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山城重庆,来场魔幻世界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自驾山城重庆,来场魔幻世界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2/03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踏春

前言

新年已至,2021的Flag都立好了吗?

2021,我的第一个Flag便是去旅行,仔细思考一番,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山城”重庆。原因很简单,这些年自驾走过这么多地方,回想起来,重庆的魔幻车道,弯道陡坡最让我记忆犹新!作为老司机一枚,新年第一游,当然是去回味一下战弯的燃情滋味~

考虑到山城路况的复杂程度,这次行动我选择了战弯神器——吉利新缤瑞,和我一同出征,向山路、弯道、陡坡,发起挑战!

我无比期待着这座8D魔幻城市的自驾旅行!

收拾好行李,立马出发!重庆,我来啦!

第1天

抵达重庆

下飞机第一眼迎接我的就是,机场网红拍照点,排队的出租车长龙,和阴雨连绵的天气。

最佳拍档

在重庆自驾,安全驾驶是所有行程的第一准则。

重庆的车道车多、路窄、山路陡、弯道贼多,还常常伴随着大雾天气。对第一次自驾到访重庆的人来说,是非常头疼的事情。

在重庆开过车的人,都知道,重庆岔路多,一不留神,就会开错方向,多开几十分钟,甚至会绕道去了对岸。所以一定要时刻留意导航和道路指示牌哟!

不过,好在大多司机开车习惯较好,会注意礼让,很少有加塞情况发生,行车时不会有太多负担。

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慢行,不超速。

2.时刻注意路标及道路红绿灯。

3.时刻注意导航,以免开错道路。

4.坡道段,保持前后车车距,防止溜车。

5.文明礼让行人,重庆多老旧社区,出行繁杂,注意避让。

关于安全自驾重庆,我的王牌便是此次行程选择的最佳拍档啦!

重庆的繁琐道路,在新缤瑞面前,都是小菜一碟!

作为“颜控”的我,第一次见到新缤瑞,就被它亮红色的时尚外观深深吸引,它和重庆这座极具赛博朋克风的城市一样热情炫酷、活力满满。

相较于同类型的汽车,新缤瑞的低趴身姿和溜背造型让它在运动轿跑的基础上,多了几分“赛车”的韵味。而F-运动套件更是深化了它的运动氛围,比如前脸的中网炫黑外框,熏黑的LED大灯,还有尾门的炫黑饰条,让这辆车看起来像是一团熊熊的火焰。前脸的F标识简直是点睛之笔,搭配炸眼的红色车身更是让它运动感十足!

新缤瑞的配色,除了以亮眼的红色,车内外还运用大量熏黑作为装点。

这种黑与火热的色彩碰撞,燃情又高级!开着它,我绝对是重庆街头最靓的那个仔!

你以为我的这位拍档,仅仅拥有华丽吸睛的外表吗?NO!其实它的内里更让人惊艳,各种硬件、软件配置更是贴心又实用。

真正来到重庆,才知道:“山城重庆”真不是浪得虚名!

从都市到山野,路况转变常常令人猝不及防,但无论如何变换,这辆“猛兽”的超燃驾控能力都能轻松应对。

而且新缤瑞的语音交互挺智能的。(比如车机交互系统、语音导航、路况实时监控啦,前方限速提醒啦,等等)智能操控和提醒都非常迅捷,不鸡肋。

不论是新手小白、女司机、还是年轻的本本族,这款车都是超贴心的,非常容易操控。

于我而言,长途旅行自驾,座椅的舒适度直接决定了旅程的舒适感。

坐进吉利新缤瑞的打孔皮质座椅里,那种软硬度适中,高端立体的包裹感,仿佛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劲燃带感的红色安全带,个性又时髦,相当惹眼!总之,很少见到这么洋气的安全带颜色!

而它全新升级的F-运动套件更是锦上添花,红黑相间的内饰,让我立马感受到激情活力,时尚人士果然没有骗我,红色和黑色永远是经典的搭配,相信喜欢赛车的男孩子,一定会喜欢这样式。

开着这么帅气的车,回头率up up,自己也感觉倍儿有面子!哈哈哈!迫不及待地向着第一站出发咯!

在路上

重庆这些天的天气总是不太理想,但也早有心理准备,毕竟“雾都”这名号也不是白来的嘛。

行驶在重庆街头,最让我苦恼的是走错路,走错就意味着要绕路,具体要绕多久,就看运气了。

还好我的座驾里边有个10.25寸的大屏显示,搭配高德导航,流畅的操作系统,完全可以摆脱手机支架和手机导航,就像一个pad一样,还能实时显示路况信息,选择最佳的出行路线,还能实时显示道路分布和路况。选择出行的最佳路线,这一点对于我这初来乍到的萌新以及方向感不好的朋友来说,十分友好!

行程规划

在重庆逗留的4天时间并不长,让我这个直男整理整理哪些网红点适合钢铁直男们来打卡吧!

DAY1:

自驾路线:长江索道-轻轨2号线-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长江索道

重庆独特的“交通工具”,想去体验一下建议提前在网上买票,做好排队准备哦,如果是旺季去,其实在缆车底下看一看、拍拍照就挺好的。

票价:单程20/人、往返30/人。

网上最推荐的长江索道拍照点,就是白象居啦。

轻轨2号线

这是我旅行清单里必打卡的一个项目了,虽然是自驾,但是来重庆一定要坐一次轻轨2号线!体验时而在山洞隧道穿行,时而在钢筋混凝土的高架巨柱间行驶,过山车一般交错旋转的视觉感受令人眩晕,那种感觉就如同置身于《菲利普·迪克的电子梦》中。

2号轻轨两个站点,最推荐李子坝和牛角沱站。

首先来到李子坝站,在网上看到各种搞怪打卡照片的我,早就按捺不住想来打卡一下的想法了。宠游客的重庆,还特意在李子坝建了观景平台,保护拍照游客的安全,我超喜欢李子坝这个建在居民楼里的地铁站,这种交错空间的建造方式,神奇又很出片!

李子坝站另一个最佳机位点,在李子坝的桂花园路,石墩桌椅。能以超近距离感受一把轻轨从头上飞驰而过的震撼。

李子坝轻轨站旁的黄房子,其实是自驾路上偶遇的,能拍小清新照片的绝佳地点。

自驾路线:磁器口—南山一棵树—藤原豆腐店—佩姐火锅

第二天的旅行路线,我们要走出城市,往市郊山野跑,精确的导航和旅途中的音乐伴随,绝对不能少,不过,你不用担心旅途流量不够用的问题,因为这款车拥有终身免费流量(划重点)!!!听音乐、上网或者中途休息的时侯,看看电影、电视或者新闻等,使用流量毫无压力(我终于实现了流量自由,哈哈哈)~

不瞒大家说,对科技智能欲罢不能的我,平时就热衷于跟Siri对话(虽然傻傻的,但是很有意思哈哈哈),自驾的漫漫旅程,无聊之余,我打算试试吉利新缤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解解闷。

“你好,吉利“我的话语一出,吉利新缤瑞便快速回应。而且,醒车机的名称还支持自定义哦,为了跟这趟旅程更契合,我将名称改为“F先生”,于是,我的指令变成了“嗨,F先生,帮我打开音乐”哈哈哈,你还可以把它设定成你爱豆的名字、你喜欢的动漫名字之类的,太特别了吧!另外,据说,它能识别多达173项语音指令,包括打开车窗、天窗、多媒体、导航,更能完成打开空调,调整到舒适的温度等操作。

磁器口

自驾重庆的第二天,我计划从磁器口开始!

可以说这里是感受重庆古镇文化最地道的打卡地了。你可以来这里听一场戏,走进一家小酒馆里放松心情,或者在小摊上买一份街头小吃。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电影质感,文艺青年们可不能错过这里哦~

仙气飘飘的街道,挂满各色的纸伞,伞边的流苏款款飘下,惹得我这钢铁直男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拍几张照片。

路边有身着京剧服装的小哥哥小姐姐招揽生意,10元一个人,进店品茶。

如果想尝试戏剧装扮的朋友们,也可以来这里,有全套的服装造型道具租赁哦,还有专业摄影师拍照。

磁器口有很多小吃店,香辣爽口的串串烧烤店,边扭边招揽生意的大伯做的牛肉粉丝,隔着几十米都能闻到辣椒香味的,辣椒香料店.......

还有猫咖店,和羊驼酒吧,喜欢撸猫撸羊驼的小伙伴,别错过了!

人气超旺,连工作日都要排队购买的陈建平麻花,门口有很多阿姨在招揽生意,热乎乎的原味麻花,真的超级好吃!这大概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麻花!

从磁器口出来,就打算前往南山一棵树转转。自驾在重庆市郊的南山环山公路上,就像电影《头文字D》中在山路上漂移的场景一般,不仅给人以视觉上的观感享受,急速转弯间,肾上腺素也随之飙升,好在我的拍档拥有超强的应变功能,能平稳战胜一个个弯道。行驶中,即使偶尔分神,它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也能给予方向盘施加一定的力,保证车辆在道路中央行驶,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虽然行驶道路百转千回,但丝毫感觉不到颠簸,晕车小伙伴的“福音”,这都要归功于新缤瑞运动化的底盘调教,悬挂极致的抗侧倾能力及转向系统带来的教科书般转向手感,使得这段山路的驾驶体验乐趣十足。行车tips:环山公路上,驾驶更要多加小心,避免“罚单”,不过我没有这个担忧,因为吉利新缤瑞的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能自动识别道路两侧十余项交通标识,这让我对每个路段都了如指掌,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南山一棵树

不是来看树,而是来看重庆夜景的,在观景台上远眺重庆渝中区,灯火阑珊。这里还有个网红鸟巢拍照点,非常好看还免费,但是需要排队哦。

藤原豆腐店

这家源自二次元的豆腐店,就在南山公园北路这边,超浓的日式风格,和漫画里一毛一样。推荐来这里的小姐姐最好穿类似JK制服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会非常有感觉,《头文字D》的电影迷们绝对喜欢这里。

铛铛铛,夜幕降临,该吃晚饭啦,作为吃货一枚的我,当然要选择“次火锅”啦!

佩姐老火锅

回到住宿点,安排一顿重庆火锅犒劳一下自己。佩姐老火锅是那种吃过一次就会被种草的火锅店,之前在上海的分店吃过,就非常喜欢,这次来了重庆,碰巧看见了开在洪崖洞的店,九宫格吃得超级爽,菜品也非常新鲜,还会送一些小布丁之类的甜品。另外,店铺是营业到凌晨两点半的哦,可以慢慢品尝。

价格:人均99/人

时间:10:00-凌晨2:30

自驾路线:黄桷坪涂鸦艺术街道—朝东路—国泰艺术中心—白象居—融侨半岛立交桥

奔波在重庆这样一个比肩接踵的都市,不禁感慨:大部分年轻人大概都有一样的梦想,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座驾,有了车,就可以有自己的一方小小天地,可以不用在公共交通上挤成肉泥,更不必说有车后带来的安全感和可支配的时间。

就我自己而言,我对于这样一辆座驾的期望,大概就是,它不仅要符合年轻人的新潮审美以及追求新鲜科技的态度,还要有可靠的实用主义,如果能兼具高性价比,最好不过,综合以上种种,吉利新缤瑞绝对是我的心水之选。

驾驶吉利新缤瑞来重庆三天啦,我们彼此之间,已经在重庆的自由穿梭中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度。最后一天,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耍。

黄桷坪涂鸦艺术中心

文艺清新的拍照地点,位于川美的老校区,少不了浓浓的艺术氛围,整栋楼都被涂上各种搞怪个性的涂鸦,潮流时尚,说不定还能找到你家爱豆的名字哦。

电影《少年的你》中,小北的蜡像就在这附近,喜欢四字弟弟或者这个电影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这里。

白象居

下午我就来到了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白象居。对这个地方好奇已久,毕竟我超喜欢的悬疑剧《隐秘的角落》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白象居是24层无电梯的老楼,充满历史感、故事感,王俊凯也在这里拍过情绪大片。

这里三楼有一家新开的四苦咖啡店,店里没有一扇窗。简约的工业风格咖啡馆,咖啡28元一杯,价格不算贵,但视角非常好。

镂空的观景视野,是观赏长江索道的绝佳地点,装修也非常简约,环境幽静,非常适合夏天来这里坐坐,放松心情。(冬天来得穿厚点)

白象居的最佳机位,来一张合影!完美!

“最是人间烟火气,抚平世俗凡人心”,是我对重庆的解读。

融侨半岛立交桥

《疯狂的石头》在这里取过景,这里也是重庆的一座传奇立交桥,满满的未来科技感。非常能体现出重庆魔幻8D之城的感觉!

爱自驾的老司机一定要来这一条路上体验体验,感觉妙不可言哦(神秘微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外出长时间游玩后回到车上,密闭车厢内的空气质量让人有点不舒服,想赶紧开窗通风。但让我这个有轻微洁癖的老司机欣喜的一点是,吉利新缤瑞配置了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当我准备上车前远程解锁车辆后,座驾就自动开启换风了,当人上了车的时候,车内的空气已经焕然一新啦,这一项在疫情有所抬头的当下,还是十分实用的。

国泰艺术中心

这是我在重庆游览过的这么多景点里,最特别、最个性的建筑了。距离洪崖洞仅两米距离,站在这栋红色建筑下抬眼望去,会觉得十分震撼,建筑中互相穿插、叠落、悬挑的构件,高猛英气又有种顺势而为的和谐感,凸显出浓厚的巴渝文化特色,一定要来拍照留念一下。

想在这里拍张大片,可以在江家巷取景。车从剧院旁驶过,这栋设计感满满的红色建筑绝对是一张出圈照片非常好的背景!

贴士:这里是交通要道,不可长时间停车,拍摄时尽量准备好一次完成。

在重庆狭小的道路行驶,行车影像也非常重要!吉利新缤瑞的540°全景影像能够实时环视车身及车底全貌,让你可以清楚地了解车身周边的各种情况,避免日常行驶中可能出现的小刮擦,即使是夜晚,影像也特别清晰。

朝东路

朝东路正对朝天门,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都不远,来这里可以感受重庆老街与新楼的碰撞,拍一组酷炫大片。最诚恳的建议:一定不要穿高跟鞋哦,不然你会怀疑人生。

这里也是和爱车拍照的好地方。不过这里白天货车多,建议夜间来拍摄,冷蓝建筑和暖黄的路灯,特别适合青橙色调,有一种迷幻的科技之城的感觉。

贴士:这边是可长时间停车的,而且是免费停车哦。

小贴士:如果你恰好像我一样“神经大条”,看到美景会激动地忘记带钥匙下车,回来取车时发现自己身处没有网络覆盖的地库(看似很巧合,却是本人刚刚经历过的无奈情况),可以试试新缤瑞配备的手机蓝牙智慧钥匙,这个功能就是把手机当钥匙,用它除了可以解锁车辆,还能打开后备箱,远程启动车辆并打开空调等功能,不经赞叹一句科技感太足了,就算不小心丢了钥匙,只要一支手机在手,爱车就能说开走就开走~

游走在城市巷尾之间,五彩霓虹反射在车身以及像是逐浪般的尾翼上时,赛博朋克感呼之欲出。驾驶着它,我也算是感受了一把做《头号玩家》主角的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