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城哪些地方打卡,这份重庆3天2夜最强打卡攻略告诉你!

攻略   >  南召旅游攻略   >  去山城哪些地方打卡,这份重庆3天2夜最强打卡攻略告诉你!

• 出发日期/2019/10/11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重庆,一个魔幻8D城市,没有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之分,一个用火锅做名片的“网红”城市,一个仅一个“天空悬廊”就破了吉尼斯纪录的地方,一个那么丰富多样的美食而当地人依然很瘦的城市,去山城重庆,要去那些网红地打卡呢?这里就有一份重庆好吃好玩的3天2夜最强攻略,将重庆这些网红美食、美景一网打尽。还犹豫什么,带上你的美好的心情,赶紧出发吧!

游玩路线:

DAY1 出发地——重庆——土货老火锅——重庆杰夫杰夫酒店

DAY2 奥陶纪——洞子李毛肚火锅——解放碑

DAY3 重庆市博物馆——水煮青春——洪崖洞

奥陶纪景区:释放压力新去处

大家还记得国庆长假的时候,重庆市政府给当地市民发送一条短信是这么说的: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错峰而行,给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重庆也由此凭话题“实力宠粉”刷了一波好感。我到重庆的时候是十月上旬末,来之前一直有闻重庆诸多人气网红景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奥陶纪景区了。而且朋友介绍奥陶纪就是释放压力的好去处,刚好最近工作压力大,于是和朋友一起计划去奥陶纪景区转转。

Ps:这次由于时间有点匆忙,没能来得及打卡完所有的项目,有些许遗憾。建议来玩的朋友们最好还是选择两日游,时间更加充裕,游玩的体验感也更好。

奥陶纪位于重庆市万盛区海拔1300米的黑山之巅,常年平均气温在夏天23度左右,非常适合避暑,我们一路坐车上来,沿途有很多别墅,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些别墅都是别人建好的,夏天来避暑的……“山上天气多变,他刚说完话山上就起雾了,深呼吸一口,沁人心脾。而越往高处走,还能看见美丽的蓝天白云,开阔极了。

奥陶纪项目多达60余个,除了8大高空刺激项目,还以奥陶纪地质年代作为主题,定制了“重返奥陶纪”“穿越五亿年”“勇敢者漂流”等高科技、参与性游乐项目。进去的时候发现还在动工,问了后才知道原来还在修葺露营基地等项目。大概不久之后就还可以在景区露营,面对着星空及群山,夜里躺着欣赏“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是一件何等浪漫的事。

景区总共分为六大项目区域,分别是“高空项目区域”,“儿童欢乐谷区域”“高空速滑区域”“梦幻梦工厂区域”“丛林飞跃区域”“恐龙冰雪世界区域”。以景区正门为基准,呈“V”字排列。其中“高空项目区域”和“丛林飞跃区域”在V字的两端。高空项目的“高空飞翔”、“悬崖秋千”、“极限飞跃”等等都很刺激,其中“21米悬崖秋千”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有些要求,在玩之前需要填写一个登记表并且凭身份证游玩,但是作为网红项目依然人气颇高。

“高空速滑”类总共5条线,其中最刺激的就是5号线,其他的根据刺激危险不同有不同的要求,但是都大同小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就不要考虑这些了。“梦幻梦工厂”旁边的“360度大摆锤”和“海盗船”这些项目毋庸置疑也很刺激,宛若在天空中翱翔,“勇敢者漂流”看好时间,每天有固定的时间段开始,开始前工作人员会交代很多注意事项,系好安全带再发一个眼镜戴着后,“船”启动,就开始“漂流了”,一会往上,一会往下,感觉马上就要撞到一个石头了又有蝎子过来吃你,如果害怕的话,个人有个小建议就是摘下眼镜,一切就又是平面的了,也可以举手寻求工作人员,个人很喜欢这个项目。

“恐龙冰雪世界”是一个在别的季节也可以痛快玩雪的地方,哈哈,一年四季想看雪就来这里吧,刚走到门口都感觉冷飕飕,仿佛一下子进入冬天。而且这个滑雪场开放到晚上九点,这种悬崖边的夜滑雪十分刺激。如果体力好的话,推荐可以尝试“丛林飞跃”,这个项目也是好几条线,难易程度不同,走一圈下来非常有挑战哦,感觉人就是在森林中冒险,但是上面的风景不错哦。

图片上是奥陶纪新开放的项目”步步惊魂”,个人觉得比步步惊心更加地吓人。因为步步惊心至少脚下的踏板还是稳的,在步步惊魂上面保持平衡都很难了,还别说往前走,简直是举步维艰。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了,只有等着工作人员来拉你了哦~

景区开放时间两个点,4月到8月从早上8点半开园到晚上21点,9月天气变凉后到第二年3月就是9点开园到晚上20点,如果有计划去玩的朋友,一定看好时间,建议早早的出发,人少的时候先去把那些需要排队的热门项目玩了,最好的方式是选择一个2日游票,在次日,景区开园前半个小时就入园,把“天空悬廊”、“21米恐怖秋千”、“18米悬崖秋千”、“极限飞跃”、“步步惊心”这些必玩项目都打卡了最好。

如果带了孩子可以在景区慢慢晃悠,定好时间下午去欢乐大世界看看动物表演,带着孩子去玩下“穿越五亿年”,看看各种恐龙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除了游玩的项目和看表演外,景区还有一块放在那的五亿年的化石,很多对地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景区还有一个公众号,有各种攻略,非常方便,可以扫一下了解各种想玩的项目。

重庆市宠粉就算了,奥陶纪也很宠粉,我去的时候本来特别想去“天空悬廊”,2017年5月19日,天空悬廊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69.6米,成为了全球最长悬挑玻璃走廊。很多人慕名而来,但因为在维护,景区正在更换这些玻璃,给游客全新的体验感觉,所以计划下次再来奥陶纪,一定要花上两天的时间把全部项目都打卡哦~

地址:重庆市万盛区导航“奥陶纪”

门票:人均256,淡旺季略有调整

推荐游玩:2天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重庆,从这里开始

要了解一个城市,去博物馆是最好的,那里承载了它的过去,见证着它的现在,也会引领着它的以后。所以重庆博物馆,我觉得是来重庆最值得打卡的地方。

计划去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手机上查了下交通非常方便,轻轨二号线“曾家岩站”出了地铁非常好找,重庆人民大礼堂就在对面,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省博物馆,既重庆市博物馆。

博物馆总共四层,每层按照区域分有不同的展馆,除了常设的“壮丽三峡”远古巴渝”“历代钱币”“汉代雕塑艺术”“历代瓷器”外今年还因为张大千诞辰120周年在四楼开设了一个张大千绘画展。博物馆办的非常人性化,除了常规的展览外,还经常更换主题展,比如我特别喜欢的“香事情未了”,将古代所用的制作香料的9大步,找寻什么样的香,用什么窖藏,按照这些步骤和香的种类把文物划分开来,非常有意思,制香的过程是一个非常细致的过程,慢工才能出细活。

今年举国上下还有个重要的事,就是70周年华诞。除了“香事情未了”外,博物馆馆里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展馆,里面用一个非常拟人化的手法,将一个虚拟的人物取名叫“建国”,出生于1949年,从出生开始,到上学用过的书桌,家里住的房子由开始的一间到后来的“一室一厅”,包括结婚买的东西(缝纫机,自行车等)都很有时代特色。沿着一直走走,一直到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歌曲磁带,用的手机(大哥大),各种音像资料了,当时流行的张曼玉,孙耀威黎明。一圈走下来,能深刻的感觉到我国建国70周年,居民生活发生的各种大小事。将个人生活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以小见大,非常有意思。

博物馆门口还有很多卖文创的地方,逛下也非常有意思,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在博物馆里参观不允许抽烟饮食等等。保护文物,爱护博物馆才是我们该有的一个游客的样子。

地址:重庆市2号线曾家岩地铁站旁

门票:免费(带身份证即可)

推荐游玩:4小时

解放碑:不可撼动的西部第一街

来重庆都会去重庆名片解放碑,这里自带网红属性。还被称呼为“中国西部第一街”,到了重庆不去解放碑就像去北京不去王府井,上海不去南京路一样,解放碑这里从白天到黑夜,人来人往,一天嗨够24小时。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历史意义重大,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1946年10月31日动工,1947年8月落成,碑通高27.5米,边长2.55米,2000年9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将解放碑公布为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碑顶端刻画着东西南北四个方位,自鸣钟每到了准点都会鸣响。几十年载来,解放碑已经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见证着这块土地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