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三亚跨年旅行来告别这不平凡的一年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用一场三亚跨年旅行来告别这不平凡的一年吧

• 出发日期/2020/12/3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跨年

前言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yq肆虐,让本想看世界的我停住了脚步,何时能再启程,也只能是无端的猜测。

想着即使不能出国,能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是好的,却没想到工作忙到加班成日常,好不容易可以暂时休假,却因yq反弹而被迫暂缓。

就这样兜兜转转,一年的时间竟悄然过去,终于在跨年之际有机会给自己放假,于是决定带着妈妈一起度个假,犒劳一下忙碌一年的自己。

冬天还是想去个暖和的地方过几天夏天的日子,跟妈妈商量最终选择了一年前曾经闪过一个周末的 三亚 ,找个好点儿的酒店住下,躺在草地上、走在私人沙滩上,享受海风拂面的温柔,真正的过两天与世无争逍遥快活的日子。

所以,你好 三亚 ,好久不见!

美图预告

▲海棠湾的沙滩

▲半山半岛帆船港, 三亚 也有如此文艺的地方

▲ 三亚 湾婚纱摄影基地真是拍摄天堂

▲来 三亚 ,不泡个酒店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样子

▲2021年的第一天,在我爱的水族馆里度过

▲马背上的乘风破浪很值得拥有

▲无意间闯入的“小 欧洲 ”,简直是拍照爱好者的天堂

▲椰梦长廊的日落从没让我失望过

▲在酒店的椰林里转圈圈

▲天涯镇里藏着的白蓝世界

趴窝一年,我都快忘了坐飞机的滋味了

这一年,真是乖乖在家呆了一年,每天两点一线奔波于公司与家之间,曾经的诗和远方早已在脑海中变得模糊不清,就连坐飞机这种曾经以为稀松平常的事情,也都变得熟悉又陌生,竟还有一丝丝小兴奋。熟悉的值机、托运行李、安检之后,看距离登机时间还有些时间,于是带着妈妈在机场里闲逛。

大兴 机场开放这么久,阴错阳差竟还是第一次来此,之前在网上看到这个网红机场的照片,光与建筑曲线的完美融合,种草到不行,好想自己来拍照。如今去 三亚 的航班正好从这里出发,忍不住拿出相机拍拍拍。

大兴 机场由 法国 ADP建筑事务所和扎哈•哈迪德工作室共同设计,取名为“凤凰展翅”,与首都机场遥相呼应,组成了龙凤配。不管是建筑本身、功能分布还是耗资金额建筑速度,都令人惊叹,被誉为是“世界第七大奇迹”。

走进其中,白色的流线型设计,干净简约大气,让人有种走进了科幻大片的梦幻感。

建筑外墙的蜂窝网状落地玻璃墙和一个个直通屋顶的网状天窗让人有种置身蜂巢中的神秘感,而阳光通过这些天窗撒向航站楼内,就像是一条光影瀑布倾泻而下,真是太好看了!

因为是新机场,各种高科技技术被运用在了机场的各个角落,人脸识别、AI智能科技、自助值机托运柜台、无处不在的充电插座、宽敞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没有了之前的人潮涌动熙熙攘攘,让每一位走进机场的旅客们都感受到了舒心与方便。

因各个登机口呈散射的形状,所以不管去哪里登机都不会走的过远,再也不用担心匆忙赶去最远处的登机口而没时间购物逛街啦。不过因为这次是国内航班,虽有很多大牌,但不免税,所以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在购物上。

而喜欢拍照的我,怎么能错过这么美的网红机场,抓紧登机前的时间在机场里小绕了一圈。不过因为是国内出发,而很多网红机位都在国际出发才能看到,还是有些遗憾,但也只能等yq结束之后才能实现啦。

伴着2020最后一缕夕阳,我也踏上了年度最后一次的旅行。

★ 北京 大兴 机场Tips:

●交通:可以自驾,也可以从地铁草桥站乘坐机场专线。

●拍摄技巧:

1. 一定要用广角镜头拍照,这样可以排除超美的震撼感受。

2. 可以吧相机放在地上拍摄,这样可以拍出地面的镜面感,让空间更加眼神,照片更加好看大气。

●注意:

1. 即使新机场登记口进了好多,也要注意时间,千万别因为购物耽误登机。

2. 虽然国内出发时也有不少国际大牌的服饰箱包店,但因并非出境,所以不能免税,价格不是那么美丽,不过有时候部分品牌部分商品会有打折的时候,价格还是不错的,碰到不要错过。

飞机上的3个多小时,竟有些兴奋得无法入眠。趴窝一年,我都快忘了坐飞机的滋味了!妈妈也兴奋的左看右看的,夜里到达 三亚 的时候也还是超精神。

提前约好的接机司机已经等候多时,开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位于海棠湾的酒店,我的二刷 三亚 之旅也正是开始啦~

来三亚,不泡个酒店感觉很对不起自己的样子

既然是度假,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度假酒店啦!

一刷 三亚 的时候因为时间短,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去各个景点打卡拍照,在酒店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出于性价比的考虑,找了间交通方便、环境不错的 三亚 湾海景民宿住下。而这次,以度假之名开启的休闲之旅,不泡个酒店怎么能对得起辛苦了一年的自己。

私人沙滩、碧海蓝天、椰风树影、安静惬意,是我认知中海岛度假该有的样子,于是把目光锁定在了五星酒店云集的海棠湾。而在众多高端酒店中精挑细选了很久,最终喜来登酒店便成为了我这次 三亚 旅行的第一个落脚地。

走进房间,整洁的陈设、温暖的灯光,微微吹过的海风和淡淡飘过的香气,真是将夜航的疲倦一扫而光。泡个热水澡洗去一身倦怠,早早入眠养精蓄锐,为迎接第二天难得的放松旅行做好准备。

和熙的 朝阳 透过随风摇曳的椰树散落在柔软的床上,变成了点点金光的斑驳,终于可以自然醒的我在这一刻突然感觉到好幸福。但再赖床也不能把旅游的时间白白浪费,于是下楼吃过丰盛早餐后,带着妈妈在酒店里闲逛。

整个酒店就像是一片巨大的植物园,道路两旁种满了棕榈树椰子树,不管身处何处都让人感觉满眼夏天的颜色。在这个本应白雪皑皑的冬季,还能跑到南方过几天温暖的日子,真是好舒服~

喜来登酒店里的泳池数量真是超多,有适合小朋友们的水上乐园,有适合运动爱好者们的水上排球,有从房间就可以推门直入的房间泳池,还有适合休闲人士晒太阳的标准泳池。不过今年 三亚 的冬天气温比往年都低,即使是恒温泳池也还是有些微凉的,早晚都不太适合下水游泳,只有在午后有阳光照射的时候才会感觉稍微温暖一些。

本来想着找个人少的泳池,躺在躺椅上安静的晒晒太阳、喝着饮料、享受着海风拂面的温柔,但想着大老远飞来 三亚 ,最后连水都没下总还是有些不甘心,于是回屋换上新买的泳装,好好拍几张好看的泳池照,也算是心满意足不虚此行了!

除了泳池,最爱喜来登的就是那一大片的椰林草地啦。在绿树丛中转圈圈,或是找一片干净的草地坐下,吃着酒店送的欢迎果盘,享受着从椰树透射下来的斑驳暖阳,真是惬意!

其实酒店里还附赠了每间5张精修的旅拍服务,而这片草坪也正是很多旅拍摄影师钟爱的取景地之一,经常可以看到手拿单反相机在这里溜达的小哥哥们。如果你没带着摄影师,恰好又想拍几张好看的人像,可以直接跟他们预约旅拍服务哦~

而在草坪的尽头,便是波涛汹涌的海棠湾沙滩啦。

三亚 的三个海湾中,海棠湾我是第一次到访,那分分钟就能掀起半人高的巨浪,让我看了着实有些害怕。为了安全起见,下海游泳还是免了吧,好在整个沙滩都是各个酒店的私人沙滩,零星的几个游客也都是附近酒店的住客,相比 三亚 湾来说,真是少之又少,随时随地都有种私密包场的既视感。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海浪声和略带咸味的海水气息,光着脚走在细软的沙滩上,日常的一切纷扰都被统统抛在了脑后,就像是有种特殊的能力,让人分分钟抽离现实生活中的繁杂,给人治愈放松的感受,也许这也正是我喜欢海岛度假的原因之一吧。

★ 三亚 海棠湾喜来登酒店Tips:

●地址: 三亚 海棠湾海棠北路76号

●到达方式:可租车自驾,也可机场打车。距离机场43公里,打车价格约130元/单程,时间45分钟

●房间价格:元旦期间最便宜的园景房:1600+/间。

●注意:

1. 如果有去 三亚 免税店的计划,一定要提前一天在礼宾部兑换95折折扣卡。当天预约没办法办理。

2. 酒店有往返机场和免税店的穿梭巴士,因位置有限,需至少提前一天在礼宾部预约乘坐巴士的时间。

3. 每一个入住的客人都会赠送一份海岛旅拍的服务,可附赠精修照片5张左右,入住时会在跟房卡一起附一张纸片,只需要根据上面提示加vx号就可以预约摄影师。

而这一切却被一只在海水中驰骋的骏马所打破。

马背上的乘风破浪很值得拥有

出发之前就看到网上有不少在海中骑马的照片,说实话当时并没有心动。但当前一天在酒店沙滩上闲逛时看到一个身材完美帅气逼人的姑娘骑着健壮的骏马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那英姿飒爽的气场完全吸引住了我,瞬间种草。问了价格总觉得拍摄时间略短,很担心妈妈这个专属摄影师能否胜任,犹豫再三选择了放弃,但回到房间就一直念念不忘了一个晚上。本着不后悔的心态,还是联系了马主人,约着日落十分在酒店沙滩上骑马拍照。

下午在酒店泳池拍完照,就赶紧回房间换上了飘逸的裙子。来到沙滩的时候,小哥哥已经带着马在沙滩上等候啦。

马主人牵着的是一匹棕色的骏马,马的习性很温和,主人说它比较懒,不爱动不爱跑也不爱下海,对于像我这样不会骑马的新手简直太合适不过啦。

上马前的我一直很紧张~抚摸着它,跟它沟通了好久,毕竟为了拍照好看,最后要在没人牵着的情况下独自前行,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题外话,小马的毛真的超级顺滑,手感超好,跟我印象中北方马匹的粗旷完全不一样,难道南方马的皮肤都要比北方马的好吗?)

刚骑上马的时候真是害怕的要死,马一动我就本能的紧抓着缰绳完全不敢动,只能让马在原地站着摆一些poss。但经过马主人耐心的安慰和手把手教我控马技巧后,终于可以放轻松,在没人牵马的情况下独自走上几个来回啦!金色的夕阳洒在马背上、洒在自己的身上,故作镇定的行走在澎湃的海浪间,真是有种乘风破浪的霸气感。

不过10分钟实在是太短了,刚刚找到骑马的感觉时间就到了,真是意犹未尽。好想第二天清晨再跟马主人约个时间,拍一组超美的日出美照。好在妈妈的拍摄技术还算给力,虽然照片大多糊的糊虚的虚,但也是可以挑出几张不错的照片。晚上迫不及待发了几张,真是刷爆朋友圈呀~~开心!

★ 三亚 海边骑马Tips:

●拍摄价格:我拍的是10分钟100元、20分钟200元,如果想骑马的人不多也可以延时几分钟。

也曾看到过某宝有599-999不等的套餐,每个套餐的拍摄时长都不一样,也分含不含旅拍摄影师,有没有精修图什么的,还需要具体价格具体看。

●拍摄地点:

1. 海棠湾:我是在海棠湾私人沙滩上拍的,重在路人少,可以拍出包场感,但是拍不到日落美照,而且风浪大,马只是沙滩上走一走,不会往海里走的太多。

2. 三亚 湾:之后去 三亚 湾椰梦长廊的时候也有看到骑马拍照的,但游客太多,想拍到没人的照片有些困难。但 三亚 湾的日落超美,日落时分拍摄最佳。

●拍摄时间:

1. 海棠湾:因为没有日落,所以建议早上拍摄日出或者上午和下午日落前早些时候拍摄比较明亮的照片。我拍的时候大约是4-5点,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光线不是太好,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亮。

2. 三亚 湾:建议下午或傍晚拍摄,光线很好。最推荐日落时分,拍摄剪影会非常好看,照片的视觉冲击感更强更唯美。

●拍摄服装:建议穿浅色的飘逸长裙,会很有仙气,超级唯美好看!

●拍摄角度:除了可以拍摄骑在马背上的照片外,还可以拍摄牵着马,或者抚摸马面部的特写照片。因为这次我只约了10分钟,拍摄时间略紧张,很多种角度当时都忘了拍了,最后的成片构图略单一,有些惋惜。

还沉浸在刚刚骑马的兴奋当中,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没想到计划外的海边骑马竟变成了这次 三亚 之旅最特别的体验,马背上的乘风破浪真的很推荐!

2021年的第一天,在我爱的水族馆里度过

除了泡酒店,海岛度假最少不了的就是赶海浮潜看小鱼啦。不过与国外的众多度假海岛相比, 三亚 的水下还是有些贫瘠的,但依旧不能放弃看水下世界的我决定前往心心念念的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我一直对水族馆就没有抵抗力,每去一个城市都会打卡。自从亚特兰蒂斯在 三亚 落户之后,就知道旗下的水族馆异常火爆,一直想去却一直没找到机会。好不容易一年前带妈妈第一次来到了 三亚 ,却因时间太短,只能遗憾错过。而这次选择落脚海棠湾,怎么能再次错过。于是带妈妈一起,来我爱的水族馆里迎接2021崭新的一年。

水族馆位于 三亚 海棠区海棠北路亚特兰蒂斯酒店内,是亚特兰蒂斯酒店集团旗下的小型水族馆,因为水族馆还原了古亚特兰蒂斯的神话,欣赏水下景观的同时,行走在迷宫般的隧道里,最终来到“亚特兰蒂斯的废墟”前,所以被命名为“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走进其中,异域风格的隧道走廊加上神奇梦幻色彩的灯光设计,让人有种置身于神秘奥妙的世界中,不由得好奇与兴奋。

慵懒的挤在一团的海鳗、吸在玻璃上的吸盘鱼、彩色的梦幻的水母、悠闲遨游的海龟,水族馆内一共拥有着大大小小30多个互动展示池,汇集的海洋生物种类真是数不胜数。而且每个水族箱旁边都有中英文简介,在观赏海洋生物的同时,还能了解不同生物的名称和习性,玩乐的同时还增长了不少知识。

而水族馆中的镇馆之宝,就是那两只来自极地的白鲸了!

雪白的白鲸在幽蓝的鱼缸中优雅游荡着,时而调皮的吐出两个泡泡,时而又游到落地玻璃前好奇的看着来此的游客,就像是两个天使,让人不由得在这里驻足。

除了白鲸池,水族馆中最经典也是必打卡的,便是那个足足有16.5米高的超大观景鱼缸啦!据说这个鱼缸足足有1350万升海水,相当于52个标准泳池那么大,应该算是国内少有的大型海洋生物观景池了。

鱼缸里各种鳐鱼,鲨鱼,魔鬼鱼,苏眉鱼等等曾经在大海中见到过的很多海洋生物,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而这个鱼缸内建造的各种异域风情的装饰和营造出的神秘梦幻的色彩,就像是一座沉寂在蔚蓝深海中失落的世界,超级好看!

对于爱拍照的我来说,面对如此好看的落地鱼缸怎么能错过拍几张超美的照片。

无论是落地飘窗还是两边的圆形窗户,都是特别唯美的网红拍照打卡点,不过因为海洋馆里灯光较弱,总体呈蓝色系,所以建议拍照的时候不要打开闪光灯,人像剪影更加唯美好看,毕竟海洋生物才是主角嘛。

在水缸外欣赏鱼群的时候,看到很多会自由潜的游客在浴缸里遨游,真是羡慕死了。后来在官网查了一下发现,水族馆开放了自由潜水和水肺潜水的体验,可以真正的进入水箱内与这里的小鱼们亲密接触,不仅可以自带摄影师,也可以请水族馆的摄影师拍照,瞬间种草自由潜!️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Tips:

●到达方式: 公交车:海棠1号、33路、34路、35路,亚特兰蒂斯站下车,即可到达。自驾或者打车可直接导航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门票:淡季(5.1-9.30):成人票:198/人;儿童票、老人票:148/人

旺季(10.1-4.30)成人票:228/人;儿童票、老人票:168/人

●开放时间:10:00-22:00

●拍照攻略:

1. 水族馆里适合拍照的机位有很多,巨型落地鱼缸墙、落地鱼缸旁边的两个圆形窗、白鲸鱼缸、水母鱼缸等都是超级出片的网红机位。

2. 拍照的时候建议不要开闪光灯,否则玻璃反光海洋馆里拍照还是拍摄剪影比较好看。

3. 建议穿白色或浅色,或者可以露出身体曲线的衣服,因为拍摄剪影,所以浅色衣服能更加看清人像贴身的衣服也能显得人的身材更好~

4. 想拍到没人的照片可以错峰来此。住酒店可以刷脸随时进来拍,如果买票来这个最好早上或者晚上。

说来也奇怪,不管海洋馆多大,我都能在里面呆上半天,每次都是被同去的小伙伴强行拉走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这次也不例外。虽然水族馆并不大,但兜兜转转居然2-3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要不是妈妈一直催我要去吃饭,我可能还在默默的看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呢。

“虾兵蟹将”统统给我招呼起来

离开水族馆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逛了这么久,我俩都已经饿到胸贴后胸了,于是打算就近找个口碑不错的餐厅一顿美食大餐。

每次来海边,一顿新鲜的海中盛宴早已成为了我约定俗成的行程之一。但前几年曾爆出过的 三亚 天价海 xian着实惊吓住了我,所以每次来到 三亚 ,对美食餐厅的选择真是慎之又慎。

从网上查询了好多别人推荐的海棠湾附近餐厅,最终看上一家口碑排名都还不错的阿【三良】海【鱼羊】,发现这家不仅是已经开了23年的连锁“老字号”,而且还是连续两年被网友评为 三亚 必吃榜的网红餐厅,最重要的是评价里都说这家餐厅味道不错食材也很新鲜,性价比还很高。于是跟妈妈商量今天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开心的打车前往,“虾兵蟹将”们统统给我招呼起来吧!

阿【三良】海【鱼羊】亚特兰蒂斯店就位于美食街风塘路上,距离水族馆也就1公里,路程超级近。因为是临街而建的餐厅,所以刚到达这里看到很多桌子直接摆在当院,突然有种大排档的感觉。

刚走进院子还没选好位子,就被那一整面虾蟹墙吸引住了。

店里称重和加工方式的价格都是公开透明的,而且称重小哥哥还会尽量沥干多余水份,尽量还原食材本身的重量,很贴心了。考虑到跟妈妈的胃口都不是很大,避免“眼大肚子小”,我真是克制了好久,最后精心挑选了几个品种,并且选了店家推荐的做法加工,虽然没想到最后还是点了一大桌子菜,但真是每种都超香,最终竟然意外光盘了!

店里的上菜速度真是惊人,没一会儿一道道美食便陆续出炉。一场饕餮盛宴就要开始啦。

最先上桌的是白灼小海螺。本来打算辣炒,但怕一桌子菜品口味单一,于是选择了白灼。其实白灼的做法是非常考验食材品质的,没想到超级抗检验。海螺肉超级紧致Q弹有嚼劲,再蘸上服务员帮忙调制的蘸料汁,简直太香了!跟妈妈边聊天边等菜,没一会儿的功夫就空盘了~

而第二个光盘的就是爆炒芒果螺了。个人认为是我吃到过的口味最好吃的辣炒芒果螺,也是他家的招牌菜之一。芒果螺肉质肥美,干净无沙,一点儿海的腥味儿都没有。

我最爱吃的当然是龙虾啦!吃龙虾当然要配蒜蓉啦~而蒜蓉开边蒸龙虾也正是店里最推荐的做法。 波士顿 龙虾的Q弹肉质混合着蒜香,味 道真 是绝了!为了食客好剥,餐厅还特意将龙虾做了开边处理,细节做得很贴心呢。

同样让我赞不绝口的便是辣炒蛏子王。微辣的口味中有些微甜,就连不能吃辣的妈妈也忍不住连连夹筷子。蛏子肉Q弹嫩滑有嚼劲,可以看出食材真的很新鲜了。而这道菜的造型也非常有意思,将蛏子外壳放在盘底,将肉全部挑出放在中间,非常好看,也方便客人食用,再也不用在外壳堆里找肉吃了,能这样大口吃蛏子肉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美味大餐的餐桌上怎么能少的了螃蟹呢?在家吃惯了清蒸做法的我俩,这次来 三亚 打算换一种烹饪方式,于是听了店里的推荐,香辣蟹安排上!

螃蟹的肉质肥美紧致饱满结实,香辣爆炒后味道咸鲜,香辣中还带有一丝微甜,与清蒸的味道相比多了很多种层次,真是超级好吃!

蒜蓉粉丝蒸扇贝、蒜蓉蒸鲍鱼这些餐桌上的“常客”自不用说,而除了海产品外,那盘清炒四季豆和椰子饭,没想到也是惊艳了我。

四季豆是我之前从没见过的一种青菜,跟妈妈真是一边吃一边研究,问了店员才发现是 海南 特产。口感脆脆的很好吃。

而泛着淡淡椰香的糯米椰子饭也是让我忍不住一连吃了好几块。要不是因为要留着肚子吃龙虾螃蟹,估计那一盘都要被我一个人消灭了。回家之后发现某宝上也有,果断下单~

来之前我跟妈妈还暗自发誓,要量力而行绝不多点,却没想到没出息的我俩又是吃撑的一顿,真是啪啪打脸啊。好在是午饭,原本计划下午回酒店继续躺着,现在不得不去附近的 三亚 免税城遛遛食了。

★阿【三良】海【鱼羊】(海棠湾店)Tips:

●地址:海棠湾凤塘路12号,距离亚特兰蒂斯C秀1km。

●营业时间:11:00-23:00

●人均消费: ¥230

●推荐菜:蒜蓉开边蒸龙虾、辣炒蛏子王、蒜蓉粉丝蒸扇贝、爆炒芒果螺

在免税城买买买,才是度假最开心的时候

自从第一家 三亚 免税店营业至今, 海南 已经陆续开放了四家大型免税商场, 从化 妆品到服装鞋包,从烟酒礼品再到生活用品,从各种国际大牌到小众精品,真是应有尽有。而对于喜欢买买买的人来说, 三亚 国际免税城无疑是不可错过的网红目的地,尤其像无法出境旅行的今年,更是每个来 三亚 旅行的游客必去的血拼目的地。

国际免税城位于 三亚 海棠湾,整个建筑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果然“全球最大规模免税店”的头衔不是浪得虚名。玻璃网格流线型建筑加上众多椰子树,让整个免税城都充满着浓浓的海岛气息。

免税城被分为了AB区,由3层的室内天梯相连。A区是大家都爱的香化区和部分大牌专柜, 比如 Gucci、Fendi、BV、Burberry、 Valentino、Coach等等。而B区则是精品区,除了国际大牌的Loewe、MaxMara、Prada、Miumiu外,还有很多钟表珠宝、儿童服装、健康食品等等的专柜。

跨年的免税城满是打折促销喜气洋洋的氛围,各大品牌在节日期间都拿出了各自最大的诚意、打折、满减、换积分、满赠等等,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轮番上演,让人感觉不买点儿东西就错过了什么似的。

但这个时间免税店的顾客还是很多的,连进门都要排队,就更别说那几个超火的品牌了!尤其是Gucci这种国民度很高的品牌,排队更是要按小时计算,所以如果真的想来免税店淘到宝。一定要错峰前往!

对比了一下几个大牌的价格,差不多可以做到专柜7-8折左右,但好多热门款是没货的。不想等以后能出境了再买包或者没有一个靠谱的代购的话,在 三亚 免税店买还是相当划算的!

不过来免税店前还是建议做足功课的,毕竟很多隐形折扣、优惠劵,专柜的销售们是不会告诉你的! 比如 支付宝可以领代金券、很多高星酒店都可以有95折优惠卡、积分可以抵现等等。这样算下来真的可以省不少钱!

★ 三亚 国际免税城Tips:

●地址: 三亚 海棠湾海棠北路118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省钱攻略:

1.提前手机下载cdf 海南 免税️PP,办理入住会员+输入返程机票,可提前购买心仪商品。香化类商品与线下免税店几乎同价,个别商品线下有更多优惠,买之前建议问下销售。

2. 三亚 很对高星酒店与免税店有合作,不仅有免费的往返巴士,还有95折优惠券。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在酒店登记办理。

3.支付宝“ 海南 健康宝”可免费领优惠券。购物前不要忘记!

4.每个专柜优惠力度不同,有的直接打折,有的满减,刷卡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不过一般都是店内折扣,不能跨店共享。

5.消费积分可抵现!不同商品积分比例不同。建议先买大额商品或者积分高的商品,剩下的小件物品可以用积分直接兑换,也是一种打折方式。

●注意:

1.购物时一定要带身份证,并且要有离岛信息(机票、火车票、船票等信息)

2.提前看好机场提货要求的最晚时间:( 三亚 凤凰机场提货举例)

① 线下 三亚 免税城购物时间最少起飞前6小时

② 线上小程序购物时间最少起飞前12小时

在免税店里血拼,脑子里就像有个计算器,一直在计算着满减抵扣打折之类,倒也真是能忘记一切烦恼~不知不觉竟然到了晚上才离开。原来在免税店买买买才是度假最开心的时候!

意外发现的新建宝藏酒店性价比太高

泡酒店的日子总是这么快,感觉还没爽够就要离开了……

这次 三亚 跨年,本想着全程躺在度假酒店里过个懒人节的,但被节假日飙升的酒店价格劝退,为了压缩 三亚 旅行的整体花费,只能在高星酒店奢侈两天后,找个便宜的民宿住下。

在各种订房平台上认认真真的逛了很久,最终无意间发现了这家19年新开的奥克伍德雅居酒店公寓,从照片上看,无论是装潢,地段还是价格,都深得我心。虽然评价不多 但想着新公寓肯定一切都还不错,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预定了 三亚 余下行程的酒店。

三亚 奥克伍德雅居酒店公寓就位于 三亚 湾,紧邻 三亚 湾希尔顿酒店,马路对面就是热闹的亿恒超市、夜市,可以选择在夜市吃现成的,也可以在超市购买食材会酒店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而且与 三亚 湾最有名的椰梦长廊仅隔一条街,与 三亚 凤凰机场也仅有20分钟的车程。无论从交通还是周边美食都非常方便。

走进大门来到前台,服务还是很热情的。我们选的是行政海景房,但因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已经很晚,高层的海景房早已被入住,只剩下了两间低楼层的海景房,不过前台承诺第二天如果有人退房会优先帮我们做换房。但想着本来没住两天还要收拾行李实在有些麻烦,所有最后决定放弃。

本来还在因看不到海景而沮丧,但当走进房间看到崭新整洁的设施,瞬间释然了。

选酒店的时候看到很多评价都在吐槽高星酒店的房间里也会出现霉菌、污物什么的,很担心这么便宜的民宿会不会现场翻车。没想到这间刚开业的新公寓,房间的设施都超新,对于常年湿热的 三亚 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尤其元旦期间这样的房间人均才200+,真是酒店的服务民宿的价格,可以说太超值了!

三亚 奥克伍德雅居与其说是民宿,其实更像是一个公寓型酒店,24小时前台、休闲泳池、餐厅,酒店有的他全都有,酒店没有的厨房厨具他也都有。不管是从外面带回来的外卖还是自己在市场买的海鲜水果,用公寓的厨房做饭就可以变成一顿丰盛的大餐。

作为一个民宿爱好者,对于新发现的这家性价比超高的崭 新民 宿实在太开心了。以后来 三亚 再也不用担心酒店贵的问题啦,来这里就可以啦~

★ 三亚 奥克伍德雅居酒店公寓 Tips:

●地址: 三亚 湾回新路118号

●到达方式:可租车自驾,也可机场打车。距离机场11公里

●房间价格:元旦期间400+~700+不等。

无意间闯入的小欧洲简直是拍照爱好者的天堂

可能是因为工作太累,或是因为酒店的床太舒服,没想到已经在度假酒店里躺了两天的我,居然换了酒店依然可以自然醒到中午,这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赶紧洗漱出门,吃过早午餐,打车前往一直种草的半山半岛帆船港。

到达帆船港的时候,正赶上晚上跨年演唱会的音响设备调试,那咚咚咚的音乐让我还没走到港口就开始心突突直跳。哎,年龄大了,这种蹦迪似的音乐不适合我。但来之前就一直种草帆船港,想在这里拍一组日落人像美照,所以不想就这样走掉。正在纠结去周边哪个景点转转,突然发现马路对面一片欧式建筑和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走过去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 三亚 新晋的热门旅拍地吉庆广场,于是决定走进去看看。

吉庆广场和帆船港一起,都是因 三亚 半山半岛区域致力于国际帆船行业的发展而建的,而吉庆广场因有众多欧美风格的建筑而被摄影师们青睐,每天都会有络绎不绝的的客人来这里拍照,如今已经变成了一处婚纱摄影基地。

其实 三亚 的婚纱摄影基地有很多,面积足够大、足够构成规模的也不止一处, 比如 三亚 湾有椰梦长廊婚纱摄影基地,再 比如 大 东海 附近有小 东海 摄影基地。虽然吉庆广场算是最新面向公众开放的,但却与之前的两个摄影基地风格完全不同。

纯正的欧式风格的教堂、异域风格的街道,外加几个红绿色电话亭、红色双层巴士、黑色欧式路灯、古董老爷车等等,简直就是 三亚 “小 欧洲 ”!虽然每个地方单看上去没什么,但是拍照出来特别好看,怪不得摄影师和小姐姐们都爱来这里呢!

当然,来都来了,我也不能免俗,跟妈妈一起不拍一组人像大片绝不能离开~

个人认为最最好看的就是入口小广场处的欧式教堂了。灰顶白墙,再加上百花窗,真的与 欧洲 那些教堂们无差!前面的小广场上还有零星几辆老爷车,拍照一定特别有范儿。不过在这里拍婚纱的新人们也不少,需要排队等待拍照。

而旁边的双层红色巴士和街道两旁零星散落的红色电话亭,真是满满的英伦风。走上前拍照,瞬间让我回到了之前去 欧洲 做双层巴士在城市里穿梭的感觉。

从 葡萄牙 回来,一直很想念 里斯本 那穿梭于老城街道上上下下的叮当车,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除了色彩花纹外,无论是外部结构还是内部设计,真是超级像!忍不住上去拍几张人像,回来发朋友圈,朋友们还以为我又去了趟 欧洲 。

而复古的老爷车在这里也是随处可见。别看已经有些破旧,却别有一番风韵呢。

下午时分,阳光透过建筑撒向街道,金色的光影搭配着道路两旁落地的玻璃窗,逆光拍摄,不仅整个人散发着光忙,而且还会更是梦幻朦胧的感觉,是我最喜欢的~

不过整条街其实不长,没一会儿就走完了一圈。不过这里作为摄影基地,除了拍照外并没什么体验感,对于那种只想走走逛逛对拍照没有一点儿兴趣的朋友,这里还是绕行吧~

★半山半岛吉庆广场Tips:

●门票: 免费!

●主要拍摄机位:入口小广场的欧式教堂、红色双层巴士、红色电话亭、叮当车、复古老爷车、街道

●建议:

1. 建议下午2-3点来此,阳光透过高大的建筑撒向地面,光线正合适。4点光线最温柔,最适合逆光拍光晕!

2. 因为是摄影基地,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如果扎堆儿,建议先去别的角度拍照。但这里不是婚纱摄影的专属拍照地,不会出现优先婚纱摄影的现象,如果有人想插队拍照,也请告知排队等候!

冬季的 日照 时间相对短些,街道上的阳光没一会儿就被高大的建筑遮挡了。听着不远处音响调试工作进行的差不多了,于是决定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半山半岛帆船港。

半山半岛帆船港,三亚也有如此文艺的地方

半山半岛帆船港就位于吉庆广场的对面。因为当晚有个跨年演唱会,所以不同于平日的岁月静好,今晚的帆船港真是热闹非凡。

穿过人来人往的人潮,来到港口岸边,看这排排一列列的高级游艇们,在宁静的海岸边停靠着,时而有一两只游艇驶入驶出,真的有种穿越到 欧洲 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看到游艇还是在10年前 瑞士 图恩 湖畔的 施皮茨 小镇,当时觉得依山傍水的小港口一排排白蓝色的小游艇好像仙境。没想到在10年后的今天,在自己的国家也看到了如此宁静文艺的景象,真的好开心!

相比其他景点来说这里还是小众些,也可能是因为游客的关注点都在演唱会上了,在码头边拍照闲逛的人并不太多。而这对于爱拍照的我来说可谓是福音!

坐在栅栏边,吹着温柔的海风,看着远处的天空从蓝色满满变成红色,夕阳笼罩下的帆船港从小清新的格调满满变成法式浪漫的风情,没想到如今的 三亚 也有这么文艺的地方!忍不住狂按相机快门,想把这片刻的美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留在记忆里。

★半山半岛帆船港Tips:

●地点:鹿回头开发区的半山半岛港口

●建议游玩时间:0.5-1h

●拍照攻略:

1. 最佳拍摄时间是下午4-5点钟,夕阳余晖满满开始洒在游艇上,显得景色更加温柔。

2. 可以在海岸边的栅栏上坐着,也可以站起来走着,动感照片更生动

3. 远处的 灯塔 也适合拍照,但无法走进,只能远拍。

4. 因为几乎都是私人游艇,只有帆船俱乐部的人才可进入,所以只能在岸边拍照。

而伴随着完美的黄昏,肚子也是咕咕叫了很久。一年前在 三亚 吃过一次椰子鸡后,妈妈就一直念叨着还想再吃。这次来 三亚 ,还没定酒店就问我哪天去安排,可见对它是真爱了!行程已经过半,但一直还没吃到椰子鸡,没满足妈妈这么小的愿望总觉得是亏欠,于是决定离开帆船港之后今晚就安排上!

心心念念的椰子鸡终于又吃上啦

相比一年前, 三亚 的美食餐厅多了不少,光椰子鸡就多了很多家,在某评网站选择餐厅真是挑花了眼,最终就近选择了口碑和排名都非常不错的萌哒哒椰子鸡,心心念念了一年的 海南 特色美食终于吃上啦!

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就位于 三亚 市中心情人桥附近的百佳汇超市一层。还没进门就看到落地飘窗的砍椰子区域堆满了今天餐桌上要砍的椰子。走进其中,遍布各处的“绿植”装饰让整个餐厅都充满了夏日的气息,让人感觉像是进入了一片椰林,还没开始吃饭就有一种清爽舒适的度假感,真是让人不由自主的愉悦放松。

刚一落座就有服务人员亲切的过来点菜。既然是椰子鸡,自然是要吃他家最招牌的花胶木瓜椰子鸡啦!

听服务员介绍这里是一家本地人开的正宗 海南 椰子鸡餐厅,不仅锅底考究,就连鸡肉也是相当讲究的。

三个大椰子汁倒入锅中作为汤底,再加入海椰皇和五指山毛桃、珍珠马蹄等多种珍贵食材,除此之外我们点的花胶木瓜椰子鸡还在汤底中加入了芒果、花胶等,让锅底除了原本的椰香浓郁外还多了些美容养颜的营养,真是太适合女生了。

而鸡肉则是正宗 海南 果地散养超180天的 文昌 鸡,当天凌晨宰杀后8小时内就要送到餐厅,保证鸡肉的新鲜。剃了大骨的鸡肉在下锅3分钟后就可以食用啦~咬上去真是相当嫩滑,而且每一块鸡肉上都会带一小块鸡皮和一点点肉筋,让吃下去的每一口口感都更加精益求精。

一定不要错过店里的蘸料,服务员会根据食客的需求调出各种不同的蘸料,但我还是跟推荐店里最特色的配比,配上清甜的 文昌 鸡味 道真 是刚刚好。

别光顾着吃肉,讲究的鸡汤也是相当美味呢!浓郁的咸鲜鸡汤中,多了些椰子的清甜,和芒果的香甜,口味独特,但却是我喜欢的味道,结果没收住一连喝了好几碗,以至于妈妈都要制止我了,怕我把锅里的汤都喝光~

除了椰子鸡本身,店里的其他几款招牌菜也不能错过!

瞬间光盘的就是那份看起来乌漆麻黑的麻辣土鸡脚了。麻辣味道的鸡脚有嚼劲,与甜脆的黄花和香酥的炒花生米拌在一起,注意到超级美味的凉菜。

藤桥炸排骨火候真是正好,外焦里嫩,肉质有些嚼劲但又不柴,肥瘦合适。

前两天一次没吃够的 海南 定安 猪肉粽是妈妈钦点的,看到菜单里的这个名字就差喊出来了。简直是 三亚 必点!软糯的糯米混合着黑猪肉的肥嫩和蛋黄的咸鲜,现在想想我又开始流口水了~不过肉粽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味道会大打折扣。

这么多特色美食,真是让我俩一不小心又吃撑了。本来想着这次出来不奢望减肥,只要不增肥就是胜利,现在想想恐怕很难做到了……

★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Tips:

●地址: 三亚 河西路75号百佳汇超市一层

●营业时间:10:30-22:00

●人均消费: 120/人

●招牌菜:椰子鸡、麻辣土鸡脚、藤桥炸排骨、 海南 定安 猪肉粽

从餐厅离开夜已深,没想到一顿椰子鸡居然吃了这么久。赶紧打车回民宿早些睡下,明天作为这次旅程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养精蓄锐好好珍惜,毕竟下次旅行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天涯镇里藏着的白蓝世界

来 三亚 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发现距离 三亚 湾不远有一处号称“ 三亚 圣托里尼 ”的白蓝海边小镇越发火爆,小清新的街道墙壁上还会偶遇超大的可爱涂鸦,种草到不行,于是决定在 三亚 旅行的最后一天前来打卡。

这个新晋网红拍照地其实是位于天涯区的天涯镇,距离著名景点“天涯海角”非常近。说是小镇,其实是一处没有被商业开发的普通居民区, 只不过因市政统一要求将房子外墙刷成了白色、门窗刷成蓝色,而变成了游客口中的白蓝小镇。

当地居民依旧在这里过着出海打鱼的生活,街道上晒着的鱼干、妇人手 里加 工的海产品,充满着古朴的渔村民风。

小镇其实很大,但最值得逛、涂鸦最汇聚的地方仅有几条“龙街”。每条街道各用一种颜色命名,而每条街道的尽头也都是直入大海,是一处名副其实的海边小镇。而其中最好看、最好拍的就要是白龙街、黑龙街、青龙街等几条街道啦!

随便找了条街便开启了闲逛模式。很有海边风情的白色小洋楼再搭配着天蓝色的门窗,无处不在散发着夏日的清新感,让人走进其中就能感受到治愈放松的氛围,满满的悠闲度假风。

而各种海洋渔村题材的可爱涂鸦,会在不经意间的转角处相遇。可能会是一只正在遨游的鲸鱼、可能是一条登上天窗的楼梯、也可能是个正在长椅上逗猫的那孩儿。每一处可爱的涂鸦都是一处值得拍照的打卡点,而寻找这些打卡点,也是在天涯镇中闲逛的乐趣之一。

而沿着小镇街道径直来到海边,瞬间觉得眼前豁然开朗。没有椰梦长廊人山人海的游客,没有海棠湾惊涛拍岸的巨浪,这里的海边有着难得的宁静与安详。高耸的椰树下,彩色的渔船整齐得堆放在那里,坐在船头,感受到这里渔民平凡生活的小确幸,辛苦劳作之余,原来也可以很惬意。

对于这种没有被商业化开发的小镇,像是被时间遗忘了一样,还保存这 三亚 原始的色彩,而这也正是妈妈特别喜欢的。边走边念叨,等以后爸爸退休了就带他来这里住上半个月,一起体验当地人最普通的生活。

★天涯镇Tips:

●地点: 三亚 天涯区天涯镇

●到达方式: 公交、打车、自驾都可以,导航搜“天涯镇邮局”,可让司机直接停在黑龙街牌坊门口

●主要拍摄点: 黑龙街、白龙街、青龙街街道和涂鸦墙。

●建议:

1. 建议打车来此,附近没有停车场,附近的马路略窄,很难找到停车位。

2. 这里只是一个没有商业化的小渔村,而且很多街道正在修缮施工,所以除了个别地方可以拍照哇哦,其他没有什么可以玩儿的项目。如果不拍照就可以省略这里。

天涯镇可拍的区域并不大,即使在迷宫般的街道里闲逛了好久,离开时距离航班起飞也还是有很长时间。而上次来 三亚 ,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在椰梦长廊看到过的去年最美日落。所以这次回酒店的路上,临时决定在椰梦长廊的沙滩旁下车,前往 三亚 湾婚纱摄影基地,拍美照的同时也想再碰碰运气,看一场染红全世界的完美夕阳。

三亚湾的日落从没让我失望过

到达椰梦长廊时间尚早,日落还需要等些时候,于是跟妈妈开始沿着海岸线闲逛。走着走着看到有很多小姐姐驻足拍照,上前发现原来 三亚 湾除了蓝天白云椰树沙滩这些海边必备美景之外,还有不少人工搭建的超美婚纱摄影场景,查看地图才知道这里正是 三亚 湾婚纱摄影基地。一年前本想来这里拍照而没找到地方,这次却歪打正着了。

最先看见的是在绿色椰林下的白色尖顶教堂啦。走进白色木质结构搭起的镂空教堂,有种 巴厘岛 既视感。伴着日落前夕的余晖,不管是逆光拍剪影,还是测光拍光斑,都唯美到不行!忍不住在教堂里转圈圈,裙摆顺着海风飘扬的感觉,自己都觉得好仙~

在一旁的心形竹台也是一处超火爆的拍照场景,但排队等待拍照的游客们实在太多,不想在一个地方浪费太久的我最后选择了放弃。

而在沙滩上的蓝色小轿车却正好无人。个人认为这是整个 三亚 婚纱摄影基地里最好拍照的一个场景了!无论是站在车前,还是走进车内从车窗探出身子,亦或者爬上车顶,都非常出片。日落的柔光正好打在身上,柔和而又浪漫。

不知不觉,散发着橘色耀眼光芒的太阳慢慢落下,夕阳的余晖洒向海面上、洒在沙滩上、洒在人们的身上,让眼前的整个世界都变得绚烂唯美!

在沙滩上肆无忌惮得奔跑着,开心得像个孩子,即使拖地长裙已经被海水打湿,也并不妨碍我当时兴奋快乐的心情。

一直拍到最后一轮红日落入地平线,刚想别过,就看到不远处的沙滩上搭起了两三顶帐篷。闪烁得像星星般的灯光在映红的天空前显得格外浪漫。上前询问,原来是为了夜景婚纱拍摄准备的。既然新人们还没来,那就先去蹭拍几张吧,就当是为我准备的了~

★ 三亚 湾婚纱摄影基地Tips:

●到达方式: 三亚 湾椰梦长廊,导航“ 三亚 湾婚纱摄影基地”即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主要拍摄点:沙滩上的白色尖教堂、沙滩上蓝色小轿车、心型竹台等人造布景

●建议:

1. 因为是婚纱摄影基地,所以如果遇到有拍婚纱的团队,需要自觉让位。毕竟这里的场地对于拍摄婚纱来说是要收费的,也是优先婚纱摄影的。

2. 建议日落前来此, 三亚 湾的日落美景决不能错过!

3. 因为是海边,建议穿飘逸的长裙,这样海风吹起裙摆,显得更加动感美丽。

4.沙滩上有很多带着单反相机趴活儿的旅拍摄影师,如果自己旅伴拍照不好看,可以找他们。

END

随着天空的红色一点点消失,这次难得的跨年旅行也画上了句号。偶尔抽离出原有紧张工作的休闲度假时光总觉得转瞬即逝,而在YQ反弹苗头正旺的2021年初,也让我不禁担忧下次旅行又会是何时。

抱着一颗依旧对这个世界好奇的心,继续期待下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