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次怀化大峡谷 ,感受最美的秋天意境

攻略   >  中方旅游攻略   >  去一次怀化大峡谷 ,感受最美的秋天意境

• 出发日期/2018/11/05

默认段落

连日走过了不少弄堂窄巷,旅程的最后一站是怀化大峡谷。阅遍人间烟火,回归山野自然,正如一段圆满的人生经历,这个安排真的是妙到极致。在怀化大峡谷旖旎山色中尽兴游览,像是刚刚结识一位趣味相投的朋友,互相欣赏,有种心神交汇的舒适。

吃完午餐,开始出发,从怀化市自驾约1小时即可到达大峡谷。还没跨入景区大门,在车上就看到漫天云朵下,山色黝黝,怪石嶙峋,金菊遍野。都说第一眼缘很重要,这第一眼已经让我有些兴奋了。

下车后,天高地阔的大自然画卷出现在眼前,整个人身心都放松了。入口旁有棵挂满了黄叶的小树,像是在宣告这里秋意正浓。其实不用宣告,萧肃的气息,空远的云层,已经让人感觉到秋天的意境啦。景区开发时间不长,人不少,沿着木梯栈道开始爬山,下午温和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

初爬时,直直的栈道两旁都是漫山遍野的山石、草木。随着海拔上升,峰回路转,景致也随着发生变化。抬头天高云远,阳光明媚;俯首峡谷幽邃,层林遍染。听说山林里面有很多的野兔,看着山坡上茂密的丛林,都是人迹罕至的地方,野生动物住在里面一定很自在吧。

渐渐步入峡谷深处,栈道蜿蜒,绝壁垂悬;林隐蔽日,山泉清澈,有秋天的凉意。一些数百年树龄的古木,有两人合围那么粗。其中有些还是国家濒危物种,难得一见。还有些长在石头上的树,是这里的一大奇景。在古木参天,溪流潺潺的山林中,走走停停,很有曲径通幽的感觉。

山里还隐藏有喀斯特地貌,被风水侵蚀的岩石,棱角没有那么凌厉分明,上面有更多的圆滑曲线,造型非常奇特。据说大峡谷中有一个钟鼓洞,里面有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可惜时间匆忙,没能见到,期待下次再来。

逐渐爬到山顶,极目楚天,抒怀畅远。太阳也即将日沉西山,喷薄出最后的光芒,天边的云彩被染上了红色。浓郁黄昏笼罩下,天地都变得更幽静,“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此刻的我非常享受。

“染遍层林天地秋,五色山石入溪流。松下拾阶红尘客,身出樊笼已忘忧”。秋天的怀化大峡谷有最美的样子,习惯了在都市丛林中终日忙碌,自然山水有时成为一种奢侈品。不妨在这个秋意渐浓的时节,给自己一个假期,带上最爱的人,去一趟怀化大峡谷,感受最美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