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度假丨0元拍照别墅区·重温【从前慢】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武夷山度假丨0元拍照别墅区·重温【从前慢】

• 出发日期/2021/01/1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冬季

武夷山地处热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

武夷山地处热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终年气温不高,寒暑变化不大,年平均气温18.5度。武夷山最热的月份是7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6.7℃ ,武夷山没有特别寒冷的冬季,所以这里是全年全天候避寒、消暑、度假、旅游的好地方。不过,武夷山最旺的旅游时间是从5月份到11月底,这个时候的人会多些。3月、4月是多雨的季节,选择这个时候出门别忘了带伞。

贴心提醒:如果时间可以选择在3月底4月初,也可以选在11月这时候人不是很多,可以做到从容有秩。

武夷山水自古便是文人笔下的"宠儿",但武夷山水的美,绝对不止九曲溪、玉女峰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它藏在城市的每一个毛细血管里。

如果只有周末一两天的时间,爬山涉水太过匆忙劳累,武夷水庄是个很好的选择~

合武夷水庄坐标角亭村,在武夷山旅游度假区内。前靠武夷山,边依梅溪河,望山临水。来到这里感觉特别放松,日色也变得很慢,整颗心都轻飘飘地飞起来啦!

下面是我散心闲逛了两天,为大家整理出来的最佳拍照地点

熹悦小院。刻着我名字的别致小院子,我是一定要进去拍个照的!那个门我可太喜欢啦,打开很有一种「从前慢」的感觉。松罗桥旁边的别墅。散步的时候看到这个别墅前的草地上洒满了银杏叶(其他地方也有零零散散银杏树,但这个位置落叶是最多的!),搭配砖红色建筑太美啦~

望月岛。挨着水库,水质很好。岸边还有不少钓鱼的人儿~

四号桥小船。经过这里一定要认真看啦!它底下的小河边藏着一艘古色古香的小船,但很容易被岸边的树叶挡住,如果不认真看很有可能发现不了这艘宝藏小船哈哈哈~

【醉红袍别墅】。这个就是我这次订的民宿啦~它属于闹中取静的私人花园别墅,在三楼的阳台上可以看到比较完整的山水景观,看看书喝杯茶也是惬意得很~花园边可以钓鱼 介,可惜我太笨了半天一条也没有钓到哈哈哈哈!对了这里每间房价格是300~500,顶楼还有洗衣烘干房,院内也可以提供烧烤~住起来蛮温馨的。

在这里呆了两天,我觉得自己真的有一种陶渊明笔下"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啦,将生活工作中不开心的事情统统丢掉丢掉!

武夷山有高铁与民航直达,交通很方便。

武夷山机场——度假区,车程10分钟,打车20-30元

武夷山高铁北站——度假区,车程30分钟,打车正规车60元有猫腻车20-30元 你坐坐试试

南平站——度假区,车程30分钟,打车正规车100元有猫腻车30-50元 你坐坐试试

旅游度假区——景区,全程5至20分钟。打车15元左右

武夷山的士没有起步价通常是上车之前跟司机谈好价格,所以切记不谈价格不要先上车。

贴心提醒:(切记千万不要相信的士车10元可以带你去的鬼话,这样的价格连油都不够)

游玩攻略:

武夷山一日游:

上午:天游峰(游玩2.5小时左右)

下午:九曲溪竹筏(游玩1.5小时左右)宋街(游玩1小时左右)玉女峰(游玩1.5小时左右)

晚上:印象大红袍演出(来武夷山必看的演出很经典)

武夷山两天日一晚游:

DAY1:早上:一线天(游玩1.5小时左右)虎啸岩(游玩2小时左右)

下午:水帘洞(游玩2小时左右)大红袍景区(游玩1.5小时左右)

晚上:印象大红袍表演(游玩1小时左右)

DAY2:早上:九曲溪竹筏(游玩1.5小时左右)宋街(游玩1小时左右)

下午:玉女峰(游玩1.5小时左右) 天游峰(游玩2.5小时左右)

武夷山三天日两晚游:

DAY1:

晚上:印象大红袍表演(游玩1小时左右)

DAY3:早上:一线天(游玩1.5小时左右)虎啸岩(游玩2小时左右)

下午: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下梅古民居古村落看看,如果对古建筑不感冒的就没必要去啦。

武夷山四天日三晚游:

DAY1:

晚上:印象大红袍表演(游玩1小时左右)

下午:武夷山青龙大瀑布-龙川大峡谷 这两个景点都是属于原生态景区有山有水风景很好

DAY4:早上下梅古民居可以游玩2小时,整个村庄都是古村落,很漂亮。

下午:可以去度假区步行街走走逛逛然后准备回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