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川西深度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川西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20/12/31

• 玩法/深度游 万圣节

前言

2020年12月31日,好多人都在总结自己的2020年,我也仔细思考了一下我的2020年。这一年终将是遗憾的,没有带父母去旅行,很努力很努力却没有通过的考试,也没有宝宝,好像我越想要什么,就越没有什么。这一年什么都没有学到,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学习,但最后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只能怨自己不够努力。出成绩的那一刻,忍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就只差那么一点点,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了,其实太多的是不甘心,明明也很努力的付出,可结果还是一言难尽。所有的计划全部被打乱,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说服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再努力一年,不行就两年,我一定可以的。

上学的时候总喜欢规划,规划这个学期都要看哪些书,参加哪些社团活动,空闲时间做什么兼职,假期去哪里穷游。一步步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到现在,但现在突然之间计划被打断,说实话,真的很不适应,但慢慢也想明白了,生活就是这样,不会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走,所以,就顺其自然吧。

上面👆是我的碎碎念,只是想写写我的2020年,不想被亲朋好友看到,所以,决定在写游记之前就随意的写几句我的流水账,为2020画上句号,2021年继续努力吧!这次旅行是我考完试之后好不容易抽出时间犒劳自己的,因为要学习,过完年一直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考完试啦就想好好放松一下自己,正好有个闺蜜辞职也有时间,经过我们商量,最后决定重庆—四川游。

行程:第一天    南宁/沈阳——重庆——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第二天    鹅岭二厂——李子坝——磁器口——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第三天    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湖广会馆——罗汉寺——夜游两江

第四天    长江索道——马房湾66号——草莓音乐节

第五天    武隆天坑一日游(报团)——晓宇火锅

第六天    重庆——成都——建设路小吃街——太古里

第七天    熊猫基地——锦里——马路边边

第八天(报团)都江堰——九寨沟

第九天(报团)九寨沟景区自由行

第十天(报团)黄龙景区

第十一天   太古里——宽窄巷子——香香巷——梨园

第十二天   成都——峨眉山——雷洞坪

第十三天   雷洞坪——峨眉山——乐山——嘉兴路美食街

第十四天   乐山大佛——张公桥美食街

第十五天   乐山——成都双流机场——南宁/沈阳

交通:在市里的行程最开始都会选择公交或者地铁,太累的时候就直接滴滴,到后来干脆全程滴滴🤦‍♀️    城市与城市之前都是高铁,很方便。

住宿:重庆(青沐酒店)成都(丽枫酒店)峨眉山(雷洞坪欣隆门酒店)

乐山(希岸轻雅酒店)每个城市就住一个酒店,因为懒得换,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逛逛、多吃吃、多睡睡~

费用:两个人出行,费用都是AA,我的小伙伴说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花了5、6千,半个月这些钱真的不多。

这次行程就是重庆我认认真真的看了攻略,仔仔细细规划了行程。但是到了发现我们两个都不太喜欢这座城市,可能最近好多电影啊综艺都在这座城市拍摄,我们的期望值比较高,所以后来就一切都随意,前一天晚上定第二天要去哪里,可以说是相当的随意。最满意的就是峨眉山和乐山,被峨眉山的风景惊艳到,喜欢乐山的美食,以后有机会还是回去乐山的,毕竟我是个吃货~

第1天 南宁/沈阳—重庆

• 地址:重庆渝中区民生路181号民生商厦B栋4楼
  • 简介:酒店地处解放碑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距“解放碑”仅百米之遥、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步行10约分钟、酒店紧邻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步行到1号线较场口站、机场大巴(解放碑)站3至5分钟即可到达。 酒店风格文艺,拥有轻松

我们一个在沈阳,一个在南宁,所以就分别从不同的城市出发,在重庆集合。我是先到机场的,在机场等我的小伙伴。闲着无聊就去网红的景观点拍几张照片。

重庆的小黄车

在机场汇合后,我们打了个小黄车,到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去逛解放碑和八一好吃街了。我们住的酒店(青沐酒店)真的很赞,特别便宜,位置还不错,环境也很好。

解放碑商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的营业时间:9:00-21:0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 简介:<p>有“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商贸中心区(CBD)有望跻身中国第三大商圈。 不足一平方公里的面积,拥有几千家商业网点,20多家大型商场,同时还汇聚了超过500家的餐厅与宾馆。这里是游客在重庆的必游之地。

怎么说呢,感觉每个城市中心商圈都差不多,所以,我们都没有逛里面的店铺,就是在标志性建筑那里照了个相,然后就去好吃街了。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八一路181号、183号负一层
  • 简介:名声在外的小吃街,出品多元口味丰富。

好吃街真的好小,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好多店都在排队,我们两个随便吃了一点。酸辣粉还不错,钵钵鸡真的一言难尽,所以最后决定要去乐山吃正宗的钵钵鸡。

烤脑花的味道还不错

猪鼻子可可爱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2天

• 简介:既保留了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的文创园

在来重庆之前,我看过好多好多的攻略,基本上每一个都提到了这个地方,但是我来了之后,真的觉得有点失望。还不如沈阳1905文创园,不知道为啥就那么火,我们两个人的照相水平有限,拍出来的人超级超级难看,所以干脆就不拍人了,随便拍拍风景。

二厂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但是感觉和其他城市的比起来,还是差点意思。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准备下一站了。一看地图离网红的李子坝特别近,所以就临时决定去李子坝了。

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刚来没有几分钟就碰到了一趟车。路上有个观景台人超级多,好多报一日团的都会把这里当成一个景点,好像每个来重庆的人都会来这里打卡,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打卡完李子坝,我们就坐旅游巴士去了磁器口。

票价10元,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环境还不错。

买了两个味道的,还可以吧

一只酸奶牛,喜欢喝酸奶的可以尝试一下

三大炮,真的是太甜了,吃一口就接受不了了。

大概所有的古镇都差不多吧,国内大大小小的古镇也逛了好多,好多东西都差不多了,对我没有新鲜感了,去的地方越多,人就越挑剔。相比较这些城市,我还是喜欢自然景观。磁器口转了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了,走了一天,好累,决定回去休息一下,晚上去大吃一顿。

酒店楼下卖的串串,味道还不错。

买了几个尝了尝,吃火锅之前的开胃菜~

在附近搜了好多火锅,最后决定去渝大师

排队的时候买了杯奶茶,太腻了,感觉喝完这杯奶茶我都饱了

因为我们两个都不能吃太辣的,就点了个鸳鸯锅

肉很新鲜、很嫩。但是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真的不太行,有一些都没有吃完,整体感觉这个火锅除了麻就是辣。吃完火锅我们决定散散步,洪崖洞走起!

• 地址:幸福广场咖啡客

吃过饭步行到的洪崖洞,先去的五楼1980街区,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以“故城·故事、重庆·重逢”为主题,围绕重庆市井气和老巷场景文化,一行一商定制包装重庆年代品牌商铺,真实还原重庆80年代市井百态。

坐电梯到一楼,然后从大门出去,到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洪崖洞的全景,也算是最佳的拍摄地点了。

拍完照片又原路返回到11楼,从十一楼出去可以步行到千厮门大桥,在千厮门大桥上拍洪崖洞,角度也很好~

在千厮门大桥的角度看到的洪崖洞

一天都在坐车走路,晚上滴了个车回酒店睡觉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前一天晚上在好吃街有看到卖鬼包子的,早上定了个外卖,味道还不错,元气满满开启新的一天。

幸福的狗狗

感觉涂鸦街也就那么回事,路边随便找了家店吃了豆花喝粉蒸肉,豆花还可以,粉蒸肉的味道我不太喜欢。在涂鸦街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交通茶馆,那就去喝杯茶休息一下吧!

四个人在打牌,好惬意啊

人来人往的交通茶馆,点杯茶,和朋友坐下来聊聊天,想让时间暂停,享受着片刻的惬意。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在茶馆的时候我俩就研究下一站去哪,闺蜜说想去湖广会馆看一看,我俩说去就去,然后误打误撞的到了网上说的来福士的最佳拍摄地点。

来湖广会馆建议请一个解说员,要不然像我们一样就是来看看建筑的,历史背景一点都不了解,典型的中国式旅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南80米
  • 简介: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地,去数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

离湖广会馆不远就是罗汉寺,直线距路很近,但是不行就要好久好久。罗汉寺一个在高楼大厦中的小寺庙,很小很小,十分钟就可以逛完,我没啥信仰,单纯的就是来看看。

这一天感觉一直在走路,魔幻的重庆,上上下下,感觉脚已经不是我的脚了

晚上想吃蛙,所以就又到了好吃街找了家吃蛙的店,蛙很大,蘸料很好吃,吃饱喝足又去了夜游两江。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朝天门码头

遍地都是夜游两江的广告,但实际上夜景真的很一般,比起香港、上海之类的还是有差距,这个真不建议去,距离很短,夜景也很一般

夜游结束打车去酒店,但是打车的人真的是态度了,前面排了一百多位,只能在马路边等着,回酒店一点都不想动了,好累好累。

第4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前几天感觉好累,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就很随意,去坐一坐长江索道,然后吃个饭就去草莓音乐节。没有参加过音乐节,所以和闺蜜两个人还是很期待的。

在网上找到拍缆车的最佳角度,挺有感觉的好多人在拍照,然后就导航步行去坐索道的地方,人超级多,要手机购票,也没有工作人员指导,年纪大一点的真的不会弄,个人感觉有点麻烦。等待的时间就在旁边的礼品店买了些纪念品。

等索道两个小时,坐索道两分钟,网红城市真的是到哪里都要排队

全程大概两分钟就结束了,就是从江的一边做到另一边,下来之后我们直接坐地铁去了吃饭的地方

马房湾66号,这个饭店离长江索道有一段距离,坐地铁就要一个多小时,到了又排了队等吃饭,每天都是等等等,排排排~

2020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

装修的很复古,我小的时候家里都不是这个样子的,好多都是我没有见过的,老板能淘来这么多怀旧的物品也很厉害

应该是口水鸡,不是很辣,但是很麻。

鱼真的很嫩,就是刺有点多,面条的味道一般

这家店整体上感觉一般,如果时间有限或者不想这么折腾来折腾去就不建议去了。吃过饭直接打车去了草莓音乐节,路上就迷迷糊糊睡了一觉。

关于音乐节我就不多说了,氛围很好,很high,感觉我又年轻了!

第5天 武隆天坑一日游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武隆天坑因为离重庆市内有一段距离,我们俩的开车技术也不行,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团。事实证明团真的很坑,说是无购物团,还会有变相的消费,导游也是各种忽悠。导游说重庆有个喀斯特地貌,吧啦吧啦说一大堆,我们还挺感兴趣的,说要单独40元门票,然后就想着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然后到地方发现就是个展览馆里面放了一些石头,巨坑无比。

接下到景区,导游说不建议我们坐电梯下去,要不行下去才好,但是,最佳的角度就是要坐电梯的。我想要拍一张照片,又爬山了,真的是,不要听导游的!!!!!路上回来的时候还推荐买火锅底料,也不是很便宜,还不如在官网旗舰店买。

这个玻璃栈道就这么大,一点都不好玩,单独消费20元,个人不建议,没多大意思。

为了这张照片,我又爬山了,要是坐电梯下来,直接就到这个最佳的角度了

景区很大,入口和出口在不同的位置,体力不好的不建议天坑和地缝一天游。我们就去了个天坑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回程的路上路过陪陵乌江榨菜。这条江就叫乌江,就是我们常吃的那个榨菜的乌江~

回到重庆已经7点多了,直接打车去吃了晓宇火锅。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火锅店里的游客也不多,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味道比之前吃的好吃多了。就是太辣了,我突然好想念海底捞。

这个好好吃,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重庆之行就到这里了,不算圆满那也画个句号吧。我们两个人对重庆好感度都不大,可能就是期待值太高。之前去厦门就觉得我以后还会想要来,但是来过重庆之后完全没有这种想法,网红城市可能真的不太适合我们。

第6天 重庆——成都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
  • 简介:成都超火的美食街之一,小吃琳琅满目,美味很赞!

从重庆懂啊成都很多车,座位也很充足,早上起来收拾一下吃个饭就去火车站了。我的身份证由于考试报名审核需要,所以去火车站办了个临时的身份证,这一路上办了好几张临时的证件,畅通无阻。

到了成都,打车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朋友推荐去建设路小吃街,我们就直奔那里,小吃街也不是很大,有一些店铺也排队。我们点了一些比较想吃的,然后又决定吃烤鱼。

鬼酥肉还挺好吃的,但是旁边那个冰淇凌好贵,味道还一般般

在美团上看了个附近烤鱼评价比较高的店铺,就直接打车去了。店铺在一个医院附近,可能不是吃饭时间,人不是很多。味道还挺好的,但是就是很咸,真的是很便宜。

这家店离太古里不是很远,吃饱喝足就步行去了太古里。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太古里就是个逛街的地方,小哥哥小姐姐特别多,虽然这一天我俩都没干什么,但是也感觉很累,早早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大熊猫之旅。

第7天

熊猫基地-成都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成都我之前上学的时候来过,锦宽窄巷子、杜甫草堂之类的我都去过,大熊猫在沈阳的动物园也看过,但是没有看过大规模的,所以我来就决定来看熊猫。熊猫基地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有公交到这里,但是打车也不是很贵,所以早起滴了个车直接就送到景区的一个门口,然后门口有个平台的工作人员在卖票,在他那里买票可以做观光车到景区的入口处。

我以为熊猫基地是好多熊猫在一起生活,其实是我想错了,最多好像就看到3只熊猫在一个院子里生活。熊猫基地很大,建议坐观光车。逛一圈出来的时间又在礼品店买了些纪念品。

逛完熊猫基地直接有观光车到市区的一些景区,我来想吃小吃,就想说去锦里看看。之前来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没有去过太多地方,对这些景点还是很有新鲜感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去的地方多一些,反而觉得太商业化,不是很喜欢。

• 开放时间:5:00-23:00(亮灯时间20:00)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我俩在里面逛了一圈,也没有想吃的东西,出来之后就直接打车到了附近的马路边边。

我是第一次吃,味道不错,感觉是这么多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那个蘸料不辣还很好吃。

吃过饭我们又找了个旅行社报了个九寨沟三日游,对比了两家,我们选了一家说是没有购物的团,但实际上就是有购物,不要相信他们说的没有购物,不可能,就算没有购物店,导游也会在车上推销,和当地人一起忽悠游客。

第8天 成都—都江堰—九寨沟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九寨沟三日游,第一天是都江堰,第二天九寨沟,第三天黄龙。

来都江堰一定要请个导游解说,要不然完全不懂里面的奥妙和玄机。虽然导游说完大部分的我都不记得了,但是就感觉古人太智慧了。

去九寨沟的团餐,这三天就算是我们的忆苦思甜之旅了,睡觉的环境也不好,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据说到九寨沟的高铁快通了,到时候可以自由行高铁去,选个好点的酒店,就不会像我们吃不好睡不好了。

这是团餐,一言难尽啊

• 地址:阿坝州且北部松潘县城内
  • 简介: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

九寨沟很远,山路不好走,所以不太建议自由行。路上会路过08年地震的震中心。还有纪念馆,因为我们三天的行程不包括那里,就是路上看了一眼。路过了这个松潘古镇,这是后建成的,在外面照了个照片,休息一下就又出发了。

到了九寨沟就直接给我拉到一个藏民家里,说是体验藏族文化,他这种就是变相的消费,我们两个都很反感的,报团的时候一再确认有没有走进藏民家这一项活动,我俩强烈要求不要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的很好,没有啊什么的,但就是有,我俩真的很生气,但是又没有办法,还是要跟着这个团继续。

这我们两个没有吃,就直接出去了。

刚进去的时候和藏民照了个照片,然后他们打印出来给我们让我们留念,一张照片多少钱的那种,照的不好看也就算了,还说他们穷啊,孩子都在上大学没有生活费之类的,就这种道德绑架真的很讨厌。我们也都是上过学,可以申请绿色通道,我上学的时候生活费不够还去做家教、发宣传单、当促销员等兼职赚钱呢,所以我没吃饭直接就走人了。

后来说因为我们没有买照片所以他们就提供这一点点菜,要想再吃就100块钱一盘肉,加钱买。无语了,就是想要我们消费,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本来对藏民的印象很好的,为啥总有这样的人,为了赚钱就不择手段呢。

第9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他们吃过饭之后大巴车把我们送到酒店,第二天要早起去九寨沟景区。景区里有大巴车,也有导游,不用担心没去过不会逛,每一辆都有解说的,会告诉你们怎么玩。然后景区会根据景区的游客数量,决定先去哪,后去哪

看到这蓝天白云和绿水,整个人都治愈了,所有的疲惫、烦恼都抛之脑后,就想静静地欣赏美景。九寨沟很大,要游玩一天,所以建议去玩的小伙伴背个双肩包,多带一些水和吃的。出景区已经五点了,我们提前和导游打招呼不去吃团餐了,找了个面馆吃了拉面,然后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第10天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
  • 简介:<p><span style="text-indent: 28px;">黄</span><span style="text-indent: 28px;">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

又是早起的一天,起来之后直接上大巴车带我们去吃早饭,吃早饭的地方一楼是购物的,二楼是餐厅。我们不能直接去吃饭,要在一楼停留一段时间才可以上去,所以这又是变相购物的地方,一路上都是坑啊。

吃过饭就要出发去黄龙了,刚一上车,导游就开始说现在在高海拔地区,一会儿去爬山会有高反,高反有多吓人,然后就有个女生上来卖缓解高反的药,一百块钱一瓶,她说每个人得买两瓶,现在喝一瓶,上去之后再和一瓶,他们说了一堆很吓人的话。真的就有很多人买,我是去过珠峰大本营的,在那里都没有事情,所以我认为去黄龙也没啥事,然后我闺蜜很累,她不想去爬,因此我们两个都没买。后来据同团的人说,那个药水就是糖水,甜甜的,没啥效果。

这个和我当时去云南的白水台很像,想有机会去土耳其的棉花堡看一看~

同团的四个女生一起爬山

大概两个小时就下来了,全程没啥反应,有一个男生有高反,他还提前和药水了也没啥效果。所以想要去的,又怕自己有高反的就提前准备好高反的药,不要在车上买,真的都是骗人的。大巴车回到成都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之前住的酒店,然后打车直接回酒店继续在那家酒店住。

第11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这一天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安排,早上起来定了外面吃,鸡丝凉面我特别喜欢吃

吃过饭之后我们想去吃网红的九宫格,还想去话梅逛逛,所以就又出发去太古里了。

女人对化妆品的欲望真的是无穷的,进来之后就不想出去了。

看到盲盒又走不动路了,这一路的障碍太多了。

网上比较火的九宫格,我们选了大份的,量好多,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真的真的很辣。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吃过饭打车去了宽窄巷子,在宽窄巷子喝了杯咖啡,闺蜜还想去香香巷去看一看,所以在梨园演出之前,我们就又去香香巷了。

网红的咖啡配上我俩新抽的Molly。后来这家咖啡店又陆续在南宁和沈阳开业了,再也不用羡慕其他人了。

这个巷子,以我的速度,大概两分钟就能从头走到尾,真的超级小。很多特色的小店,拍个照片就可以了。然后在巷子尽头看到了网红的洞穴书店,其实真的很一般,我俩的拍照技术也不行,所以也拍不出来网上那种好看的效果。

在书店买了一本书我们就去看川剧了。

• 电话:028-86081908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琴台路132号市文化公园门口蜀风雅韵民俗茶馆
  • 简介:看一张精彩的川剧,体验地道的川味民间艺术。

第一次看现场版的川剧,还是很震撼的,全程都在认真的看着舞台,没有玩手机。

成都之行算是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想吃的,想去看的都实现了。然后我又执意想去峨眉山,闺蜜只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我继续峨眉山之旅。我们的这次旅行时间大概就是15天,出发之前就是简单的规划好想要去哪几个城市,至于每一天要去哪里,都是前一天晚上或者当天临时决定的,在这个交通和网络都如此发达的时代,想要实现说走就走的梦想真的是太轻松了。

第12天 成都—峨眉山

• 简介:明代朱元璋第二十一子朱模笃信佛教,赏赐黄金3000两在峨眉山最高处建――“大峨山金殿”,因金殿的瓦、柱、门、棂等皆铜质渗金,阳光照耀之下,金光灿烂,故俗称金顶,金顶所在的山峰也因此得名。 在阳光的照耀下,

从成都坐高铁直接到峨眉山高铁站,然后出门滴了个车到客运中心,会有景区的大巴车带游客上山,自驾游只会到半山腰就开不上去了。山路真的很绕,而且雾还很大,我一直在担心天气的问题,怕运气不好,上山之后什么都看不到,本来闺蜜就不太想来,是被我硬拉过来的。我们定的酒店是在雷洞坪。从雷洞坪爬山大概半个小时到坐缆车的地方,然后就可以到金顶了。到酒店的时候,酒店的外面都是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然后老板跟我们说,现在山顶上没有雾,云海特别美,让我们赶快上山,怕一会儿就没有了。

上山去坐缆车的路上碰到峨眉山的猴子,我们都是躲的远远的。

坐缆车到山上,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和下面雾蒙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是此次旅行我和闺蜜最喜欢的景色,感觉不虚此行吧。

我们在各个角度拍照,怎么拍都感觉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觉。临近日落,我们两个就想看完日落在下山。在旁边的小店一人吃了一碗泡面。静静地等待日落。山上的风很大,上山一定要多穿衣服。

太阳落山很快天就黑了。缆车也下班了,我们只能步行下山,看日落的时候好多人,但下山加上我们两个一共才四个人,其他人都是住在山顶的。没有行李,或者只是背个包的就建议在山顶住,要是行李很多的就不要在山顶了,因为拿着行李爬山太不容易了。我们下山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路上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打电话怕我们迷路了。我们一路上就慢慢的往下爬,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就开始有雾了,后来回到酒店的时候,头发都是湿的。看到了日落,我就还想看日出,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决定去看日出,但我闺蜜说她不想动了,在酒店等我。

第13天 峨眉山—乐山

酒店早上有叫早的服务,不用担心睡过头错过了日出。早早起来出发去看日出,路线和前一天的一样,路上有好多人都是早起去看日出的。

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然后像是会跳舞一样一下子就跳出来了。

看完日出一个人坐缆车下山了,路上的风景也好美啊,以后有机会还想来~

回酒店吃了碗热气腾腾的面,舒服~

峨眉山很大,还有好多地方可以逛,但是我们两个出来十多天了,都很疲惫,不想再去其他的地方了,而且其他可以玩的地方雾都很大,所以我们就决定直接去乐山,都说乐山是成都的后花园,有很多美食。在酒店和老板定了个车去乐山,峨眉山到乐山很近的,开车大概半个小时,我们拼车好像是20一位,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我们从峨眉山下来的时候都没有定在乐山要住哪里。只是在网上看到说张公桥好吃街很多好吃的,可以在那附近住,就让司机带我们去的张公桥,然后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了。酒店的卫生和一般,但是我们就住两晚,而且楼下都是吃的,就不想在折腾了。酒店的前台就有一张小吃店的名单,各种小吃,可能大概是前台被问的次数太多了,不想再回答,直接打印出来让大家看。

在峨眉山上,物资短缺,食物匮乏,精神得到了满足,来到乐山之后,我俩的胃又得到了满足。吃货的世界果然不能没有美食。

这个叫啥我不记得了,但是很好吃

这一天吃了好几顿,感觉好多年没有吃过饭了。

第14天 乐山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来到乐山就一定要去乐山大佛啊。乐山大佛有两条游览路线,一个是进景区近距离参观,另一个是坐船远远的观望。我俩选择了近距离参观,因为我想看大佛的大脚趾。

要一步步爬上去,很累啊

出来之后直接来到这家店,这家店的血很好吃,感觉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血,然后牛肉也很新鲜很嫩。

又来吃冰粉了,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这一天又不知道吃了多少顿,马上就要回去搬砖了,总想多吃点,因为也不知道下一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了。

第15天 乐山—双流机场

乐山的特色早餐,但我不是很喜欢。

正宗的乐山钵钵鸡

甜皮鸭的味道也不错

我们俩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又在乐山吃了好多,然后从高铁站直接坐高铁到机场。感叹大城市的交通就是发达,可以直接坐高铁到机场,好方便啊。

又办了张临时身份证

时隔半年,我终于把我的流水账写完了,去年12月份的时候还去了长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长沙的攻略也写了,但是按照我这个拖延的速度,我估计我要等明年才能写完。新的一年,国内的疫情控制住了,一切都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好像今年我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工作和学习,不想让学习完全占据我全部的生活,但又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又一次失败,我就是矛盾本盾。不管怎么样,今年学习任务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的,但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该出去走走,就要出去走走,在轻松娱乐的环境中好好学习,就这样吧,还是要加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