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2020冬桂林山水甲天下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为爱而行---2020冬桂林山水甲天下

• 出发日期/2020/11/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赏枫

前言

突来的旅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是焦虑的,是人生无法决定的年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取得胜利;也就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新疆面向全国景点免费,也是我必去的。提前二个月定机票便宜,制作行程。哪知临近一个星期新疆再次出现疫情,给我沉重打击,考虑再三放弃,为了安全,心中难受。梅花三度,又发现桂林机票便宜,而且也是我想去的地方,立即拍下制造行程,开始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行。

第1天

灰机飞向桂林--两江四湖景区

下午的灰机,天空灰蒙蒙的,飞向天空却艳阳高照,耀眼光芒,云彩各异,美丽极了。近2小时飞行到达桂林两江机场。何谓两江机场,两江就是漓江和桃花江 四湖指的是桂湖、榕湖、杉湖和木龙湖

我所定的青旅--我在桂林等你,在两江四湖景区内,紧临正阳路步行街,依仁路步行街,尚水美食街,出门正阳路步行街直走就是靖江王府,东西巷,稍远点就是七星公园,周边吃喝玩乐逛街购物方便之极,太美也。

近下午六点到达,转机场大巴到民航大厦做的士掋尚水美食街住处,在出租车上和司机聊天,谈桂林风景,一路上介绍美景什么象山,解放桥,晚上灯光映照下格外漂亮,心中充满期待。在青旅偶遇一桂林理工学生,晚上结伴而行共同游玩。步行街可能因疫情缘故,人不太多也安全,街面灯火通明,游人来往,四通八达,商业业态繁华,我们无心欣赏,吃份米粉就去逛两江四湖景区 了。夜晚下漓江水幽静温柔,在柔和光线下呈现不同着色,火树银花,浪漫意境,沿江边行走,微风拂过,色彩变化多样,展现漓江风采,驻足许久不想走开,从漓江去四湖,那里则更美,更耀眼,更华丽,人则更多,湖边小道,环湖而行,时而上,时而下,时而拐,时而错,掩映在绿树中,人丛中。日月双塔座落湖中,在灯光反射下倒影合璧,美轮美奂,湖上游船来往反复,忽明忽亮,黑夜在如此的环境下变得通透了,光显了,委婉了,我们的神情停止了,震慑了。从杉湖到桂湖,风景这边独好,一路风景一路欢笑。湖连桥桥挨湖船行湖湖中塔塔周树树上光,城中有景景中含城城里有湖湖有双塔,山水与城市融为一体,幸福与绿色相交融,堪为上乘。更为独特是四湖景区深夜之时灯光稀少,环保先行,低碳而动。

武当山机场

不同变换

晶莹

青旅

第2天

象山--东西卷-七星公园--芦笛岩

桂林标志性建筑--象鼻子山,犹如一头雄狮在河边吸水。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听说早上去免费,早早起来可错了,照样不免要身份证,只好远观了。清晨地桂林漓江,安静和谐,清风送爽,绿色映心,垂柳依依,漫步在岸边,远处山峦重重,体形独特,犹如你想象的样子,水面静静,随风起波,近处翠绿欲滴,身形不一,美丽的山水画。

从步行街穿过去就是著名靖江王府,东西卷,青砖铺地,高大城门,明清风格尽现。东西巷在原貌上,改成商业业态,热闹非凡,应有尽有,巷中有巷,别有一番风味,可以慢慢欣赏。桂林营业时间晚,早上九点以后才开门,晚上也晚夜生活丰富。

晨景

驼峰山

熔洞

水面

第3天

桂林阳朔--竹伐漂流兴坪画廊世外桃园

有时候计划是无法决定的,也是无法行为。去阳朔两条路线:做江轮到阳朔,做竹筏到兴坪,风景不同,体味不同。可两条都没有选,报团二日游方便,景点基本都有,有省事。

早早来到等候点,不一会儿大巴就来了人也不少。导游重复了行程,也做了一些调整,但整个计划不变的。首先竹筏漂流,不过是大圩码头,天气突变,气温下降,冻人的,幸好拿了衣服。大圩码头是专为团队定制的,人多的厉害,大圩是个古镇,有人为情怀,建筑风格基本一样,老式,怀旧,古朴。做在4人竹筏上,狂风吹作太冷,无尽观看,只是体会下,沿江风景没啥不同,只是青山 绿水而以,山似奇异,感觉不大。

倒是兴坪世外桃园如同仙境一般,有陶渊明笔下风采。做在画舫上,呤听讲解员详解,那山那水那人那阁楼,投影在眼中,画舫在轻轻摇,拍打着,叙述着人间仙境传说。远处群山奇特无比,喀斯特地貌,周围民族建筑让人心奇,桃花源溪水清彻见底,鱼儿游耍,树木倒垂水中,摇曳身姿溪水两边土地平缓,果实丰满,绿色喜人。穿行在溪水洞内,漆黑一片,只听见心跳,出来柳暗花明又一村,山奇 水秀 景美 人甜/

人民币20元背景图案就在兴坪境内,也是桂林山水精华所在。要说山水我们湖北十堰南水北调,汉水流域,丹江大坝,黄龙大坝,个个顶呱呱,可不及桂林山奇,无睱顾及水只看山,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漓江

田园

内亭

桃花风光

第4天

阳朔--银子岩--遇龙河--桂林

昨晚阳朔西街,繁华似锦,映红半边天,我座落在角落,听歌手演唱,一切疲惫挥之而去,没有比这更舒服的。街面此起彼伏,人声鼎沸,吆喝声,叫嚣声,打击声,音乐声,吸引驻足的人们,调侃这个花花世界。由其是酒吧一条街,那氛围令人激动那灯光令人迷茫那宣侓令人陶醉,久久不离开。西街后院临湖,柔和美妙光芒则更靓丽,想入非非了,融入这不夜环境去。

今日行程也辛苦啦,是幸福的,是开心的。早早起来到集合点,清晨的雾蒙蒙阳朔,更显得端装秀丽,远方的山峦云吞一般,少女的羞涩,这难能的形态是如何开始的,道路两旁建筑湿润而喘息,人家还未醒来我就走了。

银子岩熔洞如同芦笛岩一样,只是规模,形成,造型,年限,结构不同,它在半山腰上,有点高瞻远瞩之想,对于我们这些外行只是惊叹鬼斧神工的奥妙无穷了。洞内曲径通幽,怪石嶙峋,造型各一,逼真而形象,时而直冲云霄,时而从天而降,时而拔地而起,时而卧虎藏龙,时而狭窄,时而宽敞,时而明亮,时而昏暗,我们欣赏与小心相并存。洞内钟乳石与灯光配合,显得交相辉映,维妙维肖,让人走入童话与梦想世界,光,钟乳,身形,空间,温度,多位一体,凝聚这大自然的力量与感恩,一个多小时的多角度更深度极用心观赏呤听这画面,美不胜收。从半山腰进从半山腰出这才是圆满,不同凡响,与芦笛岩更胜一筹。

阳朔,十里画廊与遇龙河,一个风景一个人文,漂流与享受,山水交融,人水融合,水天一线的景象。我们已在兴坪体会过了,在遇龙河,金龙桥上,远方背景,景观,难道不为之动容了,我们昨天去的世外桃源了,远观才能发现,近观才能迷失自我,这就是绿健口香糖包装图案,吃了这么多原来在这里。真正的美景不是在画面,而是在心中,山峦高低起伏,上尖下壮,并排而立,空出间隙,远远望去都是画。

阳朔晨景

银子岩

遇龙河

漂流码头 遇龙河

山水画

遇龙河

第5天

桂林--南溪山公园--柳州五星步行街

柳州马鞍山公园独览柳江夜景

两天行程匆忙结束了,返回桂林,惊奇与遗憾,有遗憾不,没有,因为下次要来,遗憾才是再来的理由。

桂林南溪山公园,城市内休闲游玩地方,值得一去,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浏览桂林佳处。门脸不大内含却丰富,由其是盘山小径在如此冻人环境中,让人温暖兴奋。沿着小径向上,路遇几个特别景点,山中洞,洞内肯定不简单,奇异之处,可惜上锁,山中像,犹如映在山中,天然形成,层次感特强,一路上顶,中空平台上锻炼者学习者休闲者有之,不凡之人。站在山顶,山水之城,环境之城,绿色之城尽现眸中,群山在脚下在身旁在眼前,如此之美何也。从另一条小路下去,公园漫步道开始了,多数人休闲生活在此中,沿道环绕一圈,依山傍水,草青树绿,溪水流流,红桥蓝亭,这就是人间烟火🔥。大门处有一小湖,穿梭在整个公园内,是一条纽带联系着。

下午火车去广西工业之都---柳州,这也是广西名片。从桂林北到柳州,到达柳州入住---柳州逸家美宿青旅,就在火车站附近,那时才知道方便,去著名商业街--五星街,柳江,马鞍山公园,柳候公园等等,去飞蛾商城近在咫尺,只可惜时间紧没时间逛,下次来吧。逸家美宿在政澜酒店四楼,环境尚可有独立卫生间,窗外市景可见,房间不小,值得个人入住。下午时间也不长了,就去五星商业街,顺带柳江夜景看看。

从青旅出来,火车站周边的确热闹,生意兴隆,噪杂。做公交三站到达。这边更繁华更高档更有气氛,远远五星商业街--标志图腾迎风飘扬,大厦联成一线,四通八达,垂直平行,摸不着北,询问下就就去柳江,果不其然,滔滔江水流淌,彩虹桥横跨江上美不胜收。沿江风景尽收眼底,点缀这美丽生活。对面蟠龙山亭子若隐若现,马鞍山起伏不定,绵延千里,向望攀登。江上渔船少之,偶尔漂来瓶。夜晚下商业街格外靓丽,而柳江则含诗意,不同变换灯光,打出不一样的风景,江对面马鞍山忽明忽亮,从低到高星光点点,站在山顶玻璃观赏台,脚下流光溢彩,变换莫测,耀眼无比,柳州,柳江呈现多姿多彩,江中间广告词绽放光芒,五光十色,溢 出江面,江面被灯光完全包裹,黑夜是如此了?可江水却是静静不动,不受干扰,默默流淌着,独善其身,这样的细节还有呢?不虚此行

南溪山 桂林风光

玻璃平台

柳江

桂林南溪山

第6天

柳州卡拉星球欢乐园

原计划公园之行,可临时决定卡拉星球欢乐谷玩玩--免费,这也是大型乐园我没有享受的,这次碰巧,太好了不能错过。

只可惜太远,当然可以理解,大型乐园都这样的。做车一个多小时才到,询问走了一段路发现新大陆,隐藏在深闺中。大气门脸,童话般的建筑,高高地城堡,美丽的白雪公主,真实画面摆在眼前,城堡门缓缓开了,可爱漂亮清纯的小公主来了,现实与理想整合。太可爱了,我也有童心。凭身份证换票入场,迷人的米老鼠向我招手,眨着眼睛微笑着,可爱的造型,神态,仿佛我也是个小孩子,这才是真正的天堂与快乐。融入乐园,与快乐相伴,与幸福相依为伴。儿时的幕幕即时显现眼前,那种前所未有的感受是现在的人们无法理解的。

园区设计强调动漫,活泼,童话,回归童年的回忆。从人鱼王国到摩天轮,到处留下我的记忆,我的足迹,与小孩共同挑战。远远摩天轮落在高处,静静观赏园区轨迹与风景,在摩天轮运动一转,脚下花鸟鱼虫草青欲滴,色彩斑斓点缀这童话,难能轻松与快感。

童年

生肖

网红

速度激情

第7天

柳州工业博物馆--窑埠古镇--蟠龙山公园

了解柳州就需要知道工业,就来工业博物馆吧。馆内展藏柳州成立以来的机器革命,从手工到机器,从蒸汽到电力,从拉桥到汽车,科技发展印证柳州工业前途。

迈入馆内全是机器的时代,机器的原型,机器的工艺,机器反应发展,反应进步,反应人类走过道路。每漫步展台,个个时期人们的聪明才智表现出来的,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从粗糙到精致,日新月异,总离不开勤劳双手创造价值。由其是笨重与大型机器在当时缺乏先进技术和提升设施的情况下,却建造的这样精致与协调,叹为观止了,古人思想胜于我们的。中国第一代蒸汽机头摆放在那里,联想儿时我做火车情形,噗嗤噗嗤,直冒白烟,启动刹车左倒右愰,车厢简单而干净,人满为患,高兴极了,可现在动车高铁飞机,豪华而先进,失去了那时意义,人呢/不能忘本/

从馆后门出来就是窑埠古镇,分两区别墅区,商业区,一个宁静致远,小滋情调,一个渲染别样,人为怀里,总之仿古意识浓妆,看惯了看多了就是一样。

旁边就是蟠龙山公园,不经意间寻到了,对面柳江就是五星商业街,遥遥相对,相望。蟠龙双塔是著名寺塔,与马鞍山观景平台同一级别,登高望远之处,似滚滚长江东逝水之想,这也是我攀登者执着。从小径快速小跑,看似不长费了一番功夫到达。每每站在高处,遥望远方与诗,享受着呼呼风声,喘气声,大地静静地,人神合一,仿佛一切尽止了。白天的柳州柳江少了绚丽,多了真实,少了朦胧,多了实感,少了虚伪,多了良性,江水,人文,美学,环境,都无法改变认识世界价值 。

大厅

手工

创造

合影

休闲室

返桂林

第8天

依依不舍

昨晚急匆匆赶回桂林两江机场,入住免费机场宾馆,行使回家权利,今早班机飞回。

柳州两天之行,丰满而完整,该看的看了,重要的也去了,下次就慢慢再闲逛吧。昨天蟠龙山之行是意外,也是惊喜,更是全面了解柳州方面。返回桂林买点桂林米糕,好吃对好吃,再去东西巷有目的性购了纯银口杯,夜幕下东西巷格外有情调,没人陪着,也希望有人陪,下次一定带人陪。之后在正阳路步行街吃了晚餐,做公交转机场巴士到下踏酒店。

夜晚下机场宾馆,格外宁静,虽在周边却安静,难能可贵啊。想出去走走,可黝黑让我多心,就放弃吧,那知又巧遇桂林理工学生,侃侃而谈,圆满双福。

早早起床,六点三十分大巴车准时接我们,到达机场办理值机这才有时间看看,机场并不大,空间格局一条压抑通道把候机区分两旁,高大宽敞,通过玻璃幕窗,整齐飞机等候欢迎归家贵客。黑夜被阳光打破了,一缕青丝划破天空,我们回家了,桂林再见,有时间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