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遇见五彩的桂林,这个冬天我在桂林等你【附银杏/柿子/红枫/乌桕攻略】

• 出发日期/2020/12/04

• 玩法/自驾 摄影 赏枫 冬季

前言

桂林 的四季到底有多美

春季的烟雨漓江

夏季遇龙河漂流

秋天的龙脊梯田,海洋银杏

冬天的 恭城 柿子,訾洲红枫…

要问 桂林 哪个季节最仙气飘飘

人家说下了雪的 北京 就变成了北平

而冬季的 桂林 就变回了 靖江

小伙伴们

珂珂:3岁柯基小姑娘一枚,超级超级粘主人。要和它合影只能强撸脖子扣着直到它放弃挣扎就可随意拍照了。其他时候不吵不闹,偶尔还会求摸摸撒一下娇,也是个别人家的狗子,带着她进村,村里的狗子都怕她。

倩倩:新认识的小伙伴,正好去訾洲玩之前约到她一起去,简直不要太上相啊~~

跳跳妈:校友,最近去 桂林 比较多,经常约着一起去玩,时常带着我混迹 桂林 的大街小巷找吃的,哈哈哈哈。低调的不愿上镜的好妈妈,养了个超级超级乖的儿子,好妈妈典范。我一直说如果我也生娃了,我一定每天电话她取经。

跳跳:超级超级可爱的小男孩,不吵不闹,只是偶尔刷一下存在感。我们去乌桕滩的时候,看到路上掉头的交通指示牌,小家伙指着指示牌说,快看那个“个”字是弯腰的,我:......一下没反应过来,跳跳的老母亲好心和我解释了我才“哦~~”这样的童言无忌和奇思妙想真的一路都在出现,突然间旅途不再那么无聊。

美图预览

黄色丨银杏——海洋乡

海洋银杏被誉为“天下银杏第一乡”,有银杏树100多万棵,可以说这个季节的海洋是泡在黄色的海洋里的。连着两年打卡海洋的银杏了,大大小小跑了五个村子,旅行社喜欢去大小桐木湾,因为离市区最近;小平乐也有旅行社去好在村子比较大,景色比大小桐木湾的更好一些;比较野的推荐大塘 边和 滨洞村(略远)。选了最后两个最有代表的村子推荐一下。

【大塘边村】

门票:20元/人

游览时间:2小时

观赏时间:每年11月中下旬到12月上旬

因为村子建在一个大水塘边上,所以村子直接简单粗暴的命名大塘边了,平时进村时不收费的,只有银杏的季节村委会在村口拦着收费。村里有一片停车场,整体来说适合自驾的朋友去。村里农家乐比较多,早上从 桂林 出发来这里吃个午饭也是不错的,这个季节要个土鸡火锅正好了。

【拍照点一:水塘倒影】进村后沿着水塘边是一溜的小摊,基本都是卖银杏果和柿饼什么当地特产的,都是自产自销的,还是特别朴实的感觉,没碰到宰客的情况,老乡的年纪都很大,应该都是留守老人,买他点东西多聊几句都会开心一整天的那种。

沿着水塘建了不少新房子,和古银杏一起倒影水中,似乎能想象几百年前也是在这里水塘倒影的刚刚植下银杏时的样子。

【拍照点二:塘边老村】塘边有一片老房子,周围都种着百年的银杏树,可以说树的年纪可能都比房子老。这些银杏伴着村里一代又一代人生活,虽然现在屋子都破败了,但是村里好像都有着共识,这些树不能动。这些老银杏就伴着人们一个个秋天,绿叶也在每个秋天准时变黄,准时飘落...

满地的黄叶秋风起黄叶落,边上还摆着老式的鼓风机,现在的孩子们,估计只有在这些农家乐和李子柒的视频里才能看到这些老物件了。

低头捡叶子的时候,发现除了叶子还有大收获,银杏果呢~村里买的白果就是银杏果扒了皮的核。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树上掉下来的银杏果,银杏树真的是个好东西啊,黄了可以拍照,结果了可以食用。

红墙灰瓦间飞舞着被风吹落的银杏叶

光阴斑驳中,老银杏老屋子,就这样相伴着几十年,如今老屋子留下了陪着银杏树

风总是看不到它的影子,但是有银杏在,风来了,风走了,你都能知道。而银杏叶好像也知道秋天到了,自己换上了黄色的新衣服,等着风的到来。

海洋的银杏真的很看天气,要是天气骤降,有那么一周,银杏就会黄得很好看,还不能一直下雨,一下雨银杏就要掉了,海洋村的银杏想要看到黄透了还都在树上的样子,几年都未必能等到一次。在去海洋之前先去看了 北京 的秋,看到了宫墙和银杏的搭配,还有潭柘寺的千年银杏以后,再来海洋虽然也别有风情,但是也还是觉得和北方的银杏比,因为天气不够冷,这边的银杏更娇嫩了些。

大风一吹银杏就落满了屋顶。

不乏摄影师们的身影,都是来记录最美的海洋的景色。

村里的大公鸡真的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很是神奇

树影斑驳,投在土墙上,树影随风摇曳,耳边是鸟儿的歌唱,这样的暖阳秋天,多惬意啊,手里还拽着珂珂的狗绳(虽然是朋友的狗子),那一刻的感觉是人间值得。

忽然一阵“哗哗”的声音传来。我猛地一抬头原来是别人家的还在捡银杏叶拍照,小朋友可爱得很,于是征得家长同意,也帮小朋友拍了几张,最喜欢这张。从孩子手上洒落后,银杏叶打着串串秋千儿簌簌飘落。

既然拍了人像了,我和珂珂合影也不能少,别人家的狗子真的是别人家的狗子,又乖又粘人,羡慕极了,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只柯基。

它几乎不能离开主人两米,这样的一个小“狗皮膏药”能抓拍到这样一张定坐的照片实在是太难了。小家伙眼睛也一刻都不能离开主人。

村里的狗子,也特别亲人,吹个口哨就立马摇着尾巴过来了。

【拍照点三:村后银杏林】村后面有一片两个篮球场大小的银杏林,边上依旧是当地村民的小摊子。

把车后座的小桌椅拿出来,好好的歇一歇,拍拍照喝喝茶,阵风吹过,银杏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于是记忆中留下了秋天的声音。当然还有抓着珂珂拼命的撸它,那么难得见一次一定不能轻易放过它。

秋天也是 桂林 丰收的季节,这时候的沙糖桔,蜜桔,橙子,柿子相继成熟,这时候来 广西 ,来 桂林 一定要尝一尝这新鲜采摘的当季水果。

【滨洞村】

门票:免费

游览时间:2小时

时间:每年11月中下旬到12月上旬

比较远,而且海拔比其他的村子要高,所以天气比较冷叶子也比别的村子要黄一些。因为路不好走,比较适合自驾,算是个比较小众的宝藏村子,而且村里的银杏比较老,在村中心的几棵老银杏附近还经常有村民聚集,能感觉村民还都是很朴实的那种,穿着打扮有种八九十年代的感觉。

村里的银杏树比较分散,而且和别处不一样,这边的银杏都长得高高的,都要仰着头看才能看到树顶。

地上落满了金黄的银杏叶子,厚厚一层,像是在说就算我随风飘落在地上我也要做最鲜艳的存在。

村中一角

村里基本都是种着银杏树,去到哪儿都是金黄一片。

和大塘边不一样,滨洞村的老房子还都住着人,不是成片成片的荒废的,所以村里的老房子和银杏树还是很有烟火气的。

橙色丨柿子——恭城红岩村

恭城 县有两个出名的宝贝,一个是 恭城 的柿子,一个是 恭城 的油茶,无论是美景还是美食, 恭城 都占了个天时地利。说到柿子,在 恭城 其实随处都可以看到柿子林,但是最集中最有代表的还是红岩村。

【红岩村】

门票:免费

游览时间:半天至一天

观赏时间:每年11月到12月(2020是闰年,所以收获的时间比较早,往年直到12月中都还有柿子可以看的)

交通攻略:动车 恭城 站,有面包车20元一人送至红岩村,人多的话滴滴比较划算。

【打卡点1】

恭城 县城主干道有一个大坡,在坡顶特别适合用长焦拍摄,一条街上两边的路灯都是挂着柿子一样的装饰,非常具有当地特色,加上正值柿子丰收的季节,看起来特别的喜庆。这条gai是 恭城 县城的主要干道,来往车辆比较多,我们是选在早上车少的时候去拍的,要是像我们这样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打卡点2】

滚水坝,要进红岩村,必须开过这个滚水坝,秋冬水位低,夏天涨水的时候就不好开过去了。车子可以开过去,但是人必须走过去,所以建了两排石墩,还可以给人来往交汇,小朋友走着好玩,大人们走着走着回忆起了那份童心。游客多的时候还会“堵车”因为阿姨们要拍照,哈哈哈

在空中俯瞰,滚水坝两边的水位高低相差1-2米,碧绿的河水在村前流淌。在 广西 总是能见到这样碧蓝的流水,总说 广西 的山水好风光,这可是名不虚传的。水坝上游还有游船,可以乘船游览两岸风景,早上的时候看,碧水就像一面镜子,游船行驶水面拉开了一道水痕。

【打卡点3】

与滚水坝相对的是村里的风雨桥,在村里有一个小型的风雨桥, 恭城 是瑶族自治县,所以还保留着很多瑶族的生活习惯,我们去的时候还碰上了他们盘王节小孩子放假,要是碰上了可以去凑凑热闹。白天的时候风雨桥上都是当地人卖特产的身影,所以不好拍照,只能趁着早晨去。

风雨桥风雨桥,其实就是过去 广西 少数民族修建的遮风挡雨的桥。现在也是当地人聚集聊天的地方

【打卡点4】

进村前道路两边布满了柿子林,还专门修了一个两层楼的观景台,这里随处可以拍到挂满树枝的红灯笼,还能碰上果农采摘的场景,时不时还能收到果农送的小礼物——已经熟透的柿子,在这里你能感觉到满满都收获,虽然果子和我们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哈哈哈哈

徒手掰开果农送的树上熟柿子,一口下去,柿子囊的爽脆和果肉的软糯,口感层次分明,而且因为树上熟的缘故比在摊位上买的更甜更香,在柿子林里,随处可见因为品相不好或者碰伤了被丢弃的柿子,因为工程 恭城 出名的是脆柿,采摘后回去要泡水的,所以这些丢弃的柿子还不能马上吃,也就这样浪费掉了。但是今年看着果农忙碌的身影,和一车车拉走的柿子,应该是个丰收年。

在柿子林外路边就有很多摊位卖柿子,顺手买了两个脆柿尝尝,因为泡过水了不会有麻嘴巴的感觉,入口就是脆甜,果瓤的口感是最棒的。在柿子林里吃着柿子,还有比这个更应景的事情吗?哈哈哈哈

我们去的晚了,道路两边一半以上的柿子都已经采摘了,只剩我们在的这片林子,果农都在趁着天气好,奋力的多采一些。和我们游客拍照悠闲的样子比起来,和果农们忙碌的景象是很好的一个反差。我之前只看过采茶和割稻子那样的景象,相比采茶和稻子,摘果的工作是难度大很多的,她们需要熟练掌握爬树的技能,然后才能在树上施展他们无影手的绝技。

果农大哥很给力,看到我在拍照在忙碌的摘果子的时候还偶尔配合我拍上几张,发现熟柿子还会大老远喊我过来给我,哈哈哈,果然是淳朴又可爱的人啊~就这样一接触,让我对 恭城 的印象更好了。

摘下的柿子直接倒入框里,然后批量拉走。

在阳光下摘下的柿子表皮还挂着糖霜,一个个微微磨砂的质感,看起来像一个个橘色的胖宝宝。摊子上的柿子洗的光鲜亮丽,却还是这采摘桶里的柿子最迷人

珂珂也对这些柿子充满了好奇,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真是个可爱的小机灵鬼

柿子林里拍照的摄影老师,后来聊了几句,是 广东 来的,和一群同样退休的老伙伴们,每年柿子熟了都会自驾过来尝尝鲜,加上摄影的爱好,也一直会来拍拍素材,这样的退休生活就是我希望我退休后的生活状态,有老伙伴,有自己的爱好,有稳定的退休金,啥也不愁的过着晚年生活。

接下来是摆拍时间,珂珂的耳朵都耷拉下来是因为我强行抱着它,它一直想回到主人身边,哈哈哈,真的是忠犬珂珂啊,太想把它tou回家了,哈哈哈哈

猜猜我手里哪个柿子是熟了的?哈哈哈,桔红色半透明的就是之前树上的果农采下送我的,由于已经收到了好几个果农大哥送的软柿子了,我就转手也送了几个给一旁拍照的 广东 大妈,没想到她们主动借了她们带的竹编的篮子给小伙伴拍照~哈哈哈

躺在柿子林里,和小珂珂以及一筐筐的柿子合个影呗无人机飞上去的时候,才真的看到这片柿子林有多么壮观

【打卡点5】

红岩村里很好逛,早两年来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村子,人文气息特别浓厚,尤其是柿子的季节,采摘回来的柿子在家里削皮,晒干,翻面,靠着阳光把一个个鼓囊囊的小柿子晒成干扁的柿饼。

削柿子皮也是一个很治愈很减压的事情,一个机器转着柿子,拿着刨皮的小刀,沿着柿子的边缘刨一圈,速度快的刨下的柿子皮能拉出一条抛物线。默默的我就站在这里看着大哥一口气刨了半框柿子,这个事情,对于他们是工作,但是对于我们游客,却很治愈。

在村子里到处都晒着柿子,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柿饼是削了皮的柿子晒干的,这里的人还保留着最原始最有诚意的制作工艺,靠着阳光和风制作柿饼。在村子里随处都可以看见晒柿子的场景,或在道路两边,或在院子里,或在楼顶上,颇有点晒秋的壮观。

似乎能看到几十年前,几百年前,村子里也是这样制作柿饼的,每到柿子收获的季节,持续一个多月,每家每户都这样晒着柿饼,一代一代传承至今,之前看了李子柒做柿饼的视频,原来遵守着季节的更替,按照大自然安排的时节做应季的事情,是那么的顺应。

透过阳光,柿饼居然是一个个半透明的小灯笼一样,发着光,看着就软软糯糯。经过一两个月阳光的洗礼,制成的柿饼一定很好吃很好吃~哈哈哈

在村中水塘的后面是一片老房子,这些房子的主人大多都在前面临街的地方新起了楼房开了农家乐,老屋子就这样闲置荒凉了下来。其实那些2-3进院落的老屋子,特别适合做民宿,看着就特别的喜欢,可惜现在都长上了一屋的杂草了。在村里闲逛,偶尔能遇到有一小片柿子林,随处可见晒柿子的景色,屋顶上,路边,院子里,到处都是。

正对着池塘的一家三进的老院子收拾好了对游客开放,屋里家具都搬走了,只有一些老的洗漱架子和老椅子,也算是第一次看这样的古宅子了,三进的院落,还有二楼,主体结构是转,但是内在多用的是木头,看这样的规格这家人在村子里应该是挺有钱的。

红色+黄色丨三角枫——訾洲岛

说到訾洲岛,这是一个我最近发现的一个宝藏景区。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在课本上学过象鼻山的课文(是不是暴露年龄了),所以去 桂林 的时候除了去 阳朔 打卡 桂林 山水之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去打卡象鼻山的。以前以为只有象山景区才能看到象鼻山。后来有一次查攻略的时候我想到,既然象山是在 水里 的,那漓江的两岸应该都能看到象鼻山才对,于是我发现了这个宝藏景区——象山景区对岸的訾洲岛,为什么说是宝藏呢?象山景区门票60,訾洲岛28~蜜汁微笑,哈哈哈哈,省钱的王道~~

门票:28元

没想到在秋冬这个季节,来訾洲岛,除了看象鼻山外,还买一送一,遇见了一岛的红枫和银杏。

来唠一唠訾洲岛的历史:訾洲岛是唐代桂州刺史裴行立的官家园林,自那个时候开始訾洲岛就是观看象鼻山的最佳角度。而唐宋八大家的柳宗元在 柳州 当差时也受到岛主裴行立的邀请到訾洲岛游玩,按照当时文人的习惯,来玩了一趟,肯定要赋诗一首吧,于是便有了《訾家洲亭记》,在文中他提出了“今是亭之胜,甲于天下”的评说,”这是把 桂林 山水与甲天下联系在一起的最早评说。

訾洲岛叫岛,其实也就是个半岛,把訾洲岛安排在行程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是 桂林 老出名老出名的老东江 桂林 米粉就在訾洲岛步行五分钟可到的距离,你说这两个点连在一起的加持力,能不专门来打个卡吗?没想到正好碰到了它最艳丽的季节。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绿的似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应该就是我对訾洲岛航拍的第一印象吧。

“奇石嵯峨古渡头,訾洲红叶 桂林 秋”清代诗人张宝曾这样评价訾洲岛的景色,果不其然,深秋的訾洲岛,披上了五彩的外衣,美得不可方物。乘着游览车在树林中穿梭一会翠绿,一会艳黄,一会紫红,像是穿梭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一样

訾洲岛红枫和银杏比较集中的地方有入口处的大草坪,还有就是乘坐电瓶车最后一站下车的附近。

旁边就是漓江

另一边就是象鼻山了,在訾洲岛看的象鼻山的象鼻子是朝着右边的,这大概是和象山景区的唯一区别了吧。感觉在訾洲岛看到的象鼻山是180度全景的,去的时候正好碰上 桂林 市搞了个什么大会,上游放了水,不然这个时候的漓江水还是比较小的

约着倩倩来訾洲拍人像,她专门选了一套旗袍,和古色古香的訾洲岛还是十分搭配的

【烟雨湖】

进入景区先不乘电瓶车,过了入口的桥下桥后一直走,就到了烟雨湖,这里是訾洲岛的一个秘密小众拍摄地,红枫这里也不少,还有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

打一把油纸伞,湖中的倒影究竟是仙女还是凡人

背后的红枫层层浸染

湖面飘落的落叶有点多,但是这些落叶也正是秋天的样子呀

【凤尾竹林】

在訾洲岛有两条竹林小道,竹子都是凤尾竹,我们吃的 桂林 米粉,螺蛳粉的配料酸笋就是凤尾竹的竹笋腌制而成的。哈哈哈,聊着聊着又讲到吃去了。早在李安的《卧虎藏龙》我就一直觉得竹林是很神秘的,侠客的打斗一定少不了竹林的背景,这次的游览,倩倩一把油纸伞在林间游走,没想到却是给竹林添了另一番景象。

訾洲岛的红枫和 北京 的红枫还不太一样,訾洲岛的红枫是三角枫, 北京 普遍都是五角的,捡一片枫叶,秋天就我在了手中。

要黄还未黄的银杏叶

红叶为背,美人在前

【芳野】

走累了,在公园点了份下午茶,坐下来品品茶吃吃点心聊聊天,现在的旅行,除了赶行程拍照还要慢下来,休息才是旅行最重要的目的,而不是一路都在赶行程。芳野所在的位置,是一个树林中,正如其名,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觉

一杯水果茶,一个惬意的下午,一天只走一个景区

訾洲的大草坪在天上是层林尽染,在地上看也是层次分明,黄色的银杏,红色的三角枫,绿色的不知名树木,一层一层有层次的排列着

绿色丨湖水——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包括了 桂林 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以及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是 桂林 城市中心优美的环城风景带,也是 桂林 的风景名片。其中日月双塔座落在杉湖是最有代表性的湖。

门票:免费,游船210(夜间)

可以说两江四湖把 桂林 城里的水系全部串起来了,想看景全一点的就去坐游船,时间多吃饱咯想散步的呢就可以沿着江岸走。 两江四湖的夜景是真的很美,灯光做得非常有特色。

【杉湖】

杉湖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唐宋。是当时人工挖掘的南护城河。明代城池扩建,被包在城中。自明代始,政府机构多设在湖边,名流士绅亦多居住于湖边,文人常常在湖畔活动,杉湖遂成为 桂林 的文化中心。白天晚上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这个季节正值银杏和红枫变色的季节,整个杉湖环湖的树木都披上了彩色。

杉湖的观景台是一个琵琶的造型,空中俯瞰,就像是被五彩的丝带包围的一把琵琶。

杉湖的背后就是漓江,漓江的背后就是訾洲岛咯。以整座岛都是生机勃勃的绿色点缀着红黄。

早晨的日月双塔,倒影在如镜面一样的湖上,此刻杉湖的宁静不被任何人打扰,直待日头升高,风起客来

可以说,步行游览两江四湖的日月双塔这里是最精华的部分。日塔高41米共九层,通体均为纯铜装饰,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月塔高35米共七层,为琉璃塔。

说到杉湖日与夜看到的都不一样,所以晚上我又跑来绕着榕杉湖转了一圈,果然还是日月双塔的景观最美,其实如果坐船游览,也挺不错的,据坐过船的婷妈介绍,坐船还能体验游船坐电梯的新奇事,游船一路还能看到很多不同款式的桥,每一座都用灯光妆点得十分精美,船上还播放着沿途的讲解尤其是各种传说讲得出神入化。

给月塔来一个特写

【榕湖】

榕湖与杉湖相连,以阳桥为界,东为杉湖,西名榕湖,因湖岸生长的榕树,杉树而得名。榕湖面积不大,原为 桂林 城南护城河,明朝洪武八年城池扩展,护城河废弃,后变成风光湖泊。

从高处俯瞰榕湖,一座形似 北斗 星排列的桥连接着岸 边和 湖心岛。桥形布局走向按 北斗 星分布,用汉 白玉 打造,因此称为 北斗 桥。

夜间的榕湖,画面里是湖心岛右侧排排的灯光就是 北斗 桥

红色丨乌桕树——乌桕滩

乌桕滩是 桂林 郊区的一个漓江的河湾,每年12月乌桕树变红了,这里就成了一个热门的景区。百里漓江,春夏季有风景如画的黄布滩,秋冬有红叶似火的乌桕滩。乌桕滩位于在漓江边上的一个大江滩,江滩上有一丛丛的乌桕林。秋冬时节的乌桕滩最能体现漓江的魅力风情,高处俯瞰乌桕滩,宛若一幅诗意盎然的水墨画。

交通:直接导航就行了,现在导航已经把它定义为景区了,所以很方便。推荐自驾,不然太难到达了。

门票:5元/人,10元/车

红叶时间:12月中旬-下旬

早在夏天就和跳跳妈越约好了今年一起来看乌桕滩,到了12月我就一直看着天气,也一直刷微博看看有没有现场的图片,一直到12月9号,终于等来了难得一见的太阳,于是立马出发~一路上跳跳金句频出,出发时天气不好,一路都是厚厚的云,跳跳看出了我们的担忧,就安慰我们,“我现在开始吃天上的云,一会我们到了,云就被我都吃光了。”真是个贴心好宝宝。

然后我们一直路过有掉头的道路,看到掉头的指示牌,跳跳的金句又来了

跳跳:婷子姐姐,为什么那个“个”字一直弯着腰啊?

我:????

跳跳妈:他说的是掉头的标志,只有他老母亲才能理解他的童言童语了。

我:!!!!

顺便摸了摸跳跳的头,真是个神奇的宝宝~

空中俯瞰,因为冬季的漓江水位下跌,大片的河滩露出来,原本是一个江中小岛的乌桕滩,已经可以从岸边步行上岛了,很多自驾来的车子也直接开到了岛上。

远处的喀斯特山形像是被斧子一斧劈下来一样的平整的断崖,下面就是潺潺的漓江水。

走进乌桕滩,老远就看到了一群牛,在河滩边上吃草,于是拉着跳跳一起来看牛,因为小朋友不知道危险,所以他妈妈拉着远远的看,而我却一直冲到最前面。

这群牛一共十几只,大多都是母牛带着小牛

碰到一个对镜头很好奇的小牛,一直冲着我嚒嚒的叫,身上细细的绒毛在阳光下泛着金光

因为天气的原因,今年很多乌桕树还没红透就已经开始落了,和海洋的银杏一样,想要等一年红透了还挂在树上的美景,估计3-5年才有一次。据跳跳妈说,一定要等到11月特别的冷,还不能刮风和下雨,这样就能有特别美的红叶和银杏了。

好在发现一片还挂着叶子的小树林。一头小牛在这里悠闲的吃着草

火红的乌桕以及背后的喀斯特群山和漓江,而且还特别适合野炊和露营。周边没啥吃饭的地方,建议带上干粮和饮品。注意环保不要乱扔垃圾。

乌桕树都长得比较高,而且还是细细长长的瘦高个,枝叶不多,因为天气骤降,树顶上的红叶还留着,其他的都渐渐落下来了。

帮跳跳拍照他找到一片一半绿色一半红色的叶子,说要送给我,我说你再找一片也是这样的送给妈妈,他于是又在树林里很认真的找起来。

这是谁家的小可爱啊

前面我们一直在拍红叶,跳跳一直想去江边玩水,一直哄着他,最后拍好红叶了就带着他来到江边,他就学着他爸爸打水漂的样子朝江里扔去。但是他忘记了他爸爸丢的是一块石头,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棵树怕是我们这一路看到红的最好的一棵乌桕树了吧

抓拍到一张奔跑后摔跤前一秒的瞬间,记得前几天还刷到视频,80-90后带孩子,孩子在地上哭闹,父母不但不安慰,反而掏出手机记录,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代人的教育观吧,跳跳摔倒后,跳跳妈就站在一边说没事的,男子汉不怕摔倒,原本五官已经皱在一起的跳跳突然就自己站起来了自己拍了拍膝盖,虽然疼,但是不能哭,真的太可爱了。

——美食推荐——

有一个当地的吃货带着去吃美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认识倩倩以后,基本上我正在吃午餐,晚餐和夜宵都给我安排好了,哈哈哈哈, 桂林 比较出名的美食除了大 江南 北都有的 桂林 米粉和啤酒鱼外,油茶是很有当地代表性的美食。

百川油茶

拍完柿子了别忘了去县城吃一个最地道的 恭城 油茶哟。 恭城 的油茶是最出名的,尤其是柿子的季节喝油茶也特别暖胃驱寒,油茶的各种小点心也尽量都尝尝。 恭城 油茶是特别地道的 桂林 小吃美食了,能接受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尤其是冬天特别暖胃。

问了 恭城 本地的朋友给推荐的,本地人爱去的地道小店——百川油茶

人均:40

地址: 桂林 市 恭城 瑶族自治县太平街 恭城 大酒店院内

环境有点像大排档,点菜直接进厨房,看着是什么样的菜,端上桌就是什么样的,明码标价真材实料,小吃特别多,我点的几个菜都没有踩雷,推荐。

油茶的搭配小点很多,一般油茶1.0的配置是米花和麻旦,还有葱花和香菜,排散和芋头条是油茶2.0的配置。加一样就加几块钱,你看着喜好来。

进厨房还点了个茄子夹混炸排骨,一盘满满的炸货,我们几个人吃得油光满面,很是开心。

麻旦是我的最爱,每次油茶喝完了还没吃完的话我都会打包带走的,空口吃都很好吃的

一碗2.0版本的油茶,就问你香不香~哈哈哈哈

老东江桂林米粉

就像 兰州 拉面一样,来 桂林 不吃一碗 桂林 米粉吗?一般情况下,我在 桂林 吃米粉,只吃一种,只要看到有人站在店门口端着米粉在吃,那这家店必须差不了,哈哈哈哈, 桂林 人吃米粉,好吃店,哪怕没有桌椅坐着,端着碗站着吃也能吃得很开心,这样的景象,只有老店才有。老东江是之前就种草了的米粉店,几乎每次去 桂林 都要打车去打卡的米粉店。

人均:8元

地址: 桂林 市七星区龙隐路3号

外地人会搞不懂 桂林 的二两和三两的区别,其实就是小碗(二两)和大碗(三两)的区别。还有就是别点套餐,套餐一般在 桂林 的连锁店都是坑游客的,要加菜单点就好了。

卤蛋泡在卤汁里是十分的入味啊

一碗米粉一下就配好了,但是自己加的配料才是米粉的第二生命

光是辣椒就有N种选择,对于米粉的配菜, 桂林 人都是十分认真对待的,要是这家店的配菜不好,就不会有客人光顾的

米粉我们一般都先干拌着吃,吃完粉了,再去添汤水

黄记老字号卤味

在 桂林 有个美食聚集地,要是你和 桂林 人聊到铁西,那绝对大多数 桂林 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先咽一口口水,因为铁西好吃的真的太多了,这次跟着倩倩来打卡她最喜欢的辣卤,没想到一下就把我征服了。从来没想到,卤味放到麻辣锅里是这样的美味,本身我就很喜欢卤味了也很喜欢麻辣锅,这样的组合,只有双倍的热爱啊。 成功 被列入我的 桂林 必吃名单了。

人均:50元

地址: 桂林 翠竹路北巷2号

先到冰柜自己挑选食材,然后给店家改刀加工,在放到麻辣锅里,这样的天气,哪怕是在室外,吃着这样的麻辣锅也不会觉得冷,两口下去就暖暖的了。

隔着屏幕我又在咽口水了,什么时候还去 桂林 ,一定要再去吃一个。

糯香驿站

我是一个从小就不太爱吃早餐的人,但是来到 桂林 ,基本上我是没办法放弃早餐的,因为这里能选择的美味早餐太多了,我怕是个假 南宁 人而是个真 桂林 人啊, 桂林 的口味比 南宁 更适合我。除了老东江 桂林 米粉外,距离他家不到50米,还有一家必打卡的早餐店,那就是糯香驿站,我曾经为了吃这个糯米粉当早餐,来 桂林 特地选择这家店附近的住宿,就为了一早能最快吃上这个糯米饭。

人均:6元(4、5、6元,按照分量来点单)

地址: 桂林 市七星区施家园路6号附近

什么叫唇齿留香啊,糯米饭的老板在捏糯米饭的时候就帮你弄成像一个米 汉堡 一样,两头是糯米饭,往中间依次是绿豆蓉,麻辣豆腐条,咸菜,辣椒,还有油炸“藕片”,一口下去,口感丰富,从最外层的软糯,到绵软到刺激味蕾的咸辣,最后是酥脆...这样的口感,谁能拒绝~

老板装糯米饭的时候会问你口味,一定要趁热吃,不然放久了油炸“藕片”就软了不脆了。

这个应该是糯米饭的灵魂吧,我最喜欢的

绿豆也是我的最爱,不知道老板怎么搭配出这样的口感,真的绝了,每一样食材都放得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