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虽美,苍山如同梦幻世界

攻略   >  洱海旅游攻略   >  洱海虽美,苍山如同梦幻世界

• 出发日期/2021/01/11

前言

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最大的幸福莫过于随时随地背上自己的行囊去踏遍自己心中想去的万水千山,去逃离这尘世的喧嚣寻找内心的宁静和喜悦,尤其是内心过于烦闷的时候不妨去寻找一个地方,让自己放松下来。大理一直是我旅行计划中的一个也是一个值得我一直去的城市,这里太多的景点给予我们太多的惊喜。大理的冬天能展示出很多的美景以及这里的温暖只等着与我们相遇。

第1天

大理不知道多少次出现在我的计划上面了,也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但是不管多少次似乎依旧是选择大理这座城市,主要是想去看看洱海苍山的风光。

苍山在洱海边上,冬天的时候洱海中能看见干枯的枝木沉浸在水中,远看湖水如同天空一般清澈见底折射着天空中的点点滴滴风景,岸边枯黄的小草为原来宁静的洱海带来一份诗意。要爬苍山之前可以先在洱海骑行,在骑行中去感受属于洱海中的惬意。

洱海可能是每个人心中最为烂漫的地方,这里美的不仅仅是湖水,还有风情万种的村落,在洱海和苍山之间还有一座小镇连接在一起,走进去能感受到古朴而美丽的白族民居,富有历史感的老墙,一切都散发着属于原始的魅力。

逛完了洱海接下来就该去苍山看看风景了,也可以乘坐索道去山上看看风景,也有人选择去看看桃花溪谷的美景,随着步伐的逐渐加快越来越多的美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山上的空气很清新就像一个天然氧吧一样。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逐渐爬上了山顶之上,随处可见的洱海的风景,因为来到了冬季如何湖面显得比较平静,还能看见各种各样的石海景观,主要是受到了冷风化的影响造成了岩石崩塌,久久的就形成了石海。

登上苍山的时候才会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显得非常幽静,很多游客都在这里留下了许愿丝带,用来祈祷平安或者是幸福,并且爬山过程中也并不陡峭只是感觉到了眼前的一切似乎像梦境,虽然是冬季但是树还是有点郁郁葱葱。

一直以来苍山就依偎在洱海边上,但是名气并不如洱海大,不过作为地质公园的苍山却也是美如画,这里拥有众多的动植物资源,以及众多的地质资源让其他地方只能羡慕,也因此吸引来了无数的旅人次次前往,比如说最为著名的洗马潭,这个地方是最初以为冰川运动而形成的洼地,如今随着岁月变迁以及形成了一个湖泊。

不过最让我惊艳的还不是在索道上看见的美景,而是走在苍山的乡间小路让我感觉到了风景才是真正的美好,发现了爬山的乐趣。小路曲折蜿蜒,身旁会有各种各样的树掠过,郁郁葱葱,微风吹过的时候有丝丝冷意也看见树叶作响。隆冬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却格外的温暖,阳光穿过树叶折射在大地之上。

苍山可能看起来没有洱海美丽也没有洱海的风景走,但是只有当你走进苍山的时候发现这座山里隐藏着哪些秘密,需要用我们的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去感受这里的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