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美食,我在广州的慢生活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咖啡与美食,我在广州的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21/01/30

0元拍出韩风街道照,周末游创意园

广州想要一秒穿越韩国街道的话,就要来广州BIG创意园,开放式的园区坐落着众多咖啡店和服装店,随手解锁场景拍照。

Ins风的大楼,大面积白墙,黑色栏杆楼梯来回曲折,还有窗户形状各异的。

Ins风的大楼,大面积白墙,黑色栏杆楼梯来回曲折,还有窗户形状各异的大楼,满满的设计感,站在楼下或是楼梯走动都可以。

变色玻璃墙,绚烂多彩的变色玻璃,每个角度都能折射出不同颜色,非常colorful。

集装箱,偶尔会遇到彩色的集装箱,街头市井风你也可以拥有。红砖房,红砖堆砌的房屋有点像红砖厂年代感满分。

各式韩风ins场景,印有白色标记斑马线的马路,看英文路标,马卡龙色雪糕车,霓虹灯牌等等。

江边,坐在咖啡店看海,或是沿江边栈道满满行走,江风吹走闷热,远处大桥车流不断。

这里比较多商业团队拍摄,特别是比较网红的咖啡店,很容易被包场,如果想去打卡,最好提前电话咨询。️

如果想出片,一定要选晴天,下午3点后太阳没那么晒太阳,这时的自然光最好,还可以拍出江面波光粼粼的景色。

广州最浪漫海洋馆,寻找神秘力量的海王

海洋馆通常都是浪漫的约会地也是拍照的好去处,跟朋友来这里打卡好玩之余还能拍照,很适合来玩一天。

花舞鱼间光影展,入口处270度全景天幕,花和海洋的元素相结合起,绚烂的图案非常吸睛,随着电梯升高,带来了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走进360度超广角海底隧道,鱼儿从隧道上方游过,透过隧道玻璃,各种鱼类在水里畅泳,突然两条鲨鱼游过,我们还惊讶这里的鲨鱼可以和其它鱼儿共存。

水母秘境,长长的炫彩水母长廊一侧是一堵水母墙,在彩灯照射下,晶莹剔透的水母在水中涌动着,体型小的水母游起来真的可爱极了。

极地部落,可以近距离看到平时不常见的北极狐和通体雪白的狼,当然少不了呆萌的企鹅,在水里游泳,一只接着一只摇摇晃晃的行走着。

白鲸传奇,在展缸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白鲸和保育员一起在水底翩翩起舞,白鲸欢快地做着各种动作,还浪漫地亲吻了保育员。

人鱼传奇,走到最后就是长达40.809米,深9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深海实景展缸超大超震撼的展缸每到指定时间就会有美人鱼水下表演。

隐藏在广州城内的热带雨林

从观鸟长廊进入雨林,站在树木枝头上的鹦鹉原来一动不动,我们走过的时候它们突然叫唤一声,吓我们一跳鹦鹉的种类也很多,体型有大有小,身上的白色羽毛非常漂亮!

经过昆虫学习营的时候,我们被各种类型的竹节虫吸引住,因为它们太会躲藏了,有的像树枝,有的像落叶,有的就像是从植物中长出来的绿叶一般,看花了眼才把它们找出来。

走进雨林馆,仿佛走进真正的热带雨林馆内绿植繁茂,从高处倾泄下来的瀑布,天空步道蜿蜒在丛林里,深入其中就像到密林里探险一般空中吊桥横跨丛林上方,走在上面可以俯瞰丛林全景。

多肉森林,馆内还有专门养植仙人掌和多肉的区域,有的仙人掌高高瘦瘦,高度比人还要高,有的则圆圆鼓鼓的,看着就觉得可爱但是要模拟沙漠环境,所以多肉森林展区是玻璃露天的,阳光直射下非常热

从多肉森林出来,就是一个空中花园,突然一只白色孔雀拦在路中间,仿佛下一秒就要骄傲地开屏炫耀。

在沙漠区域,动画片里的丁满就出现了,抱成一团在互相洗脸,羊驼呆呆萌萌地睁着眼睛看过往的路人,一只充满好奇心的羊,有人路过就会咩咩地叫两声。

在雨林馆还有特别的端午活动,就是亲手包一个粽子,小朋友对于这种亲力亲为的活动最感兴趣,看着一个个粽子在手里成型就很有成就感。

蓝色系艺术抽象咖啡厅,以为在看展

店铺藏在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创意园区里面,周边环境非常安静,目前还没什么人知道,算是比较小众的咖啡厅。

自成一派的艺术抽象画布满咖啡厅内部,说是一个小型画展都不为过,除了艺术画作,室内的配色也特别丰富大胆的用色配上各种几何摆件和艺术装置,瞬间就像在逛艺术画廊。

室内画作,室内绚烂丰富的配色和各种特色画作就是最好的背景,每一幅画作都是不同的情节和图案,还有摆放书籍和沙滩椅的桌案,十分随性的艺术感。

外墙涂鸦,纯白色的墙面上除了长方形玻璃窗外,就是吸睛的彩色涂鸦和简单的黑白线条勾勒出来的人形头像,玻璃门的店门口摆放着各种绿植,又像是济州岛的街边咖啡厅。

蓝色停车场&楼梯,店外的露天停车场是蓝色地面铺上白色辅助线,非常ins简约,侧边蓝色楼梯也很好出片。

二楼小阳台,从蓝色楼梯上来就是一个露天的小阳台,广州的蓝天白云作为背景,拍出时尚大片,在阳台上还可以看到广州小蛮腰。

西柚苏打,红红纷纷的颜色十分好看,沉淀在杯底的果肉满满味道酸酸甜甜,加上苏打的碳酸味,夏天非常解渴。

青柠薄荷,同样属于夏日特饮,青柠薄荷浮在杯面,气泡一颗颗网上冒,味道清新宜人。

玻璃窗远眺法式建筑的咖啡店

广州最近很火的一家咖啡厅,因为有着大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财厅,法式建筑吸引了不少人来打卡。

工业风的设计,一共有两层,一楼有一个很明显的logo,设计明显,简约风的楼梯就能看到前台。点餐在二楼,有好几种作为。周末来的时候窗边都是满人的,基本要等位。喝咖啡的地方很宽敞。

以咖啡为主,也有不含咖啡类型的饮品。点了督波,名字很有意思,粤语才明白啦,特色已经卖完了,菠萝味的柠檬茶,其实菠萝味没有品尝到,就是比较普通的柠檬茶。

抹茶蛋糕基本上是每桌必点,这个也是他们家特色啦。卖相不错,拍照很好看里面有红豆,甜甜的不腻。其他蛋糕都好好看呀,推荐这里的其他蛋糕拍照很好看。

可以带宠物来喝咖啡,很多人也是冲着这点来拍照打卡。对面是省财厅,很多人喝完咖啡会过去对面拍照打卡,拍出法式复古风。

藏在天台的济州岛,许你一方阳光草地

店铺位置十分隐蔽,开在距离马路边有点距离的旧工业区里,如果不是早知道这里有家咖啡店,绝对想象不到这么ins风的店铺竟然藏在这个地方。

一路走到顶层天台,推开阳台门是满眼绿色的草坪,左转是AW PATISSERIE咖啡店。而这家咖啡店不仅仅是咖啡店那么简单,还是联名INSEASON的摄影基地。

风格是韩式小清新的布置,以白色简约为主,咖啡店的店面装修,木门和玻璃墙,从外面就能看到里面的布置,门前有歇息的长凳和枯树,怎么拍都是韩式咖啡店的感觉。露台的大草坪是我最喜欢的布置,碰上明媚的晴天,阳光、蓝天、白云,配上背景白色的建筑,阳光照射在身上草坪上的时候,就像来到小清新的济州岛,坐在沙发上发发呆都觉得很舒服。

草坪另一旁的白色建筑就是摄影基地,里面有8个主题房间,每个房间的布置和摆设都不一样,第一个房间还有个沙地,踩在室内沙地还是第一次。房间内的摆设都很有艺术气息,壁画、雕塑、干花、台灯,每个摆件都简约风满满,随意摆拍都非常ins风。

另外,房间内都有一个玻璃隔窗,光线可以玻璃照射进来,天气好的时候采光足够,但是阴天也不用担心,房间内还有散发暖黄光芒的灯饰。

最好

是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拍摄,这个时候的阳光照进室内,打在地板上,非常有感觉。因为环境比较简约素净,所以搭配统一色调的浅色或深色系衣服拍照都可以。

蜜桃四季春,蜜桃和茶味混合在一起,甜甜的果肉配上清新的茶底,口感非常好,闺蜜说有点甜但是我觉得刚好,可能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不喜欢太甜下单时记得跟制作的小哥哥说哦。

荔枝气泡水,一样慢慢果肉的沉淀在杯底,喝之前搅拌一下,就会有浅浅的粉色蔓延开来,口感和颜值都在线。

葡萄青露,绿色的奶油铺面,棉花糖软软糯糯,中间的蛋糕底加了葡萄干果肉,酸酸甜甜的味道,不会觉得很腻,但是我们因为拍照拍得有点久,吃的时候奶油都开始融化了,点这个甜品的朋友记得不要一直拍照啦,先尝尝什么味道。

民国风餐厅,品超浓厚的花胶鸡

广州实在是太多好吃的啦,早茶,煲仔饭,烧鹅太美味啦,今天又发现了一家吃粤菜的好地方,广式花胶鸡。

走进禧悦楼,民国风情扑面而来,夜上海的壁画,墨绿色和墨蓝色的墙壁装潢,透出一种高级感。另一边透明玻璃窗的位置可直视小蛮腰️和猎德大桥,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赏广州CBD的无敌城市美景。

金牌花胶走地鸡,这是我喝到过最好的花胶鸡汤了,浓郁口感,上面结了厚厚的一层汤胶,看着就很诱人。鸡肉厚实,鸡皮爽,大扇鸡吃起来就是爽。

红酒鹅肝,作为前菜,强烈推荐,冷鹅肝搭配红酒简直是完美,吃起来并不过分油腻,红酒的酸甜和鹅肝味中和,做法深得我喜爱。

萝卜支竹大连鲍鱼,非常好下饭的一道菜,鲍鱼闷得软且入味,支竹锁住了鲍鱼汁的味道,加上软软的萝卜,简直是广东人的最爱。

粤菜中必吃的煲仔饭,腊味香气扑鼻,越吃越开胃,好吃到可以一次吃3碗。

等吃完了火锅,就开始涮菜品啦,地道的广东火锅,比较清淡,可自行调配酱汁。海苔响铃超好吃,即烫即吃;小象蚌,食材新鲜,爽口弹牙;极品禾牛片,牛肉纹路清晰,吃起来有牛肉自带香味;龙胆鱼,鱼片厚实饱满,吃起来不腥。

窗边能看到广州塔的位置需要提前电话预定,有高空观景平台,可以走出去赏景色。

吹爆这家日料店,榻榻米换和服拍照

广州有很多好吃的日料店,发现这家松月,不论是环境还是食物出品都相当精致。还可以换和服打卡拍照。

从入门开始就觉得满满的日系感,榻榻米木地板,热情周到的服务,进门需要脱鞋,服务员都提供专注的服务,除了公共区域,还有舒服的包间,很适合朋友聚会。

生烤牛肉,真佩服厨师的刀工,可以把牛肉切得那么薄,入嘴即化,牛肉的香味在嘴里融化。

寿喜烧,这个是松月的招牌,很传统的寿喜烧吃法,黄油先涮锅底,加入寿喜烧,香味十足。把肥牛烧香,香味满屋。

香煎鹅肝,滋滋的鹅肝,上菜的时候就让人流口水,咬下去软软的,一定要尽早吃,冷了就不好吃了。黑色鱼籽铺在上面,搭配苹果片吃可以解腻。

刺身,这是我最爱的刺身真的是好久没吃过刺身了,三文鱼很厚,有两台IPhone那么厚,看着很诱人流口水海螺超级大,吃起来超级爽口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