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关西👹 | 无樱无枫又何妨(关西5日小众玩法)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悠游关西👹 | 无樱无枫又何妨(关西5日小众玩法)

• 出发日期/2018/05/03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清明 五一

【初言】

抢到全日空特价机票了

这篇的卷首语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我们双十一抢到了全日空的特价机票❗️❗️❗️北京大阪往返990/人,要知道ANA平时往返都是6000-8000/人啊

兼具繁华与传统的都市、古老的寺庙神社、耳熟能详的动漫、精致的杂货小物……在我心中,邻邦日本一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旅行地。今年终于搞定了五年签,结果因为我和老公太过纠结旅行区域、季节和拼假时间,计划一直被搁置……

——关东、关西、冲绳还是北海道❓

——樱花季、红叶季还是滑雪季❓

——清明、五一、端午还是元旦❓

然而,没有什么是特价机票解决不了的:

——首刷当然是美景美食云集的关西啊❗️

——管它什么季,便宜才是王道啊❗️

——拼不了假也要硬休啊‼️

▼就酱,两个资深柯南迷,追随柯南的足迹,来到平次的故乡

▼关西走街串巷,敞怀吃倒天下厨房

▼大阪环球影城,来杯哈利最爱的黄油啤酒

▼蓝天梅田大厦,俯瞰大阪之夜

▼古都奈良,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斑驳古朴的石灯笼,与小鹿是绝配

▼寻踪古刹神社, 虽不信仰,但却敬畏

▼朱红的鸟居蜿蜒向上,仿佛能与神明对话

▼京都和服体验,变身“居酒屋老板娘”

▼宇治一期一会,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茶香

悠哉悠哉的行程安排

D0:北京—大阪

D1:大阪(大阪城公园—梅田商圈—Hep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D2: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兴福寺)

D3:京都(和服体验—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

D4:宇治(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川——平等院)

D5:大阪(USJ环球影城)

D6:大阪—北京

酒店、交通、御朱印、集印章攻略见文末

D0.【大阪】平次同学,我们来了

下午的航班北京飞大阪,全日空不愧被评为五星级航空,空姐服务周到,客舱座位舒适,餐食也精致美味。

3小时的航程过得很快,刚看了一部日本玛丽苏电影,就被告知准备降落,在低空已经可以看到日本岛的丘陵地貌了。

飞机快降落时,有幸观赏了大阪湾的海上日落

出了机场,在到达大厅出口的柜台领取了ICOCA卡,并在一对台湾情侣的指点下,正确的坐上了前往酒店的JR列车。悲催的是,列车遇到事故紧急停车,耽误了近1个小时,出师不利啊

下了车我俩已经饥肠辘辘了,拖着箱子往酒店走时正好穿过一条美食街,看到一家颇有人气的章鱼烧店,赶紧进去点了【豪华版章鱼烧】和【铁板海鲜炒面】。

【豪华版章鱼烧】上面装饰的华夫饼还是大阪城形状,四种酱汁,量太大了

【铁板海鲜炒面】海鲜量很足, 乌冬面弹牙,拌在一起很入味。

入住【大阪新大谷酒店】,紧邻大阪城公园,环境清静,视野开阔,房间比一般的日本酒店宽敞很多。行程的前两天正赶上日本公众假期,相比动辄上千的快捷酒店,这个老牌五星酒店并不算贵。

酒店房间俯瞰大阪城公园,楼下最亮的那条就是我们刚才吃饭的美食街,还可以看到夜晚的天守阁。

D1.【大阪】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早起拉开窗帘,天蓝的如动漫里一般,顿觉心旷神怡。与昨天夜景一样的视角,白天的景致是这样的。

刚出酒店,就看到街角柯南的巨幅海报, 我俩作为资深柯南迷,这兴奋鸡冻的啊~ ~~

路边的宅急便也跟柯南里画的一模一样呢,接下来会不会遇到平次跟和叶呀

星巴克吃早餐,看到很多人在遛汪,日本人养宠物真是讲究, 汪都美容得干净漂亮,出门还都有宠物推车。

酒店正门出来过一座桥,就进入【大阪城公园】了。【大阪城公园】是大阪市中央区的大型绿地公园,公园里有棒球场、体育场、音乐厅等,还有大阪城天守阁等历史名迹。

日本人对棒球真是狂热啊,想起了《棒球英豪》里恣意挥洒青春的达也、和也,还有他们梦想的甲子园……

体育馆好像某日本偶像男团要开演唱会吧,很多粉丝在应援。

日本遍地寺庙、神社,神道教和佛教都是日本的主要宗教,如今1/3的日本人是佛教徒,而神道教的信众只有3%。

大阪城公园里有一个小神社,叫【丰国神社】,是为了纪念丰臣秀吉而建。

给老公科普了如何在神社的御手洗洗手,老公饶有兴致的尝试下,还引来不少中国游客学习围观。

在日本,神道教是照看此生事宜,婴儿出生和结婚仪式都在神社;佛教一般与往生有关,纪念仪式和葬礼是在寺庙举办。

正好赶上有新人在神社举办日式传统婚礼,司仪不让拍照。与中国婚礼的喜庆热闹相比,气氛有些庄严肃穆~~

记起好友交待的任务,在神社买了“御朱印册”,请神职人员写了社名。自此,我们踏上了关西“御朱印”之旅。

大阪的地标——【天守阁】,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里,平次就是从这里开始介绍大阪的。排队参观的人很多,我们就没进入内部。

来一张旅行青蛙视角的

天守阁前面的广场在摆市集,小吃、特产和大阪专属纪念品应有尽有,和老公逛了一会儿。

敲可爱的冰激凌车,还挂着鲤鱼旗~

路过西之丸庭园和梅林,是大阪赏樱、赏梅的名所,因非花季,就没进去。

公园的环境真是好,随便走走逛逛,也很惬意。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巨大乌鸦,乌鸦在日本一改不祥之鸟的形象,被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

离开公园乘坐地铁的路上,看到一片露天花市,价格非常良心,还有我最喜欢的日本红枫盆景,简直移不开眼,要不是被老公拖走,估计我又要剁手了。

中午乘车前往梅田商圈。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找大阪新开的【柯南主题咖啡厅】,还真被我们找到了!

远景感受下排队点餐的人群,目测排两小时也没戏,果断放弃就餐,直接奔向柜台购买周边。

周边小物都很精致,价格也不便宜,挑了好久,买了印有冲矢昴和安室透的收纳包,APTX4869的药型圆珠笔,还有徽章的盲盒,开心~

D2.【奈良】请注意,鹿匪出没!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奈良“手撕”鹿匪。

奈良(平城京)是比京都(平安京)更古老的存在,然而这样的古都,却是因为小鹿而被人熟知。1小时车程到奈良,出了近铁站,就是一个奈良鹿限定的纪念品店。

近铁站前化缘的日本和尚

前往东大寺的路上,就已经能看到鹿的身影了,奈良的鹿很是随意,大摇大摆过马路,好像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登大路两旁都是卖小吃的摊位,铁板烤竹笋,日本的笋还真是……巨大!

小黄人香蕉甜品

偶遇【冰室神社】,非常袖珍,10分钟就能逛完。这里的神职人员在写完御朱印后,还拿火石打下火,仪式感十足。最特别的是这里的冰签,求取的签文要放在冰上才能显示。

后来才知道【冰室神社】主要祭拜冰神,一般从事刨冰业、冷藏冷冻业的才来此参拜。东大寺的老和尚看到我在冰室神社收集的御朱印,还叨叨两句,估计大意是:呦,小姑娘你家是从事冷藏冷冻业的吧~

在【东大寺】门口,遭遇史上最凶悍鹿匪,鹿饼藏到包里都能闻得出来,蹭了我一手口水,包上的球球都要被咬掉了。

看到没有鹿饼了,头也不回地走了,空留一脸懵的我~

当天是日本的公众假期,去【东大寺】参观的游客特别多。东大寺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最有名的便是其中的【大佛殿】,据说是世界现存的最大古代木制建筑, 一眼望去果然气势恢宏。

殿中的大佛是日本的国宝,高十七公尺,也是日本现存最大的铜佛像。

殿中的祈愿绘马。

排队排了好久,才写上御朱印。

相比游人如织的大佛殿,地势高些的【二月堂】要安静得多。

很喜欢这条挂满石灯笼的阶梯,拍照特别有感觉。

登上二月堂的露台,奈良城风光一览无余,这番景象有点像北京的潭柘寺。

二月堂出来右转,有条通往山下大佛殿的步行道,游客很少,小道两旁都是精致考究的日式庭院,非常美。

奈良的三个主要景点——【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距离不远,步行就可游玩。

景点之间建议走山上的林荫小路,一路枝叶繁茂、树影斑驳,可以尽情的和小鹿嬉戏拍照,不会被拥挤的游客打扰。

鹿SAMA,鹿饼奉上,请笑纳!

这只鹿匪为了鹿饼也是蛮拼的~

D3.【京都】居酒屋老板娘と澡堂老板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京都和服体验。

初识京都是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和叶小时候唱的皮球歌《丸竹夷》,歌词是京都的地名,打开京都地图,居然都能一一对上。

路上又遇到地铁故障,耽误了1个多小时,到达【梦馆】已经人满为患了,穿戴好出门已近中午。

我的第一次和服体验大失所望,想象装扮完是卡哇伊和服少女,结果活脱脱一居酒屋老板娘,导致我一天都懒得拍照55555

衣服没有问题,主要败在发型、妆容和腰带上,给各位小主提个醒:

【发型】选择盘发直发,千万不要选中长卷发,以为是可爱波波头,结果很大妈!

【妆容】自己带妆前往,和服店化妆太可怕,好像肿成了猪头!

【腰带】年轻女孩不要轻易尝试太鼓结,直接选免费的蝴蝶结。太鼓结在腰上裹了N层厚布,没绑好极易散开,而且拍照没有腰身,像是背着个小枕头!

老公跟我半斤八两,我是居酒屋老板娘,他就是澡堂老板!

路过【鸭川】,顿时豁然开朗,一扫之前的阴霾,河流的水十分清澈,鸽子及各种鸟类盘旋河上,还看到了飞舞的日本鹤。

沿着河源町一直走,就是【高濑川】,位于五条和七条之间,是一条平行于鸭川的人工小溪。

川上小桥流水,两边有漂亮的仿古建筑和高档餐厅,听说樱花季这里的夜樱美到颠覆想象。

高濑川上居然有条绫小路桥,柯南粉一定知道绫小路——那个随身带着宠物松鼠的京都府警部,哈哈~

一路走街串巷,前往东山区老城,阴天拍照效果大打折扣。

看吧,就说很像居酒屋老板娘了。

沿着五条坂前往清水寺,一段距离不短的上坡路,穿着木屐上行很是艰难。路两旁是各种伴手礼店和和服店,小店里的清水烧瓷器漂亮。

越往上走游客越多,到达清水寺时被拥挤的人潮吓到了,果断放弃进寺,直接拐进二三年坂。

二三年坂也是人头攒动~

游客大多聚集在主路上,空留小巷幽静深远。我俩只想感受下京都的古风,没一定要去景点, 就一路钻进小巷走走逛逛。

街边很多伴手礼小店,和风小物让人爱不释手。

偶遇一家小神社,五颜六色的祈愿球绘马真是太可爱了。

据说京都仿唐代长安而建,如今古长安已无从寻觅,只能从京都旧舍中窥见一二。

【八坂塔】前有拉人力车的,好像穿越回了旧时光。

一路闲逛,居然偶遇了【八坂神社】。八坂神社位于四条通最东端,是京都最有名的神社之一。

神社内部建筑还是以唐代风格为主,多为木质结构。来到神社的人要摇响钟声,让神知道自己来了,大概和上香差不多。

D4.【宇治】抹茶铺饮一杯旧时光

第四天前往日本的抹茶之乡【宇治】游玩,天公不作美,雨下了一整天。尽管如此,比起京都,我们被安静的宇治圈了粉,抹茶、紫式部、平等院……一切闲适的刚刚好。

前往宇治需要搭乘JR奈良线,途径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安排在了同一天游玩。

【伏见稻荷大社】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绵延数公里的千本鸟居经常出现在各种宣传画上。由于下雨和工作日的原因,人没有想象的多。

神社供奉稻荷神,狐狸是守护稻荷神的使者,社内随处可见各种形态、叼着不同物品的狐狸。

稻荷社特有的狐狸绘马,表情可以自己填画,实在太可爱了。

绕过大殿就来到鸟居的入口,前半部分的鸟居比较矮小压抑,游客很多,不适合拍照,经常是前面的游客拍照,后面的队伍就“堵车”了。

为了拍照,也没注意脚下湿滑的台阶,狠狠摔了一跤。

半山腰的鸟居高大了许多,光从鸟居间隔透下来,拍照非常漂亮,而且越往里走游客会少。

朱红色的鸟居蜿蜒向上,仿佛能与神明对话,虽不信仰,但却敬畏……

迎面走过来两个和服少女,赶紧抓拍,画面美得如明信片一般。

真的佩服雨天和服体验的游客,鸟居还是山路。老公想起我俩昨天生不如死的体验,感叹木屐一定湿滑又冻脚,真是勇气可嘉!

千鸟居从山脚开始延绵数公里至山顶,感觉走了很远还未到尽头,我们就下山了。

回到景区门口一看地图,原来我们只走到雄鹰社附近,连1/4都没到,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

搭乘JR奈良线从稻荷前往【宇治】,仅4站,车上中国游客很少,大多是外国游客。

出了JR站就是一个抹茶文化专门店,可以拿些游览地图、宣传册什么的。

宇治隶属京都府,区域很小,但却是我俩此行最喜欢的城市。这里比京都、奈良更清静,游人也更少,单是在小路上闲逛就很惬意,脚步不由自主慢下来。

街上各种抹茶体验店,仿佛整个城市都散发着阵阵茶香。

沿着主干道走到底,大概也就15分钟吧,就是著名的平等院表参道了,道路两旁尽是历史悠久的抹茶老店。

【上林纪念馆】,原来是担任过皇宫和幕府的御用茶师的上林春松家的建筑,后修建成茶叶纪念馆。

表参道旁边,就是【宇治川】,古时候是连接京都和大阪的唯一通道。

宇治是《源氏物语》作者紫式部的故乡,桥头矗立着紫式部石像,手握书卷,表情祥和,静静守候着奔流千年的宇治川。

【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卫门】是宇治最出名的两家抹茶店。得益于阴雨连绵的坏天气,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居然不用排队,还坐到了靠窗的位置。

吃着茶香四溢的甜品,欣赏蒙蒙细雨中的宇治川美景,真是惬意。

伊藤久右卫门也是宇治的老茶铺,据说有近300年历史了,一路上有很多分店。

前往平等院的路上,遭遇倾盆大雨,躲进星爸爸避雨。等待良久,没有雨停的迹象,我们决定冒雨参观平等院了。

一进入【平等院】,映入眼帘的便是传说有200多年历史的紫藤花,花期刚过,只能遥想满树的紫藤萝瀑布了。

D5.【大阪】刷不够的环球影城

第五天的行程是我心心念念的【大阪环球影城】。为了避免上次在迪士尼3小时排1个项目的尴尬,一大早6点就起床了,准时在开园时间到达园区大门。

【门票】网上购买比现场便宜,入园也更快。当天是周二还下着小雨,游客不多,完全不用买Express快速券, 热门项目都可以二刷!我俩疯玩个够本!

【排队】提前下载环球影城的APP,可以看到项目实时排队情况,和各区表演的时间,以便更好安排自己的时间表。

【地图】进园就能拿到纸质地图,大阪USJ分为9个部分: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小镇亲善村,侏罗纪公园,小黄人乐园,旧金山,纽约,好莱坞,环球奇境。

【限定】2018年日本限定的游乐设施(Universal Cool Japan)有4个:最终幻想XR飞车、美少女战士4D电影、怪物猎人真实版和柯南密室逃脱。

哈利波特区域人气太高,采取限制入场的政策,入园之后我们就狂奔冲向【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USJ的王牌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这,然而到达后发现排队人数不算多。禁忌之旅还是比较刺激的,尤其是骑着扫把参加魁地奇比赛,看着摄魂怪擦身而过,飞行体验感超真实!

霍格沃兹城堡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霍格沃兹特快

该园区的另一个项目是【鹰马的飞行】,没有翻转效果的过山车,跟国内游乐场的疯狂老鼠差不多。

在霍格沃兹城堡下,喝一杯哈利最爱的“黄油啤酒”。

【小黄人乐园】人气也特别高,到处都是狂欢的小黄人,USJ最适合拍照的区域。

【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 是该区域的王牌项目,搭乘时间足有18分钟,超级热闹、滑稽,巨大球幕的影像和特效特别棒,我们刷了两次!

小黄人周边商品都特别可爱

这个小黄人爆米花桶简直人手一个

街边甜品店还有卖2018限定的柯南主题冰淇淋甜品。

中午在【侏罗纪公园】吃的午餐,火鸡腿量超大。下雨阴冷,怕溅一身水,就没去体验【侏罗纪乘船游】,这个项目其实就是有恐龙剧情的激流勇进。

我俩对过山车无感,就放弃了USJ的两大王牌过山车项目。【飞天翼龙】是趴着飞的过山车,游客被设定为“被翼龙从背后抓住”;【好莱坞美梦】是可以倒着坐的过山车,绝对刺激,这两个项目对于过山车迷来说不容错过。

【小镇亲善村】区域就一个游乐项目【大白鲨】,主要靠工作人员夸张的演技,水中时不时冒出的大白鲨,也是有那么一丢丢……吓(gao)人(xiao)

【最终幻想XR飞车】全VR效果的飞车,体感速度超快,推背感和失重感很真实,我俩一致认为比禁忌之旅和小黄人闹剧车还精彩!

【美少女战士4D剧场】4D特效不错,最后全场挥舞星月棒的场景超燃,我居然泪目了

【纽约街区】蜘蛛侠历险4K3D因为检修,没有乘坐上,有些小遗憾~

另外,浴火赤子情是模拟火灾现场,场景非常逼真;魔鬼终结者是4D电影,还有真人互动,也都蛮好玩的。

【怪物猎人】其实就是手持武器摆pose拍照, 没玩过这个游戏完全无感。不过,与我们同场的印度小哥特别入戏~

【实用攻略】

御朱印和纪念章之旅

【酒店】相对于京都昂贵的房价,大阪的酒店价格会低很多。住在大阪,每天轨道交通往返京都、奈良既方便又省银子。

居住的具体位置,千万不要选择国人扎堆的[心斋桥],旅行体验会差很多。年轻个性的[梅田]和安静文艺的[天王寺],都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日本是轨道交通最复杂的国家,没有之一。行前做了很多交通攻略,依然十分混乱。然而,到了日本发现,不用管什么新干线、JR、私铁、地下铁,通通看成列车就可以!手持一张ICOCA卡,搜索Google maps,照着坐车换乘就对了!

小本本记重点:私铁列车虽然首末站一样,但是一定要看清楚[特急]、[急行]、[准急]、[普通],因为中间停靠的站点不一样,我们就坐错过捂脸小蜂

【御朱印】 日本遍地神社寺庙,御朱印是寺社授予的参拜证明,用毛笔写上寺社名,盖上朱印,有点类似西游记的通关文牒。我们此行收集的一部分御朱印,当作旅行纪念。

【纪念章】日本到处都可以盖印章,地铁、电车、游乐场和景点都有印章,我是遇到什么盖什么。老公刚开始不理解,后来也乐此不疲帮我找印章。地铁纪念章有的在工作室里,要询问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