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西双版纳精品三日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向往的生活西双版纳精品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1/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蜜月 春节 国庆

前言

西双版纳告庄度假区夜景

告庄西双景为傣语,汉意为“九塔十二寨”,旨在重现古时景洪盛景,打造一个繁华昌盛的“景洪城中之城”。其根植于西双版纳傣族文化,融合大金三角、湄公河流域傣泰文化精华,引进现代前沿思想,缔造前所未有的大金三角傣泰文明之心,引领西双版纳旅游地产,铸就西双版纳城市新名片,呈现文化体验之都、休闲度假之都、旅游商贸之都、国际商务之都、傣泰生活之都、时尚繁华之都。告庄西双景尊处西双版纳澜沧江民族风情旅游度假区核心,毗邻澜沧江,雄踞西双版纳门户位置,是千万游客到达版纳的第一站。其占地12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共分三期开发,通过“一江两门九塔十二寨”的总体规划,打造“六大国际中心、五大景观带、三大综合体、东南亚特色综合业态”,面向国际市场、迎纳千万游客。

个人建议找个告庄客栈民宿住,晚上可以逛逛东南亚第一大夜市,看看美丽的西双版纳夜生活

第1天野象谷+曼听公园+湄公河篝火晚会

当地交通
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傣王的御花园

上午“野象谷”(门票55元每人1.2以下70岁老人以及老年证和军官证免票、学生以及60岁半价30元)

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位于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岔河河谷内,距景洪47公里,总面积约370公顷,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水域面积8000平方米,为低山浅丘宽谷地貌,海拔747米至1055米。因这里是野象活动最为集中、频繁的地方,加上交通便捷和独特的热带森林景观,已成为西双版纳的旅游热点。

野象谷牧象

9:00左右景洪市酒店大堂集合出发(或者睡到自然醒出发)

来得及的话可以看10点的大象表演(可以自费骑大象30元每次送张照片)10:30结束。

接下来逛逛蛇蜥员、蝴蝶园、兰花园等大约3小时左右出来

中午基诺山寨民族风情园吃饭

中午去风情园吃饭品尝基诺族风味餐大约一个半小时(人均30元左右餐费)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大约3点游玩“曼听公园”(门票35元每人1.2以下70岁老人以及老年证和军官证免票、学生以及60岁半价20元’)

湄公河篝火晚会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曼听公园

晚上“湄公河篝火晚会”(门票200元每人含晚上自助餐,1.2以下需补30元餐费)湄公河篝火晚会是景洪曼听公园推出的,以展示西双版纳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民族歌舞、风情、服饰艺术为主的一台特色浓厚的晚会、放河灯、跳篝火。整台晚会构思独特、编排精巧,是西双版纳夜间旅游活动的一个亮点。

当地玩乐

第二天:植物园+热带雨林谷

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

第二天,9:00左右景洪市酒店大堂集合出发(或者睡到自然醒出发)

上午出发植物园(门票80元,单程电瓶车50元全园100元)路上大约1小时,个人建议游玩个西区,经典都在西区

海拔570米,是一个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学普及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具有亚洲多瑙河之称的湄公河—澜沧江支流罗梭江在这片土地上划出了一个葫芦形半岛,植物园就坐落在这个景色如画的小岛上,“一江碧水西折东,勾出半岛葫芦形”。当年,蔡希陶教授为她取了“葫芦岛”这个很形象的名字。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作为国家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基地,已经与世界上有数百年历史的重要植物园并驾齐驱,成为国际著名植物园之一,也是我国面积最大、户外栽培保存植物最丰富的植物园,成为抢救和保存热带珍稀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13000多种热带植物遍布在百花园、榕树园、民族植物园、奇花异卉园、名人名树园、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35个专类园区,构成了一幅幅绚丽的立体画面:百花的绚烂、龙脑香的俊朗、棕榈的妩媚、苏铁的神韵、百竹的清逸、百香的薰袭将会令您眼花缭乱;“板根现象”、“老茎生花”、“绞杀现象”、“独树成林”和“空中花园”等热带雨林奇观比比皆是。

漫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呈现您眼前的是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绿色世界:树木葱茏,绿草茵茵;繁花似锦,硕果累累。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闻歌起舞的跳舞草、消渴解暑的旅人蕉、使酸变甜的神秘果、见血封喉的箭毒木、抗癌奇树美登木、心心相印的海红豆、似大象鼻子的象鼻棕、能产糖的糖棕……珍奇的热带植物、罕见的生态景观一定会让您目不暇接、惊喜连连。

如果说云南是“动植物王国”,那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是植物王国凤冠霞帔上最璀璨的绿宝石。纯美多姿的热带植物及自然风光,周围万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精气将植物园塑造成纯天然氧吧;年均温21.5℃,使这里成为理想的避寒胜地;长达半年的雾凉季里乳汁般的薄雾让人感觉置身天堂;森林—石林复合的奇观使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罗梭江穿境而过,如玉带、如彩绸;昆曼国际大通道将植物园纳入了大湄公河次区域黄金旅游圈;贝叶文化博大精深、“香发公主”传说亦幻亦真……给人一种返璞归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轻松与愉快,充分感受边陲“世外桃源”的情趣。

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建有我国唯一的展示热带雨林民族文化的博物馆;拥有一支由当地少数民族组成的极具民族风情的导游队伍;园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别墅型宾馆、游泳池、旅游纪念品市场等旅游设施,使得植物园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度假休闲理想之地。不管您是来观光旅游、科学考察或是参加商务会议,您都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充分享受内心的宁静,体验“热带天堂”的神奇魅力。

目前,西双版纳植物园景区是西双版纳唯一申报国家5A的景区。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
  • 地址:小磨公路
  • 简介:<p>雨林谷景区位于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一个融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景区划定面积89公顷,保持着最原始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景区地处西双版纳旅游东线上,交通便利,是游客了解西

下午:热带雨林谷 门票25元 空中走廊75元 克木人表演50元(我们帮客人订套票100元)

走进真正的热带雨林体验克木人表演,克木人是亚洲中南半岛的一个民族。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省、老挝、越南和泰国。属蒙古人种南亚类型。使用克木语,属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人口约44万(1978年)。克木意为人、人民,克木人有克木、克比之分。克木内部又分为克木泐(西双版纳土著)、克木老(老挝迁入)、克木交(越南迁入)三个群体,西双版纳只有几千人口,基本上都是住在森林里面的树上。相传历史上也曾建立过王国,但最终被傣族征服而沦为奴隶。

大约下午5.30点左右回酒店休息,晚餐后19:30可以考虑出发“傣秀”(门票280元每人1.2以下免票),21:20左右结束接回酒店

第三天:傣族村寨+大佛寺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罕镇南郊橄榄坝傣园路1号西双版纳傣族园内

第三天,9:40酒店大堂集合,上午免费参观“傣族文化村”逛逛了解傣族文化

“傣族”母系的民族,中国傣族按分布地区有傣泐、傣那、傣亚、傣绷、傣端等自称。西双版纳等地自称“傣泐”,德宏等地自称“傣那”,红河中上游新平、元江等地傣族自称“傣亚”,瑞丽、陇川、耿马边境一线的自称“傣绷”,澜沧芒景、芒那的为傣绷支系。汉族称傣泐为水傣,傣那为旱傣,傣亚为花腰傣。

早在公元1世纪,汉文史籍已经有关于傣族先民的记载。唐宋文献称为“金齿”、“黑齿”、“银齿”、“绣脚”、“绣面”、“茫蛮”、“白衣”等。元明时期仍称为“金齿”、“白衣”。“白衣”又写作“百夷”、“白夷、“伯夷”,有的误作“僰夷”,以致与白族混淆。清以来称为“摆夷”。另外,越南史籍称傣族为“哀牢”;缅甸史籍称傣族为“掸”;印度史籍称傣族为“阿洪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各国政府将分布在各自境内的傣族分别命名,泰国、越南、柬埔寨称做泰(Thai),老挝称做老(Lao),缅甸称做掸(Shan),中国称做傣(Dai),印度称做阿洪

• 地址: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泰国街勐泐大剧场
  • 简介:西双版纳勐泐大剧场位于西双版纳著名的泰国街,这里的表演将给您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泰国。这里汇聚世界各地顶尖红艺,演绎全球娱乐巅峰华丽歌舞。

下午大约2点“勐泐大佛寺”(90元每人1.2以下70岁老人以及老年证和军官证免票、学生以及60岁半价60元’)游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