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一个人、一台车,十九岁的世界你想不到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 ▎ 一个人、一台车,十九岁的世界你想不到

云南 ▎ 一个人、一台车,十九岁的世界你想不到

• 出发日期/2017/11/22

旅途超燃小视频,后半段有航拍哦

彩云之南

云南、中国西南方的一个省份

又有彩云之南,七彩云南的美称。

作为一个旅游业很发达的省份。

云南拥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丽江古城,大理洱海,还有北半球最靠南的雪山——玉龙雪山 等等。

一直很想去云南看一看,或许是被网上各种摄影大神的美图所震撼,

也可能是被两年前那首《小宝贝》所洗脑,据说那时候满丽江古城

都在放那首歌。

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的住宅也在云南

就在大理洱海边的一个镇上,一位艺术家愿意在云南定居

想必云南也是一个具有文艺气息的地方吧

先自我介绍下啦

我叫小隆,98年处女座小哥一枚,来自东北沈阳,现就职于优衣库做实习生,我呢是一个特别爱旅行的人,喜欢到处去吃去欣赏美景去品鉴人文。喜欢摄影和航拍,订酒店做行程包括各种,不能失误,性价比必须高,总之做什么都要求特别完美哈哈哈。聊些航司特价啊,各种“占便宜”的方法啊之类的~

曾到访过韩国、日本、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台湾、上海、北京、西安、西藏、内蒙古、厦门、广州、重庆。当然啦,有自由行有跟团,有跟家人走的也有自己走的~

旅行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路上可以学到课堂上甚至朋友之间学不到的东西,它增加你的阅历,丰富你的人生,而且一趟计划完美的自由行在走完行程之后你会发现很有成就感,自己做的行程那么精彩。

为什么突然去云南

本人是旅游通,对旅游方面的东西很是关注,促销机票啊酒店啊,都很感兴趣,这不,瑞丽航空双11有促销,沈阳-昆明  单程含税含保险只要136元! 什么? 你没听错,往返272元,中国东北往返中国西南这或许就是北上广市区往返机场的TAXI费用吧。

这羊毛不下手就不是我的性格了,说买就买,两百多元还想什么,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就这样,脑子一热定了20天后的票,算去算回全程十天,玩昆大丽线时间也是足够了。

DAY1 带着兴奋出发

马上就要出发了,心情也是无比的兴奋。临走前反复的检查自己的装备,药物,拍摄器材,证件,衣物

因为出发前有些小感冒所以带了很多药,不过一直到旅程结束都挺过去了,没大碍。

取完行李出机场已经近11点了,但是毕竟是省会,晚上机场依然有公共交通。

晚间地铁已停止运营,但是还有大巴,分为两种,919C公交巴士和机场快线两种,前者售价13元后者售价25元,听名字好像后者会很快前者慢,还有人说不管怎么样,后者肯定比前者好,因为贵了将近一倍。

但....我想说真的就是一样...只有叫法名称和车型不一样,其余的一模一样,但是机场所有工作人员连保洁大叔都让你坐25的,好像外地来的都被忽悠了坐25元的机场快线。然而13元的公交巴士已经走了两趟,25元的快线依然不发车,非要客满在走,快线一点也不快呀。。

DAY2 昆明 望滇池

昆明有春城美誉,因为一年四季的温度都比较舒适,也是一个比较现代的大都市。

虽然昆明是云南的省会,但是谈到玩,昆明还真是没什么,对我来说,一天足够,逛一逛翠湖公园,在滇池边喂喂海鸥,坐下来喝一杯美式,生活不过如此。

11月末来时候昆明乃至云南属于转秋的季节,有那么几天几乎天天下雨,乌云密布,到的第一天就让我赶上了,心情有些不愉快呀。

心想,万一过几天也是这样怎么办。雪山玩不了,泸沽湖也没法看,直接打道回府吧。不过并没有让我失望,从到丽江开始天气就变得格外晴朗~

滇池很大,像我们一般玩们一般玩的话都是到滇池东侧的海埂公园,市内有很多公交车会到,路程不近,不过都是统一售票1元,空调车2元。公园是免费的,沿着滇池有一小段路,是昆明人健身跑步的常去处。

每年的10月11月份会有大批海鸥在滇池和翠湖公园附近,此处划重点,是大批,特大批,像海鸥成灾的那种,我这次很幸运遇到啦。

左边就是云南著名的炒饵块啦!

什么?你还不知道炒饵块是什么?

饵块是云南地区特有的一种米制品,经过烹制加工成为各种各样的美食。

用东北话解释就是,放酱油和菜叶还有几条肉丝的炒饼

反正我觉得饵块和炒饼一个口感,不过饵块吃起来更Q

右面就是米线啦,在后续游记会有过桥米线的照片,这是云南的普通米线,也是更为大众些的米线,云南人路上填饱肚子和上班族早餐的必选。到处都会有米线店

昆明市最热闹的南屏步行街

每天有很多趟昆明到大理的列车,其中有一趟是晚上11点昆明发 第二天早上7点就到大理

一宿睡的很好,省了一晚住宿钱,重点是省了很多时间,如果是白天车的话要浪费一天

时间在路上~

之所以租车选择大理取还而不是昆明取环还是因为昆明没有什么景点需要开车才能到达,而且昆明-大理-丽江 这三个地方无论开车还是火车 怎么走,都是这个顺序,回头路就太多了,最为重要的是昆明-大理路程太久时间太长 ,油费要好多好多,开起来也很累,所以昆明往返大理段是卧铺。

DAY3 大理-丽江 我的平凡之路

大清早刚睡醒,拿着行李就赶去火车站门口的租车点,这次租车选的神州,租车界神州还算是相对比较正规靠谱吧,支付宝信用分650分以上还免刷3000元租车押金,这点很好哟。

当初订的是别克英朗,外形好看,新颖。但.....

在云南租车能租SUV就千万不要租轿车,如果觉得两个人一个人租SUV不合适一定要租轿车那么轿车也不要选英朗....  真是扎心....  英朗的底盘低到离谱,云南很多道路都是坑坑洼洼,就连国道都是,一路上经常会急减速过大坑,不然就会磕底盘...  一路上这个底盘可把我给气死了。。

顺利取车! 因为是支付宝芝麻信用分上订的,整个过程很快,验车签字就OK了

这一路上有很多山路,只要慢些开都没事的,而且也不是特别陡的那种山路和胳膊肘弯

走走停停,边走边玩,感觉一路都是美景,怎么感觉我有点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呢哈哈哈

在大理市内一家,额不好像是唯一一家沃尔玛超市买了很多水和吃的,放后备箱备着。然后

开心,取车,一路向北,去丽江咯

初步计划时大理去丽江时我走沿海西侧,丽江回大理时走沿海东侧,两边美景都玩到,且不走回头路

沿海西往北走可以经过 喜洲镇、海舌湿地公园

这个喜洲古镇人都没有了还张口要20元门票呢... 穷疯了吗

海舌湿地公园景色还是不错的,地理位置像个舌头,又靠着海边,所以起名为海舌湿地公园,不需要门票,不过门口到里面需要走几百米的路,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马上和三驴蹦~

丽江在洱海的北方,洱海在大理的北方,古城在洱海的西侧,洱海则是一长条的形状

来来来我知道你们听不懂我说的,直接上图!

上红点是丽江古城 下红点是大理古城,蓝色线条就是洱海啦,像耳朵一样所以叫洱海,

古城里停车没有一点点手法还停不了车呢2333

到丽江的第一站——束河古镇,时间过的很快,已经晚上七点了,

束河古镇位于丽江市的西北角,这个古镇的游客比古城的游客要少很多,知名度和占地面积没有古城那么大,这里没有喧闹,只有安静和祥和。

小镇的早上,找个茶馆喝一杯茶可以坐一上午

喜欢慢生活的城市

DAY4丽江 拉市海之遇见最美的你

这一天的计划原本是玉龙雪山的,但昨天一天路程有些疲倦,睡的又有些晚

就临时调整了行程,把玉龙雪山安排在了后天,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可以不受限制随时调整行程~

那,今天一天都在丽江呆着会不会有点太浪费了呢,可以找些不是特别累的景点哇~

于是我各种翻地图...

突然想到我的计划表里有一个丽江的景点“拉市海”还没有玩,因为在网上看到很多拉市海的负面评价,骑马太坑啊,太宰人啊之类的。

可是图片又很美,左右为难,要不要去?离我这只有10KM 反正有车,走着?

我想我就是看看风景而已,又不骑马,能把我怎么样~,说走就走,上午吃过早饭就开车前往拉市海,

拉市海是一个很大的湖,北部西部是山区,路不好走且没有景色,东部有很多马场,可以砍价,线路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拉市海的马场,很多家,每家价格线路都是不一样的,要狠狠的砍价,180是最便宜的线路,坎到80轻轻松松。这价格就是这么乱。

拉市海东部到北部这一块路有很多私人会所,那真是一家比一家吸引人眼球,每家的装扮都是很有地中海风的,价格也不便宜,吃饭划船免费点心饮品,这一套要298,在这么美的美景下,找个地方趴一会,望着湖边,真是享受啊享受

最好玩的地方是在南部 拉市海国家湿地公园,门票20元 开车进去不需要额外交钱

只有湿地公园是需要花门票的,你骑马啊去私人会所啊那都不是公园里的,

不知道是淡季还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去的时候公园里一共没两个人,看照片就知道,那么空旷就我一个人,独自霸占着蓝天白云。 潇洒!

湿地公园有很多鸟类,大概有50多种,每年都会有三万多只来过冬的鸟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丰美水草,小鱼小虾。

是鸟儿的天堂

湿地公园东门那进去会发现如仙境一般的地方,就是图片上这个样子,几乎全丽江甚至全国很多地方的影楼工作室都会前往这个地方拍婚纱照,在我到的时候有很多对新人在这拍。

在拉市海湿地公园,哪怕你不会拍,不会修,得到的也是一份高逼格的照片,确实如此!

晚上和丽江旅游群的小伙伴们出来吃的饭,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同一时间都在丽江,一个饭桌上,也算是缘分吧,正宗傣族手抓饭你,话说还真是用手抓,一人一份手套,咔咔咔,开造

饭上除了我们图片能看出来的玉米黄瓜小柿子什么的还有很多特色配菜,炸土豆,还有炸鸡,以及又酸又辣的拌菜,和又酸又辣的酱汁。

我想念扬州炒饭了,,,,

DAY5 丽江 玉龙雪山&挑战不可能

玉龙雪山

位于丽江纳西族自治县15KM处

海拔5596M

北半球最南的雪山

洁白,纯净,无污染

来之前做过攻略说玉龙雪山高反严重,一定要带氧气瓶备用,而且一

旦去之前发生严重感冒就一定一定不要上去了,会很危险。所以在头一天晚上我就买好了氧气瓶

留着备用

根据一个当地摄影爱好者的描述,丽江市内有一个大水库是拍摄雪山日出最好的地点,需要提前去踩点等待,我用手机查了日出时间,比日出提前了20分钟到了那,在车里吃了早饭,扛着相机爬到水库顶端。

最终,没有让我失望

红,太阳在黝黑的天空发出光芒直射在雪山洁白的山顶上

那一刻是我见过最美的日出

拍了十多分钟 我就要继续开往雪山了,我要赶在旅行团到达前先到达雪山

喏,说了这么多,继续说我的故事,从水库开往雪山的路是非常非常非常好走的,笔直不拐弯的大直路啊,我以为又是盘山路呢,这一路景色非常好,车内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 每次旅行必听的歌曲,在不同地方听就有不同的感觉。

(玉龙雪山是必须要乘坐索道才能上山的,雪山有三种索道可以到达三个高度的景点 三选一就可以了: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  大部分的人玩的都是大索道,因为无论是从高度,景色,任何方面大索道所去的景点冰川公园也是游客所能到达玉龙雪山的最高处4680M 都是最好的。 中索道和小索道基本都是体格不是很好或者带着老人小孩什么的才乘坐的,因为我去的也是大索道,没去其他两个,就详细介绍下大索道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攻略玩法吧)

玉龙雪山TIPS

门票:

玉龙雪山进山费 130.元(门票  优惠证件半价)在景区门口购买

大索道  200元 (上下山索道+大巴车) 这个大巴车不是市区到景区的大巴车  是从景区停车场和索道乘坐处之间的车,也就是无论你是报团打车还是自驾,都得到了停车场乘坐那个车坐一阵才能到乘坐索道的地方。  开车的朋友要注意的,在离大门口还有段距离的地方有个指示牌让你右转,说是索道票购买处,开进去后还真是,实在不理解为什么索道门票不能和景区门票一起卖,这要开车愣神没看到牌子难道又多开十多公里回来买?

玩:

玉龙雪山风景区是统称,除了乘坐大索道去山顶玩你还可以去一个叫蓝月谷的地方,都是含门票内了,也就是图片上蓝天绿水绿山的地方了~ 景色真的是无敌美堪比稻城亚丁,停车场——乘坐索道的地方——蓝月谷 三点之间都有来来回回的大巴车,都不需要额外花钱,,你是先玩蓝月谷还是先上山就跟你肚子饿不饿有关了,那么谈到吃,就进行下一章吧

吃:

建议早上吃饱了再去玩,我是早上吃的多,也没怎么饿反正

1.雪山上,我指的是山顶,只有两个小亭子卖吃的,士力架红牛什么的,价格离谱不说,山顶那个风你吃东西不肚子疼我也是一万个佩服。

2.山底下,也就是停车场那,有一个雪厨自助餐 淘宝蚂蜂窝可以的、提前订,是雪山景区自营的自助餐,当然味道种类就别和市内比啦,环境什么还是可以的,反正能吃饱就得呗,分档次,最便宜的应该是48,价格不算离谱

3.在山顶乘坐索道下来时有快餐,汉堡薯条那种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一个汉堡好像是25,不过是现做热乎的。

4.蓝月谷大巴乘车点也有快餐店,东西价格和大索道山下乘坐点的快餐店是一样的

不到九点的时候就到达了停车场,有很多个停车场,随便停一个就行。每个旅行团都会给游客长款羽绒服,自己去的话可以选择是否花50元租,山底下天气真心不是很冷,大太阳照着,我直接把东北穿羽绒服拿出来,从家出门穿的啥,山上还穿啥哈哈哈

收拾了下背包就排队去坐大巴了,车子开了10多分钟,到达了索道排队处,大家开始拿氧气瓶吸氧气了,有的人已经觉得有些难受,还有女的穿一个丝袜说好冷啊.. 大姐你是准备逛街去的还是准备上山的。。。

马上就排到我了,内心有些紧张,不过比前些天好多了,咳嗽频率没有那么大。

8人一个缆车,玉龙雪山的索道速度非常快,到后半段几乎是直线上升,十多分钟爬了一千米的高度

在缆车上对我来说最害怕的不是高反..是恐高2333。车内其余的7个人有三个都在吸氧,搞的气氛很凝重

缆车这一路景色,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穿过白云,到达白云之上,一望无际,辽阔。

下缆车后我虽然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但我并没有很兴奋张牙舞爪的去拍照,去呐喊,我知道,这是错误的

大索道到达山上后,还可以一段距离的路,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这段路的距离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同长度的。

我亲眼看到很多人,刚下索道就呕吐,还有捂着墙一动不动,还有拼命的吸氧。

有的人甚至难受的刚上来就要乘索道下去,她说太难受了。

有时人们会有连锁反应,会有心理作用,我抛开杂念,忘记一切烦恼的事情。

下了缆车我在一个地方深呼吸,大概有五分钟吧,身体已经完全适应了高海拔,开始慢慢的小步的去走。

我似乎感觉身体一点也不难受,只是氧气度很明显要比山下小不少,我控制自己的步数和肺活量,

慢慢的,一步一步脚印,一步一步魔鬼的步伐,像我的滑板鞋....额画风不对

体力不行,霸气得在

每个人的极限就是征服自己

内心尽量保持着平静,一句话也不说,每走个楼梯都像走了30个楼梯那样,一点不夸张。

慢慢的我放轻松,拍拍照,望望景,感觉一点事都没有了,虽然喘气有些困难,但也不至于没氧气或活不了呀。

半个多小时走走停停的到了最顶端,买了一块金牌,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一刻,按耐不住自己的喜悦,人天合为一,

刚下缆车的地方 4506M

山顶4680M

下山时也是比较慢,偶尔停下来发发微信和朋友圈,并布觉得有多么难受,虽然氧气少,但每一口都是非常纯的氧,山上呆了两个小时吧,山顶还有人说好冷啊,怎么这么冷啊之类的,作为一个东北小哥我想说。我穿一个羽绒服加一件冲锋衣内胆在山顶都有点出汗了快... 都没东北冷呢哈哈哈

乘坐下山的缆车时..心里很庆幸自己没有太大的反应,没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

到达山底时耳朵会听不见什么声,因为海拔变化太大,一时间身体没有反应过来,就像耳朵进水一样,每个人基本都会有反应,不用担心,多咽几下口水就好了。

在山底乘坐了蓝月谷的车,景区内大巴都是可以通乘的,蓝月谷不是山,不用担心会有高反,所以有些人只买玉龙雪山的门票不买索道直接来蓝月谷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这个地方我停留了很长时间,就是坐在湖边上,一直在看,一直在看,呆了一个小时才走的,连走的时候也有些舍不得

蓝月谷的水是不能喝的哈 虽然很清澈无污染,但水中含铜离子。

有一种蓝叫马代蓝,还有一种蓝叫丽江蓝

一屁股灰啊....

玉龙雪山真是赚够了眼球,我们都知道人会视觉疲劳,但,云南的景色真的是让你怎么看都看不够,白天刚玩完雪山,身体累着呢,晚上又开到了丽江古城,开始各种闲逛,鼓浪屿和重庆的磁器口我都去过,感觉三者商业化气息还是很相似的,很多小店都是连锁的,反反复复其实就那些东西。

白天在蓝月谷认识了三个南方来的姐姐,人很不错

巧的是我们都在丽江古城住,而且晚上都没想好在哪吃饭呢

就约了顿丽江著名的腊排骨火锅,准备大补!

听这名字就很有食欲吧,白天身体进了那么多寒气,晚上来顿火锅驱驱寒。

四个人吃了一百三十多,还不算贵,至于味道嘛...

其实来之前我就知道云南菜的口味不太适合北方人,酸,辣为主,这个腊排骨火锅除了调料辣的受不了别的还真没让我失望,哦对了有道菜大家来云南丽江可以尝尝,只有这才有的菜,反正我觉得不太好吃~ 叫“水性杨花” 这名字听起来就很文艺吧~

丽江古城人很多,很热闹,古城区很大,从东到西从北到南也要走二十多分钟半个小时那样。

古城里商业化还是很严重的吧,各种小店铺,卖吃的喝的,一些手工艺品纪念品的都有

还记得几年前那首《小宝贝》吗,当时那首歌火爆大江南北啊,满丽江古城放的都是那首歌,就连现在很多卖手鼓的小店也是,据当地人说他们都听的腻死了。

黑夜降临,古城的夜生活正式开始,各式各样的酒吧开门营业,清吧闹吧,或者安静的咖啡馆,给这个古城带来了文艺现代气息。

一个人可以找个清吧坐坐,听听当地歌手唱的民谣,看看古城灯火缭绕的夜景。

DAY6 你有马代蓝 我有泸沽湖

泸沽湖

一半是云南,一半是四川

蔚蓝的湖水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一幅最美的画

泸沽湖住着很多守着传统的纳西族摩梭人,他们守护着这片湖水

泸沽湖呈圆形,一般我们游玩就是绕湖一圈,70KM左右。

这一天是我全程唯一一天报团,丽江到泸沽湖没有高速,路程远,爬山路,非常不好走

这一路颠颠簸簸,有些小晕,不过这也阻挡不了被泸沽湖的魅力所吸引。

泸沽湖海天一色的美景震撼了车上的所有人,大家似乎都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什么盘山路啊什么晕车啊全都忘在脑后,都在拿相机手机在拍照。

一路走走停停,司机师傅带我们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观赏泸沽湖

哦对了我是提前在网上报的是纯玩小团,商务车,无购物,吃的也是我在国内所有跟团一日游里

吃过最好的了,建议大街也选小团型,司机兼导游比较方便交流沟通。

吃过午饭后坐着摩梭人家自己的小船在泸沽湖上划船,两个小团拼一个船,你可以自己滑,也可以让船夫滑。

买一包咸鱼在船上喂喂海鸥,享受着这沐浴阳光

四川云南交汇处

四川欢迎你,到了泸沽湖另一半车牌子从云都变成川了哈哈哈

就这美景,给我一个小船我能划上一天。

超级清澈的湖水!

销魂背影

最美银杏路,云南的11月份还是很适合旅游的,雪山不用怕买不到票

景点不怕人踩人

而且很多景色只有淡季才会有!

团里认识的一个哥哥,在新疆当武警消防员,很厉害呀

他也是趁着年假一个人来云南这边玩,偶然聊到了我们两个都是自己来玩

就约了一顿云南特色饭 土鸡火锅

DAY7 丽江-大理 收获、成长

丽江很美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早上吃了豆浆油条后沿大丽线国道踏上了大理的路

返程沿洱海的东侧,洱海东侧的景色要胜过西侧

双廊古镇,杨丽萍老师的家就在那,游客少,又没有酒吧商业街

谁也没又想到就在我马上进入双廊古镇时 马路上出现的围挡,写到双廊古镇修道,无法进入

需掉头走15公里上高速再绕一大圈才能进入双廊,继续沿洱海东侧、南侧回西侧古城,否则

只能走来时的原路沿西侧回古城。

可要绕到好大一圈   这这这....或许是前两天的景色让我很满足的缘故,带了一点点小抱怨就沿西侧原路回大理古城了。

晚上在大理古城吃了小吃,怎么想怎么都不得劲。心想一定要去东侧看看

于是想到了还有滴滴顺风车呢呀,拉个顺路的赚个油费不就好了~  唉?对啊

DAY8大理 跟着郝云《去大理》

昨晚找到一个80%顺路的乘客,上车位置就在我这,下车位置再开个10公里就到双廊那边啦~

机智如果,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我就慢悠悠的开着我的小车,在洱海边听着海鸥的叫声,一路上两边有很多临时停车位。

有很多人在洱海边拍婚纱,随机抓拍一个对!

大理政府正在积极政治洱海,拒绝白色污染,在大理据说塑料袋卖的很贵

DAY9 大理 终究要道别

云南米线是我在云南吃过最对我口味的东西了。

云南米线千千种,但可不是哪种都是我们所说的过桥米线

一般正常的米线就是米线加上汤底,放些韭菜菜叶什么的,比较单一,价格也很便宜

过桥米线才是图下这种,一碗米线一碗鸡汤,还有一堆可以下的配菜。

还记得来第一天在昆明吃的米线,我还合计呢这什么玩楞,和我们那的不一样啊。

大理古城没有丽江古城那么热闹,但人也不少,只是没了特别闹的酒吧,大部分以清吧为主,

最后一站买了些鲜花饼,云南特色嘛,买了几块尝尝鲜,都是鲜花做的,味道很特别

我朋友圈有几个去过云南的人

有人说喜欢丽江古城

有人说喜欢大理古城

如果问我... 我想我可能我答不出来

因为此时此刻我有了一点点想定居云南的念头

找一个民宿  做店长,呆个几年再回东北

拍摄设备

佳能Canon 5D3  24-105mm

Gopro hero 4 银

DJI大疆精灵3S

华为Mate9

(我也是不嫌沉啊哈哈哈)

行程计划

DAY1 从家出发       DR6578    沈阳-昆明  15:45-22:00         住:昆明7天连锁

DAY2 昆明           翠湖公园 滇池                         住:昆明-大理火车

DAY3 大理-丽江      束河古镇                              住:束河古镇客栈

DAY4 丽江           拉市海 丽江古城                       住:丽江古城宾馆

DAY5 丽江           玉龙雪山                              住:丽江古城宾馆

DAY6 丽江           泸沽湖一日游                          住:丽江古城宾馆

DAY7 丽江-大理      无行程                                住:大理古城青旅

DAY8 大理           环东侧洱海                            住:大理古城青旅

DAY9 大理           大理古城                              住:大理-昆明火车

DAY10 回家          DR6577    昆明-沈阳   7:10-12:50

费用

机票:                        沈阳-昆明  昆明-沈阳                                                           136X2             272元

火车硬卧:                昆明-大理  大理-昆明                                                            100X2             200元

租车:                       别克英朗              128/天X6+200元 汽油                                                      970元

泸沽湖一日游 :        纯玩无购物 飞猪双十一抢购价                                                                    275元

玉龙雪山:                   200元索道+ 65元进山门票(原价130 学生证半价 索道无优惠)

住宿:                      7天连锁 飞猪双十一抢购价                                                                            82元

古镇特色客栈                                                                                                  76元

古城宾馆  40m² 独立卫生间 台灯电视柜子 谈不上豪华但一点不简陋     25元X3晚

大理古城青旅                                                                                             15元X2晚

吃饭+停车费+昆明市内公交+其他                                                             1000元

纪念品:  雪山奖牌加明信片                                                                                                         100元

总计:3100元

没错 全程所有费用只花了3100... 还是自驾

Q&A

1.汽油天才加了200元?怎么做到的

答:云南汽油确实比我们内陆贵,但我租的车还算比较省油,而且基本没有什么红灯,加上我又拉了两单顺风车赚了些邮费,所以最后640KM 只花了200元的油

2.带老人小孩能上雪山吗

答:根据他们到云南后身体状况和平时表现而定,最好还是不要坐大索道上顶,因为很有可能在索道上升时就会觉得非常难受,在你着急照顾老人孩子的同时你自己也会因担心他们所带来的大脑缺氧,连自己都会败下阵来

3.东北往返机票才200多,还有票吗?怎么抢到?

答:特价机票纯属偶遇和运气,对旅行感兴趣或者说近期有出行计划不知道怎么玩好的可以给我留言 帮你出出主意

4.关于吸氧,反正你都买氧气了,为啥你不像他们一样提前吸有备无患,是舍不得那二十多块的氧气吗

答:这个有必要说一下,氧气又不能退,不是舍不得氧气钱,是因为在高海拔缺氧状况下,纯氧对人是会缠上严重上瘾的,依赖性比香烟毒品还要打,说个通俗的话吧,就是这次你一旦在高海拔吸的,以后再去哪个高海拔或者稍微高一点海拔的地方例如西藏,你都永远离不开氧气了,大部分人都是这样,会对氧气产生很强的依赖性。 这次都感冒了上山也啥事没有跟之前在西藏十天没吸一口氧有很大的关系,让身体已经潜在的适应过了高海拔地区的含氧量。所以这次一点事没有。而且在高海拔大口吸氧还容易得肺水肿,会致命的,当然这都是非常非常极少的状况,如果实在感觉身体不行大家不要勉强一定要吸哦

大家有哪些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我看到后会一一回复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