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旅行合成器,记录这个没有出境游的一年

攻略   >  圣巴托洛梅-德蒂拉哈纳旅游攻略   >  2020|年度旅行合成器,记录这个没有出境游的一年

• Cc
  • 创建于2020/12/27|浏览618

2020|年度旅行合成器,记录这个没有出境游的一年

• 出发日期/2020/01/01

默认段落

2020,整整一年↑没有出境了

我想或许call+1的人挺多

这是被禁锢的一年,磕磕碰碰也算是健康的走到了年末

12月,圣诞季却也充斥着各种总结

往年我通常会在这个月内收到网抑云的个人歌单|支付宝的年度账单|航旅纵横的年度飞行账单等等各种年末汇总的单

12月。是回顾也是迎新的一个月。

今年虽半次没有拿起过护照本。旅行差不多都快接近下半年了才开启了第一程。但回望一下还是很多值得回味的旅行。

无论境内境外。都是我脚踏实地丈量过的目的地

关于这篇游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关于自己的年度旅行回顾贴,嘿~开心被你看到。

我好像打脸了

重庆的游记是在十二月上线的。当时我说那是封笔

kido说十二月还没过完,还来得及写一篇

我说我不写了

结果

你还是看到这篇游记了

其实也很犹豫要不要给自己一个年度总结呢,挺老套的

但没做过,于我来说是第一次。那就不老套

关于这一年没有出境的目的地。

五月:《稻城亚丁》

六月:《三亚》

八月:《黄山》

九月-十月:《内蒙古》

十一月:《重庆》

其中刚好有当时没有写游记的,回顾贴刚好就当补作业了。

▷五月|----【稻城亚丁篇】

2020的第一场旅行,来得比往常都晚了一些。

关于稻城亚丁,有些人说很坑不值得前去,有些人说很美此生必去。

其实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我只是想亲身前去看看那个心心念念的地方。

俄初山

我是第一次听说,比不得稻城亚丁这四个字那么高光,甚至很多来过景区的人也不知道这里。

俄初山在藏语的意思是:闪光之山

在亚丁景区的北面。

海拔高达5146米,主要是以森林和高山草甸为主,终点的平台地势很平,坐在这里眺望雪山,就像在眼前一般唾手而得。

听当地人跟我说,遇到天气好的时候,反而在俄初山是更能看到2座神山的(“观世音 菩萨 ”仙乃日神山和“金刚手 菩萨 ”夏诺多吉神山)。

这是一座没有门票的景区,甚少有人专程前往。

坐在帐篷下面看神山,仿佛一秒穿越到瑞士。这个时候真的不说话就十分美好了。

此行旅程是为赶赴一场雪山上的落日派对

雪山,高原上蹦迪是什么体验?

想来是有一些愉悦与欣喜的。

关于稻城,关于亚丁

不知道你是否也如我一般,搞不清稻城亚丁到底是一个地方还是2个地方?

我在第二日进到景区才彻底的搞明白

其实我们常把稻城亚丁四个字说在一起,但他们并非一个地方。

简单说稻城可以算成一个县, 亚丁是村。

我们提到的稻城亚丁其实是亚丁景区前的匾额名字。

香格里拉镇是亚丁风景区的游客中心及售票处所在地。

我这次也是住在这个小镇上,相对来说住宿条件更好点。

完整的说来亚丁风景区是位于: 四川 省| 稻城 县| 香格里拉 镇|(原名日瓦乡)| 亚丁村。

这样是否就稍微清晰了些?

我在稻城亚丁蹦迪是什么体验?

音乐节是在诺绒牛场前搭的帐篷里举行,很多的乐队轮番表演,现场的氛围很嗨。

很多刚从长线徒步回来的人也被音乐氛围渲染了吧,跟着融入其中,随着律动摇晃,画面有一点好笑。

那些舞动人呢,想要很嗨跟着节拍跳舞又怕高反,所以有点蹑手蹑脚的施展不开。

我走完长线也是想要参与其中蹦一场高原的野迪。

可是天色忽然下起了大暴雨,高原的天气真的很多变。

因为音乐设备都不能沾雨,所以很紧急的停掉了派对。所以遗憾没能录制到大家很嗨的画面。

但是想来参与其中的人都不会遗憾,想必很多人一生都不会有过在 稻城 亚丁 蹦迪的体验吧?

我虽然只体验了简短的一小会,但是有过也是很值得铭记的体验了!

在稻城亚丁无所不在的四字真言:来都来了

在亚丁景区,你能听到最多的话语就是:来都来了,接着往前走!

这句话简直我是这场徒步贯彻始终的四个字,每当我停下来放弃不打算走的时候这四个字都会漂浮而出,来都来了!!!

是啊,这个心心念念的地方啊,来都来了,如何都希望能够坚持走完这一场。

徒步这件事啊,要么别开始,要么你就别停。

半上不下的状态是最窝火的,走下去嫌累,放弃又舍不得。

亚丁徒步主要分为长短两条线:

长线:日瓦——扎灌崩(可选电瓶车6.7km)——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5km)

短线:日瓦——扎灌崩(可选电瓶车6.7km)——冲古寺——冲古草坪——珍 珠海 (1.5km)

来都来了,我就选择走的长线。

也许因为看了太多太多介绍和视频,对这条路的难度系数已经有了基本的掌握,在没走之前我想象的无比的艰难。

但其实身在其中你会觉得真的还好,可能每个人的体验是不同的。

我看到的十个人有八个人都在吸氧,我自己的徒步经验也不算多,目前就徒步过三个地方(比起四人同我觉得这里距离算近很多|比起冷嘎措,这里开发完善有栈道有木筏,也轻松许多),综合比较我觉得 亚丁真的不算难。

虽然我爬哭了。大哭小蜂大哭小蜂

真的哭了,我在刚进景区大门的第一个洗手间发现自己大姨妈忽然来了(平时是痛经会死星人)

当时就觉得心态有点崩了

吃了一颗止痛药,脑海还是挣扎是否要继续走下去

可是来都来了,磕磕碰碰也就走吧

走完最难的那段路后突然疼痛难忍,暴雨冰雹忽然猛烈的打我脸,我一个人缩在角落边开始哭

觉得不走上去很遗憾,但是下山也好远

哭完之后遇到一对老两口出言安慰我。

雨停之后,可能是药效起了作用,肚子不再那么痛了。我站起来深呼吸选择继续往上走。

最终抵达终点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棒啊。

最高光明信片角度的牛奶海,五色海

牛奶海与五色海一定是撑起整个亚丁景区的高光标志之作了。

多少人跨越万里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地而来?

坚持完那折磨的徒步经历不就是为了看一眼这蓝色星球最伟大的色彩吗?

任何东西都会有人去比较, 比如 比较牛奶海与五色海哪个更好看?

我想我是更喜欢牛奶海的,只要有海哪里都是 马尔代夫 我想更适合形容牛奶海,那一抹白色混迹在蓝色之中,真的太融化心灵的美了。

牛奶海是 亚丁 三大圣湖之首。

湖水澄澈见底,有一抹淡淡的白色沉浸在其中,看起来有点像牛奶的色调,跟蓝色调和在一起就仿佛尘世间的一滴泪。

冲古寺|最初对稻城亚丁的全部幻想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书还是电影中的缘故,我对冲古寺一直有很深的念想,甚至此行我本来是只打算来看一眼这寺庙就好的。

冲古寺,湖泊源头的寺庙。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查了许多资料,并未找到准确的修建时间。但是这山间雪山之下的寺庙啊,哪怕你只是从旁经过也能感觉到神圣的加持。

想象着每日晨间,寺庙的钟声,诵经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站在这里就很好,一切浮躁都被安抚下来了。

关于景区门票信息

稻城 亚丁 景区门票:150元

观光车:120元(必买)

门票是2日通用,需要景区内拍摄人跟景区的合照,凭门票和景区合照观光车半价。

景区内电瓶车:50元(单程)80元(往返)(非必须)

马队:300元一公里。体重上限170斤。(非必须)

目前最新的规定是稻城亚丁门票全免(整个川西都免,丁真小哥哥说快来川西他在等你)

▷六月|----【三亚篇】

五月从稻城亚丁回来感觉被虐到半死不活,继续赶赴一场海岛之约。

三亚真的从没出现在我计划的列表中,甚至连收藏夹里一大把游记中都木有三亚 。

粉紫色的天空,各自对着海平面发呆放空的夕阳时分。

每个人都是一副静置的画面,每个人心里面面朝大海时发呆想的心事也各不相同

三亚湾的沙并非白色细软,却让我觉得拍出了翻越沙漠的即视感。

三角梅框出了蓝色星球的那颗宝藏水滴。

如今深冬之时回顾到三亚这段旅程,表示想念大海、想念蓝天、想念穿短裤吃冰的愉快~

淡季的绝妙之处就是一眼万年荒无人烟,时间如果定格,那这一秒的静置时光是我所喜欢的

我是六月去的三亚,或许真的是淡季吧,并未看到所谓的超级多游客,哪怕在 三亚湾 都让我感觉到了私人领域的美妙。

想要拍一个人行走的画面真的很轻松,不需要费劲避开人群,这真的太不似我想象中的三亚了。

很多人问我拍照的地方是哪里,我说三亚湾都没人相信。

夏日终曲,我不曾到过的三亚啊

旅行目的也非常单纯简单,没有要赶的景点,没有必打卡的网红明信片角度,只想窝在酒店静躺发呆,饿了就开车出去找好吃的,渴了就去找想要探寻的咖啡厅,夜幕降临就去喝最醉人的酒。延续这个路线贯彻我们这次的旅行。

以往的旅行真的太累了,最近身心疲惫的身体想要选择一次彻底轻松放空没有条条框框束缚的旅程。

住在小东海附近,就在酒店后面大片空白区域肆意奔跑

这里没有兜售水果的

没有推销水上项目的

没有问你吃不吃海鲜的

没有问你拍不拍婚纱的

没有喧嚣吵闹的纷扰

躺椅躺平就是一下午(当初觉得热,如今瑟瑟发抖的我想念那份炙热)

好像可以什么都不做,在椰林下的小小阴影中发个呆。无所事事并不可怕,我理想中的旅行特别希望无所事事,浪费时间会让我觉得我难得如此奢侈。

追了一场并不绚烂的夕阳----椰梦长廊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这是我最喜欢言叶之庭中的一句话,来 三亚 时晴,离开时雨。好像雨天更适合说再见。

椰梦长廊,椰树整齐排列的长廊,是看日落的最佳地,其实这条路很长,是一段很长的沿海公路,当时开车经过时会幻想当地人每天夕阳时分下班经过这里的画面。

虽然很多人说你看多了便不觉美丽了,但是想想着一日辛劳之后能够在带着夕阳滤镜的下班路上经过这条蜿蜒的沿海公路,心情多少能够畅怀许多吧。

站在海边发呆看夕阳完全褪去也很美妙啊。

关于三亚各湾红黑榜

三亚湾

主要景点: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 大小洞天 、椰梦长廊、西岛

黑红榜:近机场,也就十几分钟,属于市中心的老牌海湾吧,吃住方便,海水质量稍稍逊。

大东海

主要景点: 大东海 、小 东海 、鹿回头

黑红榜:免费的景区,位置很便利,交通餐饮很方便,消费对贫民窟男女孩友好!

亚龙湾

主要景点: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黑红榜:海滩很出众,水清沙白是它!餐饮与酒店这块已经很成熟完善啦。

海棠湾

主要景点: 蜈支洲岛 、亚特兰蒂斯

黑红榜:对海的最高幻想都能满足,号称国家级海岸,最顶级的豪华酒店都在这儿,除了贵就没有毛病了。新开发的地带,交通餐饮稍微不方便。

▷八月|----【黄山宏村篇】

对于一切语文课本上出现过的景区我好像都不是特别执念,甚至有一丝排斥?

但这里有宏村啊,有我一直想要来的宏村。

宏村最有韵味的几个打卡瞬间

宏村并不大,但是左左右右都是美好,除了大名鼎鼎的月沼湖南湖,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景点,其实不拘于要很有名,很多时候在不经意间走过的小街角更能看到宏村的美丽。

宏村古镇与我曾经去过的所有古镇都不一样,一直心心念念,终于到达还是很惊喜, 白墙依然黛瓦,平湖青山倒影。 每一帧都是一副水墨画。

【最佳打卡景点】

1.月沼湖

最佳C位打卡点了。 位于宏村村落中央,即牛胃处,状如半月,老百姓俗称其为月塘。

很多综艺节目和电影都在这儿取景,倒影真的太美了,整个月沼湖并不大,早上早点粗发去拍没有人的样子,非常棒!

2. 南湖

夏日满池的荷花和旁边的拱桥相互辉映,整个湖边全是写生的少年少女,整幅画面都很完美和谐。而且超级凉快!

3. .尽善堂官邸私厨

本来以为只是吃个便饭的地方,没想到里面那么美。始建于1860年,老宅深院非常的有味道,如果带了汉服的姐妹真的很推荐在这儿来打卡拍摄啊。

巷尾深处,有一种宁静致远的悠扬。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南麓黟县东北部宏村镇宏村景区

交通攻略:

黟县汽车站、黄山市汽车客运总站(屯溪汽车站)、汤口镇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都有汽车前往宏村

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

成人票:104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网络提前购票95

小Tips:

在宏村其实不必随着大路线走,可以自己去探寻那些不出名的街景,反而更有味道。

黄山景区|从你的日出日暮走过

我是一个对爬山兴趣不大的人,但是黄山的日出日落云海真的太有吸引力了,如果不想太累,揣好这份不累的打卡路线,让你拥有黄山的日出和日暮。

推荐行程:

第一天上午:黄山风景区—慈光阁—玉屏景区(莲花峰、天都峰、迎客松)—百步云梯一一线天

这一程,因为刚刚开始爬山,反而觉得挺累!缆车🚡的朋友也是需要步行半小时的样子,游客非常多,所以拥堵走得慢,反而累!

中午可以在迎客松附近吃饭,有餐厅也可自带干粮,餐厅挺贵,一个人160自助,千万别浪费,每一粒粮食都是挑工人力运上去的很辛苦。

第一天下午:黄山风景区-云谷寺票房-始信峰—北海景区—西海景区—飞来石—排云亭

很多景点比如猴子观海,妙笔生花都在这半程之中,比起前半程,游客少了非常多!相当于走了一个错峰路线

第二天行程:早起去看日出(酒店有备羽绒服,结果没用上[偷笑R])睡个回笼觉,再慢悠悠下山,大峡谷缆车非常好玩!!!竟然有点刺激!

【门票及索道价格】

旺季价格230元(3月1日—11月30日);

淡季价格150元(12月1日—2月28日);

缆车价格:

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80人民币;

玉屏索道票(单程):90人民币;

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单程):100人民币

在黄山景区,每走一步你就会以为自己看到科迎客松,当然!图片这张确实是!

【黄山日出日落观景点】

1.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

2.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狮子峰。

详细地址:

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

到达黄山风景区的交通方式:

从各地乘坐飞机或火车到达黄山市,屯溪客运站(或称黄山市客运总站)每天6:00-17:30有多班汽车前往黄山脚下的汤口镇,票价约16元;

06:30-16:30

黄山的日落很美,一起在山顶等风来,吹散厚厚云层,想要看到一场完美日落。

小Tips:

观日出的话一般是早上五点多,具体可以从天气软件中看!夏季的话不需要羽绒服,爬山会出汗热~早点去不然好的机位都没了。

▷十月|----【内蒙古篇】

十一黄金周,计划了许多地方,最终实现在内蒙古。我国面积第三大的省份,我终于踏上了!

穿过狂野的风,你慢些走

起风了,一束光线射过来照应在红色斑驳的墙上,是鸟或是乌鸦,惊鸿一般四起。

冬天了,应该后期把飘落的雪花加上,临东城的城堡,倒影里的男孩你好吗?

秋色,湖边的小船里是坐着发呆仰卧在这片白桦林之中是不是很畅快呢

从看到第一个草甸开始追逐,这是一场追逐草甸之旅啊

这张特别像国外的某个安静小镇,没有旁的打扰。一路在弯绕~

旅程太长,随机推荐几个心爱景点吧

写回顾贴的时候才发现,整个内蒙行程很漫长,无法简单概括。毕竟是合集回顾。

那就挑一些我很喜欢,希望你能列入心愿单的目的地吧

阿尔山森林公园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地处大兴安岭西南麓,整个公园属于火山熔岩地貌。

是亚洲最大的火山熔岩台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原始森林,火山遗迹,高位火山口湖,高山湿地,河流湖泊。

【驼峰岭天池】此行最美的天池

1. 阿尔山有两个天池,一个叫阿尔山天池,离游客中心比较近,一个叫驼峰岭天池,距离游客中心40公里,山脚距山顶观天池处,垂直高度有400米左右。一般游客去的比较少。但是景色非常美。

2. 一圈湖水的蓝色,湖边是掉落的黄色树叶。周围被白桦林围绕包裹。层次分明,远处有山,画面真的很美! 没吹风的时候湖面是静止的样子,特别安静,像一幅画

3. 驼峰岭天池其实就是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的积水形成的火山口湖,因为周围的山峰看起来像所以得名。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 阿尔山市境内

飞机到海拉尔或者满洲里开车前往

07:18:00

门票+大巴 195/人

旺季的时候通票要285。

门票48小时内有效,实名制购买。可多次进出。

亮点特色:

1. 驼峰岭天池—— 此行最美的天池, 毫无预兆的邂逅这番美丽

2. 杜鹃湖——超级美的一个自然湖泊, 这里就是湖畔开满杜鹃花的湖得名,但是我来的季节已经没有杜鹃花啦,还好我本身对花没有太大执念,没有花海的湖面更界限分明,也很好看。

一半茂密一半枯树,画面分外和谐的美丽。

异域之城|是我最爱的满洲里

满洲里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 ,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此行最美的城市。

今年的第一场雪是在满洲里看的,

早上在房间就看到窗外好大的雪,有点雪国的浪漫。

我在这条人行横道来来回回的走,其实真的是很无意的发现了这儿

本来是来喝奶茶的。

停车等待朋友汇合的时候发现这个路口挺美

满洲里 是真的挺冷门的吧,没有什么所谓网红街道的说法

你喜欢它就是了。

我还是很喜欢这种不火的城市

你可以用力去挖掘它美的那面

而不是跟着别人的步伐去找寻那些打卡的地方

这里就像一面白色的画布,全靠你自己去发觉那些好的地方,等你去标记

窗外的圆顶建筑很好看,有红顶塔尖的小房子有圆顶的城堡。

很适合咖啡厅的环境

很多建筑看起来特别伟岸,有点像记忆中的 布达佩斯 , 布达佩斯 的夜色或许都没这么辉煌

应该更像国会广场那儿吧。

路上的街景车灯倒影统统都是绚烂的颜色。

冷风肆虐中,惊鸿一瞥的寺庙

从阿尔山市开到满洲里的路挺遥远漫长的,因为下着雨,整个车的精神都有些萎靡疲惫。 也就是在一条小路上开着开着。忽然一瞥这寺庙。

它并不大,也不伟岸。没有半分烟火气息。 人潮冷落的孤独屹立在哪儿。 我们决定开车去看一眼

详细地址:

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以北约17公里处

自驾阿尔山市开去满洲里那条路的必经之地

开放时间:

寺院不大,并不算景点,所以没有具体的开放时间,常规是在9:00-17:00之间可以进入

免费

关于阿尔山庙:

1.阿尔山庙 法名“延符宝明寺”,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1928年就已修建完成,鼎盛时期这里有300多个喇嘛,09年时只剩了8人。

2.曾经这里主要是以蒙医为主,治病救人的。后来文化xx的时候就几乎全部给毁了。如今的大殿是当初庙里药品库房的位置,也是当初仅存的老建筑了。

3.这里也是真的很冷很冷,那会刚好风巨大,帽子都吹飞起来。 并没有进入寺庙里面。 午间应该是在休息。就没有打扰。

▷十一月|----【重庆篇】

一个去过很多次的地方,好像重庆是一个随时可以出发,不需要那么多目的地的地方

我可以为了一碗小面一顿火锅前去

我可以为了山城里的老建筑前去

关于重庆的回顾写的最不上心

可能因为上个月才码了万字长文,已经倒干净了,灵感全无捂脸小蜂。那就做个重庆必打卡列表吧。

重庆 | 跟着电影去打卡

白象居 | 风犬少年的天空

一个展现了重庆缩影的老街

这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以前是下半城的主干街道。

其实白象居本身只是一条很普通的老街,以前这里没有多少游客,可是接连几部火爆的热剧上映(王俊凯的杂志大片|火锅英雄|少年的你|隐秘的角落|风犬少年的天空),取景地的白象居也跟着被带火。

《隐秘的角落》中演员拍杂志宣传的地方。超级出片的老楼

三字弟弟王俊凯拍杂志的面馆。

鹅岭二厂 | 从你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取景地.

喜欢打卡文创园区的女孩们一定要来!

我最喜欢这儿的点是因为可以俯瞰城市风光的观景台可以拍重庆全景。拍照探店文文艺艺。

能感觉到二厂很新的朝气,也能从这些废弃建筑里看到一丝岁月痕迹。一半市井,一半文艺。

山城巷 | 爬坡上坎的文艺

依山而建的小巷,沿着崖壁而上的街巷梯道,明清以来,这里是一个延续至今的古老居住街区。

沿路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古着饰品啊,衣服什么的。

好久不见的转糖人,我最喜欢的是搅搅糖

小时候是用2根牙签搅啊搅啊,可以玩很久,不想玩的时候再一口吃掉。

阳光,遮阳伞,绿树,黄色灯笼,真的很喜欢这张图了。

山城巷,听名字就是应该喝着茶看着报纸逛的地方,城区之中依山而建的景区。

解忧杂货书店

这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却保留最人文,最重庆的一面

按头安利的一个地方

因为没有店名,所以我还得科普一下位置

中兴路二手交易市场,地铁1号线到较场口

不要进二手交易市场的大门哦

走过大门有一个下坡路,50米左转就是

上午人比较少,拍照需要买20块钱的书 | 一位

老板是一对老年夫妻,爷爷婆婆的态度都很热情~

如果你也路过,记得来逛逛哦,很好拍!

联合国际 | 重庆之眼观景台

重庆夜景收集爱好者必打卡

这是本地土著给我推荐的,敢说是重庆市中心最好的观景台位置了,没有遮挡,目前人气还不算太旺。门票比起那些一百多的来说良心太多了。

整个观景台是一个圆形的所以每个方位都可以顾及到。

没有玻璃遮挡,直面重庆最绚丽的五光十色。

详细地址:联合国际大厦67楼

交通攻略:定位在联合国际大厦,先乘坐6.7号电梯到47楼,换乘另一部电梯67楼

开放时间:11:00--23:00(夜景更佳)

这一年很感谢遇见你们

这一年的时间:

_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_也跟一些旧朋友初次一起旅行

_面基了一些网友

1.最最开心的第一位是在黄山之行认识了相见恨晚的知己好友,认识只不过四天,但我把她认定成2020最好的相遇「@胖猪猪」在我每次觉得很难走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去找到她的小姐姐,不管她在不在,噼里啪啦把自己不开心的点都跟她说,就当是回收站一样清空不愉快,真的很感谢遇到她~

2.也是黄山之行,见到了一直喜欢的@kido,前几天还找小姐姐要了一份书单。当时kido问我想要什么类型的书单,我说希望看了能够开心点的。小姐姐问我是不是最近不开心,一下子给我整哭了。现在正在努力阅读书单列表里的书~

3.还是黄山之行,认识了挺多新朋友,我最美的小姐姐,每次小姐姐发朋友圈我身边但凡有人我都会给他们看我最美的朋友@火锅少女 | 笑起来超甜的@linko,笑容可以甜进我心里那种 | 认识许久结果是第一次见的@包子,情商第一名让人相处超级舒服的男孩子 ,虽然努力想帮我摆脱炒股失败结果还被我坑进了更深的苦海| 喜欢战战的甜美少女@琳琳 | 很照顾人的friday,后来还是礼拜五大叔来成都带我吃了网红火锅和网红打卡的鸳鸯楼 | 带@宿海第一次去酒吧,后面成都面基失败的少年 |没见面的时候就被立了很帅的人设,结果真人没垮!就是帅! @zym | 最后是很熟了的@小七~太熟了,是我很好的弟弟。(本来只想一两个结果发现写了一个就得全部写笑哭)

4.认识@皓蜀黍和@可爱都蛮久了,结果第一次出去旅行还是三亚之行。那个炎热夏季的炙热回忆~

5.内蒙之行捡起了以前结伴旅行认识的@小林子,很帅却没啥用的朋友。拍照背景板~

6.现实中是很好的朋友结果第一次旅行却是在内蒙的旅行@小肿@佳懿

感谢2020的每一场旅行,邂逅了与你们的最好相遇

尾声

2020计划中的目的地被迫取消了不少

之前计划跟朋友年末去墨西哥参加亡灵节

所以我们这个群一直叫墨西哥准备群

哪怕后来去不了了我们名字都还没变

就想着解封的那日要把这个计划画个句号。

2021或许依旧出不去

但无论是怎样的禁锢

都希望能够开心的继续生活下去啊

下一个目的地是完全未知的

跨年计划也都取消了

希望能够实现的几个旅行心愿单:

1.想抽个周末飞个拉萨,喝个甜茶在八廓街晒太阳,穿着好看的藏装拍一组照片。

2.想直飞喀什,在百年茶馆里喝茶,看报纸。哪儿都不去就每天晒晒太阳逛逛菜场喝喝茶。

暂时就是这些小愿望吧,写在我2020的年末回顾里,希望2021一切都好。

关于bgm

为什么尾声之后还有后续呢?

因为我在app上添加音乐没成功。

现在下个mp3格式的歌可太难了

管你有什么会员最终都会下到加密格式

最终搞了个把小时,我终于让你们听上bg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