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珍贝岛,择一处静谧海岛,来一世天荒地老

攻略   >  贝岛旅游攻略   >  遇见珍贝岛,择一处静谧海岛,来一世天荒地老

• 出发日期/2018/01/10

默认段落

在人潮拥挤的地铁里/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

有时候,在万般无奈的喧嚣里生活久了,也许会习惯那种不属于自己的麻木。

而立之年的年纪,青春正值的我们,偶尔也会不经意的望向远方,去思索曾经幻想过的宁静和自我,去遐想属于自己的时光故事和梦幻领地。曾经听说有人买下一座岛屿,在岛上舒适的生活,也曾听说,有人环游世界,去获得那份属于自己的随心所欲。

再后来,我也辞职了。不工作去旅行,用脚步丈量着自己的人生,用眼睛去发现自己的世界。我也想,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岛屿,哪怕几天就行,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度过一段属于我们的安静时光。

就这样,在茫茫的世界之中,我寻找到这样一个海岛,岛上有一个酒店,一个餐厅,一个做临时岛主的幸运,那也许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样子吧。

关于交通

day01:广州-苏梅岛-珍贝岛

day02:别墅-餐厅-沙滩

day03:珍贝岛-旦岛

day04:别墅-沙滩

day05:珍贝岛-苏梅岛-广州

day06:到达广州-回家

关于开销

珍贝岛自由行套餐9550元,各旅游平台均有出售。(包含广州-苏梅岛往返机票、珍贝岛酒店住宿、早中餐等费用;餐饮每餐150元左右(仅晚餐自理)。

也可以自行乘坐飞机到达苏梅岛,坐车到苏梅岛码头,乘坐去珍贝岛,每天轮船的时间是7:00、12:00、14:30,但费用可能偏贵。

关于住宿

岛上只有一个酒店,酒店房型有泳池别墅、园景别墅、海滨别墅,可任意选择。酒店提供洗漱用品、毛巾、拖鞋等,每天提供4瓶玻璃冰水,岛上无塑料包装制品。

关于交通

广州-苏梅岛  04:25-07:10

苏梅岛-广州  21:55-02:20(+1)

苏梅岛机场乘车到苏梅岛码头,车程1小时。

苏梅岛码头乘船到珍贝岛,大约30分钟,所有行程都包含在套餐里。

注意事项

1.珍贝岛面积很小,岛上倡导环保节能,岛上处理垃圾能力不强,不建议携带零食上岛。

2.准备好护照,护照是出国唯一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一定要带好护照。

3.泰国可以落地签,可以选择在国内办理签证,也可以到达泰国再办理落地签,泰国落地签每人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约400元左右(根据实际汇率)。落地签需准备2张白底2寸照片,并且准备20000元泰铢等值货币,可能会被检查,如果没有携带现金货币,被查到不可以进入苏梅岛,广州白云机场有很多外币兑换点,但汇率偏高,建议去中国银行兑换,在银行兑换需要提前1-3天预约。

4.准备好防晒霜、面膜、遮阳帽、墨镜等,泰国地理位置处于热带,一年四季都有很强的紫外线和日光直射,如果不想晒黑,就需要做好防晒准备。

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当司机帮忙提行李,酒店人员打扫房间,都需要给20-50泰铢不等的5.小费,实际也就是人民币5-15元的样子,所以建议多兑换20和50元面额的泰铢。如果白天外出,可以把小费放在床头,泰国餐饮可以不给小费,大多数餐饮费中已经包含税费和服务费了,一定不要给硬币作为小费,会认为不礼貌。

6.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智能手机到当地后时间会自动变成当地时间。

7.岛上树林处有蚊虫,可以携带防蚊液,岛上也有泳池,可以携带泳衣去游泳。

8.泰国电压和国内都是220v,国内的两脚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三脚插头记得携带转换头。

9.岛上天气阴晴不定,一天之内可能会连续下雨,但房间都会提供雨伞,自己视情况携带雨伞。

---------------------分界线---------------------

在无人庸扰的海岛上享受时光故事

从苏梅岛码头登上快艇之后,就忍不住一路兴奋,看见什么风景都想拍摄,哪怕是快艇激起的海浪都觉得是超美的。珍贝岛位于苏梅岛南面的一个地方,整个岛屿不大,岛屿被碧绿的海水包围着,海水清澈见底,没有风浪的时候,海底的海草清晰可见。

岛上民风淳朴,除了酒店,一切都是最原始的自然风光。珍贝岛又称双面海岛,一面是泰国最值得去的5大沙滩之一,一面是清澈见底的珊瑚海岸。沿着白色细软的沙滩上行走,被海浪冲刷着脚丫,偶尔会有一些贝壳冲上来,那是大海赐予我们的礼物。

上帝遗落在人间的藏宝阁

珍贝岛上唯一的酒店叫做藏宝阁酒店。酒店一共有37个房间,分为圆景别墅、泳池别墅、海滨别墅三种房型。园景别墅37平米室内面积加24平米室外面积,别墅门口是一个私人庭院,被树木园林包围着,我们入住的别墅就是园景别墅,位于岛屿中间。天热的时候在房间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天气凉快的时候可以坐在庭院的沙发上,看海风吹落树叶的模样,看阳光洒满庭院的景象。

泳池别墅47平米的室内面积加49平米的室外面积,位于餐厅后面的一个丛林之中,别墅前有一方小泳池,木质的别墅和地板,下午四点的时候,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到泳池里玩一会,此时的泳池略带着太阳的余温,犹如温泉一般享受。

海滨别墅位于白沙滩边上,推开门便是大海,往远处看去,可以看见苏梅岛的模样。海滨别墅面积81平米,是一个真正睡在海边的地方。

酒店里还有一个spa和一个餐厅,餐厅位于岛的珊瑚海岸的那一面,远远看去,一望无际的大海。餐厅装饰为木质结构,在餐厅的门口,有一个很大的无边泳池,泳池的水清澈见底,在餐厅点一杯饮料和甜品,躺着泳池边上晒着日光浴,如同电影里的浪漫,好好的去享受海岛上的时光吧。

还有比美食更棒的事情吗

泰国由于地处热带,天气炎热,所以泰餐主要以酸辣为主来去除湿气,同时泰国盛产水果,把水果当做食物配料也是泰餐的特点,所以泰餐里还有不同程度的甜味。

珍贝岛上的餐厅虽小,但品种很多。在珍贝岛度过的5天4夜,如果愿意,可以每天都吃不一样的东西。早餐有泰式、美式、欧式可以选择,美式早餐主要是面包、鸡蛋类的,欧式和美式差不多,多一个蔬菜沙拉可以选择,泰式的早餐有蔬菜沙拉、菠萝炒饭等,所有的早餐都有果汁、咖啡牛奶等饮品。

午餐有11个套餐可以选择,可以每天不重样。我最喜欢吃的还是红咖喱鸡肉,味道非常棒。因为天气偏热,我还会点一份冰激凌。每一顿饭都非常的丰富美味,根本不用担心会饿着。

餐厅的营业时间:

早餐06:30-10:30;午餐12:00-15:00;晚餐18:00-22:00。

在这里,大海和岛屿都属于你的世界

海岛上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让你度过一个充实的时光。你可以跟餐厅的师傅学习泰餐的做法,也可以去海滩边用沙子堆砌成你喜欢的形状,如果喜欢大海,还可以从酒店租借皮划艇去海上放纵,然后跳入海中进行浮潜。珍贝岛对外的水域是最天然的浮潜点,从沙滩慢慢走到水中,带着面镜看看海底的世界,看那珊瑚摇摆,看那鱼儿游过。酒店还有排球、足球让你在沙滩上玩耍。

上帝眼里的珍贝岛

珍贝岛犹如珍珠宝贝般的海岛,置身海岛之中尚且如此美丽,如果从上帝的视角去看一眼珍贝岛,那将是多么的美丽。航拍中的珍贝岛被碧绿的海水包容,绿色的大海,米白色的沙滩,简直美极了。从上空看酒店前方通往码头的长桥,也是非常美丽。

这座桥被当地人称为“梦想之桥”,珍贝岛干净的样子就像爱情最美好的模样,这里也曾有许多情侣自从举办婚礼,见证过许多情侣走进婚姻的殿堂。岛上的负责人把葱码头通往沙滩的桥称为bridge for dream,寓意这是一道把人们与美好生活无缝连接的桥梁。

我们一起在繁星点点的夜晚看流星划过

夜晚的珍贝岛十分宁静,除了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宁静,隐约可以看见隔岸的苏梅岛上点点灯火。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夜晚的珍贝岛,抬头便可以看见繁星点点,沿着白色沙滩离酒店的灯光远一些,找一片漆黑的地方再抬头看去,那一闪一闪的异国星星,有时候会让我想起小的时候,吃过晚饭的农村,躺在院子里抬头看那时候的星星,那时候的天空是蓝色的,那时候的溪水是透明的。直到长大后,才知道有些东西失去了不会再来,才知道原来美丽的景色不去珍惜会渐渐凋零。

在异国他乡种一棵椰子树

在珍贝岛的日子里,吃过很多美食,看过许多风景,但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我在岛上种植了一棵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椰子树,把一颗小小的椰子树苗,种进沙子里,在许多年后,这里有一棵我亲手种植的椰子树,有许多外国人喝着我种植的椰子,那是多么奇妙的事情啊。

有这样的活动事因为曾经的珍贝岛上没有椰子树,于是珍贝岛度假村的负责人提倡种植椰子树的活动,但以前来此游玩的游客许多都有种植椰子树,岛上渐渐没有地方去种植了,而我种植的那一棵椰子树,据说是最后一次种植。以后将不提供这样的项目供游客参与了。

和你在原始的旦岛走一走

从苏梅岛到珍贝岛,沿途不远处会经过一坐孤岛,这个岛叫做旦岛。岛屿上除了一些破旧的公路,一切都是自然的景象。上岛后的我面对一切的原始环境,手机还没有信号。我除了兴奋,还有一些小心翼翼。我会仔细去记录我走过的方向,慢慢的往森林里面慢步前行。

森林里有许多椰子树和人工遗留下废旧机器的痕迹。路上还有一些泰语标注的路标,隐约可以看懂大约多少米处有一个路口。在旦岛闲逛了2个小时,除了森林也没有遇到其他什么东西,但那份探险的新鲜感还是很刺激的。

满是中国人的泰国商场

最后一天中午一点,我们乘坐快艇离开了珍贝岛。因为是晚上9点多的飞机,我们便前往机场附近1.5公里处的尚泰购物商场。从安静的珍贝岛来到喧嚣的苏梅岛,感觉又是另外一种心情。

把行李寄存在商场里,然后我们就开始到处闲逛购物,这里有许多特色美食,有许多物美价廉的商店,有许多具有东南亚特色的风情街,当然,最多的还是中国人。苏梅岛上随处可见中国人的身影,街道上、商场里,还有许多中文标示的商店。

五颜六色的泰国银行

在商场闲逛的时候,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泰国的银行。因为要兑换外币的原因,对比了几家泰国银行的汇率,发现原来泰国的银行颜色如此鲜艳,黄色、粉色、紫色、蓝色,非常可爱,我忍不住拍下了见到的银行门头。

随处可见的泰国超市

在苏梅岛上,随处可以7-ELEVEn便利店。便利店里和中国的并无太多区别,但是由于食品上都是泰文,新鲜感的作祟,让我在便利店买了许多零食。哪怕是明知道那个酸奶就是养乐多,依然忍不住买了好几瓶去品尝一下,味道也没有什么不同。

品种繁多的泰国水果

东南亚的水果世界知名,中国许许多多的水果都来自东南亚。

有人爱有人厌的榴莲,知名的泰国菠萝饭,遍地可见的大芒果。吃水果对人好处很多,而泰国的气候适合众多热带水果的生长,各种水果很天然,也很新鲜,在珍贝岛的时候吃了许多木瓜、菠萝和芒果,如果来东南亚旅游一定要尝尝当地美味可口的热带水果。

世界这么大,何不随我去走走

住一座孤岛去瞭望未来/走一次远方来洗涤心灵。

每一次旅行的路上都会遇到很多人,每一次沉睡的夜晚都会想起许多故事。离开珍贝岛的时候,我回头张望了许久,时光虽短,但我曾经在这里留下过一段故事。

感谢这段旅途中遇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