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潜水,“菲”比寻常的宿务有万种美妙的玩法。

攻略   >  苏米龙岛旅游攻略   >  不止潜水,“菲”比寻常的宿务有万种美妙的玩法。

• 出发日期/2018/05/09

默认段落

与多数人不同,我开蒙比较晚,30岁前活的混沌且随机,为活着而工作,为赚钱而工作。日子过的跟织布机似的,单调无味,不想未来,遗忘梦想。

或许小时候的梦想就是随口一说的装逼,或者是随大流儿的庸俗。30岁以后才逐渐被唤醒,得益于不断地境遇变迁,一次次地激活心灵深处的遗忘。

这些年再次得益于我的爱好,因为爱好成就一直行走在路上的状态,又因为一直在路上拓展了更加多的爱好。经历过无数的第一次,每次都拍着大腿叫绝,原来啊人生真tm过瘾,世界真tm精彩。旅行是不是解药我不知道,但它绝对是一剂“春药”,每次一下子迸发的多巴胺都足以慰藉身心一阵子。

第一次的菲律宾游,又收获几个难得的第一次,并且成功地对“蓝色鸦片”上瘾。

注意注意,敲黑板啦

1、菲律宾是小费制国家,别人为你服务了,顺手给个20比索就好。

2、菲律宾终年炎热潮湿,年平均气温在27℃左右,雨季为每年的6月至10月。防晒是刚需,晒前涂抹防晒霜,晒后涂抹修复,做面膜。好吧,我也并非能每天做足全套,毕竟玩的还是挺累的,但是防晒一定要涂,还要及时补涂。

3、泳衣、潜水衣都带着吧,来菲律宾不潜个水多少说不过去。

4、菲律宾的常用电压是220V,跟咱们国内一样,双头插座也是通用的。

(货币、交通、网络等介绍放在文章最后为大家送上)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开始愉快的玩耍吧

凌晨抵达菲律宾宿务,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菲律宾人与当地气温一样的热情。原本有些困倦的我,被气氛感染顿时清醒,兴奋感一直延续至酒店。

已经有了行程表(急着看的,可以在目录中选择),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并不喜欢流水账的方式,咱就不今儿做了什么、中餐吃了什么、晚餐吃了什么,絮絮叨叨的写了。一如既往分成玩、吃、住几个维度来介绍吧,这样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组合。

马克坦岛纪念碑(麦哲伦纪念碑)

驾车驶过不算宽的街道,道路两旁随时可见彩色的头像标识,像是一种装饰,更是一种信仰。头像正是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酋长拉普拉普,也是我正要去往的马克坦岛纪念碑的主角之一。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有趣的纪念碑之一,同时记录着两位敌对人物的事迹。我很难将诸如“英勇”这类赞美的定语同时添加给两位,不同的立场下身份的含义也不同,就如我接下来要讲的这样。

我们当然都知道费尔南多·麦哲伦,这位赫赫有名的天才航海家、探险家,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环绕地球一周的航行。在航海界算是人类的先驱,是值得敬仰与尊重的。然而,作为殖民主义者残酷暴敛的一面却使得菲律宾人们深受其害。好在一位民族英雄的出现,就是前面提到的拉普拉普。1521年4月21日,拉普拉普酋长率领其战士在此击退了西班牙侵略者,并杀死酋领费迪南德·麦哲伦。拉普拉普成为第一个用武力驱逐欧洲侵略者的菲律宾人。他,当然是菲律宾的民族英雄。

作为一位旅行者,我深谙了解历史与旅行的相互作用力,这也是我选择来马克坦岛纪念碑走一遭的原因。

午后时分,太阳像融化的铁倾泄着热度,我走在这个游客不多的小花园中,一边感知自然界的热度,一边倾听历史深重的诉说。这是一座石碑,正反两面,敌对的立场与使命,历史总是叫人唏嘘。

不远处,拉普拉普的雕像赫然在目,耀眼的阳光、碧蓝的天空成为成就他高大、威猛的背景。

公园的另一侧,是一条售卖手工艺品的小街道。菲律宾人普遍热情好客,即便只是端详或者拍照,他们非但不会面露不悦,还会主动对着镜头say hi,让人心生好感。

看到到处挂着尤克里里我有点纳闷,此前并不知道原来菲律宾是个盛产吉他的国度,并且据说每个人都会弹吉他。怪不得接下来的行程是吉他工厂。

阿雷格利吉他工厂

来到宿务才知道,这里几乎承包了全世界的吉他制作业。宿务出产的优质红木,使得他们拥有制作最好的手工吉他的天然优势。

宿务Alegre吉他工厂的小院里到处悬挂着半成品与成品,工人们正认真地打磨着手里的木材,对作为游客的我们见怪不怪。

一间类似陈列馆的房间里,入口处的墙壁上挂满来自各国的名人的“到此一游”相。一旁有几个人弹着吉他,我随手取下墙上的一把,手感是温润光洁的,胡乱弹奏几下都有美妙的音符流淌出来。

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吉他的魅力,整个过程没有人来打扰我,阻挠我,直到我主动招手示意工作人员过来。朋友说,上次来因为体验感太好,索性买了把尤克里里,一体成型的,才不过人民币3000多些,性价比确实很高。对于不会吉他的人,尤克里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说不定又会培养出新爱好。

真枪实弹的射击场

真枪实弹的射击场也是宿务行的必去之处,不为什么,图个“爽”字!不得不说,下飞机不足12个小时,我已经经历了好几个人生第一次了。

选枪的时候天真的以为看起来小巧的手枪是最适合女生的,直到工作人员说no,并且搬出了一把个头很大的枪……应该怎么说?是什么枪我也不知道专用名字,只不过他说这把才是属于女人的,平稳且后坐力小。

等真正站在射击场上时,看着几十米开外的一排灌满水的塑料瓶,我认为这对于第一次玩真枪实弹射击的人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当我真正端起枪时一看我就笑了,自带放大镜效果,果然结果是引发一片欢呼声的百步穿杨,就这样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真实射击,简直太有成就感了,并且看起来超帅的!

奥斯洛布(oslob)看鲸鲨

我发布了一条定位为oslob的朋友圈后,几乎所有来过的人都问了同一个问题“看鲸鲨了吗?”没错,这里就是标准的观赏鲸鲨所在地。

从市区出发乘车需要三个小时,注定是个早起的清晨。除了包车,酒店也会有去往此处的车辆。据说如果坐公交去的话,停车下客的地方是个代理点,要到正规的售票中心去买票(从杜马来的应该还要往前走点),省得被坑。

不过早上8点来钟,海滩已汇集了不少前来观赏鲸鲨的游人,太阳一点都不偷懒,早早地发光发热,原本以为乘坐有顶的快艇,谁知是简陋的小木船,于是除了浮潜的用品,任何电子设备都没敢带,只能寄希望于我那个拥有牛逼全套水摄的朋友。

让人想象不到的意外突如其来的发生,牛逼朋友下水不到15秒后飞窜回了船上,手中是已经被海水灌入的全副身家……于是,很抱歉,吃瓜群众们,我们没有拍到任何鲸鲨的照片(摊手)。但素为了让你们兴奋的心脏保持兴奋,我厚着脸皮向别人借了两张。出于对版权的尊重照片没加我的水印。

想说的是,这里的鲸鲨属于半野生半喂养的,在环保人士(譬如我)看起来多少有些不和谐。

接下来就到了我此行最满意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苏米龙岛,从奥斯洛布乘坐菲律宾特色的螃蟹船过去,只需要10-15分钟。每天有很多趟船往返于两者之间,即便不住在岛上,也可以登岛一日游。

苏米龙岛(Sumilon Island)

螃蟹船渐渐靠近苏米龙岛,一片洁白的浅滩也逐渐“现身”,心情随之荡漾。无论到过多少海岛,对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景依然没有任何抵抗力。

岛上仅有一家酒店—bluewater Sumilon Island Resort。Bluewater是菲律宾本土酒店品牌,回到宿务后我们也曾去另一家Bluewater用餐。

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适合坐在沙发上对海发呆一整天。简单整休后就到了午餐时间,自助餐厅不算大,种类也算不上十分丰富,幸好出品还不错。事实上,在菲律宾的每天都吃的很饱,每天都少不了冰咖啡与热带水果制成的沙冰,我都惊奇于自己在如此炎热的气候中还能保持旺盛的胃口。

午餐后,我端了一杯冰咖啡回房间吹着空调对海发呆。能如此消磨时光的机会不多,或者可以说能让我心甘情愿“浪费”时间的地方不多,偏偏就是这里,在这个恍如隔世的世外桃源中,绵延的海岸线区隔了理想与现实,却也拉近了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你该来到这里,当你来到这里,会自然而然变身成内心柔弱的人,会放下浮躁与烦恼。

太阳下沉前再次坐上螃蟹船,这个tour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日落巡航”,顾名思义,也就是出海看日落。

海中央的视野360度全开放,离开电脑、手机、工作,全心全意享受此刻美景。有人潜水,有人喝啤酒,不下水的我们在忙着在船上凹各种造型照,各得其乐。

两个船工在船头悠然自得的海钓,我也过去凑热闹。细细的鱼线那头是一个mini的小钩子勾着更为mini的一小团鱼食,跟“愿者上钩”没什么区别。回想起上次海钓的经历,我想这次肯定更加不会有收获了。

船上有对年轻的外国情侣,笑起来嘴角上扬的弧度真好看,海面反射的光芒成为耀眼的大逆光,像superstar一般的夺目。征得同意后我为他们拍了张照片。

上岸后趁着时光还有几分在沙滩“搁浅”,继续忙着拍照,一回头看到刚刚的那对情侣,正在海边捡着垃圾,丢进垃圾桶。我怔怔地呆在原地,一阵暖流涌上心头,好想跑过去对他们表示敬意与感激,但我同时感到羞愧,整天说着环保的我,从没有意识到环保不止在于自我约束,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去影响他人。

晚餐依然是自助,食物种类丰富了许多,在船上说过“晚上不吃肉”的誓言这会儿又啪啪打脸了。

当晚吃到菲律宾特色食物:SISIG(杂碎),可说是当地最强的猪肉料理,也是四处可见的国民美食。猪头肉、猪颈肉、猪耳朵、猪肝切丁混合,看上去像是腌制后煮或炸过,最后再放在铁板上配合各种调料煎烤,出锅后的几颗酸柑汁绝对是提酸解腻的味道升华。基础版的SISIG香酥可以想象,还能升级演变出不同升级版本。

完美的一天至此还没结束呢,下午已经预约好massage,户外的海边或者在房间都可以选择。如果白天,海边绝对是不二之选,晚上我还是老实滴选择在自己房间啦。这么私密的享受,照片欠奉。可以说价格实惠,值得尝试。记得准备好小费哟。

墨宝Moalboal

墨宝位于宿务的西南端,因潜水看沙丁鱼风暴而出名。鲜有人知这里有一处天然瀑布

嘉华山(Kawasan)瀑布

到达方式:从宿务市区前来需要大约3小车程,坐公交车抵达墨宝再转巴士。

大概因为比较偏远,这里游客稀少,以当地人为主。从停车场步行至瀑布口大约需要20分钟,这一路可一点不无聊。道路平缓没有上坡,行走轻松;路过河流,路过小吃,路过孩子们的嬉戏,路过满眼绿意,路过当地人的生活……

因为我们的晚到,错过许多游乐项目,譬如滑水、漂流,5点钟停止营业。据说这里开发了一日游行程,可以参与翻山越岭、徒步溯溪等全套体验,还包午餐。

等到了瀑布口,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在瀑布看到如此阵仗。河岸两旁全部带着遮阳伞的座椅,人们有些坐在桌边休息、用餐、吃零食,有些在河里游泳、嬉戏。哗哗的流水,细碎的人声,当我穿过人群向河边的瀑布走去,可以感受到旁人的目光,他们友好而惊奇的打量着我,而我则像冒失地闯入了本地人的秘密领地,不停报以微笑。

一路漫步,与不少当地人擦肩,眼角、眉梢、笑容传达出的都是质朴的善意。一条清澈的河流,是女人们的洗衣用水,也是孩子们的天然游乐场。那些略带顽皮的笑脸,写满天真与幸福,这才是生活原本的模样。

沙丁鱼风暴

夜晚来临前入住一家潜店,所谓潜店就是具有全套潜水设备、具有有资质的潜水教练的地方。在墨宝有很多选择,朋友说我们住的这家算是硬件条件相当不错的,并且猝不及防地赶上如此美丽的日落。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就进入前所未有的既紧张又兴奋的状态。没有任何潜水经验(浮潜不算哈)的人,在正式DSD(体验式潜水)之前,需要接受专业教练的课程培训及测试,并在泳池实操演练。一切过关后才获准出海观看“沙丁鱼风暴”。

背上氧气瓶等一应设备,下潜在泳池中,开始觉得呼吸不够顺畅,氧气不够用,甚至想要放弃,但我反复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就适应了,一边放松情绪。上岸后虽然口干舌燥,但心中的紧张已经消除了大半。

当我真正下潜的海中时,一点都没后悔之前的坚持,阳光穿过海平面,为沙丁鱼群镀上银色的闪光,大片大片鱼群随时幻化队形,像是湛蓝海水中流动的银河。

各种色彩的珊瑚、海洋生物,完全超出我的认知。这是我从未到过的领域,一片熟悉却也陌生的领域,海水如一双大手抚摸着我的身心,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与奇妙海底世界发生了微妙的反应,终于明白它为何被称为“蓝色鸦片”,而这“蓝色鸦片”已令我无法抑制地上瘾。

锡马拉神殿

再次出发,这次驶向宿务北郊的锡马拉神殿,从墨宝到这边,开了足足3个小时有余。

锡马拉神殿的入口在一条街区上,小且有些残破,总之丝毫不起眼。

穿过这个屏障后是一派令人目瞪口呆的景象,湛蓝地天空下,圣洁而雄伟的建筑,酷似一座城堡。

沿楼梯缓缓自下而上,焦躁的内心在每一步行走中被神秘的力量平复,大概因此刻黄昏将至,这里显得更为庄严与宁静。

貌似城堡的锡马拉神殿实则是一座教堂,据说这里的圣母特别灵验,流过几次眼泪,前来祈福礼拜的人自然少不了。主殿不允许拍照,在其余地方拍照也要注意不要发出大的声响。

锡马拉神殿修建的年份并不长,一切都洁白崭新,长长的走廊配上半圆的遮阳棚,怎么看都与outlets(奥特莱斯)有几份相像……

圣佩德罗堡

地址:市中心以南,S Osmena Blvd街和Legazpi Extn街交界处,邮政总局附近

到达方式:乘出租车花费约70比索可到达。在机场打车过来大概200比索。在码头步行5分钟即可,售票处往前走便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8:00-12:00,13:00-17:00

门票:儿童票P20.00;成年人P30.00

圣佩德罗堡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侵略军最初抵达菲律宾,为防御菲律宾南部穆斯林人的进攻而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时代变迁,功能转变,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课室。

由入口处进来的这片小花园常被用来举办婚礼或party,当日刚好在布置婚礼现场,可以想象当夜晚降临,LED灯串点亮时是怎样一副浪漫的景象。

二楼,越过不太高城墙,战火纷飞的年代已不复存在,如今是一片祥和与青春的荷尔蒙。博物馆里的老照片是历史的见证,展出古老的西班牙帆船、沉没的“圣地亚哥号”中打捞出的艺术珍品。

麦哲伦十字架

地址:Mactan Shrine Main Entrance Pathway, Lapu-Lapu City, 6015 Cebu, Philippines

到达方式:位于宿雾市之外20公里的 Lapulapu City,可以搭车前往。

门票:免费

前面已经讲过麦哲伦与拉普拉普酋长的故事。1521年4月14日麦哲伦到达宿务后在海滩上竖起的十字架,象征着西班牙国王将这些岛屿殖民化。如今这个十字架被安置在宿雾市政厅广场中央一个六角型亭子里,外面用菲律宾缅茄木建造了一个空心十字架将原来的十字架包住,以起保护作用。这里可是宿务的著名地标哟。

对于麦哲伦十字架还有另外一个说法:据说它为纪念第一位菲律宾基督徒诞生,而由麦哲伦在1521年建造而成的巨型十字架。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如果是这样,我才比较容易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当地人都与十字架合照。

圣婴教堂

麦哲伦十字架旁便是圣婴教堂所在地的入口。教堂外烛火旺盛,前来祈福的人络绎不绝。哪怕你只是纯粹的游客,也会被此刻的肃静所感染。当然,不要大声说话惊扰到正在虔诚祈福的人们。

圣婴教堂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565年,曾经三次被烧毁,目前看到的重建于1737年,每逢宿务年度最大盛事仙奴诺节,这里会成为全市的焦点。

教堂中更加庄严肃静,正在进行着某种我看不懂的仪式。一侧的房间中供奉着圣婴像,也就是婴儿时的耶稣,相传是1521年麦哲伦送给宿务女王的,很多菲律宾人会排着长队到这里来祈祷。这间房不允许拍照。

当天恰逢当地竞选日,从圣婴教堂出来坐车游览周边的唐人街,很多商家没有开门。卖圣婴像的店铺不少,据说当地的居民会将圣婴像摆放在家中各个房间,并且会定期为圣婴更换衣服。

宿务遗产纪念碑Cebu Heritage Monument

地址:Colon Street, Parian Plaza,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开发时间:8:30-17:30

门票:免费

宿雾遗产纪念碑位于哥伦路的帕瑞安广场(Parian),由菲籍艺术家Edgardo Castrillo共花了7年完成,纪念碑于2000 年峻工,并正式开放给市民及游客参观。

这座纪念碑展示的是从Rajah Hamabo时期到近代的宿务烈士Pedro Calungsod受福(被奉为“圣徒”)的这段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一幕。绕着雕塑行走,有如穿过时光隧道,宿雾历史事迹一一浮现眼前。

Yap Sandiego Ancestral House

地址:Sandiego-Yap Ancestral House, 155 Mabini St. Parian, Cebu City, Cebu, 菲律宾

到达方式:距离colon street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对面便是Cebu Heritage Monument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50p,学生半价

古宅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第一代主人,是在宿务经商的中国富豪。与菲律宾人通婚,前后八代人在此生活,最后一代人直到2007年都还在此居住。而后搬走将老宅改建为私人博物馆,但还会时不时回花园里举办party。古宅里中西合璧的陈列摆设,正是典型的宿务上层生活的活标本。虽然内部可以拍照,但出于对于房屋先人的尊重,我并没有拍(好吧,其实真是情况是我觉得里面有点阴冷……还是不拍了),咱就看看外观得了。

作为一名游客,我们可能自身无信仰,也无妨来此感受菲律宾的人文风情,并且请记得尊重他们的信仰。这也是贯穿全部旅途的意义。

别以为菲律宾没有美食

听闻很多国内的朋友来菲律宾玩,满世界找川菜、湘菜馆,真替你们着急。我总跟别人老生常谈,你都出来玩了,别躲酒店吃泡面了好吗?尝尝本地特色,甭管合不合口味,也是旅行的乐趣。

又有很多人跟我说,菲律宾没什么好吃的,也没有本地特色。我就想问一句:你找了吗?还是人云亦云?如果你以前不知道,看完你就会了解,以后再来宿务真的不用带火锅、泡面,以下餐厅不能错过的至少有三家。

Sam pok游艇俱乐部的海边餐厅

这是我来到宿务后的第一餐,当时错过之前预订餐厅的时间,只好临时换了一家餐厅。就在游艇俱乐部所在的海边,自然风光不遑多让,虽然没有室内,但吹着海风惬意又自然,并不感觉热。

菲律宾最特色的食物当然是海鲜了,这点毋庸置疑。这家店用餐环境很local,食物很local,吃法也很local。一个个不锈钢小碗装着做好的海鲜,戴上手套直接开动,如果不带手套那就绝对吮指啦。

菲式料理,酸辣甜香,口味均衡。光是虾就制作成好几个口味;不同以往吃到清蒸石斑鱼,油炸的还是第一次吃到,怎么说呢,如此鲜美的海鱼还是清蒸更加适合呢;螃蟹,其实是酿螃蟹,蟹粉混合几种蔬菜重新填回蟹壳再油炸……除了各种鱼虾蟹,碳烤猪肉是我的挚爱,并且也算是菲律宾很接地气的食物,这之后的几天都有吃到。彻头彻尾local的餐厅,当然应该来试一下啦。

Seafood city

地址: Ground Floor, Grand Convention Center of Cebu, Archbishop Ave,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营业时间: 全年整周 09:00-18:00

人均:视海鲜种类而定

个人强烈推荐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环境在宿务可以排前三,性价比值得竖大拇指,749P一人,不包含龙虾和酒水费用。

自选食材,自己指定做法。大大的濑尿虾再向你招手,当日捕获的海鱼一字排开,等待“临幸”,还有各种龙虾、海鲜……像是站在海中央。令一边,透过透明玻璃,可以将制作过程一览无遗。

料理的方式多样话。清蒸、油炸、白灼、清炒、避风塘……总之你指定了,人家就能做出来。食材够新鲜,怎么吃都好吃。点了一瓶霞多丽,这是令我记忆犹新的一餐,现在想起,口水又在舌尖打转了。

怀抱着一桌美食,幸福感爆棚!

LightHouse灯塔餐厅

地址:General Maxilom

电话:+63-32-2332383

人均:150比索/人

这是一家无论本地人还是游客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餐厅!在这里可以吃到最地道的烤乳猪(Lechon),还有乐队表演。

相比广东的烤乳猪,这里乳猪个头更小,皮下脂肪相当少,烤好的乳猪皮酥脆如同海苔,用盘子就能直接切断骨头。

你一定会问我吃起来如何?这会儿一回忆我就饿了!几乎无需用力,皮就在口中炸裂开,随着咀嚼,鲜嫩的肉汁自牙缝中流淌到舌尖、上颚、喉头……此刻,我只能听到crispy的声响和自己心跳声。脸上泛起不由自主地微笑,是别人告诉我的,然后我又不由自主地拿起另一块。

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说,唯一一点小缺点就是调味有些单薄,如果请个广东师傅来料理会更加了不得。

还有诸如牛肉汤、烤生蚝等食物也是当地人的爱。

havana餐厅

看名字就是个热情四溢的餐厅。没错,这家位于Jpark Resort的海边餐吧让人相当的自在。夜晚听着歌,吃着美食,还有海风佛面,真的会不自觉地嗨起来。

出品算不错,不但有正餐,还适合饭后夜晚来喝一杯。只不过餐厅变化多端的灯光令照片色温诡异,只能凑合看了。

Blue water 自助餐厅

这家不是苏米龙岛上那家,而是宿务市区里的,放弃自己住的酒店餐厅特意跑过来吃也是够有诚意。只不过来晚了,人家正要打烊。所有食物只剩下一丢丢,有些已经没有了。凑合着吃,感觉中规中矩,不用特意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品尝的不够全面。

Jollibee

宿务满大街的连锁炸鸡品牌,朋友推荐尝试,刚好赶上当日塞车,距离餐厅还有相当一段距离,遇到就去买了。

Dive Thru很方便,不用下车,不用排队,即买即走。

这的确是鸡胸肉的好出路,皮酥脆就不用说了,肉里带汁不干柴,鸡胸肉能做到这样的口感蛮难得,关键是价格太实在,8大块一大桶才人民币四五十。送餐小姐姐的笑容绝对天然无添加,照的人心里暖暖地。

当天刚好是母亲节,袋子上贴着写有“Happy mother’s day”便利贴,相当sweet。

总之呢,如果你在某个时刻突然饿了,又缺乏尝试当地路边摊的勇气,Jollibee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住的舒服才能玩的放松

我是一个不会选择穷游的主儿,出来玩住的安全是第一,舒服是其次,奢华没必要,服务、环境、档次跟预算匹配就好。

五月份是菲律宾旅游的旺季,此刻正是韩国人大批出游的时候。菲律宾简直就是韩日人民的后花园,不出酒店会误会自己到了韩国……

这因如此,虽然宿务拥有大量的度假酒店,但房间依然吃紧,幸运地能定到这家实属意外。

Jpark Island Resort

私人沙滩和水上乐园是这家酒店的最大特色。硬件设施十分齐全,在我住过的度假型酒店中可称佼佼者。尤其适合纯休闲游,不出酒店潜水、玩水、各种嗨,都能包办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特别合适。

除了前面介绍的Havana,酒店还有不少特色餐厅,海边也有举办私人party的场地。因为客人多以韩日亚洲游客为主,自助餐厅的种类不但丰富,且也很适合中国人。

苏米龙岛的酒店blue water不用再次介绍,一岛一酒店,品质不错,价格合理。墨宝有很多潜店,根据预算选择吧,我也就住了这么一家,完全没有推荐的经验。

购物

买买买是中国人出游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宿务最大的商场SM这次没有时间去,去了另一个Ayala Center阿亚拉中心。特别喜欢购物可以去逛逛,对于我这种经常飞的人,感觉宿务的特色商品少了一些,价格也没有太大优势。可以买些土特产,香蕉干、椰子干、椰子油等当手信带回家送朋友。我买了不少。

番外篇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菲律宾,原本对于酷热的东南亚我一直兴趣缺缺,美丽的宿务却给我“菲”同以往的感受。过去从新闻媒体中的获知,难免留下“兵荒马乱”的印象。去的国家、城市多了,逐渐意识到自己从前的认知过于道听途说,过于片面。

最后再来几张宿务街头的随拍,看看这种只要你能上就让你上的公交车。里面坐满人并不算完,外面还能趴满人,只要车能开的动就不算超载,时间长了估计会练就一身扒车绝学。

竞选日之前与当天,我不清楚竞选的是什么职位,总之大街小巷贴都张贴、悬挂着密密麻麻的大头照。这在我国是看不到的。

宿务之于我,像是流浪中的奇遇,行走夜路时偶遇的烟火,短暂却可以慢慢回味的美妙。还是可以说走就走的目的地,这才是最让人感觉幸福的。

整个签证先

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很好办理,找某宝轻松完成。

拥有美签/申根签的人就比较省事了,只需在出发前将美签/申根签签证页与护照首页打印在同一种纸上就可以了(入出菲律宾境时会在上面盖章),忘记打印也没关系,入境处有商务办公室可提供打印服务。据说这种入境方式只能停留7天。

关于货币

菲律宾货币称为比索(P)。按照我通常的习惯,到了机场再取钱,或者在机场换钱。据说美元兑换比人民币要划算一些,但是如果为此特意再去银行兑换美元我认为没有必要。BTW,我通常随身会带一些美元。

关于交通

深圳开通到宿务的直航。3个小时的飞机尽显深圳地理位置的优势。

有网才能刷爆朋友圈

网络对于度假的外国人是小事,但对于咱们中国人绝对是大大大事。

没网如何在朋友圈装逼;没网如何应对突发事件;没网可能分分钟赚少几百万……总是,一定要有靠谱的网络!

方法有两种:

1、购买本地电话卡。优点:一般来说肯定会有网络信号;缺点:可能有点贵,还要多张卡,原本的电话卡不能接听来电等。

2 、自带wifi设备。一般是wifi蛋或者wifi卡,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送你一份有趣的行程单

share本次的行程单,你完全没必要按单走,要走就走出自己的style。其中的景点我会在文中详细介绍,您按喜欢的来选就好了啦。

DAY1

麦哲伦纪念碑——阿雷格利吉他工厂——射击场

DAY2

奥斯洛布观赏鲸鲨——苏米龙岛

DAY3

苏米龙岛返回奥斯洛布——墨宝嘉华山瀑布

DAY4

墨宝潜水观赏沙丁鱼风暴——锡马拉神殿

DA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