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还得去一次的地方。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还得去一次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5/02/10

重庆 • 印象

重庆,还得去一次的地方。

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会去,结果因为各种事情,一拖再拖,终于在15年情人节前夕得以出发。三天前决定好了真的要到的地方,迅速在蚂蜂窝上找到了一些有用的攻略,筛选了一些比较合适的景点,安排好了时间、行程和住宿便迅速出发。

本来是2014年的那个冬天太冷,说着去重庆吃火热的火锅吧,可以暖胃,也可以暖心。但是总是各种状况,那个冬天阳光有温度,心里温度却不高。所以哪儿都没有去。而在寒假里百无聊赖地重复过着一样日子的我们,最终还是不愿意那样糟蹋那些本应该疯狂的时间了,下了决心,说走就走。因为,我们要去重庆了~

重庆 • 交通

这次出行,伙伴们都是从自己家里出发的,有南充、绵阳、乐至三个地方。

魅力四射到达重庆:

***南充:

***绵阳:

1、汽车到南充

K9368   南充--重庆北   15:16--17:38   历时02:22;

2、汽车到重庆

***乐至

汽车到重庆

魅力四射重庆--武隆:

K9461   重庆北--武隆   18:35-20:34    历时:01:59

魅力四射武隆--重庆:

K74    武隆--重庆北    16:52-18:59     历时:02:07

魅力四射返回所在城市:

***乐至:

成都--乐至

重庆 • 住宿

真心觉得重庆地皮好贵呀,同样的连锁酒店比其他城市都会高一点呢~好不容易才选好了便宜又不错的地儿住下来呢~

月亮武隆:

重庆武隆多来福公寓

地址:武隆县巷口镇芙蓉中路86号2幢3楼(滨江花园小区内)

也许我们去的时间是淡季吧,老板老早就发了短信过来,说了从火车站过去的详细路线。到了的时候都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还打开了很多房间,让我们自己挑选合适的。知道我们没吃晚饭,也有介绍周围的哪些吃的比较不错哦。还有一点是很麻烦老板的,晚上出去吃了鱼回来后,十二点过了忽然想喝热水了,老板也是起来开门给我们烧水哎~下次还去也会住这里哦。

月亮重庆:

重庆途悦精品公寓解放碑店

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260号恒通云鼎 (解放碑商圈)

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呢,其实再多住几天都很不错。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右转是较场口轻轨口,交通方便。左转是八一路小吃街,想起那些小吃心里胃里就开始痒痒了~是第一次住家庭酒店,真的有家一样的感觉。

重庆 • 费用

整次行程花费了600块/人,因为都是从不同地方出发的,所以只算了在重庆的花费。

住宿:100*2+220*2=640元;

交通:24.5*8+10*8+74=350元;

门票:87.5*4+75*4=650元;

吃喝:760元。

共计:2400元     人均:600元。

重庆 • 行程单

行程:

Day1:各个城市--重庆北--武隆。

Day2:武隆-天生三硚-龙水峡地缝-重庆-解放碑。

Day3:中山四路-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涂鸦一条街-四川美院-解放碑-洪崖洞-八一路。

Day4:磁器口-观音桥-重庆北-龙头寺。

重庆 • 旅行

Day1(2月10日):也是重庆太近了,离我们所在的地方都那么近,就不得不改变那些我爱上晚上坐火车的习惯。午饭后,慢吞吞地从家里出来,去接另一个也打算和我一起从南充去重庆的朋友。磨蹭了那些时光之后,真正踏上了去重庆的路。

那天的阳光很热烈,还有点刺眼。火车的玻璃外有阳光穿透,车厢里也是光亮。搭载着我们对那个未知却又从别人眼里看过的地方前去。那时的我总是把时间安排得太紧凑,把一分钟能掰成两分钟最好不过了。所以,行程中的很多时候其实都很赶了。后来发现,这样旅行好像没有那么多意思了,这样的紧迫追逐时间,还有意义吗?

晚上18点过到了北站,又急忙地坐上了去武隆的过程。21点到达武隆,在那条江边,红红的灯笼下慢走,终于有种旅行开始的感觉了。安排好住宿后,出去吃了鱼火锅。其实不应该一次就来那么陡的,肠胃接受不了的。后来,都有一个上午整个人精神都不太好,哎,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

Day2(2月11日):由于昨晚上吃鱼摆摆的时候,就已经去踩好点了。今天悠闲的起来吃了早饭,再慢慢悠悠地去了武隆汽车客运站(7点才开门呢,去早了也白搭),买了去仙女山镇的汽车票。

又是一段盘山公路后,到达了天生三硚景区门口。那个景区除了对电梯印象深刻,还拍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后来回想,我竟然没看过这部电影呢~~~~)和变形金刚4之外,就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玩的了。胡乱走了一通,一个小时就游览完了,门票还那么贵。。。(觉得景如其名,天坑~)中间还看到很多抬滑竿的大叔们,一个小时100-120,但是景区都是下坡路,那么轻松,怎么可以这么贵呢~所以要去游玩千万不要去坐那些设施,贵,也没必要的。

出了天生三硚景区后,中间有一个电瓶景区观光车,15元/人。在景区门口补充能量、喝水的空隙,观察了电瓶车的运行时间,大概几分钟一趟,目测步行15-25分钟。果断步行呀,中间遇见了卖腊排骨的小摊,顺便把观光车剩下的车费毫不犹豫买了腊排骨。

龙水峡地缝,和天生三硚很近,顺路就去了。其实也是一个不太推荐的景点,门票不便宜,喀斯特地貌比较吸引人,但是风景着实不多。也差不多花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游览,大概3点的时候就已经在出口等待旅游专线接回仙女山镇。不过很惨的是,刚好错了一趟车,等待下一辆车了四十分钟,以至于后来差点儿错过火车。

晚上19点多到达重庆渝中区,从重庆北站出发,3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到较场口。重庆的夜景真心还是很不错的,有“小香港”之称。

观看重庆夜景有几个比较不错的地方:1、轻轨。牛角沱至较场口,一路沿着长江前行。

2、长江夜游。各种旅行app上有大把的优惠政策,只要不直接去买票都还不错的。

3、过江索道。在江上俯瞰两岸,江水都变得很缓,时间变得很慢。

4、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这是一个可以观看重庆全景的好地方,看万家灯火。只是去的路程还是比较麻烦的。但是如果天气好点,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一路惊叹之后,到达较场口,遇见了住宿处的小李,接我们到了接下来几天住的地方。办好手续,放好东西之后,就急忙出门,看看重庆市的经典景点到底是多繁华。为了履行之前说过在重庆的每一天都要去吃火锅的豪言壮语,还有不辜负我去之前做的重庆火锅的攻略,晚上21点多还是愉快地去了火锅店。

Day3(2月12日):这一天醒得很早,是被腹部里翻滚的叫醒的,是抗议昨晚上吃的火锅太辣吧。果然,肠胃就受不了。跑了几次厕所之后,早上都吃不下东西,心情和精神都不太好。但又不忍把这么好的天气浪费,还是收拾了出门。

轻轨2号线到曾家岩站,C口出,中山四路。出门就是周公馆,沿着这条有“重庆最美的一条路”之称的路走过,可以看见一些历史走过的脚印。从过去,到现在,只有那些建筑还记载着这一切是怎么改变的吧。也只有这些流水账一样的话语和照片会帮我们记录这些时日我们是怎么过的。

身体不太舒服,没有精神跳跳闹闹,也没有心情记录此时的惨淡感觉。走在异乡,身体难受,心情也不是多好。每次想起那些时候,总有种眼泪快要掉下来的感觉呢,但这些不都是我自己愿意去体会和感受的吗?人呢,总是纠结的动物。

原计划在这条路慢慢悠悠地走,停下来坐会,看阳光穿过那些高大的树投下的影子。但是真正走的时间却半个小时,多出的那些时间也不想安排去哪儿了,就沿着那条路走,一直走下去,却到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对呀,那些意料之外的时光总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涂鸦一条街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漂亮,但是那样的风景也够我们惊叹了。一幢一幢的高楼上满是学生们画下的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一些心底里的世界。四川美院也是一所普通的大学,美的只是那些在校园里的回忆。

时间过得太快,又太慢。时间还早,准备好去的地方都早早就去过了。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大家都变得懒懒的不想动,便买了很多零食和饮料,回到住处,大家一起聊着天,订了晚上九点过的住宿所在的高楼的电影票,任电视节目自己播放。傍晚,出去闲逛一番,解放碑、洪崖洞,再去八一路扫荡了小吃,酸辣粉、老麻抄手、山城小汤圆、各种肉串。。。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看了这场电影,不知道心情是低是高。晚上,和妹子聊天到凌晨三点,从小时候,到长大,再到以后。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还有那些聊天到深夜的时光了,珍惜此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