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预订的九州环游观光列车“36+3”人气爆棚,即将发车!

攻略   >  长崎旅游攻略   >  您预订的九州环游观光列车“36+3”人气爆棚,即将发车!

• 出发日期/2020/10/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温泉 中秋节

前言

为方便游客乘坐列车观光,日本掀起了一股开发列车旅游线路的浪潮,而这股浪潮也吹到了日本西南地区的九州。JR九州自2020年10月开通运营名称为“36+3”的新款观光列车。

该列车采用预约制,5天5条线路,环游九州7县。从车窗远眺,山林大海的美景尽收眼底;坐在车上,还可尽享各地美食。

车外风光,车内美食,多彩活动,游客乘坐“36+3”号列车享受到的是全方位的观光体验和九州独特的风土人情,这也使得“36+3”成为全日本人气最高的观光列车之一。

什么是36+3?

36+3概括

“36”是指此次旅行的对象九州在全球岛屿面积排行榜中位列第36位,而“3”则是指希望乘客能够在九州旅行中感受到三种心情转换—— 惊喜、感动、幸福,因此命名为“36+3”号列车。

此外,“36+3=39”,与英语的“Thank You”发音相近,所以也包含着九州人民对远道而来客人们的感谢和款待之意。

36+3号列车每停一站,当地居民都会以特定的方式迎接四方宾客。以爱心温暖彼此,传递九州的美好,也为自己留下美妙的旅行回忆。

创意满满的“36+3”

“36+3”的车身设计由执掌过多趟观光列车设计师水户冈锐治完成,设计灵感源于“黑森林”。亮黑的金属车身与金色的车型Logo相映成趣,共同演绎出具有豪华气息的个性外观。

车内处处透露出典型的日式风情,有自然浑成之感。各车厢使用的木质互不相同,特点鲜明。

列车指南

列车由包间(1、2、3号车厢)、餐车(3号车厢)、公共活动区域(4号车厢)及坐席(5、6号车厢) 组成。

包间(1、2、3号车厢)

包间采用低隔断设计,采光良好,空间宽敞;包间内色调典雅娴静,古香古色。

餐车(3号车)

列车餐厅风格现代,氛围浓郁。正中央的服务台十分抢眼,九州特色饮品及美食琳琅满目。

公共活动区域(4号车厢)

在这里,乘客除了享受轻松惬意的休闲时光,还可以观看介绍沿线各地亮点的视频。另外,我们还计划推出由乘务员引导、乘客参与的互动体验项目。

豪华座(5、6号车)

该车厢采用日式设计,座椅宽松舒适,车窗硕大明亮,乘客可悠闲地饱览窗外风光。

餐车简介

既然是旅游,“吃”自然是一桩大事。3号车厢是餐车,提供九州特色风味,还有精美工艺品供您品鉴、选购。

大量限时、限路线的商品推出进一步提升了九州旅游的新鲜感。

接下来就为大家推介几款颇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和商品。

鹿儿岛·TAKAMORI cafe |

这款自创的黑咖喱来自鹿儿岛县大隅大川原站的名店“TAKAMORI cafe”,口味独特,回味无穷。

鹿儿岛·TAKAMORI cafe  |图片

福冈·au fil du jour | MOKA D'OR

MOKA D'OR是福冈市樱坂地区的甜品名店au fil du jour推出的人气甜品,酥糯香甜,口留余香。

福冈·au fil du jour | MOKA D'OR图片
佐贺·名尾手抄和纸 | 一笔笺

作为佐贺造纸老铺的力作,名尾手抄和纸质地纤细,而且张力极好,在和纸中堪称上品。

佐贺·名尾手抄和纸 | 一笔笺图片
长崎·木haru工房 | 椿之箸

长崎的五岛列岛是著名的椿木产地。使用岛上的椿木制成精致的木筷,尾端刻印36+3,颇有纪念意义。

长崎·木haru工房 | 椿之箸图片
宫崎·南九州Project | 果醋原材

瓶中已经准备好了制备果醋的食材,只要倒入醋静候几日,自制果醋就能轻松完成,有趣又好玩。

宫崎·南九州Project | 果醋原材图片

“体验环节(收费)”与“车内活动(免费)

4号车厢是36+3号列车的多功能空间。为了让乘客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九州的魅力,每段行程都会在这里举办各种精彩的体验环节(收费),或车内活动(免费)。

各条旅游线路自主安排各项活动,但是有一项活动每条线路都有——儿童体验活动。

宫崎·南九州Project | 果醋原材图片
名尾手抄和纸贴纸体验

选择自己喜欢的和纸,贴在底纸上进行创作,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

活动路段:36+3列车全程,可在座位上体验

参加人数:10名

泡泡玉手作肥皂体验

使用经过一周时间精心制成的肥皂粉,根据自己的创意设计自制肥皂。

活动路段:36+3列车全程,可在座位上体验

参加人数:10名

周四线路:博多站-熊本站-鹿儿岛中央站

概括

36+3号列车采用预约制,5天走5条线路,环游九州7县是;穿梭于各个景点时,它也是理想的交通工具。

从八代站开始,列车在肥萨橙铁路运行。若是到了牛之滨站,那么阿久根地区的特产不可错过。一边欣赏东海的壮阔景色,一边品尝饕餮盛宴,岂不快哉?

玉名站会售卖一些以玉名等熊本县北部地区的土特产。

窗外美景

车窗外,碧海连天,青峰叠翠,粉樱可人。

四季留人,九州留心,这里的景,有别样的风情。

需要着重介绍的是薩摩高城站一旁的海空盛景——景在海边生,人在景中游。如果天气晴好,海面上40公里开外的甑岛列岛也隐约可见。

列车时刻表

博多站 9:52开(9:58开)-11:10左右在玉名站稍作停顿(停车约20分钟)- 熊本站 11:50达/ 12:00开 - 14:25左右在牛之浜站稍作停顿(停车约15分钟) -  鹿儿岛中央站 16:24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玉名站

主营玉名等熊本县北部地区的土特产。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牛之浜站

阿久根市下园萨男商店运营的旅游综合服务商厦“沙丁鱼大厦”(Iwashi Building)内,香烤真鲷和铁路沿线地区的特产都值得推荐。

餐车(3号车厢)私享午餐:“寿司 仙八”

“寿司 仙八”是位于熊本市中心一家闹中取静的米其林二星名店。

店在地下,所用食材由店主亲赴以海鲜闻名的“田崎市场”挑选。该店独创的寿司不仅口味特别,种类也足以满足八方宾客的味蕾。更令人惊喜的是,店主还会登上列车,为游客亲手奉上当日主推菜品。一定要体验一下哦~

餐车(3号车厢)私享午餐:“寿司 仙八”图片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每日限定接待12名乘客就餐(3号车厢)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花小町实际上是一家西餐厅,食谱采集了熊本的风与景,浸润当地的土与光,再点缀物与人等朴素主题,地域情调突出,风格鲜明。

食材直采,只以当季原料制作时令的味道,经多道工序雕琢而成,每一道菜都饱含情怀——它的名字,叫“熊本之味”。

与窗外美景暗暗相映,似嘤嘤互诉,又似呢喃自语,一道道菜品娓娓道来它的故事,也连结着您熊本之旅的点滴回味……

豪华座午餐:由田上特制的“山之幸”便当

田上是创立于1958年(昭和33年)的老店。食材包括熊本北部玉名南关的稻米、阿苏山和小岱山的蔬菜,就地取材,演绎地方味道。食材因时而变,舌尖上的熊本也是四季迥异的熊本。

所有菜品中,尤以使用山中蔬菜制作的养生美食最受推崇,尝上一口方知其中妙处。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九州茶体验

使用日本高品质煎茶专卖店“煎茶堂东京”严选的九州茶叶,品味地道的九州茶香。体验者还可以将单品茶叶自由组合,配置属于自己的调配茶,享受自制的乐趣。调配好的茶叶可以带回家,和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手艺。

活动路段:周四行驶路段,从14:40左右开始

参加人数:最多40人

参加费用:2500日元(含税)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天文馆通
  • 简介:天文馆商圈以天文馆通为中心,周边包括了许多街区,是鹿儿岛县内最大的商业区、购物街与娱乐区,当地人又昵称其为天街。

天文馆坐落在鹿儿岛最繁华的地段,是购物、餐饮中心。这里的特色甜品是白熊刨冰,建议边吃边逛。

来到鹿儿岛,一定要尝尝六白黑猪肉,这种肉脂肪融点高,肉嫩味鲜,是不可多得的顶级食材,堪称猪肉中的奢侈品。采用六白黑猪制作的猪排和骨汤拉面是当地的招牌名吃。

• 电话:+81 99-247-1551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9700-1 吉野町 892-0871
  • 简介: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可以看见樱岛火山。

仙严园前身是由雄踞一方的19代岛津家族于1658年修筑的别墅。面积大约5万平的园区内,名花斗艳,美不胜收。从这里眺望樱岛和海景也是别样的景致。近年来经过全面整修后,成为鹿儿岛最知名的文旅、名产旅游地。

仙严园文化深厚,风光奇绝。既有五平饼等诱人美味,还有薩摩切子(玻璃工艺品)、屋久杉木制工艺品这类鹿儿岛民俗产品,是了解鹿儿岛文化、历史的重要景点。

• 电话:+81-99-293-2443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
  • 简介:据记载,从15世纪至今已有十余起喷发事件。

樱岛距离鹿儿岛市区仅仅只有4公里,是一座东西宽近12公里 、南北长10公里 、周长约55公里的活火山岛,有时可以看到火山口的喷雾景象,而飘在樱岛上空的朵朵白云,大多是火山云。

这座火山在约1万3千年前形成,最近爆发的一次是1946年。虽然随时有再度喷发的危险,但岛内依然有居民居住。

游客可以在轮渡码头搭乘观光船前往樱岛,船上供应以岛上特产小虾为原料制作的炸虾乌冬面,作为小吃不妨一尝。

周五线路:鹿儿岛中央站-宫崎站

概括

游走在锦江湾和樱岛的美景与美味午餐中,列车缓缓停靠在大隅大川原站。这里地处大山深处,环境清幽,您将能体会到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同时我们还为您预订了银杏树下悠然的咖啡时光。

窗外美景

逶迤锦江湾,樱岛的秀美与火山的雄壮是它的注解。徜徉在雾岛林间,山中绿意揉合着香咸海风,自是一番享受。

划过车窗的,除了醉人美景,还有纯朴的乡民。列车每到一处,总能见到窗外挥动的双手,迎来送往,是温暖的示意,也是热情的等候。

列车时刻表

鹿儿岛中央站 12:16开 - 13:20左右在大隅大川原站稍作停顿(停车近50分钟) - 12:30左右是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 15:00左右在青井岳站临时停车(停车近10分钟) - 宫崎站15:57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大隅大川原站

Takamori Café是家具有复古情调的咖啡餐厅,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憩。

车站还有曾於市民销售铁路沿线地区的特产。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黑醋介绍

可以试喝品尝3年酿造以及稀有的10年酿造的黑醋,根据酿造时间的不同,黑醋会完全呈现不同的口味。

活动路段:周五行驶路段,从14:20左右开始,共举行2次

参加人数:40人(每次最多20人)

参加费用:免费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法国厨房 旬彩”是由从业经历45年的顶级大厨创立的法餐厅。

鹿儿岛位于九州最南端,气候温润,食材丰美。厨师在这些食材中选出绝佳的搭配,运用纯熟的厨艺让它们幻化出令人留连的滋味,如此,诞生在“法国厨房 旬彩”的法餐便有了美食之外的厚度。这些由当季时蔬组合的汤点和甜品,是土地宽厚的馈赠,也是鹿儿岛人辛勤耕作的见证。

豪华座午餐:鲷鱼松和萨摩的家常便当

家族餐厅“茶寮 山映” 创立于1933年(昭和8年),经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了。女店主创立了紧追潮流,推出了餐饮新概念。该店一直遵循“餐食”、“酒”和“服务”三位一体的理念。女店主在继承这一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了食材和当地特产真鲷鱼松的组合味道,创新地开发出鲷鱼松便当。

菜品由店主亲自制作。

推荐景点1:宫崎美食

宫崎是日本数一数二的美食聚集地,这里孕育出日本首屈一指的宫崎牛、乡土美食代表的地鸡和黑猪,以及叫人眼花缭乱的海鲜和水果。

生菜手卷寿司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种寿司起源于日本宫崎县松山町。据说,这道菜是四十多年前,松山町一家寿司店的第一代店主,为他的好友平尾昌晃特意制作,平尾昌晃是当时一位不喜欢蔬菜的作曲家。店主在手卷寿司中加入了生菜、蛋黄酱和虾等。以此为契机,又诞生了各种新式手卷寿司。

面条煮熟后捞起,倒入高汤,制成特色乌冬。乌冬面一般面条较粗,而宫崎乌冬以面细柔嫩著称,入喉顺滑,口味独特。

以宫崎产水果制作的水果冰淇淋是餐后甜点。制作水果冰淇淋最著名的甜品店是“水果大野”,时常有日本明星光顾,是不折不扣的网红店。

• 电话:+81 985-27-4004
  • 地址:宫崎县宫崎市880-0053

宫崎县是日本神话故事的起源,位于市区中心的“宫崎神宫”更供奉着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象征日本正式从“神”的传说转变至“人”的世界。宫崎神宫创立时间不详,据说早在日本神话时代便已存在,是祈求家庭和睦、子女安康的神社。

穿过树林的小径幽深静谧,带有几分神秘的气息。

周六线路:宫崎机场·宫崎站-大分站·别府

列车从宫崎市驶出,在日向滩美景的陪伴下,一路向延冈进发。延冈站也有当地特产出售。延冈的下一站是有秘境之称的宗太郎站。而到了重冈站,会有佐伯市的人贩卖当地特色商品。

窗外美景

列车行驶在滩涂铁路桥之上,从重冈站驶出后就像进入了动漫《龙猫》中描述的公交站与森林一样,两旁壮观的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接。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九州梅子体验

想不想使用日田大山生产的梅子,制作梅酒或梅子糖浆?

制作过程中提供多种梅子以及酒可供选择,且不仅可以使用冰糖,还可以使用与列车LOGO相媲美的金箔金平糖。

活动路段:周六行驶路段,从14:30左右开始

参加人数:最多14人

参加费用:梅酒制作2000日元(含税)、梅子糖浆制作1500日元(含税)

列车时刻表

宫崎机场站 11:25开 - 宫崎站11:35达 - 11:43开 - 12:00左右为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 13:05在延冈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 13:40左右在宗太郎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 13:55左右在重冈站稍作停留(停车约20分钟) - 大分站16:23达/16:37开 - 別府站16:46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延冈站

倡导咖啡、书店新生活的延冈市站前ENCROSS综合商业设施和土特产店是游客理想的休憩场所。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宗太郎站

宗太郎站透露着浓浓的秘境气氛。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3:重冈站

销售佐伯市的各类土特产品。

特产预计将推出红茶和栗味生铜锣烧、果酱等。红茶产自深山,适度的温差培育出品质优良的茶味。板栗来自佐伯市宇目,均是各地特产。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怀石料理名店“KAWANO”仅以当地食材为原料,制作上乘美味。

怀石料理素来注重食材原味,以当季所产为佳,被能工巧厨施以妙手,便造就了享誉全球的怀石料理。

在这里,游客可尽享休闲时光。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豪华座午餐:“pappacarbone”

Pappacarbone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学艺归来的厨师创办的意式餐厅品牌。

餐厅供应的那不勒斯菜品均由宫崎食材制作。虽然看上去大多是家常菜系,但是也有浓郁的本店特色。不妨去尝尝它的独创美味吧。

• 电话:+81 977-23-1585
  •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元町16-23

别府温泉最具代表性的是“别府八汤”。这是以别府站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别府温泉乡。实际上别府八汤总计有88个独立经营的营业性温泉,泉质各不相同,挑选一处自己喜爱的温泉,游览之余,给身体一些福利,也是极好的体验。

別府站旁有一座建于80年前的竹瓦温泉,情调浓郁,近似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汤婆婆开的温泉旅馆的风格。另外,距离別府站较远的明礬温泉、铁轮温泉也十分有名。

• 电话:+81 977-66-1577
  • 地址:铁轮市别府市大分县559-1
  • 简介: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各具特色,其中的血池地狱以其泛着血红色的泉水闻名日本。

九州中部的大分县,泉眼众多,泉质多样,可谓日本温泉之冠。除了可以泡的温泉,还有被称为“八大地狱”的自然景观温泉。

海地狱是清新的蔚蓝色大池子,看起来像海,但不断升腾的蒸汽让人直觉不可轻易靠近。位于别府地狱之首。

血池地狱大约有1300年以上的历史,号称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狱温泉,在奈良时代的《丰后风土记》上也有“赤温泉”的记载。血池,顾名思义,就是泛着血红色的泉水,表面温度高达78°C,好像一池子翻滚的血浆。

• 电话:+81 977-26-1555
  • 地址:大分县别府市北滨3丁目10-2

旧名观光中心电视塔,建于1957年,高90米,是日本继名古屋电视塔、通天阁之后的第三座高塔,也是别府著名的观光地标,被列入日本有形文化遗产。

塔的设计者是具有“塔博士”之称的建筑师内藤多仲。内藤先生操刀设计了“日本高塔六兄弟”,其中就包括著名的东京塔,别府塔也是其中之一。

周日线路:大分站·别府站-小仓站·博多站

概括

列车驶离大分、别府后,前往杵筑,期间乘客有机会赏鉴别府湾的碧海崇山和涓涓溪流,在大分县的明媚风光中品味佳肴。门司港站留有近3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乘客既可背向车站大楼拍照留念、也可以选择去购物。

窗外风景

列车行进在別府湾,窗外是碧波美景。穿过历史悠久的门司港,前方就是博多。

列车时刻表

大分站:11:30开 - 別府站11:40达/11:43达 - 12:00左右在杵筑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5分钟) - 午餐时间:包厢13:00左右/普通座席12:30左右 - 12:50在中津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14:20开始门司港站自由活动(停车约30分钟) - 小仓站15:01达/15:11开 - 博多站16:32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杵筑站

销售国东半岛和杵筑半岛的土特产。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中津站

这里销售的特产大多与中津耶马溪相关。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3:门司港站

列车在门司港站停车30分钟。大家现在看到的门司港站的主体建筑是2019年3月完成复原的门司港站大楼,在它的影响下,整个港区透露着浓浓的历史风蕴。

门司港站的“幸福之泉(安全时钟)”及“幸运洗手池”等历史遗迹也受到游客的青睐。

小站还特别设置了星巴克历史介绍栏,是咖啡控们不可错过的景观。

包间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名店“筑紫亭”创立于1901年(明治34年),在《米其林指南・熊本大分2018年特别版》中荣获一星称号。

只选取日本当季的食材烹饪,口感纤细柔嫩,堪称日本家常菜式的起点。中津丰前海域出产的海鳗和大分的新鲜食材是游客们必点的美味。

豪华座午餐:TAMATE餐盒

传统名店“四季之味 银杏”重在打造日本美食的纤细口感和层次感。

大分丰富的食材、多样的地形、多变的气象以及深厚的历史孕育出了该地独特的饮食文化,其中的代表是融合了日式饮食的传统文化和创新表现的“丰后料理”。欢迎四方宾客品鉴当地饮食文化的坚守与变迁。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金平糖介绍

周日,36+3号列车会行驶到大分、北九州以及福冈,今天介绍的五彩斑斓的金平糖就是使用这些地区的特产制作而成。车上举办的试吃活动,不仅满足味蕾的欲望,还有视觉上的享受。

活动路段:周日行驶路段,从15:15左右开始,共举办2次

参加人数:最多40人(没次最多20人)

参加费用:免费

推荐景点1:天神、中洲小摊

福冈县的屋台数量可谓相当惊人,占到了日本全国屋台数量的40%,福冈市内更有 100家。

小吃摊上最常见的美食是关东煮和博多拉面。

推荐景点2:敞篷巴士

福冈发展了繁华的商业圈,还有著名的历史遗迹和优美的沿线,人文鼎盛,自然奇美。鉴于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福冈市规划了一条从福冈市政府大楼前出发的敞篷巴士游览线路。周游福冈一周大概需要1至1个半小时,分为夜景线路和博多老城日间线路等多条游览路线。

推荐景点3:JR博多城

JR博多城是坐落在九州门户——博多站的一座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内商品琳琅满目,从知名美妆到时尚品牌,无所不包。商场针对中国游客还特意设置了银联卡等支付手段。

周一线路:博多站-长崎站/长崎站-博多站

概括

驶离博多站,列车下一站目的地是长崎本线,中途乘客将在车上享用午餐。中途还会在肥前滨站停留较长时间。该地历史悠久,云集了众多日本酒酿酒厂。在有明海的陪伴下,列车继续向长崎开去。在“36+3”线路中仅有长崎至博多段在晚餐时段运行。

窗外美景

驶过陆地,列车在有明海美景的映衬下,摇晃着继续向长崎开去。

列车运行时刻表

博多 – 长崎

博多站 10:51开(11:05开) -  12:00左右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佐贺站 12:07达/12:20开 - 13:00左右在肥前浜站稍作停留(停车约60分钟) - 长崎站15:38达

列车运行时刻表:长崎 - 博多

长崎站 17:30开 –18:00左右晚餐时间 - (包厢、普通座席) -佐贺站19:48达/20:05开 - 博多站21:03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肥前浜站

目前规划在肥前浜站售卖多良岳的山泉酿造的多种日本酒及特产。

午餐

NAGAOKA是位于“美食城”——博多西中洲区域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日式餐厅。

时蔬与海味是季节的味道。每一次食材与人的碰撞,既能带来原味的欣喜,也是文化内核的延续。在这里能感受到日本料理的精髓和匠心独运。

豪华座午餐:西九州美味便当: “NGAOKA”西九州美味便当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包间晚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思案桥一条小巷内的YOHIRA诞生至今已逾150年。

这家古朴的老店在异域风情浓厚的长崎向世人展示当地特有的饮食习惯。应时的食材,在厨房的配合下解说四季的风味。

豪华座晚餐: “御饭” 鲷鱼饭便当

隐隐“御饭”,悠悠乡意。

昭和昭昭,追我来思。

长崎三面环海,餐桌长年被海味占领。当天鲜捕的海产,配上清晨上市的叶菜——这是长崎人最质朴的饮食哲学,是食材本味的外化魅力。土锅烹饪的鲷鱼饭是一道名品,岂能错过?

豪华座晚餐: “御饭” 鲷鱼饭便当图片
  • 门票价格:610日元
  • 电话:+81 95-822-8223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南山手町8−1
  • 简介:保留了100多年前的西式建筑,充满外国人居留地的浪漫气息,可俯瞰长崎港美景。

哥拉巴园中,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从德川时代末期到明治时代所修建的许多长崎市的西式建筑被迁址并集中到这里,变成了如今著名的观光景区。

公园里种植着茂密的植被,池塘清澈鱼儿逍遥、鸟儿相伴其间,当年在长崎生活过的外国商人们的宅邸就静静地伫立在山间。惬意又浪漫。

庭院内洋房与花坛并立而建,是体验19世纪后半叶西欧风情的好去处。

• 门票价格:300日圆
  • 电话:+81 95-829-1194
  • 地址:长崎县长崎市出岛町6−1
  • 简介:江户时代长崎港内的扇形人工岛,日本锁国时代唯一对外开启的贸易窗口。

出岛是江户时代建造的一座人工岛,曾是荷兰人居留日本的地方,也是面向欧洲的重要贸易港。出岛在昭和时代经过复原重建,恢复了当年的样貌。

游客能在出岛试穿和服。

ツル茶ん
  • 地址:油屋町2-47(思案桥电车站)(思案桥电车站)
  • 电话:+81 95-824-2679
  • 简介:鹤茶庵(ツル茶ん)创业于大正14年(1925年),是九州地区最古老的喫茶店。 鹤茶庵也是长崎奶昔的发祥地,长崎奶昔通常以蛋黄或全蛋加上牛奶、糖与冰搅拌成绵绵冰沙状,吃起来清凉爽口,清甜美味,而且卡路里还不会

孙中山先生一生9次到访长崎,与先生渊源颇深。其中,《东洋日出新闻》很早以前就开始对辛亥革命予以了大量宣传报道,孙中山每次到访长崎也必定会前往《东洋日出新闻》拜访。现在,这里依然树立着“孙文先生故缘之地”的石碑。

《东洋日出新闻》的旧址,如今已成为一座名为“鹤茶庵”的西餐馆。炸猪排、意面和咖喱别有创意的混搭,成就了长崎的灵魂美食——土耳其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