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丨无法逃离困境和躲避压力,那就找个地方深呼吸

攻略   >  都江堰旅游攻略   >  都江堰丨无法逃离困境和躲避压力,那就找个地方深呼吸

• 出发日期/2020/09/20

一个码农的日常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避世天堂

在这里

没有钉钉和飞书的加急消息,没有无数微信群的轮番轰炸,没有接二连三的项目变更

只有热情的阳光和温暖的沙滩,只有安静的森林与清新的风,只有醇香的咖啡和甜蜜的下午茶

然而,这里并不存在

我们无法逃离生活和工作的困境,依然在夹缝中艰难度日,在车水马龙的钢筋森林里疲惫奔波

我能清晰的记得,虽然我离开了办公室格子间,但工作依然不停歇。

不管是在下班和朋友聚餐时,在和恋人打卡网红奶茶店时,在等待电影开场时,

有时候,突如其来的工作处理都会打断我当时的开心。

你说:“下班了干嘛还要管!奋起反抗啊!直接关机飞行模式啊!”

对不起,我只是一个码农而已。

所以不管去哪里,我的背包里总会带上轻薄的笔记本电脑。

首先它要小巧轻薄,不过多占用我的背包空间,不加重我的肩膀负担,让我能随时随地拿出来轻松的开始敲代码。

其次,它性能要强劲,因为安装了很多专业软件,需要一个强大的处理器来支撑,保证时刻流畅运行。今年一直很关注英特尔的第11代酷睿,终于在9月3日发布了,据官方资料显示,性能是近年最大的飞跃,本代酷睿是全球性能领先的轻薄本处理器,和同类竞品对比,实际工作场景中内容创作速度可提升 2.7 倍,办公效率提高超过 20%,游戏和直播速度提高超过 2 倍。

不管是我的工作中所需要的专业软件,还是平时生活中拍照摄影所需要用的Pr、Lr的视频图片编辑软件,在搭载最新的11代英特尔处理器的轻薄笔记本上都能完美胜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优异的AI加速,让工作效率提升非常显著。

由于第11代酷睿集成了锐炬Xe显卡,让独立显卡也黯然失色,闲暇之余用轻薄本也能完美的畅玩3A大作。我平时喜欢没事玩一把LOL,也能轻松拿下。

这次的第11代酷睿轻薄本,做到了轻薄的同时,还把功耗控制的非常好,我的日常使用9小时以上全无压力,传统印象中的轻薄本电量不扛用,这次是一个完美的升级,让旅行者的随遇而安的办公更加有安全感。

我们无法选择逃离,但是我们可以暂时躲避。

在周末的城市周边找个地方,不需要去景点拥挤,不需要去网红店打卡,不需要去为了休息而休息。

只需要找个舒服的地方,可以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城,可以在一个风景如画的民宿,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可以窝在一个新的地方。

需要工作的时候处理文档回复内容,可以休息的时候看看综艺刷刷剧,或者什么都不做,只需要放松的深呼吸。

去哪里?...都江堰吧

成都周边的度假地很多,但最近最方便的却只有一个都江堰。

都江堰不仅是一个景点,而且还是一个市,由成都代管。因为都江堰离成都非常近,交通方便到就算有车也不想开,只需要花费10块钱坐上班次密集的城际动车,20分钟之后就可以到达这个山清水秀的成都“后花园”。

就算是周末出门放松,也作为“码农”的人来说,也不能完全放任随时需要在线的工作不管不顾。所以我都会带上我的轻薄笔记本来应对可能临时发生的工作内容。没事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打开追一下最新更新的综艺和网剧。

20分钟的时间,在动车上用电脑修修图,刷刷剧,人就从人来人往的成都市区飞驰到了宁静干净的都江堰灌县古城。

以前觉得二三十分钟的时间做不了什么,但自从使用了11代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之后,不仅轻薄,而且效率大大提升,特别是自从有了AI加持,在我平时使用最多的视频剪辑和修图当中,都有了AI智能剪辑和AI智能修图,不管是横版视频还是竖版视频,智能剪辑都能轻松帮我搞定,黑白图片也能自动帮我上色,还可以选择喜欢的色调,非常的方便。让我效率提高太多。

不拜水,不问道。干吗?住民宿!

都江堰市古称“灌县”,是一个因堰而起、因水而兴的城市。都江堰市以山、水、林、堰、桥浑然一体,体现城中有水、水在城中、“灌城水色半城山”的布局特色,为此有着“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美誉。

在成都生活了八年,都江堰还是来过那么两三次,对于常规的景区景点打卡游,确实没有任何的兴趣和必要。

来到这里,就是因为近两年来在都江堰和青城山兴起了“民宿热”,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近年开发了许多风格各异的民宿酒店,有的独享一片山林,有的尽得一泓温泉。

而我,既想要拥有一方宁静天地,又想时刻感受到风景别致的泼墨山水,诗情画意,还想私心的不想距离现代社会的喧嚣太远。所以,我选择了位于都江堰市区古城旁的精品民宿——‘’闲在.逅舍”

从离堆公园高铁站出来步行1公里左右就到了民宿所在的定位地址,可去怎么也找不到入口。

早前就知道闲在.逅舍是走“隐世”路线,却没想到如此这般的难找。跟管家联系后终于找到了入口。

电梯上3楼,终于到了这一方一扇门便已与世隔绝的天地。

这次约了好朋友一同入住,所以定了一个民宿最特色的一个超景观套房。

房间就坐落在奔腾的岷江边上,廊桥桥头,超隔音的玻璃推拉门,打开可感受生活,关上世界宁静。

房间内的茶室桌很适合闲暇时品茶,也可以在需要时秒变办公台。

今天下雨,室外的游览很受影响。

但没有关系,本来这次来就是为了休息和感受的,对景点不感兴趣,下雨天更有诗情画意。

酒店的公共区域也非常的丰富,其中我最爱的就是一个暖黄色温暖灯光的阅读室。

可以是看看书,可以是看看电脑。

做同样的事情,换一个环境,就会有不同的感受。

抱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舒服的窝在懒人沙发里,独享静谧时光。

因为第11代英特尔处理器对电脑续航的有效调整,所以之前虽然一直断断续续的在使用,但也对电量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让我可以安心畅快的使用。

入秋的第一锅超暖腊味火锅

天色由亮转蓝。

渐渐的天还是黑了。

农历节气的“立秋”刚到,气温瞬间骤降,而都江堰因为背靠青城山和环拥滔滔江水,所以气温比市区还要低上几度。

这个时候,就特别想要吃上一口热乎的暖暖的汤锅,可以驱赶身上的周边的寒气。

打开某点评网站搜索了一下,发现附近一家评价不错的腊排骨汤锅,于是果断前往。

像极了北京铜锅涮肉的感觉,锅中间的炭火熊熊燃烧。蒸汽缭绕,引得食客垂涎。

套餐搭配的野菜,淡淡的清苦味,但感觉很健康。

开锅后,丰富的食材尽显。

当地特色的腊排骨,腊猪蹄,跑山鸡和酥肉一起用高汤炖煮,锅底用土豆,山药,玉米垫底。

腊味油脂和蔬菜相互融合,搭配青椒蘸碟,每一口都是暖暖的幸福感。

我最爱的就是腊猪蹄,猪蹄真的是怎么做都好吃。

全程芯动,与11的不期而遇

出来游玩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英特尔京东的超级品牌日的#与11的不期而遇#活动,没想到这么快,我就与“秋天的第二杯奶茶”相遇了,这个11写实又写意。

晚上舒服的洗了个澡后,躺在厚实绵软的大床上打开轻薄本追剧,最近《沉默的真相》貌似非常的火,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看,周末有空就想躺着舒舒服服的一口气追完。

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所拥有的大屏幕带来的观影震撼感是手机小屏幕无法比拟的。

带出门一天中间时不时的打开来使用,轻薄本的剩余电量还能让我再没有牵绊的刷两集知道休息。续航让我十分的安心。

晚安了,辛苦的自己。

调整好状态,又是新的搬砖日

虽然希望一觉睡到大中午的自然醒。

但生物钟依然让我在淅淅沥沥的清晨的雨中醒来。

在民宿吃了一顿精致和丰盛的早餐后,来到室外坐了一会儿。

习惯性的打开电脑,闲的无聊,随意到处看看新鲜事。保持着和社会的联系和沟通。

去瓦上天台走了走,烟雨朦胧中,世界安静的仿佛只听得见稀稀疏疏的雨声。

我跟世界随时保持联系。

不管我在何时何地。

只需要一台轻薄的笔记本电脑。

不管是在钢筋水泥的格子间里,还是在青砖黛瓦的隐世居所。

48小时不到的时间。

从拥挤的都市逃离,去一个可以短暂躲避喧嚣的地方。

我不斩钉截铁的断绝所有工作的联系,但也可以选择舒服的接受。

我可以坐着躺着瘫着,吹着清凉的岷江的风,感受着跳跃起来的水汽,呼吸着空气中清新的泥土味。

就算是在处理工作,我的内心也能获得一份平静和慰藉。

打开电脑,关上电脑。

每一个动作都是开始,每一个动作也都是结束。

生活不会让人彻底逃离和躲避,所以不需劳心费神。

学着接受生活,感受生活,拥抱生活,才能更好的跟自己对话,才能更好的拥有平静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