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卡萨岛,菲律宾千岛之美就是你|手绘游记

攻略   >  彭佬岛旅游攻略   >  巴里卡萨岛,菲律宾千岛之美就是你|手绘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4/02

恋恋一片海

我想,到空旷的海上只要说,爱你鱼群就会跟上我游向陆地         ———顾城

菲律宾巴里卡萨岛,空旷、灵动、鱼群、海龟......有着向往及念念不忘.....这是我们第二次前往:

旅行,我和家人都喜欢去海岛沙滩椰林海水浪花鱼群日落海岛呀。海岛,拥有着大自然美丽的馈赠孩子和孩子爸炒喜欢海岛旅行,他们爱玩海水。前两个月,我们去了趟菲律宾,专门奔浮潜去的。这次的旅行潜的开心又满足,回来许多朋友都问攻略,于是,着手写一篇这应该是这么多年,写的最快的一篇玩法了。菲律宾是千岛之国,对小菲的海岛,我给五星好评,无论从海水质量还是旅行的成本而言,这里适合我,适合我们种工薪阶层的经济适用游。近几年到菲旅行了3次,将来我也不介意再去几次,以穷游的方式探索不同的岛屿,这里合适,哈哈。

这次探访菲律宾的岛屿是:巴里卡萨岛。四年前和闺蜜到过一次,四年后带孩子爸爸再来。故地重游,有种老司机也有种新鲜的感觉。

【怎样抵达巴里卡萨岛】

广州到巴里卡萨岛没有直飞的航线,一天之内海陆空体验一番,四步骤可抵达(看似复杂却不累哦,这是近年最不折腾的一次行程)

关于行程

第一步:飞机

广州--马尼拉。航程2.5小时,凌晨01:50的飞机,04:15抵达。春节票价:单程3人含一个20KG的行李3886元。

第二步:转机

马尼拉--薄荷岛塔比拉兰机场。航程1小时15分。票价:单程每人399元,含行李托运和飞机餐。第三步:包车

塔比拉兰机场包车到ALONA海滩。在机场出口处包车,行程35分钟。费用:一辆面包车700-800P。第四步:包船

ALONA海滩包船到巴里卡萨岛。航程45分钟到岛。包船费用:1100-1200P。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百程旅行办理的,三个人691元,材料:大一寸照片,签证申请表,护照原件,出生证复印机、往返机票预订证明,一个多星期就出签。  Tips:2017年底时菲律宾旅游处境处在官网发出通知,会抽查未成年的孩子的出生证,所以有孩子的,务必带上出生证。

关于货币兑换

国内的银行是没有菲律宾比索兑换的。可选择去机场现金柜台兑换,或者用储蓄卡取现。机场有柜员机,直接带储蓄卡取现,汇率比直接兑换划算。

关于岛上住宿

巴里卡萨岛潜水度假酒店(balicasag island dive resort)是岛上唯一 一间酒店,酒店有二十几间房,booking、雅高达均可订房。房费328一晚,含双早。  酒店设施:设施简单,插头都是两孔插座,电压220v,在入住第一天提供两瓶小的纯净水,房间热水壶,可以去前台无限量接水。房间没有热水器。

注意:带根电热棒,房间里都配有水桶,十分钟就有热水冲凉。

消费支付: 消费签单,吃饭时报房号,离岛前退房会有清单。刷卡给现金都可。

关于衣物准备

衣服物品: 菲律宾只有夏天没有冬天,带夏装和防晒服,防晒50的防晒霜、遮阳帽必备哦。

潜水用品:潜水面罩、潜水衣、脚套,建议购买。救生衣酒店有免费提供,潜水面罩呼吸管租借一次需150P.

嗯哼,这里必须分析下这两种浮潜面罩。全干式面罩和普通的面镜加呼吸管,具体对比如图,本来全干式面罩我是给孩子买的。最后却给了我自己用,孩子会游泳,他觉得带全干式的不舒服,会进水(主要他脸小,吸不太住)。而我,是超级旱鸭子,这个全干式的面罩,拯救了我!所以,会游泳和不会游泳的。可以按需选择哦。

关于岛上游玩

巴里卡萨岛有着著名的大断层,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许多到薄荷岛旅行的游客都来这里潜水一日游。而我们,在岛上呆了四天三晚,享受日日浮潜的安静的小岛生活。下面看看丹丹图文结合的具体行程吧。

巴里卡萨岛DAY1

广州飞马尼拉2.5小时,从19度到27度,看似变化不大,但,足以脱掉身上一堆厚厚的外套了。▼

等飞,画纸画笔也是必备的。机场内有热水器,带上保温壶、茶叶,泡杯热茶,看看起起落落的飞机。等待,一点都不漫长。▼

U型枕舒适又方便携带,夜机必备。▼

马尼拉机场一楼的电信公司很多,推荐:GLOBE一人一张599P,内含4G,8天无线上网。▼

马尼拉有T1\T2\T3\T4 共4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近的十分钟可到,远的需要半个小时转机务必看好是哪个航站楼,并留足富裕的时间。▼

我们坐菲律宾航空的机去去塔比拉兰机场。马尼拉机场的国际航班都是在T3航站楼,而菲律宾航空是在T2航站楼。按着指示牌可以找到菲律宾航空的柜台,凭机票有免费穿梭巴士坐,坐车等车要留够40分钟。▼

一天内,一次性感受海!陆!空!▼

从飞机上俯瞰薄荷岛,要多美有多美,机上还看到了冒着烟的马荣火山,像个烟囱一样冒着烟。▼

巴里卡萨岛上没有商店,上岛前买点零食和水果是要的。塔比拉兰机场在薄荷岛上,薄荷岛有2个大商场,island city mall(ICM),还有一个BQmall。可以和包车的司机商量,让他带到商场停留半小时,采购些水果、零食等物品再上岛。▼

邦劳岛与薄荷岛有两座桥相连。过了桥邦劳岛也就到了。而包船的ALONA海滩在邦劳岛边上。▼

ALONA海滩是邦劳岛最热闹的海滩了,站在岸边很快就有人主动问询是否要包船,从ALONA海滩到巴里卡萨岛,包船1100比索。▼

一艘船坐十几人是够的,我们一行五人,很宽敞。当我们看到浅绿色的海水,变成深蓝色,船缓缓前行,再变成浅蓝色的时候,岛也就到了。▼

船停靠在酒店门口,岛上的沙滩是珊瑚石沙滩,很扎脚。▼

一觉睡到傍晚,孩子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想潜水了。

傍晚的海水会有点冷,不适合玩太久。▼

海水不深,酒店门口就是浮潜点。一米多的深度,低头就可以找到海胆和海星。

孩子兴奋地哇哇叫!一扫一天的舟车劳顿。▼

巴里卡萨岛DAY2

早上七点多,这时天很蓝,海水很清澈,阳光不刺眼。从薄荷岛到这里一日游的船陆陆续续抵达,沙滩一片热闹,酒店门前就是潜水点。往外一百米处,就是著名的大断崖。4天3晚,我们只有两个主题,潜好,睡好,菲潜之旅。▼

酒店的房子都是单栋的小套间,茅草的房顶颇有复古的味道,一间房有一张大床一个洗手间。而且所有的房子,理所当然都是海景房,门口就是海呀。▼

酒店只有一个唯一的餐厅,有不限饮的咖啡茶。午餐晚餐都可以点菜,就是上菜速度慢了些。▼

酒店前面就是绝佳的浮潜地点,记住不要去鱼类保护区,也就是酒店门口的左侧,图上绿色框里的区域有浮标圈起来,那里是禁止任何人浮潜。如不小心游进去,工作人员会吹哨子提醒。▼

早上10点前的太阳不晒,能见度高,很适合浮潜。来个合影,全副武装的我们。▼

靠近沙滩部分的水很浅,脚可以够着地。珊瑚很多,所以再次提醒,浮潜的防晒服和袜套,必备!▼

小宝哥,套着两个袖套,如鱼得水。▼

为了浮潜,我专门入了台GOPRO的运动相机约4千元,可以裸机潜十米,但为了安全我还是配齐防水罩手柄等配件。相机巴掌大小,拍视频、潜水,出品都是杠杠的,这次浮潜玩的那么开心,也多得它加分。▼

一米多的水深,珊瑚从就在下面哦,很美!▼

蓝色的海星像不要钱似的,随处可见。▼

早晨的海滩无疑是喧闹的,而到了下午一切都归于平静。睡了个美美的午觉到自然醒,绕着海滩散步享受静时光。然后,到餐厅,吃个晚餐。▼

在岛上吃饭,要么在酒店吃,要么去村里吃。酒店餐厅吃5个人每餐大概2000P到3000P之间。▼

这里推荐:新加坡炒饭不辣,有饭有蔬菜有肉一下满足多个愿望。▼

用黄油煎的鱼,汁超级香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巴里卡萨浓汤,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此外还有Fried Pork 炸猪肉,住了几天,我们把餐牌上的菜都试了遍。整体味道虽然不惊艳,也还是不错的。▼

这是在村里的餐厅吃的一餐,餐厅就在酒店出去右手边价格比酒店贵一些。整体味道没有酒店的好吃。▼

【DAY3】

巴里卡萨岛DAY3

岛上第三天的行程如上图,早晚浮潜,中午睡觉。而下午,我们带着礼物。去探访村里的孩子们,给他们分享一堂手工课。

早上,我们预约了小黑的船看海龟和鱼群。单看海龟200p一人,两个点一起看一人300P。小船很小,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加小黑。一艘船,满当当的。▼

看海龟的地方就在酒店前面一百米处的断崖边,为了安全,还是让小黑划船过去。▼

早晨海龟会出海面透气,所以早晨是看海龟的最佳时段。如果打算深潜,那建议不去看,深潜大把海龟。▼

水深四五米出,清晰地看到海龟的身影。背着花纹的壳,是它最美的保护色。▼

这就是大断崖边,望不到尽头的深。潜到大断崖边,脚底很空很美,看到海底发出来的光亮与成千上万的鱼群。断崖边是深潜点,深潜费用大概1800左右。▼

鱼喜欢面包,海里赏的感觉不赖哦。游的越出,当然看到的珊瑚越漂亮,鱼的品种也越多呢。▼

四年前来这,这里的孩子衣着褴褛,四年后来村里的环境改善了很多。这次旅行我们两个行李箱,一个装衣服一个装满了带给孩子们的礼物,带着画本画笔折纸笔刨铅笔油画棒等,带着些许力所能及的善意,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巴里卡萨岛上只有一个村子,一所小学。我们来到学校,给孩子分享折纸教程。除了国际语言,手工、笑容,这些小美好,无分国界。▼

从酒店走到学校十分钟,到了学校刚好是自由活动时间,和老师沟通了表达了我们的想法后,老师表示欢迎,然后小宝哥做小老师,我做助教,教孩子们折孔雀。▼

折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学,大概教了半个小时,孩子们都很开心。▼

每个小朋友都会问,你来自哪里呀。我们来自中国啊,有五角星飞扬的中国,孩子们都很热情,这个笑容,醉美。▼

上完课,我们到户外,把礼物分给孩子们以后。大家意犹未尽的在草地上又折了起来,小宝哥教大家简单的飞镖。▼

这一天,如晴朗的天气,很清新很耀眼也很饱满。▼

后来,两个小女孩放学回家后还来到酒店。带上了小送礼物给小宝哥,是漂亮的水晶子弹。

原来不管是哪里的孩子都喜欢玩这个呢,我跟小宝哥说,看,这就是礼尚往来呀。小宝说下次,他要自己准备礼物给小朋友。

看我画画,小女孩询问可不可以也画画她们。当然可以,漫像确实会给人带来快乐,好庆幸我会画画孩子满心欢喜地收下,笑容满面。▼

我们交换了彼此的姓名,或许多年以后,我还会回来,而你,已经长大.....▼

这一天的夕阳,很温暖很美,正如我们的心情。▼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我甚少去想。我想,用自己喜欢的擅长的方式打开旅行,就是属于自己对待生活的意义,独一无二的那种。▼

酒店是向西的,傍晚时分站在沙滩上,就可以看到日落。如果想看日出,要绕到岛的另外一边。岛很小,绕着沙滩慢慢走,一个多小时可以绕一圈了。在大海的中央,画一个圈,就是这座美丽的巴里卡萨。▼

巴里卡萨岛DAY4

离岛前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想起拍照,岛上有清澈的海水,有斑斓的船只,有红的黄的绿的树叶。这些都是拍照的好素材。

早上8:00-10:00的光线最好,海水清澈。▼

巴里卡萨的海水,是有层次的蓝,从透明淡蓝到浅蓝到深蓝。▼

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像宝石一样发着光。▼

离岛前我们进行最后一潜。早餐时特地剩了两片面包,把它撕成小方块,装在保鲜袋里,游向大断崖,go!go!go!到大海去赏鱼去。▼

游了四天,我们和这片海仿佛是老朋友一般,哪里鱼多,哪里珊瑚好看,哪里去大断崖近.......已然,熟门熟路。▼

天气好,海水的能见度很高,阳光透过水面,照射到海底。闪闪发着光。在海里被鱼群包围,是什么感受。试试就知道了,给一点点碎面包屑。鱼儿马上成群的来。▼

后来,爸爸而潜到大断崖边,拍摄到了成千上万的鱼群,密密麻麻的数都数不清,录了视频。好壮观。▼

酒店是十二退房的,在酒店订了艘船1200P,带着满足也带着不舍,我们离开这座美丽的小岛。▼

再见,巴里卡萨,蓝色的海,再见,巴里卡萨,让我们一来再来的潜水圣地望着海水由浅蓝变深蓝,螃蟹船驶像大海深处,我们默默的回头摆摆手,和它说再见。▼

写在最后

这次菲律宾旅行一共九天八晚,巴里卡萨是其中一站。为什么单独拿出来详尽的写呢,因为确实非常喜欢这个朴实的小岛。关于全程九天八晚的费用。我们一家三口含机票食宿消费一共花了近2万元。人均大约6700元。由于是春节出发,机票住宿会略贵些。其中机票四飞往返:8900元,住宿5100元(其中巴里卡萨岛3晚共980,另外在邦劳岛住了四晚别墅一晚五星级三千多元),而吃饭交通签证等合计6000元。这里给列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哦,岛上的消费不贵,特别是住宿。

我是丹丹漫画(dandanmanhua),爱旅行爱画画的漫画家。在回来不久,有朋友立马按照我们的行程定了机票和酒店,准备前往巴里卡萨。哈哈,平心而论,海岛是朴素的,喜欢安静喜欢浮潜的(像我),一定非常喜欢那里,而喜欢住好酒店喜欢沙滩的,那里简陋的不一定满意。总之,按需选择吧。当然有什么想知道的,留言区见。丹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