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看世界:德国波恩大学漫行

攻略   >  波恩旅游攻略   >  游侠看世界:德国波恩大学漫行

• 出发日期/2018/09/08

默认段落

波恩莱茵弗里德里希·威廉大学,根据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希·威廉三世命名,简称波恩大学,是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恩市的公立大学,其主楼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德国莱茵河畔,是一所著名研究型大学。波恩大学的主楼就位于市政厅旁边,而且有马路从主楼下面穿过,可以说不小心就会走进波恩大学。

波恩大学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产物。1777年,人们就在波恩建立了一所高等学校,以促进启蒙运动继续发展,1786年又把它改建为大学,这就是波恩大学的前身。不久,拿破仑一世进攻德国,莱茵地区被占,波恩失守。拿破仑失败后,波恩重归普鲁士统治。在当时著名思想家洪堡创议、普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三世帮助下,学校于1818年10月成为普鲁士的正规大学。

伯恩大学的主楼是过去的泊波尔多夫宫殿,应该是以前大主教的城堡,现在用来作为大学教育机构。主楼是非常漂亮的欧式建筑,前面是非常大面积的草坪,草坪的两侧有非常漂亮的林荫道,我绝对相信在合适的季节,这里将会是天堂般的景象,伯恩大学是没有围墙或者所谓校园的,学生可以骑车穿行于各个教室和研究所。

波恩大学悠久的历史也培育了很多著名的学生,其最著名的学生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奖获得者,2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教皇本笃十六世,诗人海涅,乐圣贝多芬,马克思,康德拉·阿登纳,尼采,约瑟夫·熊彼特。

热爱自助旅行和户外徒步,所有文章都是游侠的亲身经历,自己整理文字和图片的原创游记。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分享给别人作为出行参考。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游侠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