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小船连接坝美村,风景如画却趣味不足

攻略   >  台南旅游攻略   >  一条小船连接坝美村,风景如画却趣味不足

• 出发日期/2021/01/21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像我们这种习惯了漂泊在外的浪子,希望去寻找每个好玩的地方去欣赏美丽的风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纯净的梦,就是在这浩如烟海之中去寻找一个人烟稀少的世外桃源安静的欣赏美丽的风景。去找一下人迹罕至的景点就单纯的在这里聊聊天欣赏美景,走入美丽的景色,而不是走入喧嚣之中。

所以这次我们来到了云南这个比较神秘的景区,或者说是一个去的比较少的景区却十分美,但是可以玩的地方并不是很多,只是最为单纯的景区,因为景区中没有经过太多的人工雕琢,所以有些人会觉得有些无聊,但是对于喜欢美景的人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体验。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坝美村,是位于云南文山这边的景点,云南之所以被称为彩云之南是因为这里的景点太多太漂亮了,云南四季如春,此时进入到坝美村就能感觉到樱花盛开,有点像春天一般的景色,目光都至之处都是花海。

第1天

坝美村

所以这个如同世外桃源一样的景区能满足我大部分的需求,那么就选择来到这个景区去打发一些时光,也出来透透气,不过坝美村是没有通公路的所以车辆不能进去,我们就放弃了自驾游的选择。

进入到坝美村只有一个方法就是乘船,从上船到进入山洞中真的有种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感觉,“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景区的门票并不是很贵,因为门票中还包含了小船以及在里面骑马的费用,一共不到百元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划算。这里的船大部分是天蓝色,也有一些会有一些掉漆的情况,这些船都是靠着师傅手动的去划所以速度并不会很快。进入在洞中的时候是一片漆黑,有不少的游客会使用手机中的手电筒进行照亮,大概行驶了几分钟之后就会发现忽然变得明亮起来,豁朗开朗。

走过这个山洞之后就能看见坝美村里面的景色了,房屋都是依山而建,而在群山环绕之间种满了庄稼,一年四季豆不同样,如果是收获的季节来到这里就能看见如同景色海洋般的场景,还能听见犬吠和鸡鸭叫声。

如果说这个景区大呢其实也很小,只是一个普通村庄那么大,如果说小呢里面却蕴藏着太多的美景,让每个人都为之钦佩。仔细看这里被群山环绕,但是河流却能流淌在这山峰之下,又是一个奇妙的景色。

外面交通发达,而坝美村却依旧靠着一个悠悠的小船去将外面的世界和坝美村这个世外桃源进行连接起来,不管是村民还是游客要想来到这个景区都要乘坐小船,穿越漆黑漫长的溶洞,才能够达到外面世界,还能体验到漆黑之后豁朗开朗。

不过直到现在依旧游人们比较少,虽然已经开发成为了旅行景区,但是很多游客们对这里的看法就是比较“无趣”,因为这里除了美景之外并没有太多的玩法和给大家逛的地方,因为这个景区真的比较小。

村子里面还有一棵千年榕树,来到坝美村的话可以几个人一起合抱这棵榕树,也是大家比较喜欢的玩法,据村民说这棵榕树又被称为了长寿树,千百年来都是枝繁叶茂。

有些景点可能太过于苍白,所以会有不少人喜欢这里的景色,但是也有不少人因为这里过于无趣而选择不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