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初印象:复古车老房子和低物价

攻略   >  哈瓦那旅游攻略   >  古巴初印象:复古车老房子和低物价

• 出发日期/2021/01/13

前言

[视频] 古巴初印象:复古车老房子和低物价

印像中的古巴,是一个被按了暂停键的国家。古巴人并不富裕,但他们曾经富裕,这让他们看起来像一个落魄贵族,与其他贫穷的国家不大一样。

我们看到的古巴

只不过是他们

60年前曾发出的光。

我在想

到底是我们发展得太快了

还是我们接收的信号太慢了?

我想游到时间的对岸

寻找那可能永远也

无法找寻的答案。

+++视频文字版如下+++

从今年开始,我想以一种新的方式,与大家聊聊我去过的一些有意思的国家或者地区,把我在40多个国家里拍摄的几万张图片慢慢儿的分享给大家。

今天是咱们这种形式的第一期,思来想去,我就先从古巴开始吧,因为这是我目前最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我是在3年前,和4个朋友一起去到的古巴。

我们当时是从美国中转,从洛杉矶飞抵古巴首都哈瓦那的。

到古巴之后先换钱,古巴的货币很有意思,他们有两套货币系统,外国人只能换到可兑换比索CUC,而当地人还有一种货币叫古巴比索CUP。

这两套货币系统的汇率不同,我猜,主要是由于古巴资源短缺,物价低廉,防止外国游客恶性购物扰乱市场。

所以呢,我所见到的古巴,似乎到处都在排队,比如买粮食或肉的,这让我想起了咱们国家过去的粮站,我小时候还用粮票买过糖三角啊。

我们在哈瓦那排队最严重的一次是在银行,当时想换个钱,大概排了2-3个小时的队,不过好在排队期间总有当地人跟我们聊上几句,也就不那么无聊。

第1天

在去古巴之前,我本以为电影里那些老爷车可能是剧组特意找的,但是到了哈瓦那我才终于发现,这里真的遍地都是老爷车,就像穿越时空了一样。

而对我来说,来到古巴的一大乐趣,也是看他们改装汽车,因为这里的车实在是太有历史感了,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修理车或改装车的地方。

这张图片呢是我在哈瓦那国会大厦的对面拍摄的,当时正好是太阳落山,天空中的光线从冷色到暖色渐变分布。在我旁边,有一辆临时停在路边的复古出租车,马路中间,也有一些呼啸而过的汽车,一动一静形成了鲜明对比,我特意把快门速度压慢到手持拍摄不至于虚掉的参数,大概三十分之一秒,这样呢,就拍出了这张青橙配色的图片。

在古巴,住宿的问题可以在一些APP上提前预定,当地有很多这种私人的旅社,住在这种旅社就跟住在当地人家一样,可以让我们很快融入当地。而且在哈瓦那的这种旅社里,有很多房东是提供早餐的,虽然食物不够丰富,但也挺贴心的了。

古巴的网络不好,所以除了某些特定位置,大街上的人几乎没有看手机的人。我们去的时候,不但要买上网卡,而且还要去到专门的地方才能上网,因为我们只在古巴呆3天时间,所以就没办上网卡,索性就与世隔绝,专心享受在古巴的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