特别有营养,味道很清淡,不过牦牛肉真的的挺香的,价格也实惠2人餐128元。因为味道清淡,我妹又点了20串烧烤和一支茄子,并且亲自给负责烧烤的老板说:“今天我们最先到,不要让我们等太久哦”。果不其然,今天老板的烧烤的速度超快,20分钟所有菜就上好了。

日间的磨西古镇

人物介绍

我妹妹,简称她ymy ,一个独立乐观坚强的十足的吃货。和我一样喜欢旅游,曾经自己一个人去过 中国 很多地方、也曾自己一人游玩 欧洲 各地,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槽糕的事。虽对我很毒舌,实则很替人着想。我之前称她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不是开玩笑,她的旅游经历比我更丰富,因为喜欢 耶路撒冷 自己买张机票办好签证直飞 以色列 ,独自游玩了很久才回来,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怎么出国就经常跟着我一起旅游、 比如 之前的四姑娘山、达古冰川等,有她在我从不担心吃饭的问题。

十里仙境燕子沟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新兴乡(毗邻海螺沟)
  • 简介:沟内可观赏贡嘎山全貌及贡嘎山1、2、3号冰川。 红石滩内河谷两侧大面积的红石颇为罕见。 茶冰川、鱼鳞冰川等地貌奇观是非常罕见的。

燕子沟位于 四川 甘孜 州燕子沟镇,从磨西古镇出发到景区15 分钟车程,沟内有15座6000米以上的高峰,35座雪峰,从海拔2100米逐次向上延伸至7556米的 贡嘎 山主峰,又被称为“ 贡嘎 红石之谷”和“世界红石公园。

沟内特有的红石滩是景区的一大亮点,秋叶彩林、冰川、雪峰等应有尽有,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看不了层林尽染,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 ,让我们两个不怎么见过雪的 成都 人,很是惊艳,景区从入口到十里长廊的景点,需要坐观光车,观光车都是加了防滑链,但因为山路过于陡峭 180 度的弯道过多,很多人感觉头晕目眩,幸运的是没有人恶心想吐。

景区的游览图,别看图上标记的景点很多,其实并不大,加上茫茫白雪其实看不了景区最惊艳的红石滩,关于红石为什么表面是红色?是因为红石表面覆盖着约利橘色藻,一种对环境要求很高的藻类,看上去是红色摸上去是黄色,仅生长在燕子沟的藻类。所以一定不要带出景区和踩踏红石,带出景区红石就会因为藻类死亡变黑的,保护红石人人有责哦

雪雰雰而薄木兮,云霏霏而陨集,进入十里仙境最开心的是 ymy,一看到雪,我们就开始了打雪仗的游戏,你扔过来我扔过去,像回到了小时候。玩雪累了,她又让我给她拍慢动作视频,那种撒水成冰的。我很不屑的对他说到:你以为是 漠河 啊?最后还是给她拍了一个捧起一捧雪,往天上扔的慢动作视频。

到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雪虽停了,温度却很低,路是由石板铺设而成,积雪的原因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我穿的是运动鞋出行前没有特意准备雪地靴,踉踉跄跄的走在白色的画卷中,ymy 出行准备很足特地穿了一双防滑鞋,没有出现我踉跄时的窘境。

沿着林间蜿蜒铺满雪石板路,攀登云雾弥漫的梯级,真觉的自己是在仙境森林漫步,空气中富氧和负离子,让人神清气爽,也可能是被冷的精神焕发。

这是一个20平米的左右的观景台,视野开阔,非常适合登高望远。在晴天时可以看到潺潺的溪水从一片红石间流过,雪山、绿树、蓝天、白云、红石色彩缤纷,仿佛上帝在不经意间打翻了调色的杰作,充满了艺术的美感,冬季的景色就缺乏了一点五彩斑斓,仿佛上帝心情不好,随意用 2B 铅笔勾勒出几笔线条便放下画笔,酣畅大睡去了。

红石观景台的标志,应ymy的要求拍摄的,我问她:“为什么要拍摄这个”。她边往前走边回答我的问题:“你不拍下来,这里都是白茫茫的一篇,当时你写游记的时候谁知道是什么地方啊”。觉得她说的如此在理,随意一拍,也就当到此一游了。

这张图片两位小姐姐的背影是ymy 帮她们拍照时认识的小伙伴,论拍照她的技术一般可要论讨小姐姐的欢心,我一定要给她送一面锦旗:天下第一撩!

景区预计2个小时游览完,出景区的时候发现一个阶梯,超适合拍照,于是让ymy 给我充当临时旅拍摄像师。她却嫌弃我的pose 太傻了一直嘲笑我,最后在我的再三要求下, 还是给我拍了。此时我多么怀念我的无人机啊。

景区攻略信息:

🚘交通: 成都 -成雅高速-雅康高速- 泸定 -磨西古镇-燕子沟全程大概4个小时左右!

🌡️温度:12月初,气温挺冷,3-10度,进入山区会更冷哦。

📌提醒:景区地面很滑,注意安全特别是防滑性不好的鞋子,需要注意摔倒,需要口罩健康码哦

⏰开放时间:8:00-17:30 预计游玩时间两个小时。

💰费用:截止到2月1日都是免费的,观光车65元,必须给的

林下春晴风渐和,高崖残雪已无多!趁着春天未到赏雪景去吧!前车之鉴,一定要带一个合适的人哈。

贡嘎神汤温泉

• 电话:400-0099-332,0836-3266888
  • 地址: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共和村五组

从燕子沟回来后,我们去了 贡嘎 神汤温泉酒店泡温泉,到 海螺沟 景区一定要干的两件事:一是看 海螺沟 的蓝色冰川,再者就是泡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温泉了, 海螺沟 附近的温泉很多,价格也差异很大,秉着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观 ,我们很早就预定了附近最好的温泉-- 贡嘎 神汤。为什么叫 贡嘎 神汤呢?

相传诸葛亮西征孟获时,途经 贡嘎 藏区遭遇瘴气,军队无法正常作战,偶然得知山中有一温泉可解瘴气诸葛亮命令军队在此安营扎寨,泡汤修养,军士果然恢复生气,最终大败孟获, 平定 西川后诸葛亮往仰 天长 叹:此乃神汤也。

温泉位于 甘孜 唯一一个五星级的酒店里,酒店四面环山,神汤温泉也是露天开放,四周群山围绕,绿树红花掩映,泡温泉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风景仿佛沐浴云端了,也正是因为群山环绕,在光着身子泡温泉的时候丝毫感觉不好风带来的寒冷,不得不说酒店的位置真好,云蒸霞蔚似神仙的卧榻之处。

可是去温泉池会经过近 200 米的走廊,冬天穿着一条泳裤身上披着一条浴巾,虽然过道开着暖气还是觉得寒意刺骨啊,一边哆嗦着一边小跑,看到了湛蓝湛蓝的温泉泳池,可能因为泳池水太深 1.6 米或是大家本就冲着温泉来的,泳池里面看不到一个游泳的人。

冒着寒冷终于进入到温泉里面,泡了一会儿,整个人都暖和了,靠着温泉池的边缘,闭着眼睛,静静的享受着热泉的温度,看着云雾缭绕的青山,旅途的辛苦顿时荡然无存。在禅定池待了 10 分钟,就熬不住了, 40 度的水温感觉自己多待一秒就被蒸熟了于是换到其他温泉池感受了。

这里的温泉和城市里的酒店温泉大不一样,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其实也就是硫磺味更重一点。

神汤温泉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区域,每个区域的温泉功效和温度不同,冬季区域的温泉温度偏高,除了四个免费的区域还有vip的付费区-诸葛池 包池价2180一场。

温泉水煮的鸡蛋,超级想吃的,但是景区仅支持微信支付 ,我虽然带着手机却没有微信支付,ymy 的手机也留在了更衣室,两人只有悻悻地离开,好想尝一尝温泉鸡蛋到底是什么味道。

温泉池旁边的蛤蟆仙人,好像是出水口的装饰,我拍下它纯粹是因为神似火影忍者里旋涡鸣人的通灵兽。一边说着「くちよせのじゅつ」的台词(通灵术的意思)一边双手结印,“出来吧,蛤蟆老大”,啪叽又被 ymy 白眼嫌弃,只要我不尴尬,那么尴尬的就只能是别人。

冰火两重天温泉,这个我要强烈推荐一下,火🔥即是温度45度的热汤,冰🌨即是温度25度的冷汤。先沐浴热汤10分钟,冷汤待10秒,在转到冷汤的一瞬间仿佛自己被丢进了冰窟窿,这时你根本不用喝什么雪碧都能体会到透心凉的感觉,心跳加速,冰冷的泉水迅速刺透全身每一个被热汤舒展的细胞,能忍受60秒以上的都是勇士,我的记录是10S。功效促进血液循环,锻炼你的意志力让你成为万夫莫开的勇士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一般每泡10分钟上岸休息5分钟,反复3次,如果你的身体好也不要超过20分钟。侵泡完后可以不用清洗,这样矿物质更容易吸收

同时泡汤容易缺水,池边备有很多免费的热饮:姜茶、热温泉水、冷泉水。热温泉水味道怪怪有股鸡蛋味,可能是硫磺元素多嘛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群峰作帐、碧涧鸣簧、热泉玉镜、气绕仙乡、曾映羽扇、曾亮钢枪、可润玉骨、可养阳刚、古今一叹、真乃神汤。

路过康定

康定市

俗话说的话,朋友圈让人艳羡的风景照的背后充满了血和泪,早上早早起来从磨西古镇出发驾驶到 康定 市时,稍微的休息一下,却看到了小小的惊喜。街道的一边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关慢慢驱散山尖的迷雾,小小的 日照 金山让人充满希望。街道的另一端阴霾满天,愁云惨淡,似黑云压城让人看不到一丝希望。

康定 是继西康之后 甘孜 的州府,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折多河穿城而过,河边有许多背夫的雕像,穿过石门向着远处的高山前进,他们象征着坚韧不拔,象征着不顾艰险,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一步一个脚印在茶马古道上留下了他们的印记。这一刻仿佛上天也被他们的坚持所感动,撒下阳光驱散迷雾,为他们照亮前行的路。旅行也是一样,熬过旅途的舟车劳顿、风雪严寒看到美景的那一刻就是上天给坚持向前的你的奖励。

康定 ,一座我匆匆而过的城市,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你,人生本就是这样没有十全十美,总会留下一点遗憾,有了遗憾我们才会更深刻的怀念一个人一座城。不知为何,在短暂停留 康定 的 1 个小时我的耳边仿佛总是萦绕着一首歌: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 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 康定 溜溜的城哟

木格措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乡王母村
  • 简介: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瑶池阿母绮窗开,黄竹歌声动地哀。

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

我若不知道西王母瑶池在昆仑,在看到它的一刹那我一定会认为所谓的瑶池也不如我眼前的这弯湖水美丽动人。

甘孜 行的第二天我们从磨西出发驱车100多公里来到了这湾湖水旁边,被它似天空般湛蓝的湖水、似世外 桃源 般的美景所折服。高山湖泊、温泉、原始森林、草原、雪山景观互相交融,仿佛踏入了 中国 山水画大师的画卷中,这便是木格措

这张图片的是在木格措的观景台拍摄的,看到它的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到了 西藏 看到了一措再措,风景秀丽,可惜没有带无人机。我在网上买的票当时问客服说: 海螺沟 景区禁飞无人机, 甘孜 这一趟行程就轻装简行,看到其他游客航拍时,真的悔死我了。ymy后面也对我说:后悔了吧,如果带了无人机,看到的景色可能会更美。

这是木格措景区的大门,看到此生必驾318的路牌,我马上冲着ymy大喊:快、快、快,我要在那个路牌下拍一张帅气的打卡照。YMY边看手机边朝我走来:至于这么激动吗?不就是一个318路牌吗?我白了她一眼:你不懂,318的 西藏 先可是我的梦想之地,明年我一定要抽时间去看看!排了一会儿队,终于在这里让ymy给我排了许多张照片,而我选择了其中我认为还看得过去的一张

药池沸泉,泡温泉的地方,到 川西 的第一天我们去了 贡嘎 神汤温泉,就没有再泡一次的打算了,不过因为下雪周围仿佛纯洁晶莹的人间仙境。温泉的旁边还有一个湖,俄玛措,群山环绕阳光撒下,湖面波光粼粼,这里又给ymy拍了慢动作的撒雪视频!

俄玛措的旁边有一座亭子,亭子的一旁是藏族的转经筒,ymy依次转动着它们,为家人祈祷来年的幸福平安。

转完转经筒后,在雪地上突然发现一个很丑很丑的雪人,不知道是哪位不怕冷游客留下的!

不知为什么,去木格措时候会想起仓央加措的诗,可能是因为看到了神圣的雪山吧!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摇动所有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川西 最不差的就是雪山,看到莲花雪山的一刹那似乎体会到为什么藏族人称雪山为神山了。

仿佛所有的景点都有一个网红的拍照打卡点、达古冰川有、四姑娘山也有,给ymy拍摄了一张网红照可惜她不是网红,衣服倒是挺红的。

木格措,措即是湖的意思,翻译过来野人湖又名大海子,海拔3700米。因水源大部分来自身后女娲雪山的融化积雪水,因而能见度很高,一般为6-10米左右,现在湖边常看到无风三尺浪,翻卷千堆雪,湖边的高山还刻有释迦摩尼的佛像,给原本神秘的蓝色琥珀湖泊更添加了一种神圣的宗教信仰。

木格措游玩路线推荐:

溜溜山-木格措观景台-药池沸泉-七色海-芳草坪

✅溜溜山是看 贡嘎 雪山的好地方,但是要骑马上去,价格260元,个人因为觉得性价比不高就没去,看 贡嘎 何必多花几百块呢?换个地方就好啦

✅药池沸泉,泡温泉的地方,到 川西 的第一天我们去了 贡嘎 神汤温泉,就没有再泡一次的打算了,不过因为下雪周围仿佛纯洁晶莹的人间仙境

✅木格措观景台,强烈推荐。除了看湖泊往上走一点是黄金沙滩又称情人滩,秦梦忆楚金沙岸,沙滩上架着一座秋千,看着爱的人在湛蓝纯净的湖泊旁、如银镜的蓝色天空下、挂着白雪的 玉树 琼前荡着秋千,除了赞叹她的美多拍几张照片你还有什么可以做呢?

✅最后强推七色海,冬天的七色海看不了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的湖面,却是观赏莲花雪山的绝佳位置,看到银装素裹的雪山,你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自己能和它相遇的幸运。

放船开看雪山晴,风定奇寒晚更凝。坐听一篙珠玉碎,不知湖面已成冰!

📍地址: 甘孜 康定 雅拉乡王母村

🚘交通:推荐自驾,从磨西古镇出发,大概3个小时。景区有停车场。

💰门票:门票免费但是观光车90元不能省,超值,别问为啥超值,去了你就知道了。

⏰开放时间:800-18:00,16:30停止售票。

海螺沟

• 门票价格:90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 简介:可近距离接触冰湖、冰洞、冰裂隙、冰阶梯等多种景观,令人称奇。

甘孜 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去到了 海螺沟 , 海螺沟 位于 泸定 县磨西镇, 贡嘎 山东 坡,距离 成都 280公里。许多游客都会以磨西古镇为落脚点,然后游玩千年冰川。 海螺沟 海拔2850米,大冰瀑布高1080米,包含原始森林、温泉、湖泊、高俊冰蚀的山峰,金、 银山 交相辉映 当阳 光驱散山峰萦绕的薄云,便可看到 日照 金山的盛景犹如误入仙境。

运气真的不错,早上坐车去到干河坝还是大雾弥漫雾气蒸腾,在冰冷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了10分钟,一阵大风吹过,雪山渐渐的露出轮廓,一会儿便听到有游客大声喊到:看、 日照 金山!

游玩路线:干河坝-四号营地-三号营地-冰川步游道-冰川舌-三号营地-冰河长廊-洞嘎寺-草海子-二号营地

海螺沟 的景点之所以以营地为名,是为了纪念那些从 海螺沟 登顶 贡嘎 雪山的登山员,就是用他们的营地命名了。

🌈景点推荐:

干河坝:这里是 海螺沟 看雪山的好地方,连绵起伏的雪山环绕四周,层层叠叠,山脚下原本郁郁葱葱的森林积满了晶莹的白雪,绝佳看日出日落和 日照 金山的好地方。仿佛踏入 蓬莱 仙山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动,怳惊起而长嗟

✅冰川舌:从干河坝出发穿过1.5公里的原始森林步道,就看到看蓝冰的地方,其实看蓝冰不用去 冰岛 , 海螺沟 就可以了。晶莹如翡翠的冰川、灰色的铁制栈道有点像走入了权利游戏临冬城的北境。

✅3号营地:景区唯一一个补给点,饿了冷了渴了都在这里补充营养,营地依山而建几座木屋,颇有欧式感。卖的食物很贵,排骨30元一根、香肠10元一根,味道不错。

✅其他景点:洞嘎寺、草海子,值得一去,二号营地以温泉出名,因我们已经在 贡嘎 神汤泡了温泉所以就没有再泡汤的打算了。

✅四号营地:最可惜的是因大索道检修无法去到四号营地只能步行,加上下午天气转云看到 贡嘎 雪山的机率不大,最终放弃,果然每次去一个景点都会留有遗憾。

原始森林步道,漫步在阶梯上,看着四周高耸入云的杉树,心都平静了!

洞嘎寺其实不是一个寺庙,就是一些唐卡壁画,看不懂画了些什么,随手拍了一张作为纪念。

海螺沟 的公路很适合拍摄这种照片,记得在四姑娘山也拍过类似的,照片中的其他几位女孩子也是下山途中临时组队遇上的,旅行就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不知道我们下一刻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只要我们珍惜彼此一起的时光就不负此刻了。

很喜欢 川西 公路,空荡安静,给人平静的感觉

攻略信息:

💰门票:到2月1日景区门票免费、观光车70加5元保险

⏰开放时间:8:00-14:30,建议游玩时间3-5个小时

⚠️注意:上山的路弯道很多,容易晕车的人需要注意哦,下山时不要在草海子坐车,因为没位置,你会等很久,推荐三号营地坐车。

🚘交通:磨西古镇步行10分钟到达目的地

月临峰顶坛,气爽觉天宽。

身去银河近,衣沾玉露寒。

云中日已赤,山外夜初残。

即此是仙境,惟愁再上难

海螺沟 绝对是我今年游玩过最美的地方之一

结尾

最近工作太累了,年底公司疯狂的推出一系列活动,提了三天的假促成了这次 甘孜 的旅行,庆幸自己去的 海螺沟 、庆幸在 海螺沟 看到 日照 金山,听说看到 日照 金山的人会幸福一年,也希望把这份幸福传递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