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夏天从未离去,相约三亚过一个温暖假期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的夏天从未离去,相约三亚过一个温暖假期

• 出发日期/2021/02/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在寒冷的冬季,你在南方裹着貂,还是在北方露着腰呢?不如飞到海南三亚 ,过一个温暖的假期,这里大概是国内二月份最舒服惬意的地方了吧。蓝天碧海 、青山绿椰的环境超适合度假。以往每到这个时候便是人山人海的旺季,机票酒店价格疯涨,消费物价也偏高,今年或许由于疫情的影响,到现在都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过去旅行非常划算。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即可通过,不需要核酸证明。

在银泰 ,开启度假新生活

• 地址: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海花路88号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二楼
  • 简介:坐拥海景的餐厅,演绎海南菜的美味与艺术

海南的夏天从未离去,如果你厌倦了沉重,那就来热带的岛屿游泳吧。

来三亚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选个心仪的酒店,抛下一切烦恼琐事,尽情享受度假里的好时光。

众所周知,游客们主要分散三亚湾、大东海 、亚龙湾、海棠湾等区域,这几个地方各有千秋、独具特色。恰好三大湾 我前几次都去过了,这次特意选了离市区最近的大东海体验了一番,这边有好几家不错的度假酒店,而且距离吃海鲜的地方都很近,生活便利,娱乐方式多姿多彩。

我选择入住的是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这是当地的一家老牌五星级,位处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核心地段,距繁华不远,离自然更近 ,满眼皆是迷人的风景,可尽情享受天与海的恩赐。

酒店的前台位于二楼,室内装修风格贴近自然生活,采用跃层设计,整个公共区域层次分明,繁而不杂。工作人员热情办理好入住,还会贴心的给每位住客准备防疫安心包。里面包含了两盒老椰汁、若干酒精消毒纸、口罩等物品。

我这次特意体验了他们家看海景最赞的房型,各住了两晚,感觉还不错,值得推荐。

第一种是位于A栋8层的270°全海景房,以前要三千多一晚,现在1400+就能住到。浪漫清新的装修风格是年轻人的最爱。整面墙都是超大落地窗,在阳台即可鸟瞰整个海湾,尽揽海天山林美景。

清晨在此观日出,傍晚沉醉在迷人的晚霞中,听海浪拍打的声音都无比的惬意...当暖暖的阳光洒在屋子里,静看云卷云舒的美好,每分每秒皆为享受,舍不得离开房间半步。

第二种是高级海景复式套房,如果是带小朋友来的家庭是最合适的,房型位于酒店各座的最高楼层,一房一厅两卫,空间宽敞灵巧,下层为观 海阳 台、客厅、开放式简易厨房和卫生间,起居功能齐全。

上层海景卧室的落地玻璃窗可全面俯瞰大海风光。

每天睡到自然醒,即可前往一楼的绿园咖啡厅享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营业时间从7:00一直到10:30,即使睡懒觉也不怕了。

泳池畔半开放式的用餐环境,也是浮生半日舒怀畅心的好去处。

吃饱喝足,趁着阳光的光线没有那么刺眼,上午可以漫步消食去私家园林逛一逛,这里堪称三亚市区园林之最,拥有两万平米的面积,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绿影婆娑的景观可尽享热带风情。

园区内三个风格各异、大小不一的泳池,可尽享水中畅游乐趣。

周边还配有全面的休闲度假娱乐设施和健康中心,孩子大人都可以玩儿的很开心。

如果想去海边游泳的话,还配有180米的一线海景专属海滩及沙滩椅,这里每一处的环境都很值得拍照,拥有当下流行的鸟巢网红打卡道具。即使什么都不做,来这里放放空晒晒太阳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旅拍椰梦长廊,静享三亚湾的日落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印象中每次来三亚 ,都少不了去三亚湾看日落。那一抹橘色的夕阳,随着海岸线慢慢下移,唯美又浪漫的画面总是令人心生很多幻想。

迎风踏浪,所有的思绪都随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变得惬意无比。多希望有一天,身边能有一个爱人共赏眼前的美景啊。突然就想起了一句温暖的话:愿有人与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这儿大概是整个三亚看日落最浪漫的地方了,绝佳的地理位置,在椰梦长廊这边还设有一个免费的婚纱旅拍摄影基地,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打卡,喜欢拍照的一定不要错过。

来海边的人络绎不绝,有情侣、有家人、有朋友,想必大家来此的目的,都是为了放松心情吧。

我掏出相机,默默的记录下这些温馨的画面。

本地美食餐厅推荐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来三亚 ,除了看美丽的风景以外,吃也是重头戏,提到吃肯定就少不了海鲜,来到这儿可以实现海鲜自由。我去的四天吃了四家当地评分很高的餐厅,亲测不踩雷,大家也可以去试试,其中有三家都开在一个地方,过去很方便。外面的布景也特别适合拍美美的照片。

第一家:大悦洋雨林餐厅·海鲜自助甄选( 三亚湾店)

导航地址: 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4:00,17:30-22:30

自助午餐的价格是288一位,自助晚餐的价格是:328一位

我们的第一餐就是在这里吃的。都知道来海边一定要吃海鲜,但又怕外面餐馆的价格太贵,不妨考虑以这种自助的形式实现海鲜自由。胃口好的朋友分分钟就能吃回本。特别喜欢他们家的装修环境,干净清爽,被绿植和流水环绕,有种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或许取名正因为有此寓意吧,露天开阔的视野,可以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吃着滚烫的海鲜火锅。餐桌根据人数来选择,如果人多还提供包间服务。

他们家采用的都是顶尖食材,道道是精品,好多都是新鲜现切的,选择很多,每一个种类都用蓝色的小碗装着,便于食客拿走,防止浪费。

平时舍不得吃的帝王蟹、 波士顿 大龙虾、大螃蟹等应有尽有,可以敞开肚皮慢慢享用。

我们当时选了麻辣锅底和招牌主推糟柏醋锅,味道都很不错,满满的一桌豪华菜品,吃的满足又安逸。

建议大家在用餐的第一时间就进去额,因为用餐限时两小时,去晚了可能还要等位,我们当时吃到一半餐厅几乎就坐满了人,场面很火爆。

当然,他们家除了海鲜,还有各种热食、冰激凌、 泰国 进口椰子、各种饮品、甜品等选择,可以满足食客不同需求。

第二家:锵锵蟹

地址: 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21:30

这是一家以螃蟹为主题的餐厅,进去就可以看到青蟹、膏蟹、珍宝蟹等品种。

淡蓝色调的房子,内部是 中欧 结合的清新装修风格,用餐环境很赞,简约不简单。来这儿螃蟹是必尝的,主打四种口味,分别为:胡椒炒蟹/辣椒炒蟹/蛋黄炒蟹/咖喱炒蟹。我们当时团了一个348的双人套餐还蛮划算的,分量不多不少刚刚好,感觉这里特别适合朋友聚餐或者情侣约会,菜品的颜值出众,餐具的质感也很高档。

主菜我选了蛋黄炒蟹,因为其他口味在别的地方吃过好多次了,想试试不一样的口感,结果发现蛋黄味道偏咸,但不得不说螃蟹的肉质是非常鲜嫩的,每一口都令人回味无穷。

麻辣生捞红鲷鱼是一道凉拌菜,当胡萝卜丝裹着新鲜的鱼肉放在嘴里,清清爽爽瞬间征服我的味蕾。

捞叶虾饼是由 海南 的特色野菜包裹着一层虾饼制作而成,口感清香嫩滑,十分好吃。

安黑猪蛋黄粽子是来 海南 必点的名菜,肥而不腻,又香又糯。

当然,除了这些,自制虾酱地瓜叶也是很值得品尝的,可以一解油腻。

最后再来一块现做的招牌榴莲千层蛋糕,浓郁香甜的味道,每一口都充满了幸福感。

第三家:小院椰子鸡

地址: 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和熙公馆)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22:00

椰子鸡也是三亚的特色,吃过好多家了,得知这家是新开的,而且就在锵锵蟹后面,露天的环境里种了好几颗大椰子树,餐桌全部摆在椰子树下也别有一番风味。院子里来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人气很高。

1、防晒必备三件套:防晒霜(我带的安耐晒 小金 瓶)、遮阳帽、墨镜、沙滩鞋;

2、必备衣物: 三亚 温度普遍在20-30度左右,带夏装即可,需要游泳的话,一定要记得带泳衣。

3、数码产品: 三亚 风景美如画,必须好好记录下,我此次出行相机装备如下:

D810+24-70&14-24镜头,iphone 11 Pro手机

4、证件类:身份证卡。外出旅行,一定要检查好,不然乘坐火车、飞机、甚至住店等都会很麻烦。

5、护肤品:建议使用控油防晒型化妆品和补水型保养品。

三亚 只有一个国际机场,即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位于 三亚 市西部的羊栏镇凤凰村附近,距离 三亚 市中心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推荐游客选择飞机前往 三亚 ,到达 三亚 机场后再选择大巴去往景区。

三亚交通注意事项

三亚 火车站是我国位置最南的火车站,位于 三亚 荔枝沟。

机场巴士

发车时间:9:30-20:00 每一小时一班

20:00-航班结束 每半小时一班

班车沿途停经:机场—滨海路—解放路—时代海岸— 大 东海 沿线的各大酒店

价格:15元/人

出租车

从机场到市区需时大概半个多小时,车费约50元。

公交

乘坐27路、32路公交,至【凤凰机场站】下车,即可。

火车

三亚 有两个火车站, 三亚 火车站和 亚龙湾 火车站。

三亚 火车站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约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市区。 亚龙湾 火车站距离 亚龙湾 景区较近,约2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

客车

三亚 市有两个最主要的客运站, 三亚 长途汽车总站和 三亚 市 昌江 县车站,每天都有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其中, 三亚 长途汽车总站为旅客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