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吃货专属】重庆顶级5日美食之旅(附路线规划+22家餐厅55道特色菜di详细点评)

• 出发日期/2018/11/15

正文开始

重庆,一个让无数吃货趋之若鹜的城市,一个让嗜辣成性的顶级食客流连忘返的城市,一个被人称为“网红”的城市。

今天,我终于来了,体验轻轨穿楼而过、漫步山城步道、纵横于九级坡地,不论是旅游还是美食,都能让你感到快乐的城市,来吧,跟着我的吃货视角,好好领略一下山城独特的神奇风味。

注意事项

1.最佳旅游时间春天或者5-10月,千万不要夏天去哦,那可是个火炉。

2.常年阴天,我去了10天就有1天见太阳。

3.辣的食物居多,容易上火

4.重庆是座山城,地图导航容易失灵,小心迷路哦。

出行必备

下火药、菊花茶、唇膏、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霍香正气胶囊等药品,雨伞、洗漱用品、防晒喷雾、防晒衣等,现金不用准备太多以防丢失,充电宝一定要准备,手机一定不能没电!

住宿指南

重庆很大,所以可以分开区域住,推荐:解放碑附近、磁器口附近

想要省钱可以选择青旅,30-50元不等。

重庆美食

我在重庆呆了半个月呢,吃了好吃好吃的,带我一一道来。

1.小吃类

豌杂面、姜鸭面、姜鸭抄手、冰粉、小汤圆、酸辣粉、麻花、豆花饭。

2.大餐类

酸菜鱼、毛血旺、蚂蚁上树、辣子鸡、酥肉汤、串串、麻婆豆腐、酱香芋儿、粉蒸肉、茶泡饭、麻婆豆腐、鸡蛋干拌藕丁、万州烤鱼、各种果酒、酱香鸡煲、烧椒豆花、古镇鸡杂、香辣鸡珍、香辣耗儿鱼、泉水鸡、鸡血汤、回锅肉、辣子肥肠、口水鸡、蒜泥白肉。

3.火锅类

九宫格、奔驰锅、鸳鸯锅、莴笋头、苕粉、年糕、笋条、耗儿鱼、扇贝、黄喉、嫩牛肉、香辣牛肉、仙气鹅肠、云端毛肚、小酥肉、泉水豆花、小郡肝、大刀腰片、嫩鸭血、香菜丸子。

Day 1 中山四路-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早餐:花市豌杂面

午餐:洞亭火锅

晚餐:月半or盛天毛血旺

景点:中山四路、大扶梯、洪崖洞

花市豌杂面

这是一家被高德地图评为中国排行榜第三的面,这个评价确实高了点,店面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没座,只能站着吃,但是为了美食忍了,我们要了一份豌杂面14元,一半豌豆,一半杂酱,搅匀它,开吃。

吃起来真的很干,急需一碗面汤,可惜没有,面比普通的小面要粗一点,也要更加筋道一点,豌豆很软,不是脆的,感觉没有脆的好吃。

主要是这个杂酱的味道好吃,酱香咸辣十足,如果咸味能再低一点就更加完美了。

【tips】需要排队,座位很少,有可能你会端着碗在街上吃

【价格】人均15元

【距离景点】距洪崖洞300米,记住一定要导航城市阳台,而不是洪崖洞。

【地址】搜索(花市豌杂面)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中山四路(周公馆、桂圆)

吃完早餐我们来到了中山四路,一个被网红城市遗落的地方,属于抗战文化一条街。

这条路上包含了周公馆、桂圆、戴笠公馆、特圆等民国时期的建筑,可惜我们只去了桂圆和周公馆,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毛主席和周总理艰苦奋斗的情景,还能补充一下自己的知识面。

周边还有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午饭推荐】去品尝重庆最特色的洞子火锅,搜索(洞亭火锅防空洞店)导航到达

【tips】建议中山四路及周边景点美食推荐作一天行程安排,周边还可以去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

洞亭火锅

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到重庆,最期待的就是火锅,而洞子火锅是重庆特有的,无法复制的。

洞亭火锅是一家超火爆的洞子火锅,它不但拥有重庆最特色的防空洞装修风格,还把火锅味道做到了极致。

我们点了鸳鸯锅、耗儿鱼、牛黄喉、方竹笋、豆花、扇贝、年糕、莴笋头、苕粉,还有餐位费一共只花了123元,某app有代金券哦。

好了,把食材放入,稍等片刻,即可开吃。

哇喔,先来一块豆花,嗯,很软很入味,吸收了底料的麻辣鲜香,太美味了,温馨提示:煮的时间越久越入味,推荐煮8分钟以上。

扇贝就一般了,煮过之后,只有一小块,没有大口吃肉的感觉,果然还是不适合涮火锅。

第一次涮年糕,没想到会有这么好吃,既能入味也能保持粘糯的口感,一口下去,满足感爆表

手工苕粉滑嫩有嚼劲,方竹笋脆嫩爽口,莴笋头软嫩入味,相当巴适。

最特色的当属耗儿鱼,鱼刺少的可怜,像我这种不喜欢挑刺的人第一眼就爱上了它,而且软嫩肥美,简直是鱼中极品。

【tips】

1.这家店晚上就餐预计排队要2-3小时,中午人会少一点

2.重庆餐厅都有餐位费,包含茶水、纸巾、米饭、油碟

3.某app有代金券

【价格】人均70元

【距离景点】距中山四路900米

【地址】搜索(洞亭火锅防空洞店)导航到达

皇冠大扶梯

说到重庆就能想到2个字(网红),说重庆是一个网红城市一点都不为过,网红城市有一部分就是因为他们的交通。

今天我们体验的就是一个连接2个垂直路口的网红交通(皇冠大扶梯),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号称中国最长的坡地扶梯,也是亚洲第二长。

价格2元一位,我们办了公交卡,很是方便 。

没走几步你会看到一个电梯,上去之后我的感觉是有点小害怕,经过3分钟后顺利达到下层。

说句心里话,这个就是图个新鲜,其实跟普通的没啥区别,如果有需要可以试试,附近可以去中山四路和火车站。

【tips】地图app并没有连带大扶梯的路线导航。

洪崖洞

来重庆旅游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洪崖洞了,作为一个北方人,第一次看这种依山而建的巴渝特色吊脚楼,顿时觉得古人的智慧太强大了。

洪崖洞虽然有11层,但是真正能玩的就只有7层,包含一些美食街和购物街、城市阳台和古玩城,其他部分是大酒店。

从11层往下走,姐姐买了一份重庆美食的胶带,看了蹂躏酸辣粉的大叔,穿过了挂满祈福锁的水帘洞,也许因为我们对美食的挑剔,并没有在洪崖洞就餐。

下来之后已然傍晚,终于等到吊脚楼灯光乍起,此时才感觉到视觉上的震撼,果然跟千与千寻里面的汤屋很是相似,这一霎那,顿感无比的视觉满足。

为大家推荐3个拍摄洪崖洞最佳的位置。

1.洪崖洞对面马路 近看

2.千厮门大桥上面 俯瞰

3.穿过千厮门大桥对面 远眺

【美食推荐】晚餐推荐在附近不远处的月半或者盛天毛血旺,真的超级好吃。

【tips】建议大家游玩一个下午,3点去逛洪崖洞,这样逛完正好晚上看夜景

月半

逛完洪崖洞,天色已晚,饥肠辘辘,该吃晚餐了,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一家重庆最好吃的酸菜鱼,名字很有意思,【月半】,店面很小,幸好去了早,要不指定没座位了。

点菜之后,不一会就上来了,酸菜鱼58元一份,说时迟那时快,姐姐忽然夹起一大块白白嫩嫩的鱼肉,有滋有味的吃了起来,浑然不顾我在对面的感受,看她吃的很香,我口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滑嫩的鱼肉,酸辣咸香的味道,最重要的是没有鱼刺,姐,你先别吃了,给我啊一口啊。

又点了一份蚂蚁上树28元,切,说得那么高端,不就是粉条和肉沫吗?我来尝一口,啊,真香,从来没有想过粉条、肉沫、葱花结合在一起能有这么奇妙的口感,软、嫩、滑、弹、劲,实在是太美味啦。

【tips】这是一家除了味道好之外,一无是处的店,但是我们还是要推荐,谁让它味道好呢。

【价格】人均50元

【距离景点】距解放碑100米

【地址】搜索(月半)导航到达

盛天毛血旺

逛完洪崖洞如果你对酸菜鱼不感兴趣,那我再推荐你一家小破店,重庆毛血旺排行榜第一,做了30多年,这家店在一家写字楼里面,环境超简单、服务超一般、味道超级棒。

我们点的是128元的双人套餐,分别是毛血旺、辣子鸡、酥肉汤,还包含餐位费。

酥肉汤是由小酥肉和娃娃菜做成的,来,老铁,先走一个,咦,好清淡哦,跟喝白菜汤一样,单吃一块是酥肉也是很清淡,口感软绵绵的,一般般吧

辣子鸡的量还挺大,不过辣子占了大部分,尝一尝,嗯,鸡肉入口很酥脆,里面的肉既软又有嚼劲,辣味略轻,麻味十足,很地道的重庆味。

压轴的毛血旺来咯,重庆的毛血旺是有麻花的,里面的食材超级丰富,居然还有鱿鱼啊,赶紧尝尝,我开始流口水了,哇,这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毛血旺了,麻辣鲜香,名不虚传,吃着特别爽,简直就是爱辣爱麻者的福音啊,就着米饭,毛血旺才能完成再一次的升华,下饭神器,6666

【tips】如果介意环境和服务的小伙伴慎入

【价格】人均65元

【距离景点】距解放碑100米

【地址】搜索(盛天毛血旺)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Day 2 观音桥-二厂文昌-鹅岭公园

早餐:传奇抄手

午餐:石灰市李串串or茶泡饭

晚餐:水煮青春火锅

景点:观音桥书店、二厂文创公园、鹅岭公园

传奇抄手

新的一天开始了,早餐我们选择在离酒店不远的传奇抄手,这是一家苍蝇馆子,环境确实一般,但是据说味道一级棒,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我就是其中一个。

进店之后,我们点了一份重庆小面6元,一份红油抄手12元,一共2两,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市场价就是这样的。

不一会食欲满满的抄手和小面就端了上来,吃一口,嗯,香,真香,小面略有筋道,抄手有点姜味,再就是麻辣味道层层递增带来的快感,里面的小菜很脆,提升了整体的口感。

在重庆吃了很多家小面,这家没有特别突出,也许是我们吃了这么多都没有踩坑的缘故吧。

【tips】苍蝇馆子环境差,如果介意慎入

【价格】人均10元

【距离景点】距解放碑400米

【地址】搜索(传奇抄手)导航到达

观音桥书店

吃完早餐我们辗转前往观音桥附近,想去这边的网红书店,我们去了3家书店,方所、西西弗、重庆购书中心。

方所很大,装饰风格简约低调,里面东西种类很全,有文创类的、装饰类的,不过价格很贵

西西弗书店是我比较中意的一家,装饰有格调,西式风格浓郁,书籍很多,种类很全,有很多我喜欢的,当然他家也有一些文创用品

重庆购物中心的话就比较朴素的,单纯的书籍很多,工具书,中小学书籍,还有少部分的文艺书,实在没有兴趣,个人最喜欢西西弗和方所。

【美食推荐】周边也可以去品尝重庆特色美食:火锅串串,推荐:石灰市李记串串,亲口吃过,巴适得很

【tips】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只去西西弗和方所哦。

石灰市李串串

来了重庆旅游必须要吃把串串,对吧?在观音桥附近溜达,无意间发现的这家,装修非常ins风,看着还很干净,二话不说,走起。

进去之后,我们没出息的点了一份鸳鸯锅30元,又去选了很多种类的串串,店员告知:干碟是他家的特色原创,我们也点了一份,油碟是算在餐位费里面的,餐位费6元一位,芝麻酱是自助的,随便吃。

肚子好饿,赶紧下锅开吃,吸味的菜放在清汤里面,不吸味的菜和肉放在红汤里面,坐等开锅。

1.锅底真的超棒,香辣略麻,吃起来没有一丝的不适,刚刚好的这种感觉真的巴适。

2.干碟香而不辣,略有点咸,偶尔吃吃还行。

3.最记忆尤新的是牛肉系列,香辣嫩滑,腌制的非常到位,好吃到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4.小伙伴们你们知道芋儿吗?看,我在北方没有吃过,口感又软又绵又粘,好吃又特别,千万别错过。

5.麻花也是串串的主力军,涮进去之后软脆软脆的,很吸味,很巴适呦。

6.这家的签子是按斤算的,68元一斤,我们2个人吃了差不多110元,性价比很高的。

【价格】人均60元

【附近玩乐】推荐去西西弗和方所这2家书店

【地址】搜索(石灰市李串串)导航到达

茶泡饭

来重庆旅游你肯定不会错过李子坝吧,这个地方有一个网红餐厅和网红车站,本来想去李子坝梁山鸡品尝一番,可是那天去了人太多,需要排队,然后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家开在山上的川菜馆,居然还是冯小刚拍摄1942的时候指定用餐地点,也算是网红餐厅吧。

我们点了一份粉蒸肉、茶泡饭、麻婆豆腐、鸡蛋干拌藕丁、酱香芋儿。

茶泡饭

在重庆第一次吃到这种米饭,看起来是深褐色的,有淡淡茶香味,比一般的米饭更有味道,尤其是在这大山中吃完,更加心旷神怡,让人回味。

粉蒸肉 48元一份

满满的一大锅,上面是肉,下面是红薯,闻起来很是清淡,但是吃起来有淡淡的辣味,深深的麻味,粉蒸肉软弹有劲道,肥而不腻,红薯香甜软绵,吸收了肉香而不显突兀,真心不错。

麻婆豆腐 15元一份

在重庆这个价位很是实惠了,挖一勺子塞入嘴中,第一感觉是:哇,好麻,好辣,不咸不淡,麻辣味美,这就是重庆的味道,实在是下饭神器啊。

鸡蛋干拌藕丁 15元一份

这是一份凉菜,鸡蛋干在北方还是少见的,口感要比豆干嫩脆一点,藕丁软绵一点,2种不同的口感美食搭配缺如此神奇,完美呀。

酱香芋儿 28元一份

说到芋儿,在南方很常见,但是在山西没见过,是山药和土豆的结合体,又软又绵还很粘,酱香味和甜味的组合也是相得益彰,这道菜果然很南方啊。

这家店绝对没来错,简直太好吃,太实惠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尝尝他家别的菜。

【tips】山路难走,冬天就餐比较冷,饭菜凉的快。

【价格】人均60元左右

【环境】山野小店,一般,其中意境难与外人道也

【服务】还行吧,哈哈

【周边】鹅岭公园、二厂文创公园等

【地址】地图搜索(茶泡饭)即可

二厂文创公园

吃完串串,马不停蹄的来到了二厂文创公园,它的前身是重庆印刷二厂,倒闭之后,老厂房被改造成了一个大的文创园区,把以前旧楼形象加入了个性现代的艺术设计,形成了既有餐饮

又有文创市集还有艺术建筑的悠闲娱乐旅游区,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会来这边拍照打卡、娱乐就餐,购物消费,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里简直就是年轻人的乐园

也可以体验在李子坝站轻轨穿楼而过的惊奇瞬间

【美食推荐】茶泡饭,还有没吃到的网红梁山鸡

【附近景点】鹅岭公园和李子坝站

【地址】搜索(二厂文创公园)导航到达

鹅岭公园

来重庆不要错过鹅岭公园,这里以前是土豪的私家园林,一路游玩,这里有花有树有水有园林,还有休闲娱乐的本地人

大家可以过来歇歇脚、拍拍照、爱的魔力转转圈,额,转晕了蹲一会

走过布满青苔的石桥、观赏成群结队的小鱼、感受一下古树的沧桑,仿佛一瞬间整个人都轻快了许多。

看,这是桐轩石室,建于1911年,经历过抗战时期,很是珍贵

鹅岭公园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这揽胜楼了,是鹅岭的最高处,这里是俯瞰重庆两江和欣赏夜景的好地方,所以推荐大家下午晚些过来,赏完夜景就可以去吃晚餐了

【美食推荐】茶泡饭,还有没吃到的网红梁山鸡

【附近景点】二厂文创公园和李子坝站

水煮青春火锅

来重庆吃一顿火锅是多少吃货的梦想,重庆火锅千千万,到底去那家呢?我们找到一家水煮青春的火锅店,这家装修很青春,当然不是我们的青春了,白瓷砖、厂房灯、旧木窗、茶缸,仿佛回到了爷爷那个时代。

我们点了九宫格红汤锅、牛肉双拼、仙气鹅肠、云端毛肚、泉水豆花、手工苕粉、竹笋、小酥肉、莴笋头、藕片,还要了一壶桂花酒和唯怡豆奶。

蘸料是自助的、龟苓膏和冰粉也是自助的,随便吃。

下锅开煮,先来一大块毛肚,七上八下走起,可以了,开吃,哇,好辣哦,毛肚口感脆嫩,吃起来还如此新鲜,美滋滋啊。

鹅肠也是七上八下,一定要打卷,口感也是脆嫩,但是细细体会,这种脆嫩里带着软,带着嚼劲的感觉,与毛肚还不太一样,这就食材的魅力。

泉水豆花一定要刚开始放,越煮越入味,越入味越好吃,口感还很软,我超推荐,必点必点。

免费的冰粉和龟苓膏一般,配料少,但是吃火锅可以解辣,很爽哦。

小酥肉炸的金黄,酥脆到让你怀疑人生,咸香带有一丝麻味,这是我至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小酥肉了,妈耶,此生难忘啊。

牛肉双拼

双拼分为嫩牛肉和麻辣牛肉,麻辣牛肉腌制的十分到位,煮在麻辣锅中就是麻辣中的战斗机,小心轰炸你,嫩牛肉怎么一个嫩字言语,比麻辣牛肉更容易接受,口感还异常的软嫩,非常棒

再尝尝桂花酒,闻起来桂花味很浓,酒香不足,甜甜的,喝起来像饮料,还不错吧,不是必点哦。

【tips】推荐必点菜品:牛肉、毛肚、豆花、小酥肉、莴笋头,苕粉。

【价格】人均80元

【附近景点】洪崖洞城市阳台步行300米,记住一定要导航城市阳台,而不是洪崖洞,理由:重庆是山城。

【地址】搜索(水煮青春老火锅馆洪崖洞店)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Day 3 磁器口古镇-融汇温泉

中华巷余记山城小汤圆

重庆的小汤圆非常的有名,我们在中华巷里面找到一家老字号的汤圆店,重庆小汤圆既有吊浆汤圆的柔滑,还融合了浙江汤圆的精致,慕名而来,点了一份抹茶红豆汤圆9元6个和一份黑芝麻汤圆7元8个,来尝一尝。

取一颗汤圆,咬开发现,汤圆的皮不厚不薄刚刚好,很是精致。

馅料吃起来很普通,一般般,主要是汤圆皮的口感太棒了,柔、嫩、滑、弹,抹茶红豆的味道会更好一些,更加丰富,虽然有点贵,但是尝鲜一下,未尝不可。

【tips】装修环境简单,好在很是干净,服务一般

【价格】人均12元

【附近景点】距离解放碑400米

【地址】搜索(中华巷余记小汤圆)导航到达

磁器口古镇

今天我们来到的是磁器口古镇,一个标准的商业化古镇,绝对的游客聚集地,我们淡季来的,人还是很多很多,到底值不值得来呢?

可以来但不是必须,从大门进去,你会看到很多沿街店铺,诱人的美食小吃,展示茶艺的小姐姐,做银饰的小哥哥,拍酸辣粉的大叔,琳琅满目的商品

还有各种小景点,突然的嘴馋,品尝了一下儿时记忆的搅搅糖,街边叫卖的冰粉,实在是太难吃了。

如果你想在这边买点伴手礼,我推荐你买陈麻花,真的好吃,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我们买的是陈昌银的15-22元一斤,种类不同,喜欢喝茶的可以买点重庆沱茶,可以先尝后买,滋味也是妙不可言。

最记忆深刻的就是喧闹的古镇里一个后街公园,很是宁静,旁边还有一个记忆博物馆。

古镇很大,随逛随看。

【tips】如果想看夜景,也可以在这边的民宿青旅住上一晚,一定也是不错的体验。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美食推荐】谭记王万州烤鱼、龙门酒馆、千年古镇鸡杂,个人推荐谭记王。

【地址】搜索(磁器口古镇)导航到达

谭记王万州烤鱼

作为一个吃货,怎么错过重庆地道的烤鱼呢?慕名来到这家谭记王烤鱼,在磁器口附近这家是最有名的,不多说,开始点餐,我们点了一条黔鱼,选的香辣味有配菜系列的,40元一斤,莴笋是我们单独加的,走,点好之后开始选鱼,挑了一条大的,3.9斤。

当当当,烤鱼上来了,下面是木炭,上面是鱼,鱼就是熟的,开吃啦,香辣味道好棒啊,真的是不咸不淡,香辣可口,带有一丝麻味。

看,烤鱼中带鱼皮的才最好吃,鱼皮烤制焦脆但不糊,口感极佳,味浓鲜美,强烈推荐

我们单点的莴笋居然是片状,莴笋片易吸味,香辣味夹杂着鱼的鲜美,还依旧保持清脆的口感,莴笋都可以这么好吃,我快吃爆他家了

还点了一份国宾,喝起来非常清淡,有点好喝。

是时候泼一盆冷水了,你家服务什么鬼?全场我追着服务员,服务员还很凶,唉,还是推荐吧,毕竟好吃。

【附近景点】磁器口古镇2公里,可乘坐公交前往

【地址】搜索(谭记王万州烤鱼)导航到达

龙门酒馆

来磁器口旅游,如果你午餐想吃江湖菜了,龙门酒馆保证不会让你失望,进门浓郁的酒馆风格,不仅是装修还有状态,有很多人喝酒划拳,好不快活。

我们点了千层浪(12元)烧椒豆花(9元)梅子糖醋排骨(28元)酱香鸡煲(12.8冬季特惠价)果酒一两4元,价格都超级实惠。

不一会儿菜全部都上齐了,我们先尝尝酱香鸡煲,入口居然是甜的,然后就是浓郁的酱香味,鸡肉软嫩脱骨,好评

烧椒豆花就很一般了,吃起来咸到齁,实在是太难受了,退而求其次,配着米饭凑活下肚。

糖醋排骨入口的那一瞬间我就要疯狂打call了,梅子味很浓,把肉的油腻完全压制,酸甜可口,色泽诱人,推荐推荐

我们点了7杯酒,一一品尝过之后,最喜欢的就是梅子酒、水蜜桃酒、玫瑰酒,果香浓郁,酒香宜人,必须推荐了。

【价格】人均40元

【附近景点】磁器口古镇4公里,可乘坐公交前往。

【地址】搜索(龙门酒馆)导航到达

千年古镇鸡杂总店

在磁器口古镇午餐怎么解决呢?首先当然是2公里外的烤鱼店咯,如果不想出去吃,我给你介绍另外一种特色美食:鸡杂,这家店还是一家明星店,就在古镇中段,很容易找

我们点了2人套餐只需66元,包含鸡杂和蔬菜还有米饭,端上来之后再煮10分钟就可以吃了,看着红彤彤的很有食欲,赶紧来一口,嗯,这个底料的味道有点意思,香而不辣,辣而不呛,咸淡适中,很是下饭,但是鸡杂本身的味道有点重,不是太能接受,毕竟我们北方人不吃鸡杂的。

【tips】装修环境不好,典型游客店,经营的过于浮躁,如果想尝鲜的可以来,我不是很推荐

【价格】人均35元

【距离景点】就在磁器口古镇里面

【地址】搜索(千年古镇鸡杂总店)导航到达

融汇温泉

来重庆大多数小伙伴会泡个温泉,重庆的温泉也是特别的多,那到底如何选择呢?

我也是查了很久,最后选择磁器口周边的融汇温泉,这个温泉在重庆算是比较有名的,而且价格不低,里面设施也很全,大大小小的池子很多,里面每隔不远的距离就会有一个服务亭,可以换浴巾,喝茶,池子水温合适,泡的很爽很舒服,还可以上到2楼领取水果茶点,也有非常舒服的躺椅区,总之这个温泉我很满意。

【价格】周一到周四150元

【地址】搜索(融汇温泉)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Day 4 弹子石-长江索道-山城步道

早餐:吉婆婆姜鸭面

午餐:香榭耗儿鱼or上下集泉水鸡

晚餐:周师兄大刀腰片

景点:弹子石、大法国水师兵营、下浩老街、长江索道、山城步道

吉婆婆姜鸭面

你知道什么是姜鸭面吗?之前我以为是重庆小面种类的一种,后来才知道是从宜宾燃面延伸出去的,很有特色。

今天慕名来到重庆这家吉婆婆姜鸭面店,有点难找,在地下,稍不留神就会错过,进去我们点了一份姜鸭面(12元)和姜鸭抄手(15元),都是2两的。

这两份上来之后生姜的味道特别浓郁,看满满的小姜块,看这大颗的抄手有木有很想吃呢?

先来一大颗抄手,再来一口菜,果然姜味十足,还有一股泡椒的味道,味道丰富,口感棒,好评。

再来嗦一筷子面,吃起来又爽又辣,面条如果能再有一丝筋道就更加完美了,单纯的吃一下这个姜,哇,好香,辛辣爽口,脆嫩脆嫩的,再来尝尝鸭肉。

鸭肉也非常的好评,小块不带骨头的鸭肉,纤维感足,有嚼劲。

所有言语只有2字形容,好吃。

【价格】人均15元

【附近景点】解放碑不行700米

【地址】搜索(吉婆婆姜鸭面)导航到达

弹子石老街

没去重庆之前只知道洪崖洞,去了弹子石老街之后才发现它的网红潜质,2018年6月才刚刚开街,便成了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的4A景区,这里有各种餐饮店、文创店、书店、购物店、民宿等

你还能欣赏到川渝特色建筑景观,观赏两江夜景,漫步老街、体验大院风情,复原后的弹子石老街实在是太大了,你需要用大半天的时间来游览,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在这边的民宿住一晚,你会有前所未有的旅行体验。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美食推荐】可以去熊本熊喝奶茶,晚餐可以去:香榭耗儿鱼或者上下集泉水鸡,都是很棒的体验。

【地址】搜索(弹子石老街)导航到达

熊本熊

在弹子石老街闲逛,刚过青云桥,姐姐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熊本熊,原来这是一家奶茶体验店

进来之后服务员热情的用日语打招呼,我们点了2杯奶茶,店内装修真的很熊本,还有一些熊本熊的周边,如果有喜欢的可以来试试,逛弹子石老街累了,喝个下午茶,休息休息,岂不美哉?

【价格】人均20元

【附近景点】弹子石老街,大法国水师兵营

【美食推荐】正餐可以去:香榭耗儿鱼或者上下集泉水鸡,都是很棒的体验。

【地址】搜索(熊本熊)导航到达

大法国水师兵营

大法国水师兵营是弹子石老街旁边的一个小景点,一个院子,四周是三层的西式城堡式建筑,距今有百年历史,虽然是很小的一个景点,但也见证了一段历史,而且过来拍照也是蛮不错的,可以顺路过来看看。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附近景点】弹子石老街,就在附近,非常近

【美食推荐】可以去熊本熊喝奶茶,晚餐可以去:香榭耗儿鱼或者上下集泉水鸡,亲口吃过,本人更推荐耗儿鱼。

【地址】搜索(大法国水师兵营)导航到达

香榭耗儿鱼

来到重庆爱上了一条鱼,这条鱼就是耗儿鱼,这家店更是专门吃耗儿鱼的,店名为:香榭耗儿鱼,进店我们点了168元双人餐,包含香辣鸡胗、香辣蕨根粉、点心拼盘、蘸料、香辣耗儿鱼。

上菜之后,服务员会帮你调制蘸料,然后就可以吃了,先来块耗儿鱼,蘸着蘸料,来一口,嗯,软嫩,肉质口感很像带鱼,吃法跟带鱼一样,只有中间和两边有鱼刺,其余地方全是肥美鲜嫩的鱼肉,而且鱼肉吸入了香辣无比的锅底,简直无敌的美味,蘸料里面还有麻椒,口味层次变化也太丰富了。

甜点就是炸出来的,里面有香蕉和紫薯的馅料,还不错,香辣鸡胗,口感嫩脆带一丝嚼劲,香辣味覆盖了鸡胗的异味,太棒了,蕨根粉酸辣口,带有蒜香,小菜也算是锦上添花了,这家餐厅我们推荐了。

【美食推荐】下午可以去熊本熊喝奶茶

【地址】搜索(香榭耗儿鱼长嘉汇)导航到达

上下集泉水鸡

来重庆不吃泉水鸡等于白来,恰好在弹子石老街有一家上下集泉水鸡,毫不犹豫就走了进去,我们点了一份128元双人套餐,里面有一鸡三吃的凉拌鸡杂、招牌泉水鸡、鸡血汤、炒时蔬、甜酒蒸蛋,套餐还挺实惠的。

我们先尝尝招牌泉水鸡,据说泉水鸡是用泉水洗净,在用装有泉水的瓦罐小火慢炖而成,我来尝一口香菇,哇,很软嫩,吸收的肉香味,吃起来很像肉,来一块鸡肉,啊呜,入口酱香味,有一点点麻辣,但是口感实在是太差了,鸡肉很柴,店家,你是怎么做到每块鸡肉都有骨头的?还这么不脱骨,不喜欢。

一鸡三吃的第二道菜,鸡血汤,喝一口,浓浓的一股酸菜味,没有太多血的味道,鸡血口感有点脆,中规中矩,一般般吧。

第三道菜凉拌鸡杂,吃起来很有嚼劲,内脏怪怪的味道不重,但是还有,不太喜欢。

重庆这边很喜欢吃莴笋叶,吃起来真的很不错,清新爽口,咸淡适中,好吃好吃。

我个人认为泉水鸡我踩坑了,如果你在弹子石老街只吃一次正餐,我推荐你去香榭耗儿鱼。

【tips】值得说的一点就是上下集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重庆的夜景,不过也不怎么好看。

【价格】人均70元

【地址】搜索(上下集)导航到达

下浩老街

来重庆的第三个惊喜,下浩老街,上世纪80年代的繁华街道,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和弹子石老街一样的新旧文化交融的餐饮购物娱乐中心,我们去的时候商家还没有完全入驻,人也不多,但是这里的建筑风格吸引了我,蛮有创意的

在上面可以远观千厮门大桥,还能看到高速行驶的轻轨驶过,但是跟弹子石老街一比,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来这边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

【地址】搜索(下浩老街)导航到达

长江索道南站

来重庆旅游很多人都不会错过长江索道,今天教你们怎么如何快捷的乘坐长江索道

我们是从北站上的,我建议大家从南站坐,我给大家的旅游路线也是从南到北,因为北站的人要比南站多的多,购票方式:我推荐自助机购票或者扫码取号

我们用的是扫码,可以在手机实时观看排队进度,大约排了1个小时的队,终于登上了索道,幸好我跑的比较快,抢到了靠窗的位置,这里视野辽阔,两岸自然风光展露无疑

缆车还挺快,不一会就到了对岸,你要问我是什么样的体验?我想说又挤又快,不如黄河索道的惊险刺激,如果需要可以体验一下哦。

【tips】晚上最迟:22.30分关闭,千万记住哦

【价格】20元一位

【地址】搜索(长江索道南站)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朝天门码头(不去)

朝天门码头是重庆最大的水码头,也是两江交汇之处,也不知谁说的这是必打卡,我就傻乎乎的来了,这边没有公交,走了近3公里才到,到了才发现就是一个码头,没什么可看的,当然了,如果你要坐船去洋人街,坐船游两江,这边可以,所以没这想法的千万别来,会耽误你半天的时间,这把我累的,网上攻略忽悠人的太多了。

【tips】如果你要坐船去洋人街,坐船游两江,这边可以

【地址】搜索(朝天门码头)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山城步道

来重庆必须体验的就是夜晚漫步于山城步道,步道是很久以前修筑的,很多都已经拆了,但是这条还是有所保留,山城步道的灯光很足,晚上来还可以俯瞰山城夜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游客,只有零零散散的本地人,值得说的是,这条步道上面还有厚卢、仁爱堂等民国时期的建筑,可以拍照打卡。

【tips】如果是一个女生还是推荐白天的,晚上毕竟不安全,最好是结伴而行。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美食推荐】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花市豌杂面、传奇抄手

【地址】搜索(磁器口古镇)导航到达

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

来重庆旅游怎么能不吃火锅呢?这是我给大家推荐的第三家了,这个区别于前2个不同的是,他家主打菜是大刀腰片,走进去尝尝。

装修还是蛮古色古香的,我们点了奔驰锅,大刀腰片(49元),鲜鸭血(9元)、手工苕皮(12元)海带苗(9元)莴笋头(9元)香菜丸子(23元)特色小郡肝(26元)

奔驰锅是三种锅底,分别是清汤、红汤、番茄汤

大刀腰片是师傅用大刀切成的大片腰片,看师傅这娴熟的手法,不薄不厚刚刚好,我们拴在红汤锅里,提示:要煮20秒哦,夹出来,哇哦,好大片,蘸着给的特色干碟,嗯,好脆嫩啊,而且一点腥味都没有,蘸着干碟的芝麻辣椒,真的麻辣咸香,赞一个

我们再尝尝香菜丸子,蘸着北方人最爱的芝麻酱,一口下去,紧实中带着松软,香菜和肉的软脆结合。

再来尝尝这个特色小郡肝,看起来很香很有食欲有木有?蘸着芝麻酱,嗯好香、好脆、好友弹性,好吃到根本停不来

尝一下这个鲜红的鸭血,跟平时吃的不一样,这种鸭血很鲜、很软、很嫩,完胜平时吃的那种。

海带芽是我蔬菜里面最喜欢的,既可以入围,还能有这柔、嫩、滑的绝妙口感。

手工苕皮主要非常软才可以吃哦,就算软了也有嚼劲,入口还很滑。

一顿风卷残云终于吃完了,这家店很棒,服务也很好,推荐。

【附近景点】距离洪崖洞1000米、解放碑500米

【地址】搜索(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Day 5 涂鸦一条街-解放碑

早餐:仇婆抄手

午餐:醉八仙老酒馆

晚餐:梯坎豆花and好又来酸辣粉

景点: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解放碑

仇婆抄手(解放碑)

仇婆抄手是重庆一家连锁抄手店,我们慕名而来,这个店很小,店里的桌子很有特色,玻璃下面全是老式磁带,很有年代感

然后点了一份抄手8元,一共有七个,看起来非常的有食欲,我忍不了,来一口,入口略有点麻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嘴里会越来越刺激,馅料也是很大的,吃起来很紧实,抄手皮比较适中,所以口感很不错,吃多了有点油腻,在别家没有发现这种情况,但是搭配着莴笋叶,还是很好吃的,一口一块钱,总觉得吃不饱,把它作为早餐。

【tips】按照路线规划吃完之后坐公交90分种去醉八仙老酒馆,体验为主,不必吃饱。

【价格】人均9元

【附近景点】距离解放碑350米

【地址】搜索(仇婆抄手)导航到达

醉八仙老酒馆

吃这一餐的时候,是在重庆这么多天第一次有太阳,心情非常好,  来了一家吃江湖菜的老酒馆,我们点了口水鸡(30元)农家回锅肉(18元)蒜泥白肉(10元)鱼香藕盒(28元)辣子肥肠(18元),在重庆小酒馆怎么能不点酒呢,杨梅、枇杷、桑葚,一小壶6元,一共2两。

先来尝尝桑葚酒,碰一个,哎呀,酸酸甜甜跟饮料似的,酒味比较清淡了,但是我很喜欢。

尝尝这个鱼香藕盒,很大一个,粘粘的,吃起来比较费劲,如果能小点就好了,鱼香味道做的没毛病,酸甜可口,藕盒软脆结合,如果做小点口感就更加完美了

辣子肥肠据说是江湖菜里面必点的,哇,入口咬下去很是酥脆,肥肠味道很香,那种不好闻的味道已经很少了,里面有辣子、麻花等,满下酒的一道菜。

口水鸡是他家的招牌菜,口水鸡的怪味比较重,佐料的味道这么重居然也没有盖住鸡的味道,所以在处理鸡肉的这一步没做好,做的一般,不推荐。

蒜泥白肉是我期待的一道菜,小份价格比较实惠,这家的白肉不全是白肉,入口蒜泥红油味很浓,完全覆盖了白肉油腻的口味,没毛病,推荐。

农家回锅肉和普通的不太一样,里面的菜是农家小野菜,吃了一块,我的感觉是:咸死了,好像吃了一块盐巴一样,就这种口味我就坚决不推荐了。

枇杷酒很奇特,枇杷很好闻,香味很重,杨梅酒入口挺酸的,像饮料,三种酒里面最爱枇杷酒,可以尝尝。

【tips】他家是标准酒馆装修,服务真心一般,推荐菜品:鱼香藕合、辣子肥肠、蒜泥白肉。

【价格】人均50元

【附近景点】距离川美2.3公里,推荐公交:265路

【地址】搜索(醉八仙酒馆)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

来重庆旅游怎么能不来川美,第一是因为自己是学美术的缘故,第二就是这边有不少好玩的,川美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一定要来黄桷(jue)坪(ping)老校区

这边有浓厚的艺术氛围,最有名的其实是校外的涂鸦街,整条街都是各种花花绿绿的涂鸦,有的一栋楼都是,超佩服当初做这一切的人们,也算是重庆的网红街道了,所以慕名而来的人也特别多。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美食推荐】梯坎豆花、交通茶馆、醉八仙酒馆

【地址】搜索(涂鸦一条街)导航到达

交通茶馆

交通茶馆是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你进来会看到一副破旧不堪但人满为患的景象,不要惊讶,毕竟这是网红呀,疯狂的石头在这里取景,游客们在这里拍照打卡,老重庆人在这里喝茶打牌,新旧文化的交融汇成这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点餐还挺时髦的,我们点了2杯茶,菊花茶和沱茶,沱茶是重庆特色,味道醇厚,大概因为我不是爱茶之人,所以还是觉得冰糖菊花菜好喝,哈哈,让我们看看师傅娴熟的倒茶技艺,但是如果你想一直喝,还是拿一个暖瓶吧,体验一下倒是也不错。

【价格】人均10元

【美食推荐】梯坎豆花、醉八仙酒馆

【地址】搜索(交通茶馆)导航到达

梯坎豆花

来重庆不可错过的就是川美,那么对面这家梯坎豆花千万别错过,豆花3元调合3元,一共6元哦,还点了2份米饭

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吃,偷偷的看了一下本地人,原来是先把豆花挑一块,蘸着调合吃,配着米饭来一大口,哇,好美味啊,整体咸辣味,姜味很重,豆花超级软嫩,口感太棒了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花了,米饭的粒粒分明,豆花的软嫩、调合的咸淡适中,这家小店我必须推荐了。

【价格】人均6元

【附近景点】四川美院和涂鸦一条街

【地址】搜索(梯坎豆花)导航到达

解放碑

来重庆旅游不来解放碑就算白来,重庆地标性建筑,也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封的历史见证,如果想品尝特色美食,还可以来八一路好吃街,当然还有一些购物商场,但是对于我来说,解放碑就是一个拍照打卡的地方,再者就是这边有一家酸辣粉还不错,其他的我个人认为太游客了,就不凑热闹了。

【tips】来解放碑一定要晚上,看夜景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价格】不要门票钱哦

【美食推荐】月半、盛天毛血旺、好又来酸辣粉、花市豌杂面、传奇抄手、周师兄大刀腰片、水煮青春火锅。

【地址】搜索(解放碑)导航到达

好又来酸辣粉

来重庆不吃酸辣粉等于白来,当然怕辣的小伙伴除外,这家酸辣粉在网上的人气很高,排队买了一份杂酱酸辣粉,8元一份,个人觉得贵了点,不过在解放碑这边都这样

夹一筷子,看着晶莹剔透的粉,上面裹着杂酱好有食欲啊,入口有点呛辣,一定要小心,吃了这家的酸辣粉才真正感受到了酸和辣配合到极致的完美,当酸和辣争先斗艳之时,麻味四起,可谓是一波三折,好不痛快。

为了评测的公平性,我在好又来旁边的美食城里面买了一份杂酱的,一样是8元,但是味道酸辣味不明显,但是有一股油腻的肉酱味,不好吃,唯一的优点就是美食城里面可以有休息的地方,还可以看川剧变脸演出。

【tips】可以在好又来买一份酸辣粉。在小吃城也买一份美食,这样就可以有坐的地方了哦。

【价格】人均8元

【附近景点】距离解放碑200米

【地址】搜索(好友来酸辣粉)导航到达

【推荐】★★★★★(满分5分)

重庆,我们还会再见面

来了重庆半个月,我们走的是慢旅行,所以精心规划出来这5天的美食之旅,既有特色美食,又有网红景点,但是已经没有全部玩遍重庆,听说重庆的南山也是美食聚集地,这次没机会去,下次定不负卿之所望,等我,重庆,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