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海参崴

攻略   >  海参崴旅游攻略   >  去,你的海参崴

• 出发日期/2017/10/01

HI,大家好我是猫火火,这个十一我又双叒叕出门了!今年的十一与往年不同的是!中秋也包含在其中!比往年多了一天捏!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好了回归主题~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海参崴】上面一个2分多视频是旅行途中手机拍摄剪辑的,可以初步领略一下海参崴的人文风光~

为什么起这样一个题目~那么很多层意思,随着我的游记娓娓道来~

①先说说海参崴这个地方。

海参崴(Владивосток)/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去之前就耳闻是战斗民族俄罗斯『远东最大城市』,想着以俄联邦这样的世界领土第一的节奏,该还是有些都市的繁华的吧。但是这么机智的我也是万万没想到这是一个人口只有60万的,而对比参照的是一片人烟罕至区域的城市。呵呵哒!不过这里也是俄罗斯的荣耀之城,它见证了俄罗斯最辉煌的岁月,是俄罗斯永远的骄傲!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到莫斯科有9288公里的距离,也是斯拉夫民族让世界畏惧与尊重的距离!当在踏上这片土地后才发现,这个城市准确来说,更像是一个欧洲风情浓郁的海港小镇,与大连一样都是三面环海的。

②在说说为横么要来这个地方。

十一之前,火火与姐姐一直忙碌于自己的原创周边产品【手工月饼】中秋节前陆陆续续发货很多。导致我俩压根没有提前办理什么签证啥的。想着干脆到时候飞到广西去越南溜达溜达反正落地签简单。就在这个时候!火爸发现了朋友圈靠谱领队发的【国庆惊喜双飞海参崴5日游】然后火速报名,就这样我们家8人迅猛成团准备出行。而选择这个目的地的原因也是相当简单1,便宜。2,没去过。3,时间刚好。

本次旅行由于是跟团和短途,基本上。。。火火带的就是这些啦。外加一个靓丽的小米90分旅行箱后面会有图,因为颜值高!就够啦~~~

签证:团签不用特别办理

WiFi:还是老搭档【环球漫游】机场有店面可以网上下单机场取货

货币:在大连机场联合货币兑换

摄影器材:iPhone 7 Plus(主力)+sonyA6300+佳能550D+佳能5D2

俄罗斯旅行须知

一、出入境须知:

①游客必须随身保管好自己的有效证件(护照、移民卡等),机票,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②过俄方边检时验关速度较慢,通常3—4小时左右,请游客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一定要听从领队的安排,不要产生烦躁情绪,按照名单顺序依次过关。

③手机办理全球通漫游服务可以用,也可询问领队购买境外手机卡。

④为了你的安全健康,应自备少许常用药品,但禁精神类药物、毒品等违禁品。

⑤入境时严禁携带:枪支、弹药、毒品、麻醉品、迷药、文物、稀有金属等。未经检疫的动植物、食品,1990年以前发行的邮票,纪念币,盗版的书刊杂志及音像制品和违反国家政策法规的出版物严禁带入境。另:过俄方海关时,需要出示所有携带钱币和报关单,携带望远镜、夜视仪、紫金首饰需持有有效的发票。携带油画需持有俄方文化部出具的证明材料。

⑥水果蔬菜,肉类食品禁止带入俄罗斯 。

二、境外须知:(一定要仔细看!我走前也是看过的!心中有数~)

1、遵守当地法律、纪律、尊重民族习惯,按期回国,团员必须整团出境,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团员相互照顾,服从旅游团安排,儿童随家长及亲友出境,监护权由家长及亲友负责;

2、俄罗斯人卫生习惯较好,在俄罗斯境内禁止随地吐痰及随地大小便,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大声喧哗扔杂物、烟头等。进入赌场等高档娱乐场所,要着装整齐,禁止穿短裤、拖鞋及旅游鞋进入;

3、要尊重领队的安排,不要单独离团活动,保证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未经允许擅自离团的,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旅行社不承担任何责任。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4、在过境火车上不准随便往外扔垃圾,在停车时不许使用卫生间,入俄境后,不许在海关边境地区照相、摄影,不许随地扔烟头、废纸等垃圾,否则交纳罚款或被禁止入俄境;(在俄罗斯街头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偷偷摸摸低着头在街头巷尾不是吸毒仅仅是抽个烟。。。)

5、  中国与俄罗斯海参崴的时差为2小时6、  俄罗斯的宾馆条件与我国宾馆相比较差,而且不提供开水、拖鞋和牙具。多数宾馆卫生间没有放水设施,在洗澡时不要把水溅到浴室外,否则将被罚款。(这条基本上我这次没遇见过。没机会让我溅到浴室外另外网上说是怕浪费水!一个海边城市浪费水这个理真是勉强。)入住时发现备品损坏,应与导游联系及时更换,否则退房时将被罚款。外出时随身携带宾馆房卡,否则保安有拒绝进入的权利。房间电压为220伏插座为圆柱式插座,需自备转换插头。

7、  用餐安排以中餐为主,但因厨师厨艺有限及俄方物价昂贵,一般能保证吃饱,如仍有不适者请自备少许方便食品;出入境时用餐为便餐,回程早餐根据班车时间安排便餐或到口岸自行用餐。(最后赶路的一天基本没咋吃!反正想来想去还是咱祖国好!只有中国人才讲究口味,其他国家仅在乎健康和吃饱)

8、俄方旅游接待车与国内相比较差,一般为韩国和日本二手车,没有空调,俄方一般按照团队的人数来确定旅游车的座位数。保证每人一座;旅游车每天只提供6小时左右的正常的景点服务,其余时间不提供服务,如客人需要用车,可通过我社领队与俄方联系,费用自理。

9、俄方导游接待通常不是很专业的导游,没有经过导游服务培训,在服务中如有不足,需要大家的理解。

10、不建议私自外出,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导游;(主要是俄罗斯人英文也真心烂,沟通不明白)

地理位置——海参崴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地理位置优越,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特色景点——金角湾、海参崴火车站、海参崴港口、十月革命广场、二战潜水艇博物馆、东正教堂、鹰巢瞭望台、列宁纪念碑等特色美食——各种稀有名贵海产品,著名的鱼子酱,各种沙拉、熏鸡、熏肠、烤肉串也是俄罗斯菜中的美味特色购物——在海参崴可以买到俄罗斯比较经典和有特色的特色商品,比如俄罗斯套娃、伏特加加酒、巧克力、铝银制品(如酒壶、烟盒、打火机、首饰盒等)、紫金饰品。

在出国前火火还科普了几个简单的俄语词!

你好:Зравствйте!(普利维特)

谢谢:Спасибо.(斯爬细吧 记不住就记 “洗吧睡吧)

再见:До свидания.(达斯为达尼亚)记不住就记“打死魏大娘”…更简单的再见= 怕卡 相当于汉语的回头见

好的:Да.(大)

对不起:Извините!(一字围你姐)

行程

【DAY1】10.1大连-牡丹江

【DAY2】10.2牡丹江-绥芬河-东宁口岸-海参崴

【DAY3】10.3鹫巢瞭望台-潜水艇博物馆-东正教堂-凯旋门-胜利广场-购物-列宁广场-海参崴火车站-海港-俄罗斯民俗表演(自费)

【DAY4】10.4玻璃海滩-海上巡游(自费)-海鲜大餐(自费)-托卡内夫灯塔-购物街

【DAY5】10.5海参崴-东宁口岸-牡丹江-大连

漫画游记抢先看

在手稿的基础上,本次漫画用电脑上色了!头一次呢朋友们~~火火也希望用更多的表现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旅行分享。那么漫画部分我希望我不过多注解,大家仔细看看看看会不会很有趣!这是真实体会~有些时候写和照片表达不了的!用绘画是可以的!

【吐槽部分简单画到这里,虽然这趟旅行充满很多奇葩事情,但是不影响大家继续看看这里】

【DAY1】10.1大连-牡丹江

【DAY2】10.2牡丹江-绥芬河-东宁口岸-海参崴

【DAY5】10.5海参崴-东宁口岸-牡丹江-大连

漫步海参崴

这次的故事从,就接着漫画从进入战斗民族开始讲起吧!第一晚飞到牡丹江入住,第二天清晨!注意是清晨不是早晨,5点起来的!(旅行啊旅行就是遭罪还要开心的事!)赶往火车站去往绥芬河。

很多年没有乘坐绿皮火车了。现在基本上都是高铁和动车,往往正是如此看到复古的会更加喜欢。

早起的孩子有日出看!

看我们穿的就知道。。。。越往北真心的好冷。这才10月初,不过这样的环境下我还是写了歌!恩通向原创歌手的路~~~今日的早餐很简单,恩馒头+榨菜!我估计我再来几次我能瘦到100斤。

清晨的绥芬河站也是蛮美的~~~主要出门心情都不错。即便是乘坐各类型的交通工具~

从这里开始呢,我们就是上大巴,下大巴,等,排队,看看我这一套流浪歌手装扮如何!

驱车来到了东宁口岸,我们要从这里【公路入关】这里火火由衷的表示,希望想去的朋友们还是飞去!飞吧飞吧~~~公路实在是太磨叽了!看了画就能知道!这里2个多小时过去了。

闲的实在是‘五脊六兽’的火火拿起了相机,看到带我们来的车是俄罗斯人开的,很多徽章好漂亮~

可能是出入平安的吉祥物吧!

过关多么闹心的过程我在漫画中已经表达,恭喜我们入境俄罗斯!【一阵风吹过】这地方。。。就是国际客运站。我真心笑了,县城有没有这么low啊!好滴继续,等,我这一整天!都在等!!!!所以还是飞~后来大家也看了,恭喜我们坐的是大大大破车哦!GO继续前往海参崴,在沿途会路过一家便利店。

就是这个,去和回都会在这里短暂停留,左手边呢有收费卫生间,30卢布!这里卖的东西比之后到了市区里面的店要便宜的,(当然这是我去了回来知道,所以回城在这里买了一些巧克力)

进去看看战斗民族平时都吃点啥~

真空海鲜这里真不少

充饥的干粮种类超多!

就是这个!这个威化,是旅行前几日里我买到感觉最好吃的~主要不是特别甜。其他的都太甜了!当个小零嘴吃很完美~

这是俄罗斯版M豆,下面这个榛子威化没有上面大头娃娃的好吃。

哼哼!这是我哥选的……绝对是黑暗料理的感觉超级甜。。。。。

到这张图的时候,请允许我开始要吐槽了!!!!!!!!看见我们在哪,海参崴在哪了吗!恩很好,折腾了一整天,到晚上伸手不见五指我们被带到了一个司机迷路好几次的传中在的‘度假村’下面先上漫画!

为了让大家看看实物!我拍了照!

恩~~这就是我们第一晚入住的‘度假村’‘标准件’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们继续

不知道大家看上面漫画能不能看明白~为什么俄罗斯的人很膀床缺很窄,是因为大多数俄罗斯人都喜欢趴着睡,抱着床睡所以枕头也是方形,床太宽就抱不过来了~~~神不神奇~不去真的不知道哦!

最终,终于是弄来了毛毯。盖着睡觉了因为折腾了一天,实在是要休息,我只知道我纹丝没动,没翻身都,第二天早起腰疼。

冷的我坐在床上速写了一下,但是为了保持心情【当时其实心态已崩】我并没有发朋友圈!

早安!!!!恩这就是我们的‘度假村’包场的节奏有木有!空气100%纯净有没有!就是!没有人啊!真的没人啊!我们可能还没这附近的动物多……

说动物来抓拍一只叼着松果~

这位老人家就是这里的主人,也很佩服能给这么多房间都烧好了暖气~

前面的是我帅侄子嘉祥小朋友,后面的小帅哥是这次同行认识的,很巧的是俩人还是一样的年龄,可以玩到一起去双方的母亲也能微微歇口气!当然这对小哥俩一路上也给我们一行人带来了各种欢乐,建立了革命般的友谊!

这趟旅行让我们的定力升华了,无时无刻都是【等啊等】早上8点集合,由于司机又迷路了,多等了半小时~

进城了!这是中国旅行团标配用餐点!【红旗餐厅】霸气的名字!

在餐厅旁边还有个球场,可惜没人,要不然还能见识下战斗民族的球技~

本日最高兴的莫过于,大破车换成了破车!提速不少~不过人家只工作6小时。。。。到点行李都得拿下来,人家就去忙别的了,真是任性啊~

第一站来到了【鹫巢瞭望台】

海拔192米,在这里可以看到金角湾的全景,是俯瞰海参崴的最佳观看点!

很有趣场景~正直快午间光线越来越顶!55555自由行的话我就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再来~不过好在‘晴天娃娃出门’基本上天色都好!这次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