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卡尔巴里旅游攻略   >  【40万,4.2亿,35亿年前】2019年跨年元旦6天包车西澳大利亚北线

• 出发日期/2018/12/28

• 玩法/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跨年 春节

前言

开篇文字用来纪念我疯狂的旅行进入冬眠期。。。

这次回来,被领导拉入请假黑名单了

以后----不准请假,(꒦_꒦)

蠢蠢欲动的❤还在

来些美图,镇楼~

某租车公众号,不知道是不是和澳洲联手了,天天发一堆美死人的照片,

查查游记确实西澳特别的美,自然风光媲美 新西兰 ,

而且,能看到很多世界上,第一无二只有这里有的地质地貌

自己回来后,也确实体会到不枉此行,现在的我已经妥妥变西澳“推广员”了

D1:出发,向着土澳进发

解决了出发前一堆破烂的机票事后,28日,中午12点我是队伍里第一个动身出发的

南昌 寒潮,说是马上要下雪了,穿着厚厚的棉衣,出发

到机场太早了,用了交通银行的CIP,进了 南昌 机场的贵宾室

18点飞到了 重庆 , 重庆 的T3新机场很漂亮

我是半夜1点的航班,要晚上23点才开放值机托运行李,机场安检外居然没有其他贵宾室,只有唯一的一家金色驿站,卡多不压身,用的中行JCB白金卡免费进入

这个点里面没其他人,有小吃饮料,一直坐到晚上10点人家关门

金色驿站出来后,又在大厅里的冷板凳坐了1个小时左右才开始办理值机

安检进去后,国际飞有VIP贵宾室,里面很大,吃的也很多,不过过了饭点没有热食了

这会儿已经是29日的凌晨了,困到不要不要的

拿了点沙琪玛带包里,喝了杯红酒,准备上飞机睡觉,红眼航班就是累啊。。。

吐槽一下,红酒巨难喝

早上7点到了 吉隆坡 ,一股子热浪袭来,人来的那叫一个多。。。

行李是直挂 珀斯 的,所以跟着转机标识走到候机大厅,找到登机口等着

机场里有免费的水,但是登机口居然还要安检一次,水被强制倒光了。。

等了3个小时,继续飞

晚点1小时左右,下午16点到达 珀斯

在飞机上往下看,一片荒芜啊,而且看到了褐红色的一大片

一开始以为就是粉湖干枯了,超级失望的,还好这是误解,这是西澳的盐碱地

远处的海就是 印度 洋,就是马航失事的海域,嗯,我心也是大的,这会儿还在马航上

飞机上发了英文的入境卡,我带了方便面,茶叶,所以在申报一栏如实填报了第一项食品

下飞机后,先是经过一些商店

然后到达海关处, 中国 的新电子护照可以直接从右边的电子口自助过关,我和姗姗的老护照只能走人工,排队了半小时才过去,很多人!昨晚在 重庆 飞的时候也是,电子过关的梅子大雪特别快,我和珊珊也足足等了半小时。

海关过后就是去拿行李!

拿好行李,再一次是安检,我把入境卡给工作人员看,因为我有填报关物品,所以被指向人工安检的一条 通道

带着箱子来到安检机边上,海关看了我的入境卡后,让我开箱给她看申报的食物,我把方便面拿出来给她看,她说OK 没问题,然后给她看茶包(内含茶叶),她也说没问题,然后关箱子再过一次安检机器,顺利通过!

隔壁的一个老头子,所有衣服都被抖开了,在一样一样查!

珊珊梅子她们没有填写,走的是无申报安检 通道 ,先是狗狗围着行李闻了一圈,然后行李也要过安检机器,只不过没有开箱。

这里安检好,就正式出了机场了。

出口就在机场大厅最最最左边,我们也从最左侧的大门出来,一出来就是公交L站台。

正对面就是停车场,我们就在这边上等司机来接我们

珀斯 机场离市区很近,开车20分钟,我们就到了酒店

这家酒店是之前携程订的,活动时候订的,巨划算

地理位置非常好,离购物步行街步行10分钟,对面就是新开的威斯汀酒店

作为 西澳大利亚州 的首府, 珀斯 因为远离澳洲其他主要城市,有“世界上最与世隔绝首府”之称。整座城市位于河畔,头顶永远是蓝天白云,人口186万,仅是 北京 人口的15分之一。虽然处在地广人稀的西澳,却同时拥有沙漠和碧海,绚烂缤纷的动植物公园。

我们初到 珀斯 的印象,就是还原上述文字的写照,安静,没人

因为是交过钱的,前台还刷了信用卡1澳币作为押金担保,就给了钥匙,无早餐

这个是三人间

各种飞机晚点,机场等司机等等,折腾到酒店开好房,再收拾好东西已经是下午17点了,原本计划的 珀斯 半日游,也只能取消

听司机说这里18点就商店全部关门,看来连买买买的计划都要泡汤,所以打算出门去吃个晚饭。

珀斯 的免费交通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a)   免费巴士:CAT(Central Area Transit中央区域运输交通):红、蓝、黄线贯穿东西、南北。

b)   Perth为了减少污染,除CAT以外,在繁华的City亦提供了免费的交通,乘搭其他公交车只要上车和下车都是在City范围内,也是免费的。

c)   37路:GEORGE STREET--国王公园。FTZ ( free transit zone),只有跨ZONE的时候才要付费

酒店走去吃饭的购物街也就是10分钟最多,所以我们一边逛去吃饭,酒店正对过小坡一上去,就是第一个景点

圣 玛利亚 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据说是 珀斯 最大的教堂,哥特风格与现代风相结合,比较特别。

也没进去里面看,想着利用最后一个小时,看看保健品店铺门开着不,每个人都身负购物重任啊

结果一路走到步行街后,真的是凄凉

所有的门店都关门了,连大型超市都关门了。。。

D2:40万年前的树木化石

朗塞林白沙丘

早上9点,司机来酒店接我们, 珀斯 和 中国 时间一样,没有时差,

我和珊珊起的早,先去外面兜了一圈

今天是周六,进去教堂里面正在做礼拜

默默的出来,还是外面的风景适合我们

小张9点准时接上我们,开始了西澳的5日行程

下图是 珀斯 的一个体育馆,好像今天是有网球比赛,很多人在门口等着

刚刚出市区就兴奋的很

还没开20分钟,就碰上了警察查酒驾。。。

小张说,早上查酒驾正常,这现在是西澳的假日,很多人宿醉后再开车去度假

并且,草丛里会藏摄像头,测超速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约莫1小时车程,就到了

朗塞林 白沙 丘

Lancelin Sand Dunes, Via Kendall Road, Lancelin WA 6044

行程里含了滑沙项目,所以司机小张去给我们租了滑沙板,2人一块

Lancelin是一座海边的沙漠小镇,它一边是大海,一边是白色沙漠,非常特别。这里的沙土洁白如雪,仿佛外星世界一般。不要门票。

这里看到了很多 印度 人, 韩国 人,是一个360度无遮挡暴晒地儿。

哪怕是你带了帽子,也没屁用,因为沙子太白反射

沙子特别细特别细,要保护好相机

还是外国人会玩,四驱冲沙,摩托很多,不过这个景点很大,不会感觉拥挤

1月份,海风特别特别大,哪怕不是晒的,也会被吹黑

就这玩了1小时,我起码晒黑2度色号

帽子是带了就飞走,带了就飞走的态势

这地儿因为实在太白了,连补光板都不需要,各种拍照美的不行

很喜欢这个地方,当时出发前看人家的照片感觉一般般,实际自己玩还是很棒的

我们先是拍照,然后再把相机放回车上,开始冲沙

这里穿鞋就是个负担,光脚走

沙丘的对面就是海

最爱这里的人,各种四驱车,真心眼馋啊

一开始以为很吓人,玩了2趟后,发现一点都不吓人,

反而因为体重太重滑的不够快,还一直两手拨

尖峰石镇

尖峰石镇(约79公里 1小时)

The Pinnacles Desert, Nambung National Park, WA 6521

位于西 澳大利亚 东北 方向的 南邦 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里,好像外星球表面一样,又是一个看照片感觉一般,身临其境非常不可思议。

这里看司机好像交了个几澳币的管理费,车子可以开进景区,小张把我们放在景区入口,然后自己慢慢走进去,他开车到最里面等我们,这样能够节省大量的体力。

自驾的话前提是车子地盘要高,抗震性能要好,司机的技术水平也得高超。才能在黄沙的路面上左右拐弯,避开突兀的  石林  。

小张给我们介绍,这里40万年前曾经是茂盛的原始森林,经过剧烈的地壳变化后,原始森林枯萎,大地被风化后,沙沉下去了,残存的树干没有倒下,而是保持着树立,与砂石结合在一起形成石灰岩,像尖塔一样遗留了下来,成为了现在的尖峰石阵。大部分石头上,都能看出树木的年轮。

而且,这些所见的,还是树木的顶上哦,黄沙下还有很深很深。

而且,这地方,特别特别大,绝对是星际大片

但是,还是个360度无遮挡的嗮

石头上树木的年轮很明显

这里也是妖风特别大,特别大,帽子拿掉就头发乱飞

景区入口往里走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类似 高台 的石头,我们走到这里,就结束

这地儿视觉很震撼,就是太单调了

小张很会拍照,是专业的呢

景点出来已经都1点多了,我们快2点半,赶到了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住宿地,原本司机想放在 杰拉尔顿 ,考虑回来还要住一天 杰拉尔顿 ,所以我改为了朱利恩湾这里。

日落很美,这也是网友推荐的地方

到了朱利恩湾后,我们先找了家饭店吃饭。

这是在西澳的第一顿饭,经典的炸鱼薯条出现

我们6个人,点了5份,结果。。。。吃到怀疑人生了

就炸鱼本身来说,不难吃,就薯条来说,也不难吃

但是,一顿饭吃这个,而且以后每顿吃这个,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会要人命啊

这尼玛, 英国 人有毒啊,这种饭菜也能发明的出来

我还是个国际胃,我都吃不消这玩意儿

Jurien Bay Jetty图片

吃好饭就到民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

这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前面的房间他们自己住

后面独立从院子进入还有一套二房二厅,是给我们住的

下图就是房子的外貌

Jurien Bay Jetty图片

我们是6个人,所以在客厅,用沙发改了床睡2个,另外2个房间一个是2单人床,一个是双人床

WIFI免费,停车位免费,洗衣机,烘干机解决我们前几天的洗衣问题。洗澡水特别大。

厨房还有调味料准备了。房间住了我们6个人,客厅的沙发床有点软。

有锅碗瓢盆,有调味的盐,糖什么的

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超级赞,我们速度把几天的臭衣服都洗了

Jurien Bay Jetty图片

收拾好,我们就溜达出去海边逛逛

虽然偏僻,但是街 道真 的很干净

回顾全程小镇,这个地方是最朴素的镇,可能和附近没啥景点有关系

狂风吹着,海水还是略微有点凉,这里浪太大了,所以不合适游泳

码头有些人在钓鱿鱼

看着厨房特别大,所以我们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

我这次特意带了海底捞的火锅底料

这一顿被公认是最最最好吃的一顿饭

超市里能看到的蔬菜,我们都买了

最好吃的是这里的土豆,面面的,提子和白菜特别甜,牛肉很老。。。不适合我们这种唰火锅

Jurien Bay Jetty图片

超市里有生抽卖,我们买了一瓶当蘸料用

基本上就是麻辣烫的吃法,烧好一锅,吃完,再煮一锅

另外,买了只9.9澳币的红酒,我的天,巨好喝

吃好洗洗就睡了,这澳洲的第一天很满足

Jurien Bay Jetty图片

D3:也太美了吧!老夫的少女心啊~

赫特粉湖

早上8点,我们准时出发

澳洲这里好像也要垃圾分类的,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所以一大包垃圾混杂一起

不好意思丢在人家的房间里,我们就带了出来,在路边找了垃圾桶丢

从8点一直开到11点多,沿途都是这样的荒凉

赫特粉湖(Hutt Lagoon)

约300公里  3小时30分

粉红湖盐度很大,并呈现美丽的粉红色,这主要是因为湖中藻类产生了丰富的β-胡萝卜素(Beta Carotene)。导航要设置为"Port Gregory General Store",走湖的西侧,才能走到湖边,东侧的公路离湖边远,而且没有小路可以拐到湖边的。

下图是我们可以下去的位置

一见到粉湖简直惊为天人

因为从来没见过这么这么粉的水,相当梦幻

和兰蔻的粉水化妆品真的有的一拼

难怪来这拍广告

而且,真的需要用自己的眼睛看,才能感受到震撼

连天上的云,都是粉色的

满地的盐结晶,在阳光的折射下,像洒满一地的钻石

走在粉色的湖边,踩在钻石上,分分钟沦陷少女心啊

小张说,2月份这里就枯水的很厉害了

我觉得现在这种有一点点枯水露出了满地的盐结晶,是最好看的时候

粉色,淡粉色,白色,蓝天,层次很丰富

张艺兴在这拍了最新的MV《梦不落雨林/NAMANANA》,

里面是丰水期,只能踩在 水里 ,没有这些盐结晶,而且,是淡粉色的水,不如我们这些这个画面好看

我好奇,还手指尝了一点点水,苦咸的很

在湖边有唯一的一家工厂,是收集胡萝卜素的,天然的染料

这个地方,风还是特别大特别大,完全没有发型

超级爱这一条白色的浅滩,像一堆的钻石铺好的,闪闪发光

卡尔巴里海岸线

卡尔巴里 (Kalbarri)海岸线

海岸段,主要游览珊瑚海的礁石风貌,有“小十二门徒柱”之称。

主要景点有Red Bluff、Mushroom Rock、Eagle Gorge、Island Rock、Natural Bridge。

每个地方就是向里面走一小段,然后一个观景台。

小张每个景点都很负责的带着我们,给我们介绍

我没去过 大洋路 ,没见过十二门徒,

这地儿美,好壮观

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

加上我感觉有10级的海风吹着

嗯,很享受

这块石头应该是Island Rock

Natural Bridge

再往边上走走5分钟,就是Natural Bridge

Red Bluff
  • 地址:Red Bluff Beach Rd, Kalbarri, Kalbarri National Park, Western Australia 6536, Australia
  • 简介:从卡尔巴里的红崖(Red Bluff)上雄伟壮丽的海滨崖顶,可欣赏到迷人的海景,是观鲸的理想之地。红崖海拔100米,是观赏沿卡尔巴里海岸线迁游座头鲸的理想场所。红崖的风景美得让人惊叹,红岩精密细致的纹理仿佛就像4

老鹰峡谷Eagle Gorge我们没有去,这会儿太热了,看海滩还得走1公里多,所以放弃

下图应该是Red Bluff

要开车过来一点点

这地儿我最喜欢,也是张艺兴拍MV的取景地

这里有一些高高的石头,是从上往下看海岸线,真直观的让你有跳崖的体感

站在边边上,很吓人。。。真怕风大一点就吹下去了

能站上这块石头,也就是我这种126斤体重的人了

真的风大啊, 印度 洋的风太吓人了

中午又是快2点,我们到了 卡尔巴里 ,找了家饭店解决中饭

一直说澳洲的牛肉好,所以执意点了份牛排

结果咧。。。。又吃出来怀疑人生

分量到是足,起码有1斤肉我感觉

但是没有任何酱,只是简单的烤熟了,我要的5分熟,里面略带血水

嫩是够嫩,就是没味道,分量又大,吃到最后就真的对这份牛排嫌弃了

23澳币

Red Bluff图片

这家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预定时候没有扣款,12月28日,全额扣款

卡尔巴里 太阳海别墅 (Kalbarri Sunsea Villas)

8月6日订签证用的房间时候,这个地方在booking上已经无房可选了,跑去agoda还有一个4人的别墅,所以就先订了下来。

等我们11月签证确认,人数加到6人,来订房的时候,整个 卡尔巴里 只有青旅的床位是唯一的选择。

于是想联系酒店,4人间加2张床,住6人的。

AGODA上并没有邮箱地址,只有酒店电话,所以提前拜托司机通过电话和前台说要加人加床。司机当时说酒店回复没问题,只要额外支付2人费用即可。结果到了现场后,前台说并没有接过此类电话,如果接到也会拒绝这个要求。。。

可惜没留下任何凭证。

最后和前台协商,我们不加床了,2个人睡在了沙发上,脚没法伸直。他也允许了,加了2人额外12澳币的管理费。

酒店位置相当好,隔条马路就是码头海边

边上就是酒吧和饭店,离超市也很近

房间很大,四人间一个大床2个单人床,两室一厅,厨房有厨具卫生略微脏,应该是上一批客人没洗干净。

4人间扣款129.08欧元,现场补交12澳币

还好队伍里有2个个子不高瘦瘦的姑娘,睡了一晚下图的沙发,像我这样的体型,一定滚下来

Red Bluff图片

酒店门口的 大树 上,都是鹦鹉

过条马路,酒店对过就是码头,位置是真的好

而且,这是个内海湾,没有风浪,可以游泳

等下回来后,我就下海了

• 地址:70 Grey St, Kalbarri WA 6536, Australia

放好东西,等太阳没那么晒了,我们4点半出发,去 卡尔巴里 国家公园 ,看4.2亿年前

自然给大家开的一个窗户

自然之窗

这地儿的苍蝇,就开始发威了

从停车场走到自然之窗顶多500米,但是小果蝇真的很多,是非常小的那种苍蝇,很容易进鼻孔,进嘴巴,好恶心

我一直盖着大围巾走着

这里的感受就像看 美国 西部大片一样

古老海床形成的红色砂岩和壮观的墨奇森河(Murchison River)

又是一个分分钟让你体验跳崖的好地方

各种心惊胆战的悬崖坐坐坐

走去自然之窗的后半段,是在各种岩石上爬行

万物皆空,耳边鸟叫,果然是个修仙的好地方

Nature's Window 世界自然遗产

Z字弯崖

去Z字弯崖(Z Bend)的路上,见到了此行唯一看到的袋鼠

她完全不怕车,不怕人,就马路中间不动

最后按了喇叭才跑

防嗮要做足啊,这里实在太晒了

距离Nature's Window十多公里就到了Z Bend Lookout,从停车场走到观看点1公里左右,10几分钟就能走到,河流在此呈现Z字转折,这个Lookout在一块悬岩上,拥有欣赏墨奇森河的良好视野。

可我们这个时间段,河已经完全在阴影中,不是最佳观看时间

其他4个姑娘都觉得太累,连来都没来,就我和大雪过来了

所以,下面还有条2.6公里的徒步路线我们也没有继续走,因为光线也不好了,苍蝇特别多

从公园回来后,优先想到的是下海

前两年36岁的高龄,花了3000块去学游泳,就是为了和老外一样,随时能下海秀一把

这次有先见之明,带了泳衣泳镜来

加上,最近减肥略微有点成果,膨胀了,还带的比基尼

夕阳下的水温很不错

很多人在钓螃蟹

结果。。。。所谓的减肥略有成果,最后出来的照片惨不忍睹

让我认清一个事实,肥胖基数太大,怎么减都是徒劳啊

被朋友笑我是颗出水大白菜

好不容易PS了半天,只有2张能看的

水湾的水特别特别浅,我走下海5米多,水还是到大腿中部

完全游不起来

晚上回到酒店,在2天外面吃伤了后,晚餐还是自己做了,虽然简单,但是还是比薯条炸鱼好吃

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顿饭,新年特餐

吃好饭,听着外面酒吧音乐特别浪,还特意走了去想体验一下国外新年的气氛,

结果人家说要护照看年纪才给进,我们忘记带了

又伴着满天满天的星星,我们回到房间

5.99澳元买的梦龙冰淇淋,作为迎接新年的特餐吧

我这个胖子,每一口都是罪过

D4:35亿年前的生命之源

写到这,都忘记了说,每天的早饭,都是方便面+鸡蛋,自己煮的,美味

早上8点出发,第一个项目是坐小飞机,飞跃粉湖,不过时间还太早

所以小张带我们到码头稍微远处的看景台,先拍拍照

这个看景台实际就是外海和内海湾的交界处

下图左边就是外海,风浪特别大

下图右边就是一处长条形沙滩,隔开了内海湾,所以内湾完全没有风浪,而且水浅

杰拉尔顿 真的是处处是风景,而且,都是大自然给的,每有人收取门票,这点赞

难怪这个地方住宿紧张了

飞机俯瞰粉湖

9点来到小飞机场,里 杰拉尔顿 大概开车20分钟

我们是第一批来的

1月1日,新年第一飞

约莫等了10分多钟,一个女孩子推着飞机出来了

果不其然,她推飞机,开飞机,收钱,讲解,一个人做所有的事

人家这也是休息日上班,三倍工资吧

姑娘用英文给我们说明安全事项

哪怕不懂英文,基本可以猜出来说的是什么

小张在边上,帮我们翻译中文

我们来之前提前报了自己的体重,小飞机需要平衡重量

重的坐前面,轻的坐后面,由飞行员根据提前报的体重安排位置

整个飞机最多可以坐6个人

重点的事说三遍:飞机右边靠后的位置最好!!右边靠后~~右边~~

因为整个飞行路线来说,右边可以看到时间更长的粉湖,飞回 卡尔巴里 是沿着海岸线飞,只有右边的人可以看到壮观的海岸线。

靠后是因为,副驾的位置右边窗户被飞机的起落架挡住视线

我坐的是副驾后面,虽然是右边,但是被飞机的翅膀和半个起落架挡住视线

最完美的位置是最后一排,只坐一个人,可以左右两边移动看

其次就是我身后的右边,视线无遮挡

就是下图姑娘身后的座椅这个

MAY DAY节目也看了一年多,良心字幕组总是标注了所有的细节

可我真看到了实物,还是认不出这一堆仪表盘啥是啥

飞机很旧,有些年头了

梅子还有恐高,她一开始很担心吓人,结果小姐姐手艺很不错

非常平稳的起飞,完全不颠簸,完全没有一点点恐怖

加上下方大片贫瘠之地,没有任何参照物,一度以为飞机停在半空了

澳洲的公路是真的好修啊,不像 中国 要开山修桥,澳洲直接平平的铺一条路

大概飞20分钟,就从 卡尔巴里 飞到了昨天我们看的粉湖

飞机都被染粉了

从上帝的视角看,太梦幻了

昨天身在湖边,不觉得它有多大

现在从上看,才知道好大好大

长度14公里,宽度2公里,这个湖

我们飞机还飞的低,无法整个俯视

人工的把湖划分的一块一块,为了收集胡萝卜素

在粉湖上会绕2圈,让左右都看到,然后会沿着海岸线,往回飞

只有右边可以看到

镜头隔着脏脏的玻璃,颜色偏差好大,只能眼睛看了脑子记住它们的美

下图就是自然之桥,昨天去看的

岛岩和自然之桥的合影

这就是我们昨天去的红岩

• 地址:Kalbarri, Kalbarri National Park, Western Australia 6536, Australia

飞机下来后,从 卡尔巴里 继续向北

昨天下午太晚,还有一个地质公园的景点没有去,现在去

Hawks Head

就是一块双层凸起的岩石,形似老鹰头而得名。

Hawk's Head Lookout图片

不得不说,小张的眼睛是真的好,

上图,是我们人类的视角,看河的位置,啥都没有吧

下图是小张的眼睛,他说,看,前方有黑天鹅。。。。。

我200的镜头拉了过来,再放大照片,这才看到

Hawk's Head Lookout图片

这里的景点都没有人的,围栏也是简单的围住了主要关键点,我们就从边上走过去,又开始了悬崖拍拍拍

这个点也就20分钟吧,看好我们就上路了

一直要开3个多小时,去到更北

我一直很想下车拍公路大片

可,气温太高了,地面温度简直可以烫五花肉

中午12点左右,实在太热了,小张找了个加油站停下吃中饭

温度计提示户外100度啦~~~~

中饭就在这个饭店简单吃的

居然这次没踩雷,简单的 汉堡 非常好吃11.8澳币

面包是热的,里面的鸡肉很入味

我还喊了瓶啤酒,淡口味的,好喝,3.7澳币

Hawk's Head Lookout图片

吃好休息了一会儿,继续上路,沿途实在太荒凉了,没啥风景能看的

下午2点左右,到了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35亿年前的叠层岩

哈梅林池叠层岩

活化石哈梅林池叠层岩(Hamelin Pool)

Hamelin Pool WA 6532

由微生物所搭建的叠层岩已经有超过35亿年的历史

它是地球上仅有的两处存在罕见生物体的地方之一。样子看起来像煤球,一坨一坨的湿煤球

是由生活在35亿年前地球上活的微生物建成的。哈梅林池被认为是最多样化和最丰富的叠层石典范,它的起源之谜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

小张介绍说,地球起初没有氧气,这些生物吸收氮气,释放氧气,才有了现在地球的环境。

停车场走过去,还有一点点沙地路

主要的叠层岩上,架上了栈道

我们这个时间点,刚好是退潮点

小张还发现了栈桥下躲着2只袋鼠

这黑黑的,就是叠层岩了,它们每年还在几毫米的生长中

风特别大,但是这里很美,此行最爱的地方

水里 ,三只鱼在调戏一直水母

又再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了今天的住宿地,德哈姆

原本是想订在猴子米亚的,奈何没有房

德哈姆是离猴子米亚最近的小镇

这酒店是在booking上找的

1.这是家酒店的感觉,门口有办公室,里面好像有4-5套别墅用来出租

2. 酒店位置左手3分钟就是超市,门口就是酒超市,走去码头6分钟

3. 房间非常非常大的客厅,有洗衣机但是没有洗衣粉,还有个后院可以晾晒衣服,没有烘干机

4. 一个房间是大床房,一个房间是2个单人床+一个上下架子床

5. 事前我发过邮件联系过,原本我预定的5人入住确认让我多住一个人,但是没有把邮件打印出来,临时翻邮件又网络很差,翻了半天没找到,导致在办公室说了半天,最后工作人员还不错,同意了入住,额外交20澳币这个人的费用。大家以后,记得一定要把和酒店联系的邮件打印出来随身带着。

6. booking上是选择到场支付,但是下单后没多久就银行接到扣款通知,被我锁了卡没扣 成功 。我邮件联系了酒店问啥情况,对方说不能到场支付,因为是假日最晚需要提前一个月支付。等到11月,又来扣款,我又忘记了这事,扣款未 成功 ,然后我又联系了一次,这次他们同意只扣10%的预定金。所以我是网络提前1个月被扣25.9澳币,余下是现场支付现金。

D5:Monkey mia的海豚

• 电话:+61-8-99481366
  • 地址: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德纳姆邮政编码: 6537
  • 简介:可以看到海豚表演。

早上6点就起床,因为要赶着去猴子米亚看第一轮的喂海豚

顺便看了德纳姆的早上,美

开车20分钟就到了猴子米亚,从大门进去,里面一开始是个小型展馆

放着海滩上的一些动物骨骼,大部分是海豚的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看海豚的海边,7点45份开始第一场

正对着喂海豚的栈桥是不可以过去的,我先绕到更远的栈桥上来拍拍照

虽然还没开始,但是海豚已经来了

这里是  澳大利亚  唯一一个海豚每天都会来到岸边的地方

时间一到,工作人员一喊,立马全部的人争先恐的向海滩冲,完全,没有啥 礼让 一说

外国人的大长腿有优势了,都占了好位置

反正,肯定选不到我去喂,小张说基本选的都是孩子,所以我就站到桥上来了

一共来了5条海豚,一直母的还带了一条小的

有一条海豚的背鳍被鲨鱼咬去一块

工作人员就在那吧啦吧啦的说了好久

说的差不多了,拿来三个桶,每只海豚找到自己的桶,就一直等着

然后喊了小孩子去喂

海豚也没跳起来,也没办法更近距离,工作人员不让下到海里,所以这次观看我感觉体验一般般

还不如海洋馆表演好看

栈桥下到是游来一直海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边上的大鸟就这等着漏网之鱼,一直徘徊在海豚边上

一轮喂食结束,游客散去,我稍微离海近一点,都被工作人员制止,

索性走远点,和大鸟一起玩

过了大概20分钟,第二轮喂食又开始了

带着小海豚的,工作人员会走的比较靠深海投喂,不会请游客

开来这么远,就是期待的海豚喂食,略微有点小失望,我们回到德纳姆去拿行李,退房

小张去吃早饭去了,我们就稍微海边停了拍了拍照片

今天就要开始折返往回走了,等于西澳的精华已经全部看完了

好不舍得啊

小瀉湖

今天还会有2个小景点,还不算是无聊的

小瀉湖(Little Lagoon)

颜色比海水好看,呈现碧蓝色。沙滩都是形形色色的小贝壳。

可以一路开到湖边

小瀉湖的形状像一个人的胃,原处由一条小河道连通大海。

整个鲨鱼湾都是世界遗产保护区内(shark bay  world heritage area)

路边上任何一个停靠点,都是美美的 白沙 ,浅滩,海岸线

贝壳海滩

Shell beach贝壳海滩

Shark Bay Rd, Denham WA 6537

此行最后一个令我惊艳到的景点,贝壳海滩。它被称作“世界上最奢侈的沙滩”,因为这里的海滩并部署由沙子组成的,而是由数十亿的小贝壳组成!海滩绵延100多公里,堆积七至十米深的贝壳。

我到的时候大概11点,退潮,海水退了上百米远。

先要翻过一座小小的贝壳沙丘

远处的贝壳浅滩,尽收眼底

360度无遮挡的嗮你无死角

就特别特别特别大的一个范围,全部是白贝壳,啥都没有,都是浅滩,贝壳

这里拍婚纱照一定美爆

向海里走几十米都是水面只到脚踝

可非常非常隔脚,后悔没有穿拖鞋下来

我光脚穿着袜子走,还是难受

全员集体照

大牌服装秀的感觉,哈哈哈

为什么这样坐,因为按吨位分,从左到右分别是,60级,50级,40级

小张说,这个海域太浅,只有这一种贝壳疯狂的繁殖,加 上海 水一直把贝壳冲进这个海湾,所以形成了这100多公里的贝壳沙滩

6个人,经过这5天的爆嗮,手指头都黑的发光了

路上,小张给推荐了一个鲨鱼保护中心

门票25澳币一个人,一开始就有预感是个类似跟团的“自费”回扣项目

果不其然,不知道是不是有回扣,但是这里面不值25澳币的门票钱

弄了个大池子,圈了几尾鲨鱼表演喂食

然后,弄了几个水族水箱,养了些海洋里的鱼,海龟什么的。

D6:从农村回到城市

怪树群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 杰拉尔顿 一路开回 珀斯 ,晚上直接去机场飞了

早上出发,没想到,罕见的碰到了局部大雨,这在干旱的西澳可是很少见

怪树群leaning tree

这棵卧倒的树,因长期受到来自西面 印度 洋强劲的海风肆虐,树干被吹弯呈90度,此树干脆就贴着地面生长。这几天我们也实实在在领略到了大风的。到这个点赶上大雨,只好停车就这么咔嚓一张,赶紧上车了

没过20分钟,又放晴了,蓝天白云的

中午饭是含在行程中的龙虾大餐,来澳洲不免俗套的要吃澳龙啦

整个西澳大部分海岸线,都是龙虾的产地

偷偷看了餐牌,这一份好像是27澳币

整个地方吃饭的游客很多,有 中国 服务员,感觉是专门接待团客的

小张也说,来这吃的,基本是 中国 人

龙虾确实很鲜美,不像 中国 吃到的冰冻龙虾,略微有腥味

虾肉很嫩,弹牙,但是不大,两三口也就是吃没了

就着薯条吃吃,算饱了,

不到惊艳的地步,就这样吧

还是 中国 的大闸蟹好吃

餐厅外是个沙滩

这个地方风浪比前几天看到的还要大,是个冲浪玩翻板的好地方啊

下午3点,回到了 珀斯 市区,队友们嚷着要去买买买,我和大雪就拜托小张把我们放在国王公园,原本第一天要刷的景点,今天来弥补

• 地址:Fraser Ave, Perth WA 6005
  • 简介:这是可以俯瞰珀斯市区全景的地方,尤其在春天植物园,百花盛开,争相斗艳。

国王公园(Kings Park)地处 珀斯 市区以西,紧邻澳洲最美的大学——西澳大学,是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这里地势较高,可以俯瞰到整个 珀斯 和天鹅河的美景,是观看西 澳大利亚 首府 珀斯 ( 佩斯 )全景的最佳地点

公园全开放式的,不收门票,特别特别大,我们靠脚,只走了1/4不到

先是找到地图指引,来看有名的面包树

这里面有个植物园,好像非常有名,上过电视介绍的。

各种西澳的植物,这里都有移植过来做科普介绍

面包树有个非常可爱的名字 boab tree

园区内有2颗面包树,这树在西澳的北部被发现,所以证实了科学家们地壳运动,澳洲是从 非洲 版块分裂过来的说法,因为 非洲 也有大面积的面包树。

看板上还介绍了这个树,是怎么花了5天时间,从北部运过来的一个过程

面包树在一年里,只有2个月,有树叶结果,余下的10个月都是凸的

面包树往前不远,就是国王公园内的亮点之一是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洛特里韦斯特联邦步道(Lotterywest Federation Walkway),这是一条长222米的钢筋玻璃结构步道,蜿蜒盘旋在桉树构成的架子上,让人们可以在树冠上步行。

这个公园里的动物,都不怕人

我和大雪两个走累了,躺在牛逼平整的草坪上(见过最平整,大平头一样的草地)休息

一直鸭子就这么向我们走来

关于退税

澳大利亚 退税规定,单家商务消费累计满300澳,在离境前60天内办理手续,就可以有10%的退税。

1、 领取登记牌:如退税物品需托运,则先行到机场到达层的海关办公室办理(就是我上文说的办公室)。领取登记牌的时间为航班起飞前3小时。但是像我们这样关门的,就直接去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紧接下一步。

2、 海关盖章:去二楼出发层海关护照出境,然后,停~~~~不要冲去行李安检

3、 寻找退税柜台:退税柜台位于随身行李安检口岸旁边,下图照片上的样子,填写退税单,然后投递。Perth机场退税只能进卡,不能拿现金。

4、随身行李安检,正式进入出发大厅。(像我们这种,等于跳过了托运行李被海关盖章这个环节)

5、 退税时间:官方承诺是3个星期,我们目前回来2周了,还没收到

珀斯 机场里面,到处是可以充电的,而且,厕所里还有洗澡的地方,虽然没有银行贵宾厅可以坐,连躺椅都有了,所以很人性化哦

下图这个牌子边上的厕所,就是可以洗澡的

D7:新加坡的再次回味

吉隆坡机场M转Klia2的步骤

详细说一下M转Klia2的步骤!

1、首先,下机,顺着人流走,在M航站楼没有显示120hours的柜台,柜台在出关前的右手边有个这样的,如图⬇️

把护照,去另一地的机票行程单给他,跟他说办理transit,他就会给办理!

2、拿着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径直走,人比较少的快速 通道 ,把东西给工作人员看,他就会放行!不用去拍人很长很长的人工安检 通道 !

3、出去之后找楼梯下楼买票,和工作人员说去klia2,票价2rm

4、坐一站就到klia2,出站

5、抵达T2的时候下车电梯跟扶手梯一样只能到一楼。你必须在一楼出车站才能出去。没必要再去找电梯,一直往前走跟着扶手梯上三楼会更快。

没有行李托运的话,提前在网上值机好,打印出登机牌,直接入关,这块可能也会慢点,建议你和排队的人们商量一下,应该会让你加塞的

以上是给大雪准备的转机方式,我们4个因为机票从4日飞被改成6日飞,在M机场里面,头疼的找马航柜台,询问改期机票和拿延误证明的事,下面一段是10:30分飞 新加坡

改签机票和拿延误证明

马航真的从传统航空跌出去了,服务好差,被来回踢了皮球,最后来个人和我们说回国后自己网站申请,回国后网上根本没有,还是打了客服电话,要来邮箱申请的。

信了他的邪

没拿到延误证明,9点多,赶紧重 新安 检,登上了飞 新加坡 的航班

为了能顺利方便回国,我们选择去 新加坡 玩2天

结果下飞机,又碰上了行李箱刚被摔坏的事,哎。。。

我的锁被摔坏,珊珊的一直轮子直接掉下来了

找到机场工作人员申报,人家说马印航空没买保险,机场没有赔偿,只能回国后找自己的保险公司

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不管是从市区去机场或者是从机场到市区,必须在EW4-Tanah Merah 换乘。很方便,在同一个站台就可以换乘啦。

从机场买了 新加坡 的地铁卡,5新币的成本不能退,卡内金额可以退余,卡能金额低于2新币就无法使用,必须充值后再用

地铁半小时左右,坐到了宜必思酒店

实在雅高官网预定的,离地铁出来走3分钟,算市中心购物集中的地方

折腾到快3点了,才吃上中饭,沙叻酿豆腐,欸。。。。不好吃

从酒店,我们是一路走去鱼尾狮公园,走去 克拉克 码头的

新加坡 的人文做的是相当不错,连停车场的 通道 里,都有一些图片展,是给 中国 内地贫困儿童,找资助的

5年后,再次看到大帆船,还是没有钱入住,只能远观,新年要5000多一晚,太凶残了

又吃了一次,雪糕,还依稀记得5年前也是这个位置买的

下图好像是个有名的空中花园

一路走到车牛水,已经累到不行了

这次选择途径 新加坡 ,也是为了见2年不见的小猪夫妻两个

在车牛水,请我们吃了相当丰盛的一顿大大大餐

把 新加坡 最有名的三种螃蟹,都上了

黑胡椒,蛋黄,香辣

小猪是当年第一次来 新加坡 认识的,为人真的豪爽,后来结识了他太太媛媛

她最强悍的是,怀着下图的小公主5个月的时候,和我们走了9天的 土耳其

现在的小公主都可以打酱油了

可以说是我唯一的海外“亲属”了,谢谢你们,爱你们呦~

D8:新加坡的买买买,回国

changiCity point

新加坡 因为玩过一次了,所以今天,就只有乘着新年打折季,逛逛买买的事

早上,就在酒店边上吃了亚坤,嗯嗯,还是那么好吃,就是太甜了

changiCity point图片

换了家酒店,离机场只有1站地铁,因为我半夜要赶飞机的关系,从这里打车去便宜

这酒店是从马蜂窝上订的,因为赶上活动,反正便宜不少,581元一晚

房间条件感觉有4星了

changiCity point图片

选这里还有原因就是,它楼下就是最大的奥特莱斯打折商城

changiCity point

地铁上来1分钟到酒店,1分钟对面就是商场

开始了我们的买买买购物之途

里面基本所有的门店,都在打折,很多是奥特莱斯的工厂店,确实很便宜

一共三层,B1 美食和花车,1楼是鞋类,电器,内衣等,2楼是服装居多,很好逛

重点,很多便宜的,所以家家都想进去看

changiCity point图片

中途,去边上的松发吃了顿肉骨茶

果然,上次在 新加坡 吃到了假肉骨茶,当时觉得这东西特别难吃

这次又颠覆了我的认知,好好吃,肉很嫩,汤头香,只要碗里有肉可以免费续汤

这家店可能是偏远的关系,不用排队

薏米水一般般,偏甜

珊珊买了暇步士 Hush Puppies 和 新加坡 特产小CK的包包,基本都是100多,200多一个,小CK300多,人民币

还有一件北面的冲锋衣,1000多人民币,可以退税

逛到晚上6点,突发奇想去机场逛一圈

事前打印了登机牌,然后找好了自助退税的机器, 新加坡 机场真的很不错,人性

我是真可伶,早上6点的飞机,打车来机场14.5新币,安检后,最誉为最好买买买的机场,里面都关着门

找了个VIP室先吃了顿早饭

T2里面,有三个龙腾厅,蛮好的,吃的虽然不多,起码管饱

吃好,不甘心,又出来,找到唯一开门的一家化妆品店

买到了最便宜的雅诗兰黛小棕瓶

changiCity point图片

目前的活动是满250新币可以-10新币,再叠加部分热门商品,买2件打8折

小棕瓶我在 北京 T3,10月份买的是778.5人民币

新加坡 这个小棕瓶算下来,722.5人民币,便宜好多

眼霜因为没有2件8折,所以比 北京 T3贵

续了一壶满满的热水,谁知去登机口还要安检,(⊙o⊙)…又全给倒了

到了 香港 。。。累的不行,实在我从澳洲, 新加坡 转一圈回来后发现, 香港 真的没啥价格优势

找了个贵宾室吃了顿中饭,等着下午回 南昌

恰巧在窗户边上看到我行李上飞机

晒张我这次全部购物的商品总图,作为这次行程的完美句号~~~

下面这堆,一共5550元人民币左右

金色是小CK的包,69.6新币

白色的毛衣 15新币

changiCity point图片
便宜的机票~~~~~~~~~~~

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抢到的唯一的BUG票了

2018年6月20日,马航的BUG,通过去哪儿或者官网可以购买

重庆 往返 珀斯 :1145元人民币(3个人3435元)

但是,这张BUG票是个隐形的大坑。。。

不仅飞的很折腾,补上前后的机票后,已经超过2000多了

平时南航促销,2000+是常态,还不用这么折腾

1. 补了 南昌 出发 重庆 :

首先,出发来说,还是很好的。

南昌 出发,去哪里都需要转,所以无所谓哪里出发了

四川 航空,大促,159元含税 南昌 飞 重庆 ,嗯嗯!

南昌 小有小的好处,大促都不用半夜抢,第二天早上10点多上班都还有票子给我挑,O(∩_∩)O哈哈~

然后, 四川 航空妥妥的赞~~~

出发前航变,时间从早上10点飞改成晚上10点飞,这我可能赶不上国际航班了,

于是电话客服帮我改,问题同一天就这一班,所以免费改成了 深圳 航空下午16点飞的,这张票可是要700多呢~

出发当天, 深圳 航空又给我来电话,说给我免费送一张机场贵宾室的劵,真好!可惜我自己有各种龙腾PP,所以最后也没有用上,走的交行CIP

2.马航

提前48小时,在官网值机,可以免费选座打印登机牌。航班行李30K免费托运。

出发的时间很好,半夜飞,中转 吉隆坡 3个小时,下午到 珀斯

回程时间太变态,半夜飞, 吉隆坡 中转12个小时,午夜12点到 重庆 ,还要再回 南昌 得住一晚

于是出发前就想好,这张1000多的机票,只当买了单程了,回程准备放弃 吉隆坡 飞 重庆 这段

珀斯 飞 吉隆坡 还是留着,从 吉隆坡 飞国内就选择很多了。

而且,4号后面还有2天是休息日,所以我打算去 新加坡 玩2天,顺便见见朋友

插曲来了,出发前15天接到马航航变通知,原本4号飞 重庆 的最后一段,取消了!!改6号飞 重庆 ,等于要在 吉隆坡 中转49个小时。。。。。。

还以为是好事,可以改其他航班了,省去 新加坡 中专的麻烦,打了去哪儿电话,马航客服,都被拒绝,要么全部机票全退,要么只能这样用,而且不管吃住。这出发前了让我去哪里找合适的机票。。。。简直没人性啊

以后打死不选马航~不选马航~ 不选~~~~

还好没指望这最后一段,提前就做好放弃这段,飞 新加坡 的打算。

在 吉隆坡 机场问柜台要延误证明也要不到,就说让自己网上申请,归国后网站也找不到申请的地方,就问客服,客服给了邮箱,发了邮件到现在还没下文。

马航飞机座位超级小,飞机很旧,3+3的位置,和国内飞短途一样的条件

商务舱更搞笑,就是个宽一点的沙发椅子

反正,以后再不选马航了~~~~还是国内航司靠谱

3. 吉隆坡 飞 新加坡

马印航空,146元含税含行李23K,在飞猪买的

我们是8点下的飞机,中转2个半小时在 吉隆坡 M机场,出关,拿行李,再托运行李,入关等等,时间正正好

飞机很新,不是廉价航空,还给发了小零食,现在听说2019年后就不含行李了

很差的是,暴力摔抛行李,我的箱子海关锁被摔坏,珊珊的行李箱一只轮子直接摔掉下来。我觉得这不是航司问题,应该是 马来西亚 机场工作人员的问题。

在 新加坡 机场向地勤报案(中文服务),给我们说他们航司没有投保险,机场没有赔,只能自己回国找保险公司理赔。拿到了行李损失的证明。

4. 新加坡 飞 香港 香港 飞 南昌

新加坡 我飞 南昌 确实有直飞,可是不是每天有,刚好6号没有,于是我只能再麻烦一点飞 香港 转 南昌 了。谁让我7号要上班,不能再请假了。 新加坡 飞 香港 是酷航,廉价航空,自己补了个20K 行李,一共652元。

可以提前48小时网上值机,然后 新加坡 T2机场,可以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托运行李(20K的行李配额最多不能超过21.8K,否者机器不给过),非常方便。

香港 飞 南昌 是当初的里程票换的 香港 航空。

在 香港 机场也是自助打印登机牌,自助托运行李,行李配额20K,我申明我是国际航班下来的箱子23K怎么办?柜台小姐说:你虽然是20K的配额,但是托运行李的机器默认可以过23K,让我放心过。

签证~~~~~~~~~

澳洲签证超级方便,全程网上申请。电子签证!打印A4,带着!

网上一搜,巨多教程,这里不赘述!

材料对于我来说,简单到不行,我等了2周才下来签证,我 上海 的朋友才3天,就下签证了。

就是在线填好表格,准备好材料的图片,在线上传,缴费,然后就是等邮件!

我下来的是一年多次往返签证,信用卡扣款,700人民币!

新加坡 签证是找 新加坡 的朋友帮申请的,用的当地人担保的形式,

费用是30新币,大概150元人民币,比 中国 签要便宜, 中国 淘宝好像是300元。

早上上传材料申请,基本2小时后就下来了签证。

但是,珊珊居然被拒签了,她2013年和我一起还去过一次 新加坡 自由行的,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系统直接拒签。拒我们分析,可能是照片用了太早太早以前的,不是近期。

然后,这一拒签,连淘宝代理也不接都说不给办。

于是,还是找回 新加坡 朋友,再一次重新申请,再申的一样的材料用了新照片,2小时下来了签证。

真的是,材料要谨慎啊,不可以大意!

同样,A4纸打印出来带着,到了现场海关会在入境条和护照上盖章,然后才可以看出来,是给了30天内单次出入的。

行程制定和规划~~~~~~~~~~~~

西澳全程都是包车,包车的司机联系方式,是从马蜂窝其他人游记里翻来的。

提前了4个月还是5个月就联系了,因为跨年是澳洲的假日旺季,所以费用算下来比价贵。

6个人,1部8座的奔驰,副驾坐1个,中间坐3个,最后一排坐2个,比较舒服

5个24寸1个22寸1个28寸的行李箱,外加司机的1个18寸,刚好后尾箱塞满

预定时,微信上交了500元人民币的定金,可退

在出发前1个月,所有人签证下来后,微信交5000元人民币的定金,包车司机开始帮预定酒店,如发生不去的事件要扣去酒店损失才能退余款

出发当天上飞机前,5000元人民币微信里退回给我们

下机后到达机场,交全部的澳币团费现金

车型比较高端,坐的非常舒服,后排还多出一个空位,再坐一个也可以的

时间,车型都影响费用预算,所以大家要自己谈。

全程司机小张服务很好,到了饭店还会给我们介绍菜单,去景点会介绍景点,很满意。

微信:gangzi866754

包车的实际行程:

这个行程安排,是看了好几篇游记,自驾也基本走的线路,从 珀斯 出发一直走到monkey mia就回头

全程一去一回,近1900公里。基本上 珀斯 以北的精华点全部覆盖。

我的全程行程:

12月28日: 南昌 飞 重庆

12月29日: 重庆 -- 吉隆坡 -- 珀斯

12月30日~1月3日:西澳北线5天

1月4日: 珀斯 -- 吉隆坡 -- 新加坡

1月5日: 新加坡

1月6日: 新加坡 -- 香港 -- 南昌

包车的好处就是,走到哪里都有人带着,有介绍,大家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澳洲是右驾

自驾就费用要低的多多多,西澳的路非常好开,不过限速很严,警察抓的很紧

全程没有路灯,千万不要晚上开夜车,容易撞上突然跳出来的袋鼠,速度快会翻车的

一路上马路边,看到好多只死袋鼠

另外,西澳路上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全程只能靠离线地图。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路线。

我的行程大概每天坐车4-5个小时左右,因为不是自己开车,所以还是很舒服的。

钱,旅行花费统计~~~~~~~~~~

出发前,澳币汇率高达4.98,只换了1000澳币,余下购物什么的就去刷卡了

全程9天下来,一共用了1.1W元左右,不含购物,旅行开销丰俭由人!

如果是自驾费用要低非常非常多,因为我们是包车,所以这次对于我来说,算奢侈。

酒店~~~~~~~~~~~~~~~~~

全程原本的住宿是含在包车内的,但是我们正好是圣诞新年期间,西澳的住宿非常的紧张,到我们签证全部下来,包车司机说已经无法定到住宿了。

于是,用上了我为了办签证而预定的住宿订单。

这些酒店当时只是为了办签证只要能免费取消就订的,并没有考虑位置,住宿条件等等一切因素。

最后没想到要用上了,不过还好运气不错,住下来都很满意。

1. 所有酒店都有厨房,可以简单做饭

2. 最起码提前5个月订酒店,越早越好,猴子米亚这里就一家酒店,记得提前提前提前~

3. 酒店基本要付现金,有的地方刷卡要手续费

详细酒店的介绍,还是每天来说,反正能参考酒店的,也就愿意看我每天的流水账吧,哈哈~

WIFI~~~~电话卡~~~~门票~~~

来西澳的人要做好放下手机的准备,一直喜欢的漫游超人,在这里都完全没信号,只有进入略微大一点的小镇才稍微有点信号。

这次还买了个漫游宝,在城市信号很差,本来都打算以后再不用这个牌子了,结果出了城,它居然还有点微弱的信号了。

司机是当地的电话卡,路上也没有信号。

我们5天,基本就靠回到酒店后的WIFI,吃饭的饭店也没有WIFI

门票是含在包车里的,我们走下来,也没看到什么收费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猴子米亚是唯一看到收钱的,12.5澳币一个成人。

小飞机项目也是包括在包车费用内,让司机多赚点换来服务好点,所以我们没有单独自己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