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到襄阳丨我竟然见到了妖猫传拍摄现场

攻略   >  襄阳旅游攻略   >  从武汉到襄阳丨我竟然见到了妖猫传拍摄现场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第一次 骑行 穷游 国庆

✨前言

这是我2016年的一次旅行,算下来,过了快5年了。那个时候因为没有写过攻略,也没有好的设备,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模糊,甚至对大家都帮不了太多的忙,但是我还是想写一写,纪念一下曾经的青春。

✨关于花费

全部开销

因为以前鑫仔去旅行,都是穷游,所以开销并不大。具体如下

✨火车票:385元

✨住宿:

D1住宿:30元

D2住宿:30元

D3住宿:50元

D4住宿:50元

D5住宿:50元

总:210

✨武汉,襄阳景区门票:

武汉开销:

总:250元

✨打车杂费:200元

✨总:1211元

❤️hi!你好,我是鑫仔

I am 鑫仔

我叫鑫仔,今年25岁,看过我其他攻略的伙伴应该认识我,不过以前写攻略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而现在,我是一名社会人了。不管是学生,还是社会人,旅行一直在我心中,永不放弃。

旅游的这些年,鑫仔去了中国13个省份(四川,重庆,陕西,西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上海,江苏,福建,浙江,湖北)。去过了9个国家(中国,西班牙,荷兰,尼泊尔,菲律宾,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大洲(亚洲,欧洲,非洲)。三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在此留下我的微信,大家有任何旅游方便的问题都可以问我,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是知道的还是挺多哦。

I am 鑫仔图片

✨DAY1丨出发湖北

怀念曾经穷游的我

因为我是穷游,所以鑫仔以前去旅行,都是坐的火车硬座。从来没有坐过软座,动车和飞机,住宿也是青年旅社,为了旅行,真的拼了。

这一天没什么说的,就是买火车票出发去目的地,我买的是德阳到成都,成都到武昌的,当然,德阳有直接到武昌的火车,看个人怎么坐吧(友情提示:武汉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买票的时候特别注意,如果是去武汉玩,那买票自然买去武昌的,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没有为什么)

我买的是9月30日22.35分成都开往武昌的T126次列车,硬座票价是183.5元,因为穷游,所以再远也坐硬座,行程大概17个小时左右,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武昌,其实德阳也有直达武昌的火车,还便宜20元,但是要多做近5个小时,所以我买的成都的,可以少坐一会嘛。

✨DAY2丨这就是樱花的王国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暂未开放     ​​​​​​​4月22日起至7月10日,武昌区将对户部巷街封街整治。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大门靠近自由路和民主路)
  • 简介:这里有武汉的各种美食小吃,热干面、糊汤粉、豆皮、鸭脖子等

我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到达的武昌火车站,当天下午一下午时间还是可以去很多地方,不过,先找住宿,住宿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店,当然,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可以将就住,价钱不超过100元,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景区就有很多,比如红楼,武昌起义纪念馆,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昌江滩等等,因为当天我去的时候在下大雨,所以没有去太多地方,只去了户部巷,武昌江滩和长江大桥,黄鹤楼是第二天去的,户部巷是游武汉必去的地方,没去过就和没去过武汉一样,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和西安回民街,重庆瓷器口都一样,晚上可以去吃吃夜宵,里面东西都很便宜,还有1块钱一串的羊肉串呢。

大家可以去先看看武昌起义纪念馆,很有特色的建筑,因为下雨和时间关系,我没有去成,所以不上图了,这几个景区都是挨着的,几分钟走路就到了,去户部巷可以打的去,也可以走路,从火车站走路过去也就半个小时,很近,当然,黄鹤楼也在附近,但是可以第二天再去,不着急。

夜晚的时候,可以去逛逛武昌江滩和长江大桥,其实武汉还有一个汉口江滩,更加美丽,但是距离太远,所以没有必要去,看看武昌江滩就ok,晚上坐在长江旁,散散步,听听歌,吹吹风,还是很不错的,不是吗?

✨DAY3丨听说这是中国最美大学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早上要早点起床哟,8点左右比较合适,然后可以在楼下吃一碗武汉特产,热干面,当然,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完全水土不服吧,当地人吃的津津有味,我反正吃不来。本来想吃天蚕土豆,但是问了很多人,连这个是什么都不知道。

然后吃了饭,可以打的去黄鹤楼,也可以坐公交。但是很多人告诉我黄鹤楼不用去,门口看看就是了,这首诗大家都听过吧,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很多人认识黄鹤楼也是因为这首诗。黄鹤楼门票原价80,学生票40,现在的价格不知道变过没有。以前还是4A级景区,现在已经升到了5A了。我是为了节约钱,就没有去,但是现在还是有点后悔,其实还是很值得去的。主要以前真的太穷了哈哈。

黄鹤楼大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接着我就前往了武汉大学,武汉不亏不愧为华中大学城。太多的大学了,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等等等。武汉大学跟厦大一样,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她修建在山上,紧邻东湖,满地樱花的大学,自然是来了武汉必须要去的,虽然考不上,去去总是可以的,中午在武汉大学就餐了,装装学生。

那个时候还没有去过厦门大学,现在去了以后让我回想起来,都是不分彼此的。两所大学真不愧中国最美的大学。最遗憾的是,去的时候是国庆节,已经没有樱花了,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去武汉,一定会赶着樱花盛开的季节。

因为我有朋友在武大读书,所以中午就接受了他的邀请,在武汉大学吃的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下午在武大附近坐413路公交车到植物园站下车,前往东湖磨山景区,这个坐的比较久,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后沿着路往前走,大概有个2.3公里的路程,也可以坐野猪儿,5块钱一个人,就可以到东湖磨山景区。

景区门票原价60,学生票30元,体力不好的我介意走走就回去得了,我们把磨山景区几乎走完了,跟着地图走,走到了下午5点多了,一共爬了近100阶楼梯,25公里左右的路,由此可见,这个景区是有多大,但是总的来说,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哟。附图几张。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东湖也不愧为中国最美的湖泊。与杭州西湖并称与天下!

虽然很累,但是风景是真的很好。

楚天台

在景区里,有一个单独收费的小景区,本来以前是免费,但是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收费,票价不贵,只要10元钱,是一座塔,叫楚天台,但是很值得一去,塔上的风景绝对很美,照片拍不出来感觉,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

在塔的第一层,还可以观看编钟节目,一共有三个节目,为了这几个节目,别说10元,4.50元都值得,其实就是用编钟演奏了几首歌,但是真的很优美,让人很愉快。

✨DAY4丨我来吃锅巴来啦

襄阳站广场
  • 地址:前进路38号

第四天,我便离开了武汉,前往古城襄阳,买的是早上8.30从武昌直到襄阳的火车,行车时间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了,动车2个小时,但是票价贵,硬座只要50.5元,到达襄阳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

• 门票价格:20元,军人免费,老年人、儿童、学生、残疾人为10元
  •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沿江大道2号

旅店找的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叫襄铁酒店,环境还不错,79元一晚上,什么东西都有,并且出门就是各种小吃超市,还是很不错的,晚上散步也很不错哟,推荐一下。

当天在酒店把东西收拾好,衣服洗干净,就出发去第一个景区了,AAA级景区米公祠,门票原价25。学生票12.5。

在米公祠的正对面,就是一个码头,可以坐船去到襄阳的古城,著名的襄阳城。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阳区汉江南岸
  • 简介:襄阳城六大城门之一

船票很便宜,2块钱一个人,河上波光粼粼,风景不解释了,只有自己去看才能看见这种风景。下了船以后,古城的大门马上就屹立在我们面前。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内环路襄阳城西北角

门上的城墙是著名的景区,夫人城,很有必要去看一下,门票有15元和5元两种,买5元就是了,15元可以看一下上面一个展厅,完全没必要,城墙上还有天文望远镜,投个硬币就可以看,还有古大炮,很值得一去的。

下了城墙往城里面走,就是一条小吃街,超级大的小吃街,可以买买襄阳当地的特产,手工襄阳锅巴,15元一包,超级大,买的多还可以讲价哦~

襄王府

吃好以后继续走,走个一公里左右,有个襄王府,古代襄王的家哦,修的很偏僻,需要根据导航才好找,门票一样25,学生票12.5,但是说实话,真没什么看的,里面很小,10分钟就走完,完全不推荐。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滨江路1号

出去以后,离酒店已经走了很远了,大概6.7公里吧,我是走路回去的,虽然很远,但是傍晚散散步也好啊,还可以路过襄阳公园和襄阳动物园玩玩,动物园门票10元,可以去看看,但是很坑,里面的海洋馆和鲨鱼馆还要单独收费,5元钱。现在觉得好便宜啊,以前觉得好贵哈哈哈。

✨DAY5丨三顾茅庐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461-1号古隆中风景区游客中心
  • 简介:传说中诸葛亮躬耕务农的隐居地。

襄阳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著名的古隆中景区诸葛亮的故居,刘备当年三顾茅庐的地方哟。。

早上起来早饭记得在门口吃一碗牛肉面,襄阳特产,牛肉很多的,11元一碗,超级好吃的,再多加点辣椒就更好了。

然后再火车站门口坐512路公交车,火车站,古隆中风景区直达车,直接到景区门口,下车就可以买票,车费2元钱,大约要做一个多小时。

下车就是售票处,古隆中门票很多种,有80元,100元,120元的三中,后两种可以去剧院看看表演,没什么意思,买就买80元就ok,学生票40元,加2元保险费,42元。然后就可以开始新的累瘫模式了。

以前古隆中是4A景区,最近也刚刚成为了5A,不知道没票有没有变动。

• 地址:襄樊市襄阳
  • 简介:隆中位于襄阳城西十三公里处的群山中,是一个以诸葛亮故居为主体的襄樊市近郊文物风景区,总面积十二平方公里,景区内有隆中山、乐山、大旗山、小旗山及其所属的谷地。 主峰隆中山海拔306米,起伏盘旋,势若蟠龙;

三顾堂是古隆中的一个小景点,据说就是当年刘备三顾茅庐的地方。

• 地址:位于襄阳古隆中山顶
  • 简介:腾龙阁位于襄阳古隆中山顶

照着地图一直走就是了,但是要千万注意里面一个景区,叫腾龙阁,原本以为很近的,结果结果,爬了近2个小时的楼梯,爬过华山后再一次累瘫

看下这两张图的比较,你就知道你走了多远。

推荐体力不好的,就别去了,珍爱生命。下山的时候可以不用爬,坐滑道,超级刺激。直接滑到上山的地方,35一个人,真的很有意思,超级值得一去的哟。

✨DAY6丨我竟然见证了妖猫传

• 电话:0710-3063333,7103751567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向阳路十家庙村4组(习家池对面)

襄阳第三天的行程还是只有一个,就是著名的影视基地唐城影视基地。

唐城影视基地是为了拍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大唐鬼宴》而建的,斥资13亿人民币,历时4年的时间,直到去年才完成了这座伟大的建筑,在一片荒草上真真切切的建了一座城。

在火车站坐1路或者13路到终点站岘山下车,车费还是2元,建议坐1路。因为13路很绕的,1路车直达。下车后,你们还会发现你们梦寐以求的一个地方,请看大屏幕。

门票原价90,学生票45。

我们来的不知道是不是时候,刚好陈凯歌导演的确在这里拍戏,拍的《妖猫传》,中,日,美,三国合拍的,明年上映,我肯定是要去看看的,但是因为拍戏,还关闭了一定的景区。

那个时候就很期待妖猫传的上映,上映以后我第一时间去看了。几乎都是在唐城拍摄的,全部都是熟悉的场景。

极乐之宴,卖瓜幻术,唐玄宗逃离等等都是我亲眼去过的,就是后悔没有去当群演。

这几个场景大家在电影里面一定都看过吧!

妖猫传拍摄现场

✨DAY7丨湖北,有缘再会

再会

中午11点的火车回德阳,18个小时的硬座,习惯就好。

这次的湖北游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一直在我心里。去年的疫情重重打击了武汉,但是也让我们看见了她的坚强!终会有一天,我还会再去到这个城市,她一定会再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