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不再见,朋友请珍重。

攻略   >  澎湖旅游攻略   >  南海不再见,朋友请珍重。

• 出发日期/2014/09/30

默认段落

魅力四射时间:9月30日晚至10月7日晚

魅力四射人数:19人

魅力四射车队:四车

魅力四射人均费用:2500(食宿、油费、门票等所有费用),比飞过去划算

刚回来就要马不停蹄的整理游记了,这篇游记没有上次去北京的那篇详细了,毕竟是家庭自驾游。文章里推荐了一些路线和酒店可以参考哦。

爱酒店费用每晚都在100~200之间(三亚为200出头一点),都是经济适用型

第二次去海南,海水沙滩和石头都没变,心情却完全不一样了

微笑目的地是三亚,因为想到海口之后先转到文昌再去三亚,为了时间上来得及,9月30号下班之后就出发了。

爱以下是手绘路线图:

全线G75兰海高速,已经跟这条路培养了深厚的革命情谊。

星星DAY1:9月30日,19:00-22:00,重庆→遵义(如图)

宿遵义一家快捷酒店(丁字路口店),位于市中心,门口就是遵义的标志性建筑。

位于繁华地带容易堵车,不利于赶路,自驾的话可以考虑但不推荐。在网上可以预定

星星DAY2:10月1日,7:00~23:00,遵义→湛江(麻章区),G75贵州道路缓堵,到中午12点才蠕动了200多公里,耽误了不少时间。

宿7天连锁(瑞云南路店),推荐自驾入住。

都安这条路9月26号才通,导航上都还没有,不是看百度地图还真不知道,为百度地图点个赞

星星DAY3:10月2日,麻章→徐闻粤海铁路北港码头→海口南港→文昌→三亚

宿三亚擎天半岛,公寓套房式酒店,价格实惠,网上就可以预定,就在三亚湾边上,很舒适

魅力四射很多自驾去海南的都只知道海安港,其实北港人很少,因为是火车轮渡,大船速度也很快,去了都不用排队,只是需要提前查一下航次,听说海安港人多的时候排队都要四五小时,所以果断不选择。

到了海口南港吃了午饭就往文昌赶,文昌是个好地方值得一去

文昌有几个朋友带我们去了石头公园和月亮湾海滩,经过一些很曲折的小道之后豁然开朗的感觉好极了,不是本地人还真找不到,人少风景美。

白色的桥和海天的蓝色很配

石头公园,还未开发完善,走路小心点就好~

这是月亮湾的某种奇特的交通工具——人工索道木筏,赞

在海边生活多好,闲的时候骑自行车到海边捡贝壳抓鱼,这就是每天的生活,我是这么想的。

他们在海边长大,很好相处,不像内陆这些城市里面长大的人那么浮躁和暴脾气,很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玩的感觉。

在空无一人的沙滩上,终于不用处处都拍合影了

在大学认识,漫长人生中稀有的知心朋友,想到就会唇角上扬,他知道我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哭,听起来吊儿郎当的几句话却是最治愈我的良药,他是我上辈子拯救了地球才能遇到的人,无论身在何处,心里永远有一个位置是属于他的。

下次相见不知是何时,想想有点鼻酸,虽说地球一个村,距离不是问题

傻表情拍照也是这次旅行的主题了。。。。

年轻人们的合影~

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几年几十年,或许我们很难再相见,拿起照片,我们的回忆依然清晰,看,这是那时候的我和你。

月亮湾捡的贝壳,这里面本来有寄居蟹,但是在路上窒息死了,默哀

魅力四射文昌到三亚走高速之前还有四五十公里的省道,尽量白天走,晚上走危险系数比较大。

星星DAY4:早上买菜,自己在公寓做饭吃,三亚在店里吃海鲜很贵,还不如去菜市场自己买来做。

下午六点的时候出门看了日落,随后去往亚龙湾,因为白天太阳太晒所以没有去,但是无语的是,亚龙湾7点以后要赶人,大家又灰溜溜回酒店了,清闲的一天

火锅底料煮海鲜火锅

星星DAY5:蜈支洲岛

有很多一日游团去蜈支洲岛,不建议报团,不划算。自己去玩时间也好安排

门票+船票168

魅力四射去蜈支洲岛玩自备干粮比较科学,上面吃东西的地方很少,最大的也就是游客中心楼上的餐厅,自助式98每人,不是自助的就更不科学了,一碗蛋炒饭48块,一碗面48块,一个套饭69块。。。。

蜈支洲岛风景还是不错的,海滨浴场(游泳)的场子没有亚龙湾大,也没有亚龙湾舒适,感觉蜈支洲岛只有潜水稍微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