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丁青,少有游人涉足藏北世外桃源

攻略   >  丁青旅游攻略   >  藏北,丁青,少有游人涉足藏北世外桃源

• 出发日期/2017/12/11

默认段落

丁青,藏北的一个美丽小县,这诗情画意的名字在藏语中是“大台地”的意思。丁青真实的地貌情况,和它的名字非常吻合,处在一个静谧山谷的台地中,只有不到10万人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主要从事手工与农耕生活。

丁青的景色大气磅礴,驱车一路都被吸引,丰饶的水草,静谧的村庄,还有肃穆的孜珠寺,碧绿的河水在山谷间蜿蜒向前,很有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可以说第一眼的丁青就很容易令人爱上。

抵达时正是收割季节,农人们忙着收割,有人手动,有人已经用上手持电动收割机。随着机器嗡嗡,金色的青稞成片倒下,在阳光里兀自泛着微光。

丁青有名的孜珠寺,几乎从任何一个位置都能看到,因为它所处孜珠神山上,真的举目可见。近4800米的海拔,使孜珠寺成为西藏海拔最高的寺院之一,也是雍仲苯教最古老、最重要的寺庙之一。即使不进入寺庙,站在远处也能感受到它的惊险与刺激,此时除了感叹西藏的自然之美,心里也生出对信仰的崇敬,使得悬崖峭壁上也能开出花来!

尤其喜欢这条山谷间的河流,为什么会有如此之美的颜色。

藏区最不缺乏的就是经幡与寺庙的组合。

特别容易被这样劳作的场面感动,而且很喜欢青稞这种高原作物。虽然对糌粑还是爱不起来。

陪着我们在藏区走南闯北的小吉!一路行来,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