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去天堂走了一回❤  22天欧洲蜜月游之德国、瑞士、法国&摩纳哥

攻略   >  卢塞恩旅游攻略   >  ❤2015,我去天堂走了一回❤ 22天欧洲蜜月游之德国、瑞士、法国&摩纳哥

• 出发日期/2015/10/13

默认段落

结婚完蜜月回来已经一周多了,但整个人依旧被魂牵梦萦般,久久沉醉于中。旅程虽已告终,心似乎被留在了那儿,那个几度让我错以为就是天堂的地方。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要把这次的蜜月之行写成游记,用这样一种方式,或许可以慢慢在心中为这段旅程画上一个句号。

23天的蜜月之行走过了4个国家,分别是德国、瑞士、法国和摩纳哥,而那个被我称之为天堂的地方,毫无疑问,就是瑞士,唯有瑞士!它是唯一一个旅途前我虽已耳闻千遍赞美,赏阅万张美图,却依旧带给我震撼和惊喜的地方。它的美,是如此摄人心魄,只一眼,足以终身难忘。

欧洲,是我心中早已下定决心的蜜月胜地。虽然有太多人告诫我蜜月应该是悠闲,放松的,而欧洲游注定是早出晚归和奔波赶场的节奏;虽然和很多人一样向往着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但我更渴望的是一段多样的旅程,一个丰满的回忆。是的,23天的旅程走下来,舟车疲惫在所难免,但这一路的风景,绝对值回再多的辛劳和付出。

那就在这里,再一次开启我的蜜月之旅吧。爱

准备篇

我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人,什么说走就走或是走到哪儿玩到哪儿对我而言都是扯谈,也不愿意将仅限的时间和宝贵的金钱随意挥霍掉,所以早在这趟蜜月开始前的半年多,我就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

整整23天的行程,不得不说前期的准备工作煞费人心,从办签证、订机票火车票、找住宿、看攻略、选景点到行程规划等等等等,全部都由我一个人独立完成,从毫无头绪到井井有条,到最终顺顺利利地按照行程走完了这整趟旅行,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很享受这整个过程。对我而言,旅行(此处仅指自由行)并非别人口中一个“玩”字所能定义的,它是一种经历,一次锻炼,更是对自己一个全方位的提升,一份收获。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肯定并支持我对旅行的狂热,也有更多人愿意陪我一起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

【关于行程】

我的行程安排:

音乐德国站

DAY 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DAY 2   上午:法兰克福→罗腾堡(火车)

下午:逛罗腾堡

DAY 3   逛罗腾堡

DAY 4   罗腾堡→菲森(火车),逛菲森小镇

DAY 5   上午:参观新天鹅堡&高天鹅堡

下午:菲森→贝希特斯加登(火车)

DAY 6   上午:游国王湖

下午:缆车登耶拿峰

音乐瑞士站

DAY 7   贝希特斯加登→卢塞恩(火车)

DAY 8   上午:逛卢塞恩老城

下午:卢塞恩游船,登瑞吉山,逛Weggis小镇

DAY 9   上午:卢塞恩→因特拉肯(黄金列车)

下午:逛施皮茨小镇,图恩小镇,游图恩湖

DAY 10  上午:游布里恩茨湖

下午:布里恩茨→苏黎世(黄金列车),逛苏黎世

DAY 11  上午:布里恩茨→劳特布伦嫩(火车)

下午:登雪朗峰,逛米伦小镇

DAY 12  上午:登少女峰

下午:逛格林瓦尔德小镇

DAY 13  上午:劳特布伦嫩→沃韦(火车)

下午:逛拉沃葡萄园,游莱芒湖

音乐法国站

DAY 14  上午:游西庸古堡

下午:沃韦→科尔马(火车)

DAY 15  逛科尔马&埃吉桑

DAY 16  科尔马→尼斯(火车),逛老佛爷百货&让梅德森大道

DAY 17  上午:逛尼斯老城区,登城堡丘陵赏天使湾

下午:英国人漫步大道

DAY 18  上午:摩纳哥蒙特卡洛赌场(进入参观),巴黎酒店(外部参观),摩纳哥皇宫(进入参观)& 观看皇宫卫兵交班

下午:摩纳哥大教堂(外部参观),摩纳哥海洋博物馆(进入参观),逛埃兹小镇,上植物园看雕像,观看蔚蓝海岸

DAY 19  尼斯→巴黎(火车)

DAY 20  上午:参观卢浮宫

下午:参观巴黎圣母院,登凯旋门赏夜景,逛香榭丽舍大街

DAY 21  白天:老佛爷购物,埃菲尔铁塔

晚上:塞纳河游船晚餐

DAY 22  白天:老佛爷购物

晚上:巴黎戴高乐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下面倾情奉上我的超详细行程单,用于签证,供大家参考,相信签证官当时看了也一定热泪盈眶吧!大笑

德国篇

DAY 1 2015/10/13 蜜月启程

2015年10月13日晚23:25,我们搭乘汉莎航空LH733航班,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于2015年10月14日清晨05:20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向往已久的蜜月之行,就这样启程了......

德国,是我们蜜月到访的第一个国家。事实上,在做攻略前,德国从来都不在我的向往国家之列,印象中,它古板、沉闷、不懂变通。直到做了功课后才发现,原来它可以和浪漫、童话联系起来。而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的是一张罗腾堡的照片,那童话般的小镇,颠覆了我对德国的偏见,让我甘愿穿越大半个地球只为一睹它的芳容。厌倦了大城市的繁华,此次德国之旅我选择了拜仁州,德国的小乡村,走的都是小镇古堡,目标很明确:罗腾堡,新天鹅堡,国王湖。

DAY 2 2015/10/14 初见罗腾堡:城墙里的中世纪浪漫

【法兰克福机场TIPS】

飞机抵达后,出关,提取行李,如果行李中没有申报物品,走绿色通道出来,大厅中有几台DB自动售票机,右边是information柜台,可以问询。国际航班是T2航站楼,坐机场摆渡bus到T1航站楼可抵达火车站。

【交通TIPS】

如何搭火车去罗腾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Frankfurt(M) Flughafen Fernbf→Würzburg Hbf <08:35-10:02> ICE 527

Würzburg Hbf→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0:41-11:23> RB 58113

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1:35-11:49> RB 58893

比较不方便的是,从法兰克福机场到罗腾堡需要倒三辆火车才能抵达,车程3小时左右。刚开始也是有些犹豫的,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紧跟三个小时的火车又非直达,外加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会不会太折腾? 但我是出了名的爱折腾且经得起折腾大笑 。而事实也证明,欧洲的铁路相当发达,感觉就跟国内的地铁一样,换乘很方便。如果不是大城市,基本换乘站台就在隔壁,所以票上经常出现的换乘时间只有五分钟左右,无需担心,完全是赶得到的。比较人性化的是,如果这一班列车晚点了,那么和这一班列车衔接的从该站发往其他目的地的列车也会相应延后出发,等候乘客。唯一比较累的是,行李的搬运是个赤裸裸的体力活,尤其在一些小站,上下楼梯都是没有电梯的,我跟老公随身有三个行李箱,两个双肩包,这一路,感觉肌肉都可以练出来了。鬼脸

【关于德国境内火车票Bayern Ticket】

在拜仁州内活动的话,几乎没有比拜仁州票更加便宜的交通方式了。拜仁州内所有的火车(慢车)和公交都可以任意乘坐,不限时间和次数,方便且划算。Bayern Ticket只能当日使用,1人的20欧,2-5人的集体票28欧一张,周一到周五需早上9点以后才能使用,到次日凌晨3点作废。周末据说是凌晨三点启用,到次日早上凌晨三点作废。我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电子票然后打印出来,记得一定要随身携带票和当时支付用的信用卡,所有的路段都会有人不厌其烦的查票。

这是我第一天从法兰克福到罗腾堡的电子票,这天因为没有在州内活动,所以没有买拜仁州票,票价38欧。

终于,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列车终于停靠在了罗腾堡站。才发现下车的游客中,只有我们拖着行李大包小包,其他人都是轻装上阵,估计也只是在这停留个半天时间就回了。可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才是正确的!!!超级棒 在迈入城堡的一瞬间,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怎会有保存得如此完好的中世纪小城?那一刻,仿佛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恍惚,穿越回了中世纪,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罗滕堡,这里几乎满足了所有我对童话小镇的憧憬和幻想。色彩斑斓童趣盎然的木筋屋,家家户户门前窗台花团锦簇,斑驳静谧的古城墙,散落在街道两旁琳琅满目的精品店,若非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这座中世纪古城,起源于公元九世纪,历经战争的硝烟和时光流逝,如此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小镇很安静,并没有想象中的游人如织,我和老公俩拖着行李箱在石子路上发出的声响瞬间打破了小镇的宁静。阴阴的天气虽未能将罗滕堡的建筑映衬的五彩斑斓,但却为这座中世纪古城增添不少神秘感。我们先直奔今晚的住宿地,罗滕堡很有名的一家民宿Altfränkische-Weinstube,一座古朴静谧的老房子,外墙被厚厚的绿色植被覆盖。房子有三层,一层是米其林餐厅,楼上则是提供给住客的房间。我跟老公这次住的是套房,房间很大,内部是典型的巴伐利亚风格,很浪漫。由于舟车劳顿,我跟老公决定第一天下午就毫无目的地在小镇到处逛逛,晚上早点休息,明天再去小镇的重要景点。

民宿信息:

Altfränkische-Weinstube

Klosterhof 7,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ermany

Tel: 09861-6404, Fax 09861-6410

Email: altfraenkische-weinstube@web.de

小镇里,错落有致的红瓦屋顶,一条条狭长安静的小巷子,中世纪的老建筑,挂满鲜花的窗台、青石板路、慢悠悠的马车,还有随意回眸中看到的塔楼、教堂尖塔,让人觉得时光倒转。小镇的每一处都透着童话般的浪漫气息,那么真实的展现在你的面前。 This is Rothenburg, Romantic but Real!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外观,很梦幻吧!

民宿套房

我信步走在古城内的狭窄小巷,路过一座座五颜六色、外形可爱的房子,感觉似乎下一秒就会在街角邂逅几个小矮人或是从钟楼底下走出一对带着礼帽的士兵冲我打招呼。我仿佛也变身为童话里的小公主,漫游在这童话般的梦境中。抬头望满眼独具匠心店铺招牌,个个都堪称精美的艺术品。脚下的石板路大概累积了很多故事吧,一定被无数热恋的情侣牵着手一块块踩过。小镇的每一处都似乎在无声地诉说着历史之美。

逛累了,就随意在街边找一家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一块蛋糕慢慢品尝,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将大脑清空,这是在来这儿之前脑海中曾无数次设想过的画面。一样的欧式风情,一样的小资情怀,一样的慵懒节奏,唯一少的就是一束明媚阳光穿过玻璃窗洒进来,天始终阴阴的。如果是在一个春夏的温暖午后,坐在露天,那一定是一番绝佳的享受。

下午茶,泡芙很赞超级棒 可惜没有记下店名~

家家户户的每一面墙、每一个窗台都被装扮地如此精美,住在这儿的人们是有多懂浪漫!多爱生活!

好了,第一天行程告一段落,睡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梦都会是五彩的。

DAY 3 2015/10/15 畅游罗腾堡:趣味盎然的中世纪童话王国

第二天醒来,天下着蒙蒙细雨。冬天的欧洲日出时间很晚,差不多七点半左右天才慢慢开始亮起来,而我很早就已经整装待发,迫不及待了。我们先到一楼的餐厅用餐,这个早餐的氛围也太有feel了吧~第一次吃到烛光早餐哦~

享用完早餐,老公坐着舍不得走了,兴致甚高还作起了画,下图是民宿外观照片和老公画作的对比图,很厉害有木有!超级棒 第二天临走前我们将这幅画赠送给了民宿主人留作纪念。

第二天的行程正式开始了,市政厅广场(Rathaus)-爬钟楼赏全景(Tower)-城堡花园(Burggarten)-步云莱(Plönlein)-圣雅各布教堂(St. Jakobs Kirche)-古城墙(Stadtmauer),到处洋溢着迷人的烂漫气息和盎然的童趣。

登楼的入口就在市政厅(Rathaus)的正门。爬钟楼是一个体力活,尤其登顶的最后一段楼梯是直上直下的,爬起来相当困难。但当历经艰难爬上罗滕堡的至高点时,眼前顿时一片豁然开朗,古镇里童话般美丽的座座民居仿佛成了博物馆里的玩具屋,一一排放在你的脚下,连成一片红屋顶的海洋,梦幻极了。只可惜我们去的两天都是阴天,没有蓝天白云的映衬,美景难免略有逊色。

这是著名的步云莱(Plönlein)岔路口,罗滕堡的标志性建筑。一高一低的两座城门塔楼分别是兹贝尔塔楼(Siebersturm)和科伯尔蔡尔城门楼(Kobolzeller Tor),两座城门之间夹着一座半木结构的细长小楼,左右围绕着色彩迷人的民居,构成了一幅众多摄影师钟爱的经典画面,上过很多旅游画册。

这是两幅画,分别表现了白天和夜里不同景色的步云莱。

罗滕堡冰箱贴,形如一幅展开的画卷,这是我每到一处必收集的纪念品。

DAY4 2015/10/16 菲森:天鹅堡下的宁静小镇

好似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再度醒来时恍然大悟,我终将回去那个属于我的现实中,两天的罗滕堡之游即将画上句话。而我,将向我的下一个童话城堡,出发~

菲森是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个纯朴小镇,它的出名全因大名鼎鼎的新天鹅堡,因为它是前往新天鹅堡的中转之地。蜜月第四日,依依不舍告别了罗滕堡,我和老公又踏上了漫长的火车之路。很多人说去欧洲旅游其实大部人的时间都会浪费在火车上,我不同意浪费二字。对我而言,坐上火车,听着音乐,欣赏沿途的风景,同样会是旅途中相当美好的一部分回忆。

如何从罗滕堡去菲森: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0:06-10:20> RB 58890

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Treuchtlingen <10:24-11:30> RB58111

Treuchtlingen→Augsburg <11:35-12:29> RE 59119

Augsburg→Füssen <13:03-14:55> RB 57346

当天由于铁路维护,最后一段火车的部分区段关闭,由巴士接驳我们到终点站菲森。原本心里还有丝小抱怨怎么这么不凑巧赶上铁路维护,都倒了四趟火车了还要接着倒巴士,然而事实是,我要感谢这所有的不凑巧,带我领略沿途那迷人的巴伐利亚田园风光。巴士穿行在蜿蜒曲折的公路上,远处是绵延的阿尔卑斯山脉,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时而是清澈的湖泊,时而是红色屋顶的小木屋,还有那摇着尾巴悠闲吃草的牛儿……这一切,仿佛是画,又仿佛是梦!

当我还陶醉于这片恬淡纯净中时,巴士停靠在了菲森火车终点站,终于,菲森小镇到了。这里有着同样的彩色房子,透着浪漫气息,只是比罗滕堡多了些商业气息。小镇不大,就一条主街,街上有着清晰的标志,指向小镇唯二的两个“景点”:菲森主教夏宫(Hohes Schloss)和本笃会圣茫修道院(Kloster St. Mang)。时间不早了,今天和老公就在小镇里随意兜兜转转。

主教夏宫鹤立鸡群般位于一个山丘之上,看到那些墙壁上的立体画面了吧,那是非常独特的中世纪幻境图画。

【菲森游览TIPS】

关于菲森——菲森很小,就一条主街,街上有着清晰的标志,指向小镇唯二的两个“景点”:菲森主教夏宫Hohes Schloss和本笃会圣茫修道院Kloster St. Mang。菲森和与之相邻的施万高Schwangau都在山脚下,从这里到达新旧天鹅堡、林德霍夫宫等均只有10-20分钟车程。建议在这两个小镇住一晚,第二天早上8:00之前去天鹅堡,避免排队。菲森的住宿相对较高,施万高相对便宜,但菲森通德铁,交通、吃饭和住宿相比施万高更便捷,施万高适合自驾。

菲森主教夏宫Hohes Schloss——主教夏宫耸立在菲森老城里,庭院的房屋立面上保存着独一无二的中世纪幻境图画。王宫里还有巴伐利亚州立美术收藏的一个分馆,这里展出哥德时代后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和木板画,还有19世纪慕尼黑众画家的作品。 开放时间:4月—10月:周二—周日 11:00—16:00;11月—3月 14:00—16:00。门票:免费推荐夜景

本笃会圣茫修道院Kloster St. Mang——辉煌夺目的巴罗克式建筑群、从前的本笃会圣茫修道院(Kloster St. Mang),就座落在主教夏宫城堡的下方。包括长方形的基督教堂、安娜教堂(Anna Chapel)以及设在圣茫修道院里的菲森市博物馆,有巴洛克风格的大厅和精致华丽的装修。在安娜教堂展示着巴伐利亚最古老的名画《死亡之舞》。菲森也是琉特琴的发源地,博物馆收藏了价值连城而又历史久远的琉特琴和小提琴。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6:00门票:免费

DAY5 2015/10/17 新天鹅堡:美轮美奂的童话城堡

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它被冠以”世上最美城堡“的美誉,正是我此次德国之行最大的憧憬。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时候就已心存向往,原来它就是迪斯尼睡美人城堡的原型。群山环抱之中,绝壁山峰之上,一座童话般浪漫的古堡巍然而立,让人产生置身于梦幻仙境般的感觉。来到这儿,只为在青山绿水间遥忘它一眼,亲眼见证这个如梦似幻、自成一派的传奇。

去天鹅堡的公交站就在菲森火车站对面,不用担心会找不着路,因为等公交的人群全都朝着同一个目的地而去。乘坐公交车73路或78路,大概15分钟的路程可以到达新旧天鹅堡地区也就是Hohenschwangau Neuschwanstein Castles站下车。如果大家有拜仁州票的话公交车是免费的,不过如果没有的话,价钱大概是:单程2欧,往返3.5欧这样。到站后按照指示牌方向步行不久就可以到达售票处,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买到了票。由于不是旺季,所以等候的时间没有很长,但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约,目测预约通道的流动速度明显要比现场购票来的快。由于老公对人文建筑特别感兴趣,坚持要入堡参观,所以我们买了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的套票。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语音讲解的语言,并需要预约好参观两个堡的时间。通常高天鹅堡会被安排在新天鹅堡之前参观,且参观两个堡的间隔时间应至少留足一个半小时(参观高天鹅堡45分钟+从高天鹅堡前往新天鹅堡45分钟)。

我们先是在山脚下的湖边溜达了会儿,这条至今也没闹明白叫什么名儿的湖(如果有知道的告诉我一声哈)。随后参观完高天鹅堡,我们就朝着神圣的新天鹅堡迈进了。上新天鹅堡有步行、公交和马车三种方式,我们选择的是马车。马车的队伍排得很长,目测没有大半个小时轮不到,但既然来了就不能留有遗憾,于是我们坚定地站在了队伍的末端。说来真是运气爆棚,没多久我们就被安排上了马车,因为当时那辆马车上只剩下两个人的位子了,而排在我们前面的都是一大家子的。所以其实我们连队伍都没怎么排,就直接上了马车,足足省下了半个多小时排队的时间。马车上的马粪味是真的很臭很臭,但坐在马车上晃悠晃悠一路上山,伴随着铃铛叮当作响,边大口呼吸着山间的清新空气,边遥望远处那个小小的城堡一点点变大,仿佛我即将驾着马车进入一个童话王国。

好一派“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景致。

高天鹅堡,外观较新天鹅堡逊色不少。

这是看到它的第一眼,那一刹那欣喜若狂,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此时的它在我眼中还是小小的,就像个玩具模型一样,静静地孤独地矗立在山谷之中。

就是下面这两匹骏马载我们去的新天鹅堡。

下马车后没走多久就能抵达新天鹅堡的正门。当城堡赫然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它是如此宏伟挺拔,高耸的建筑直插天空。

还没有到预约参观时间,我们先在城堡外围逛逛。从城堡一侧的平台上可以眺望周围山谷,而远处的那座架空在峭壁上的玛丽安桥(Marienbrücke),我想说,注定成为了我此次德国站最大的遗憾。玛丽安桥是观赏新天鹅堡全貌最好的方位,虽然在来之前就从官网得知它将进入维护工程,但真当它出现在眼前却无法靠近的时候,还是深深地长叹了口气。未能亲眼目睹新天鹅堡最美的角度,这样的遗憾又要待何时才能弥补。我一定会找千万种理由再来一次的!

这就是站在玛丽安桥上看到的新天鹅堡全貌,这张照片其实来自别人的游记。

新天鹅堡主楼,内部参观的部分就在我身后的这个建筑里。

新天鹅堡模型

参观完新天鹅堡内部,我们就准备抓紧时间下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下山路上的景色很美,山路蜿蜒曲折,两旁的树林郁郁葱葱。

走着走着看到前面的游客都停下了脚步,驻足回望,我也跟着回头看了一眼,那一刻真的是太感动了!!!眼泪哗哗地 没能捕捉到玛丽安桥上的最美侧面,能看到这样的一幕,已经很满足了。立刻拿起相机一阵狂拍,而这也是我唯一一张和新天鹅堡全貌的合影,我差一点以为一张都没有了。眼泪哗哗地

新天鹅堡还是远看更具童话浪漫色彩。如果有充足的时间,我可以静静地看着它一整天都不够。

明信片上的新天鹅堡,真的好美!只有直升机航拍才能拍到这样的角度。

【新天鹅堡游览TIPS】

玛丽安桥 Marien Brucke和新天鹅堡在同一座山上,可以安排时间和新天鹅堡一起游览。

参观结束后有2个纪念品商店,杯子、盘子什么的做工还是很细巧的,图片类的纪念品或者冰箱贴的话可以在山下小镇的小摊上购买,便宜些。

门口有一个叫号机好像银行一样,等叫道你的时候你就跟着导游进去,没有中文导游,不过有中文解说器,门口会给大家发。

如果你是买的新旧天鹅堡套票的话一般会把旧天鹅堡安排在前边。

带着些许遗憾,我们乘坐巴士下了山原路返回,准备朝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出发!明天我们要去看号称德国最美之湖-国王湖啦~

继续火车走起~由于早上新天鹅堡的行程超出了预估时间,我们没能赶上原定的那班火车,此时拜仁州票的优势就充分体现出来了!因为拜仁州票可以搭乘拜仁州境内当日任何班次的火车,根本不用担心会赶不上火车,所以我们妥妥地查到了下一班火车(比原计划晚一小时),回酒店收拾行李,再去超市补充了点粮食,就坐等火车来了。从菲森出发前往国王湖要坐火车到Berchtesgaden站,然后坐公交前往即可。火车会途径慕尼黑(München)大站,大家也可以将慕尼黑作为中转站住一晚上,顺便玩一下慕尼黑。由于本人对大城市真的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Pass掉了这一站,直接奔着国王湖而去了。

【交通TIPS】

如何从菲森搭火车去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Füssen→München Hbf Gl.27-36 <14:06-16:05> RE 57501

München Hbf→Freilassing <16:55-18:36> M 79333

Freilassing→Berchtesgaden Hbf <18:39-19:29> BLB S4

抵达Berchtesgaden的时候已是晚上八点半了,对于我生活的魔都而言,灯红酒绿、歌舞升平才刚刚开始;而在欧洲,已然感觉进入了深夜。尤其我这次到访的都是小镇,人烟更是稀少,基本天黑以后路上就没有什么行人了。但整个行程除了法国外,治安都非常好,当地的人也很淳朴善良,好几次我跟老公就这么孤零零的两个人走在街上,却不感觉到害怕。

拖着沉重的行李,我们顺利找到了今晚住宿的一家民宿,可check-in并没有来得那么顺利哦~由于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民宿主人已经休息了,紧闭的大门上留了一封信,信里装着钥匙,还有温馨的问候语并详细指示了我们房间的所在位置。由于天黑看不清周围的环境,历经一番小波折,最终我的英语翻译加老公的理解力,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的房间,成功入住。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的check-in经历还是第一次,很值得回味。

DAY6 2015/10/18 国王湖:寻觅世外桃源般的山水幻境

今天是在德国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清晨的天依旧阴阴的。来德国的几天都是这样的阴雨天,加之天气又寒冷,不免给旅途的心情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但这样的色彩,不正是我印象中的德国吗?

下图是我们今天的早餐,看着还挺丰盛吧。我想说,欧洲的早餐真心是一!个!样!啊~~ 第一第二天看着丰富,第三第四天吃着凑活,到第五第六天真心有点想吐了。当时就有点后怕后面还有十几天要怎么办。我跟我老公自认为是带了充足的粮食储备的,十几盒方便面外加各种面包饼干零食,开始几天总嫌它们重还占地方,还想拼了命地消灭它们,可越到行程后段越发后悔没有再多带十几盒方便面过来,比起这些365天不翻花样口味不变的面包肉肠,美味太多了。

国王湖(Konigssee)之美在于山的巍峨、水的剔透、林的秀美、草的葱碧。既是世外桃源,又有着独树一帜的清幽、卓尔不群的色彩,似天堂,似梦幻。

国王湖由Konigssee、Obersee和Hintersee三个湖组成,Konigssee和Obersee是在一条线上的,而Hintersee需要回到Berchtesgaden(贝希特斯加登)坐车(line846)+ 徒步穿过魔法森林才能到达。国王湖是德国境内水质最好的湖,达到饮用级别,湖中的所有船只都是电驱动。由于我跟老公只安排了一天时间在国王湖地区游玩,所以我们选择了Konigssee和Obersee。

前往国王湖在Berchtesgaden火车站坐841公交可直达,需要注意的是,公交班车的间隔时间比较长,最好提前查好时间表,不然刚好错过一班的话会要等很久。乘坐841路到Königssee Parkplatz站下车,大概15分钟车程,下车之后就是码头Koenigssee Seelande,这里就是登船游国王湖的起点了。

船开动了,一路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风景宜人但也并没有很震撼。游船先是停靠St.Bartholomae教堂站(著名的”洋葱头“红顶教堂),我跟老公决定先不下,继续坐船至终点站SALET码头,等回程的时候再下船游览这一站。抵达终点SALET码头后才发现,哇!原来此处别有一番洞天!两岸的风光开始变得秀丽,湖水也更为清澈见底,还有许多小鸭子在湖面上悠闲地游来游去。我们沿着Obersee的指示牌开始徒步,一路上雪山草地小溪美不胜收,直到经典小木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Obersee就到了。Obersee不大,完全被阿尔卑斯山脉环绕,给人极为宁静的感觉,湖面清澈如镜子一般呈现出周围的倒影,早上还起了雾格外朦胧,云雾缭绕般恍若置身仙境一般,此番美景简直美醉了。而此时,躲了好几天的太阳,终于也很给面子地展露了笑颜。

抵达“红顶教堂”站,先不下继续前行。

抵达SALET码头。

下船后沿着图片右下角这条路一路徒步前往Obersee。

经典小木屋

经过小木屋后我又继续往前徒步大约走了15分钟,下图为我最终止步之处所看到的景色,湖对岸其实还有一个小木屋,那才是终点。个人觉得对岸的风景应该和此处差不多,而且目测抵达对岸的小木屋还有一段比较累的山路,所以就没有再继续了。

回程时我们在红顶教堂站下了船,教堂不大,一番简单浏览后,我们就坐船返程了。

【国王湖游览TIPS】

一定要赶早!一定要赶早!一定要赶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8:15从Berchtesgaden火车站坐841公交到达Königssee Parkplatz站,大概15分钟车程。这里下车之后就是码头Koenigssee Seelande。在码头搭乘9:00第一班游船到St.Bartholomae教堂站,大概35分钟的游湖让你好好感受一下湖光山色。这一站先不下船,等回程这一站再下船到St.Bartholomae教堂参观。在船上的时候船主会表演小号,其实就是吹一下你会听见很多回声,声音很好听很空灵(表演完了会有人来问你要小费,所以注意带点零钱哦,零钱的必备还有就是码头上的厕所需要两枚0.1欧元的)。据说从前航船穿行到此,船长就会鸣想火药枪,枪声能够回响7遍。

途径St.Bartholomae教堂站后继续坐船往国王湖内湖继续进去到SALET码头下船,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码头。下船之后马上就可以看到Obersee的牌子,沿着牌子进行徒步,大概徒步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Obersee内湖,如果走到内湖对面的小房子的话就需要大概1个小时,一路徒步雪山草地小溪很美丽。到达obersee可以体会一下宁静的感觉,然后徒步回到SALET码头。

有人认为obersee内湖是国王三湖内最美丽的湖畔,obersee不大但是最能给人宁静的感觉,完全被阿尔卑斯山脉环绕的小湖,也有很多驴友喜欢早上来obersee找有雾的天气,因为喜欢那种朦胧的美。旅人注意:冬天的话如果雪山雪没有化冻的话是不允许进入内湖Obersee的。

国王湖以水质著称。在伸进码头的木桩边,就能透过湖水直视湖底。这里的夜空也很漂亮整个天空的星星。游船返程途中可在St.Bartholomae教堂站下船,这里可以吃到传说的好吃的烤红鳟鱼。在教堂后边的大片草坪上,有一个一个的秋千,在这里荡着秋千吃着鳟鱼看着湖光山色,很不错的。如果有喜欢收集盖戳的明信片的话可以在湖心岛的码头旁边买到明星片以及盖邮戳的地方。这里有不少鸭子在游河呢,可以喂喂他们。

回到码头已是中午,太阳又悄悄地躲到厚厚的云层后面去了,天气又转回阴了。我跟老公买的是国王湖+耶拿峰的联票,所以下午的行程是坐缆车上耶拿峰俯瞰国王湖。而这也成为了我德国之行的第二大遗憾。

在没有正确评估天气的前提下,我们就这样错误地坐上了耶拿峰的缆车,一路往上。刚开始还可以朦胧地看见底下的景色,但随着缆车越升越高,我们已被厚厚的云层包围住,环视四周一片片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见,而此时缆车还在不停的上升,上升,上升。。。温度也越来越低,缆车里越来越冷,心里也开始忐忑起来。后怕中不知在迷雾中上升了多久,终于缆车停了下来,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还要继续往上,我们立马跳下缆车,双脚落地那一霎那顿时心里就踏实了。走到观景台上,眼前却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好遗憾。或许旅行就是这样的,不可能让你捕获所有的美景,也不会让你错失所有的美景,总有一处风景在等着你,说不定下一站就会有惊喜,真的,我的下一站真的有惊喜!魅力四射

【耶拿峰游览TIPS】

Jenner 峰的上山索道Jenner Bahn就在国王湖的码头旁边,所以到达方法一样,乘坐841到达 Königssee Parkplatz 站就可以找到上山索道的位置了(有指示牌距离国王湖码头大概200米)。由于Jenner峰距离国王湖比较近,所以如果大家玩过国王湖之后还有很多时间的话也可以考虑顺便玩jenner峰。预计15:00左右开始玩Jenner峰。喜欢徒步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徒步上jenner峰。这里的徒步难度中等。Jenner索道和国王湖的船票有套票可以购买,索道单程的时间大概30分钟。Jenner峰上是观看整个国王湖的最好地方。这里是距离国王湖最近的山峰。这里的风景很不错,也可以看到Berchtesgaden全镇。在山顶有一个瞭望台,很值得一去。另外山顶还有户外酒吧可以吹着山风看着美景喝点啤酒。 然而冬天呢这里也是滑雪的好地方。

回到Berchtesgaden小镇还早,决定今晚找一家餐馆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民宿主人给我们推荐了几家当地比较有名的,悲剧的是我们绕了好久,最终一家都没有找到,倒是小镇的建筑很漂亮可是天黑又下着雨没有留下什么照片,时间充裕的话多安排个半天在小镇逛逛也是很不错的。最后,我们被几个很热情的德国小伙给招呼进了一家德国餐馆随意吃了点。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前往瑞士了。

所谓巴伐利亚有名的烤鸭,当地的特色,味道嘛......懂得!从这一顿起,我就应该意识到了,不要对欧洲的食物寄予过高的期待。吃完饭,小镇上的店铺也都已经关门了,我们回去酒店,为明天启程瑞士做准备。

瑞士篇

“去过瑞士的人,都觉得这里美得不像话,

有人说她是欧洲的后花园,

有人说她是天堂般的居所,

但我觉得,它其实是上帝的调色盘。

这里的雪山是高洁耀眼的白,

山谷是青翠欲滴的绿,

湖泊是凉爽晶莹的蓝,

落叶是灿烂闪烁的金,

清晨的云霞是缱绻优柔的粉,

夜晚的天空是荧火漫漫的紫。

这些高纯度和饱和度的颜色交织在一起,

构建成一幅幅令人赞叹的画面。”

---“七海星尘”

DAY7 2015/10/19 火车载我去往天堂

就这样,德国之行已经进入了尾声,今天我们将告别德国,开启此次蜜月之行的精华篇-瑞士天堂之旅。

在德国的最后一顿早餐,望着窗外的美景,开始有些依依不舍起来。

又一段火车之旅,下一站,瑞士!

【交通TIPS】

如何从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搭火车前往卢塞恩(Luzern):

Berchtesgaden Hbf→Freilassing <09:31-10:21> BLB S4

Freilassing→München Hbf <10:24-12:06> M 79322

München Hbf→Zürich HB <12:33-16:44> EC 194

Zürich HB→Luzern <17:35-18:25> IR 2667

途中再度经过慕尼黑站,依旧只是稍作停留,抓紧时间买了点吃的。

我们搭乘的开往苏黎世的火车,还有十分钟就发车了。

当脑海中还不停回放着德国所留下的种种美好画面,当我还未完全收拾好心情迎接下一段更为精彩的旅程,火车载着我们已不知不觉驶入了瑞士边境。从来不知道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可以如此轻而易举。大笑 所抵达的瑞士第一站是苏黎世,我们在这里直接换乘瑞铁SBB前往卢塞恩。进入瑞士境内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二字。纯净无比的天空,碧绿碧绿的草坪,时而点缀其中若影若现的小木屋,第一眼,我就爱上了这个国家,其实事实是,早在没有来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这里。老公说连这边种的树的颜色也搭配的很好,并不像我们国内完全都是同一种颜色的,很有层次。

终于,历经一天的长途跋涉,我们抵达了卢塞恩。起初我就将第一晚的住宿安排在卢塞恩火车站附近,考虑到交通出行等各方面都相当方便,但在临出发前我更改了Booking上的订单,亲身实践后,在这边我要强烈推荐下这家酒店,这也是后来被我老公评为此次蜜月最满意的一家酒店Seehotel Hermitage,就坐落于卢塞恩湖畔,享有卢塞恩和瑞吉山的无敌美景。只需在火车站门口搭乘24路,下了车直接就是酒店,非常方便。酒店前台人员非常热情,直接帮我升级了蜜月房,房间很大,全白色装修,欧舒丹洗浴用品,最最重要的还有一个超大阳台,第一晚抵达恰逢傍晚,有幸领略了日落夕阳的美景,当夕阳余晖一点点洒落到卢塞恩湖面上,湖水泛着金黄色反射出星星点点,波光粼粼,伴着远处连绵起伏的瑞吉山峰,那一幕太美太难忘了。

天色渐暗,我和老公准备去觅食。由于不在卢塞恩城区,所以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我们就直接在酒店餐厅用餐了。餐厅环境非常好很雅致,但食物的味道着实再一次让我们受了深深的打击。鱼煎的没有任何味道,土豆是直接在水里煮一下拿出来就装盘了,最好吃的可能就是薯条了,这次欧洲游下来真心觉得他们做的最好吃的就是炸鸡和薯条了,不愧是肯叔叔和麦爷爷的故乡。这一顿另我们失望的“大餐”吃掉我们一千五,还另收服务费,瑞士的物价真心是狠啊。

摆在酒店走廊里随意取用的苹果。在被酒店的“大餐伤透了之后,老公决定多拿点苹果作为补偿,可这是要吃多少个苹果才能换回这顿大餐的损失呀!晕倒 但这苹果的口味还不错哦~

DAY8 2015/10/20 瑞吉山:腾云驾雾,任云海于脚下翻滚

瑞士的第一个清晨,阴天。我跟老公错误的预估了瑞士的气温,就这么轻装上阵出发了。现在回想起来,那可能是我出生到现在经历的最冷的一天了。这里要补充一句,我是一个很抗冻的人,当别人已经裹着厚厚羽绒服的时候,我依旧还是一件薄薄的大衣坚挺着,但这一次,我着实被冻!傻!了!今天的行程是,早上逛卢塞恩老城,下午坐船游卢塞恩然后登瑞吉山。

卢塞恩是个很小的城镇,景观区比较集中,内部基本上不需要什么交通工具,步行就可以了。

景点路线如下(必去路线):

以卢塞恩火车站为起点 -> 耶稣会教堂(JesuitenkircheSt. Franz Xaver) -> 卡佩尔桥(Kapellbrücke)-> 卢塞恩老城(old town) -> 施普罗伊尔桥(Spreuerbrucke)-> 穆塞格城墙(Museggmauer) ->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 )

而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按照原来的路线走。老公是个比较随心所欲的人,再加上室外的天气实在太冷,我们就在小镇里随意地逛,冷了就钻进小店里取暖,顺便满足下老公的购物瘾。

等24路公交前往卢塞恩

卢塞恩新城区

廊桥深深,曲曲折折,廊桥外花儿开得正欢,木桥的沧桑与花儿的娇艳相映成趣

卡佩尔廊桥(Kapellbrücke),这座桥是卢塞恩的标志,这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横跨罗伊斯河,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可惜这座桥的原作已经被烧毁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修复以后的版本了。桥上的油画很多都是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的景象。整个桥有200米长,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中间是一个水塔曾经是放置战利品的仓库。晚上卡佩尔廊桥灯火通明看起来也是别一番味道。河里有时候会有天鹅,卢塞恩的天鹅一点也不怕人你可以随意的喂她摸她。

走过这座桥,就进入了卢塞恩老城区了。老城区里的建筑很漂亮,这里的建筑墙面上多半有着精美的壁画。老城区里也有很多可以逛的店铺,我家老公对逛街最来劲了,直接导致最后完全把标志性景点“悲伤的狮子”遗漏掉了。

在瑞士,房子的墙壁更是绝好的画布,几百年来艺人们在上面尽情的发挥。湿壁画古典而优雅,栩栩如生地讲述着活色生香的故事。

还有一些壁画更现代活泼一些,斑斓的色彩勾勒出当地人性格里幽默诙谐的一面。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天还是很阴沉,当时心里真是纠结死了,究竟下午要不要上瑞吉山,如果上去后又是和耶拿峰同样的状况,周围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岂不是肠子又要毁青了!但想想如果今天不上,后面的行程也没有可以和今天对换的,所以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走。

【瑞吉山游玩路线】

首先坐游湖船到达维茨瑙(Vitznau)站,下船之后马上就有红色火车在码头旁边无缝衔接。搭上红色火车上到瑞吉山顶峰 Rigi Kulm,记得要坐左边靠窗的座位,然后徒步下到 Kaltbad 站,徒步距离大概4公里,下山的路都是牧草很好走。这段徒步路线全程可以看到美丽的琉森湖可以说是美不胜收,然后乘坐缆车下山到另外一个山门韦吉斯(Weggis) 小镇,韦吉斯(Weggis) 近邻琉森湖很漂亮,在小镇逛逛,然后乘船回到卢塞恩。全程约4小时左右,如果体力不支,可步行至Rigi Schaffel换乘火车下山,也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这中间的火车,游船以及缆车都包括在瑞士通票里。所以如果大家买了瑞士通票这一天交通是免费的。

徒步路线:这段徒步路线是不会迷路的,只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跟着铁路走。这段其实可以坐火车下到Kaltbad 站的,只不过这段风景真的很好才推荐大家徒步。所以大家只要沿着铁路的路线走就不会错的拉。

出发坐上卢塞恩游船,两岸的风景无比秀丽。峰峦皇后Rigi,我们来了!

游船抵达维茨瑙(Vitznau)站,下船后红色小火车已经停在了那里,5分钟后,火车就开动了。

当坐着齿轮小火车慢慢驶向瑞吉山顶时,我依旧是担心和失望的,太阳一直被厚厚的云层所遮挡,甚至后半段的路程完全被迷雾包围什么都看不清,完全就是和耶拿峰上一样的状况嘛!!!所有的人都焦虑地喊着“fog!fog” 。我平静地看着窗外,心情是绝望的。。。

正当灰心丧气之时,天竟霎那间亮了,仔细一看,原来我们穿越了云层,云海全部跑到了我们的脚下,太阳火辣辣地照下来!大家开始欢呼鼓掌,这画面宛若仙境,又似天堂!

此时坐在我对面的一位英国老太太微笑着对我说,她今天在上瑞吉山前也是犹豫的,所以在买票处再三询问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放心上吧一定不会让她失望,她这才上来的。老太太说她两年前其实就来过瑞吉山,当时就是因为天气不好上来后什么都没有看到,她这次来是弥补两年前在这儿所留下的遗憾。怪不得前面当车厢里所有人都焦躁不安时,她是如此淡定地看着窗外!我真的很敬佩这位老太太,不远千里,独自一人,只为圆自己的梦。在欧洲,满眼都是这样的老头老太,一个人也好,一对也好,精神抖擞,周游世界。在他们的晚年,似乎没有太多的羁绊,而是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希望我的父母也可以这样。

这就是我来到瑞士的第一天就收获的惊喜,眼前的这片云海,让一切都完美了!

山顶餐厅,外面实在太冷了,赶紧进来取取暖。

吃完饭后,我们在烟雾缭绕中徒步下山,一路腾云驾雾穿越层层云海,沿途路过村庄,度假屋,小教堂;观云海;在路边小餐厅小憩。非常惬意,极具瑞士风情。

DAY9 2015/10/21 施皮茨:镶嵌于瑞士净土上的明珠

瑞士第二天,今天我们将坐上大名鼎鼎的黄金列车,去逛逛那几个如珍珠般散落在瑞士这片净土上的精致小镇,近距离地拜访传说中的天堂。

从卢塞恩出发前往因特拉肯,这段路强烈建议大家乘坐黄金列车享受一路的秀美风光,绝不会让你失望。最好的风景是卢塞恩去因特拉肯的右侧车窗,相反方向就是左侧车窗。坐在右侧可以看到许多湖,其中就包括可以眺望阿尔卑斯雪山的布里恩茨湖。穿过草地,穿过丛林,远处的雪山绵延起伏,近处的湖泊清澈明净,每个转弯都有出人意外的风景出现,每幅美景都令人无法呼吸,火车缓缓而行,带着我们展开奇妙之旅。

黄金列车沿途随手可拍的美景,下图为途径的龙疆小镇。

雪山永远作为背景,出现在每一幅画卷中。

当布里恩茨湖跳入眼帘的时候,那蓝的心都醉了,不愧为上帝的右眼。

抵达Interlaken Ost站,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寄存行李。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1号站台,下了火车后就下楼梯往左拐,看到右手边的“1”标志后,再右拐上楼梯,一上来就能看见行李寄存处了。柜子很大,可以放两件大行李,7瑞士法郎。从Interlaken Ost站一出来就可以在对面看到一个大型的Coop超市,我就是奔着这个超市里口口相传的烤鸡来的,真的是名副其实好吃,后面在法国买的烤鸡就远没有这个入味。为了抓紧时间,在超市买了烤鸡,色拉,可乐和水果后,我们就就地在因特拉肯的大马路边开吃了。哈哈~坐在马路边啃鸡,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很幸福!

阳光甚好,开始野餐。

填饱肚子后,我们沿着因特拉肯的市中心商业街何维克街(Hoheweg)一路步行至Interlaken West车站,全程步行大概20-30分钟左右,一路有很多的商店可以逛,不知不觉也就走到了。随后我们继续搭乘火车前往瑞士最美小镇-施皮茨。从因特拉肯西站出发约二十多分钟即可到达Speiz站。从火车站出来左拐过马路,就能来到瞭望台,远眺施皮茨城堡Schloss Spiez,徒步到湖边要15分钟。

远眺施皮茨,果然是个风景迷人的地方,它背靠群山,面对葡萄园,既有阿尔卑斯壮美的湖光山色,也有瑞士传统的木屋农庄,既有绿林掩映下的古老城堡,也有星星点点的帆船小舟,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一路徒步到湖边还早,距离下一班去Thun的船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坐上小火车绕整个施皮茨小镇环游一圈。

施皮茨码头,要如何形容这里的美?大爱老公的这张构图啊!

码头边停满了游艇,果不其然是富人的天堂。

我想我会永远怀念生命中有过这样一个午后,任何言语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的那一份惬意与满足。而我们竭尽所能所拍摄的每一张照片,也仅能还原真实美景的十分之一,或许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我想表达的心情吧。

码头边买了两个甜筒,边吃边等船,味道很浓郁!

船来了,我们登船前往图恩小镇,顺便游图恩湖。游船被打扮成白色的古典式样,漂在冰蓝的湖面上,连倒影也显得轻盈了。拨开若有若无的烟雾在青山绿水的景致里穿行,连船上的人也变成了画卷里动人的一笔。

途径两岸小镇的建筑都非常漂亮,这的好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小而精致的图恩小镇

DAY 10 2015/10/22 苏黎世:行程外的意外到访

一觉醒来,伴着窗外的瀑布美景和耳边潺潺的溪水声,我们享用着早餐,新一天的幸福旅程又将开启。如果天气不那么冷,可以在户外用餐,那感觉一定更棒!

早餐后,我们决定先补上昨天落下的功课,好好地拍一拍酒店的外景。由于前一天抵达时天已黑,完全看不清周围的环境。走出酒店时真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从左往右环顾一圈,山谷,瀑布,碧湖,山脉,是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最难得的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俩独享这无敌美景。

吉斯河缆车建于1879年,是欧洲最早的仅供游客使用的索道缆车。缆车连接着吉斯河湖(布里恩茨湖)栈桥和高于湖面约100米处的酒店。

乘坐缆车,前往山下码头。

游布里恩茨湖,那薄荷绿般的湖水,看了会陶醉。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坐船游布里恩茨湖,然后下船逛一逛布里恩茨小镇。可老公临时起义,想去大城市逛逛,想想小镇也都大同小异,我们前两天逛的也差不多了,所以就采纳了老公的建议。于是,我们把行程单丢一边,坐上了前往苏黎世的黄金列车。话说黄金列车已经来来回回坐了三趟,买的Swiss Pass绝对已经赚回来了,沿途的风景依旧迷人!

据说苏黎世是瑞士生活水平最高的地区,一下火车就闻到了一股傲娇的气息。大笑 城市非常的干净,走在大街上的行人也格外精神。由于苏黎世完全是我们计划外的一站,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只好一路摸索着前往班霍夫大街逛一逛。走在班霍夫大街上,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耳边频频传来国人的声音,在国外凡事这种奢侈品聚集地,总会有中国大军的出现,后来我们在法国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苏黎世街景随拍

班霍夫大街两旁各种奢侈品大牌,之前想着我们此行的购物全部准备去法国搞定,也就随意溜达溜达。后来看到了Dior戴妃包,店员说什么法国抢手颜色很容易卖断货,当时差点就一激动下手了,幸好后来想想法国是原产地应该会更便宜,而且瑞士买还只能在瑞士当地退税,要多一步手续觉得麻烦,所以最终在法国拿下,比瑞士还要便宜2000!所以,买奢侈品一定一定要去原产地啊!!!

在城市里穿梭的电车本身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到哪儿都想体验一番的下午茶

返回酒店,布里恩茨火车站

昨晚预约了酒店的晚餐,烛光晚餐开始了,口味依旧平平。

晚安!布里恩茨!

DAY 11 2015/10/23 雪朗峰:与007来一场冰雪邂逅

总觉得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吉斯巴赫的美景,今天又不得不离开了。今天我们将转战劳特布伦嫩,开始为期两天的瑞士重头戏。一早,我们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联系了酒店的免费shuttle bus,送我们到布里恩茨火车站。

火车站依山傍湖,景色绝美!

旅途中总有的意外,火车停靠站台,我先上了火车,老公在后搬行李,可是尼玛这停站的时间也太短了吧,老公人还没来得及上车,火车门就自动关上了,怎么按按钮都打不开,就这样,火车启动了,老公被留在了原地。。。走散了OMG抓狂了

在这里要郑重提醒大家,欧洲这种小站停靠的时间都很短的,所以上下火车一定要抓紧时间!!!

火车上在旁的一位欧洲大叔见状,立马热情的上来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忙。他建议我下一站下车,然后打车回原地和老公汇合,我告诉他我身上没有钱,全在老公那里,那位大叔立马从口袋里掏出钱要给我,我觉得不好意思就拒绝了,决定下一站Brienz-West下车在原地等老公搭下一班车过来汇合。到站后大叔热情地帮我把行李一件件搬下车,然后告诉我在哪里等,真的是太太太感动了!!眼泪哗哗地

下车后,环顾四周一个人影都没有,虽然是这样,但一点都不会觉得害怕,反倒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了。可是拖着两个箱子没法走到远处好好欣赏,只能透过站台里的窗户向外张望。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和老公团聚了,随后我们继续坐火车抵达劳特布伦嫩。劳特布伦嫩镇很小,位于山谷内,20分钟就能步行丈量完。火车站旁有个COOP超市,没有因特拉肯的大,不过补充物资足够了。

下火车我们先前往酒店寄存行李。我们的酒店正对着瀑布美景,今天的天气好到爆,打开酒店阳台,雪山峡谷,瀑布溪流,梦幻山坡,教堂,耳边还时不时传来叮叮当当的牛铃声和教堂钟声,真的是醉了。。。

询问了酒店前台,确认了雪朗峰上今天天气状况为clear后,我们就向着雪朗峰出发了!

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米伦Mürren

推荐大家先坐缆车从LAUTERBRUNNEN到Grutschalp小镇,然后从Grutschalp小镇坐登山列车上米伦,统称为乘火车去米伦,这整个路程如果你有瑞士通票都是免费的。之所以这么推荐大家因为LAUTERBRUNNEN到grutschalp小镇的缆车会经过一个413米高的大瀑布,缆车就从瀑布面前经过。缆车和列车都是每半个小时一班。

抵达米伦小镇。当雪山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那番雄壮还是深深撼动了我。10月的米伦小镇并非鲜花盛开,所以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但可以想象,6月的它,伴着洁白的雪山美景,当鲜花遍地绽放时,那会是何等一番美景!

米伦很小,就算一路走一路拍照,也不过1个小时从头到尾,再往前走,就是无边无际的草坡。从这片草坡往回走,两分钟就能到Mürren Schilthornbahn,这里可以坐缆车直接上雪朗峰啦!大家注意咯,这和从lauterbrunnen火车到的站不是一个站,火车站在小镇的另一头。所以,从lauterbrunnen-米伦-Schilthorn,完全可以从米伦这头走到那头,吃个饭,再坐缆车登顶,玩的充分又不走回头路。还有,我一定要告诉你一个秘密——雪朗峰务必要下午去,上午雪峰可都是逆光的哦!!另外,米伦是不通少女峰(欧洲之巅火车站)的,如果想上少女峰,要下到Lauterbrunnen换乘去wengen和Jungfraujoch的车!

米伦Mürren→雪朗峰Schilthorn

从米伦上雪朗峰要走一条两段式的缆车,第一段从Mürren到Birg。缆车是可以容纳80多人的大家伙,四面全部透明,游客可以从任何一个方向观看雪峰。广播声一响起,就是007标志的音乐,艺术无国界,所有游客都发出了会心的微笑。到了Birg车站,所有人都必须下缆车,换乘另一辆较小的缆车去往峰顶。进入2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缆车速度明显降下来。你完全可以笃笃悠悠地架上相机,看阿尔卑斯的巨人们雪亮的战甲在碧蓝的天空中慢慢显现。

山顶只有一座小小的旋转餐厅,名为Piz Gloria。在Piz Gloria,007咖啡是一定要点的,它写在菜单上的名字很朴实——Cream Coffee,端上来,白沫奶油上用巧克力洒出经典的007字样。

雪朗峰的卖点就是“360度雪山”。这里真的是四面雪山环抱,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一副美景!尽管云雾时时袭来,我们还是能追着太阳的缝隙,找到任何可以留下雪山倩影的地方!

DAY 12 2015/10/24 少女峰:留在阿尔卑斯之巅的遗憾

终于到了这一天,一早,经反复确认天气clear之后,我们决定今天上少女峰!

少女峰差不多是珠穆朗玛峰的一半,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之一,也被冠以欧洲之巅的名号。它的姿态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少女峰登山路线】

【劳特布伦纳 Lauterbrunnen——克莱纳谢德格 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站 Jungfraujoch】先在Lauterbrunnen乘登山火车到达克莱纳谢德格Kl. Scheidegg(40 min),再在克莱纳谢德格Kl. Scheidegg站换乘红色的少女峰观光铁道抵达少女峰(50 min)。整个行程火车衔接的狠紧密,基本上都是下车等10分钟左右,下一段路线的火车就到了。

从Kleine Scheidegg 到少女峰这一段的火车就是著名的少女峰列车。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里通过,工程十分艰巨。整个铁路沿线可以看到艾格峰的冰河。火车行驶过程中,会在艾格尔旺德(Eigerwand)和艾思美(Eismeer)两站各有5分钟停车时间,大家可以下来欣赏到艾格峰北坡的风景和岩石的冰川壮景。最后带乘客到达欧洲最高的火车站——少女峰火车站,参观欧洲最高的观景台——斯芬克斯观景台和充满神秘色彩的超级冰宫。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上下山选择不同路线,即上山选择一条路线,下山选择另一条路线。两条路线风光很不同,劳特布伦纳是山谷瀑布,而格林瓦尔德是梦幻山坡。

准备登顶少女峰啦~

一路的冰川壮景

从世界最高邮局给彼此寄出爱的明信片~

这里还有卖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我们也挑了好几个。

斯芬克斯sphinx观景台,海拔3571米,是全欧洲最高的天文台,在晴空万里的时候,更可远眺至德国的黑森林及法国的Vosges山,甚是壮观!

冰河餐厅,填饱肚子~

吃完午餐,我们前往在冰河下凿建出来的超级冰宫(Eispalst) 。冰宫的里边都是是冰做的雕塑,雕塑倒是不多,不过在冰川地下行走的感觉还挺特殊。超级冷的!!!

午餐

如此精致的水晶球

旅途中除了有小意外,还会有小遗憾。老公后来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所以没来得及和少女峰来个亲密接触,就匆匆下山了。虽留有遗憾,但还是很开心的!

【少女峰游览TIPS】

1. 要玩少女峰,请务必早起,请务必早起,请务必早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在中午以前登上少女峰,到下午很可能因为云雾上升,啥也看不见。

2. 上少女峰一定要带墨镜,这里雪太亮太白会刺伤眼睛。

3. 有高原反应的同学最好不要太激动 慢慢的移动来适应环境。

下山后前往格林瓦尔德,格林瓦尔德的梦幻田园美景,简直醉了。。。

DAY 13 2015/10/25 拉沃葡萄园:感受一眼万年的幸福

如果说瑞吉山所巧遇的壮观云海是初到瑞士时上天馈赠的惊喜,那拉沃葡萄园将是我此行收获的最美的意外。如同大多数游客将焦点放在了两山两湖一样,出发前我并没有给予太多的期待在瑞士日内瓦湖区。而事实上,这里留给了我最美的体验,最不舍的回忆,那番美景,足以让我一眼万年。如果你来瑞士,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瑞士第七日,一早我们搭乘火车离开少女峰地区前往日内瓦法语区,在Vevey的酒店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向着Lavaux出发了。原本今日满满的行程,却最终因Lavaux葡萄园的绝美景色而止步于此。又是天气好到爆的一天,将湛蓝的莱芒湖与金黄色的葡萄园映衬得更为相得益彰。我们选择徒步穿越整个葡萄园,路途艰难但被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包围的感觉太美妙了!身处拉沃Lavaux葡萄园半山腰上的观景台,整个日内瓦湖区和葡萄园梯田尽收眼底,对面的阿尔卑斯山被云雾笼罩着,一片烟色迷蒙,总给人一种神秘的色彩。瑞士的景色真的是多种多样,除了最广为人知的阿尔卑斯风光,还有Zermatt周边的高山地貌,来到法语区则是烟波浩渺的湖区美景,每个地方都会带给你不同的享受。

整个日内瓦湖畔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法语区是以小镇参观为主旋律的。湖畔有很多美丽的小镇。最出名的就是沃唯镇和法国的鲜花小镇Yvoire了,另外还有极富特色的洛伊克巴德温泉小镇。除了这些小镇之外,还有古老的西庸城堡,世界文化遗产的拉沃葡萄园。这个地区的大城市的话主要是洛桑和日内瓦两个。洛桑可以看圣母教堂、奥林匹克公园和乌契码头。日内瓦可以看看联合国欧洲总部。

整个地区的可看景点和城市分布图

【Lavaux葡萄园游览路线】

从Vevey坐火车到Chexbres-Village站下车,出了站之后可以在火车站拿到建议地图。这站在半山腰,下了车之后向南的山下的湖边一直走就会穿过整个梯田葡萄园。这篇葡萄园十分美丽里边有各种酒庄。一路下山路上有紫荆花和薰衣草。到山脚下的Rivaz火车站有餐馆。下山的路上你会路过一个小镇很有特色很漂亮的。下山到rivaz火车站吃点东西之后可以坐回程火车(vevey方向)。两个火车站间的步行路程约需15分钟。

整个线路图如下:

瑞士的秋天是色彩狂欢的季节,层林尽染的绚烂和果实成熟的欢愉,连香味和心情好像也有了颜色。瑞士的葡萄园,就是一首首美丽的诗。

要如何形容Lavaux的美!已词穷!且慢慢欣赏下面的美图~

品一杯白葡萄酒

本打算去La Deck餐厅用餐,但不知为何没有营业,只好到La Deck对面的餐厅用餐,老公说味道不错!

DAY 14 2015/10/26 西庸古堡:瑞士最后一站 Say Goodbye

西庸古堡,原本是昨日行程的最后一站,但由于太过迷恋拉沃的景色,没来得及赶上。一早,吃完丰盛的早餐,我们决定就将瑞士的最后半天留给西庸古堡。

西庸古堡是瑞士最有代表性的古城堡,这个城堡建筑在突出在湖面的岩石上让人感觉好像城堡漂浮在水面上一样。这个城堡之所以这么出名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拜伦写的《西庸的囚徒》小说。拜伦还在这个城堡的柱子上刻下了他的名字。这个城堡在历史上曾经吸引过好多名人比如大仲马、雨果。西庸古堡入门的地方有简介和地图,只要按照地图游览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堡的最高处可以观看到很不错的风景,看到日内瓦湖的全貌以及远方的雪山。

瑞士的最后半日,时间也走得格外地快。很遗憾只在这里停留了短短两天,没能坐在日内瓦湖畔静静欣赏一场日落,没能好好感受一番沃韦的小镇风光。这里有着和少女峰地区截然不同的景致,少女峰一生登一次或许足已,但这里来千万次都不会厌倦。那就等着我,我一定会再来的!

我爱瑞士,不仅因为它得到上天的恩赐被赋予最美丽的色彩,更因为每一个勤劳聪颖又热爱家乡的瑞士人,多年来孜孜不倦的打扮家园,创造财富,才把瑞士打造成一个人杰地灵、令人尊敬的国度。瑞士!无愧于拥有这样一片上帝垂帘、充满诗意与华彩的土地!

别了,瑞士!不要遗憾,不要伤感,因为这里我一定会再来。下一次,不会太久。

从来不知道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可以如此便捷,搭上火车不知不觉就跨过了瑞法边境,Basel就是瑞士和法国的边界,我们在这里转车继续前往法国,由于转车时间紧张,我们一路快跑才赶上的火车,所以很遗憾没能给这个重要地标留影纪念。

再一次走下火车,我们踏上的已经是法国的领土了。接下去几天,我会到访法国这些地方:科尔马,尼斯,摩纳哥和巴黎。由于10月南法的薰衣草季已过,所以这一次只是转车经过了阿维尼翁,等到薰衣草绽放时,再来好好玩一次。

抵达科尔马小镇,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去超市补充了点粮食,就早早回旅店休息了。明日,待我好好畅游一番这个童话世界。

法国篇

DAY 15 2015/10/27 科尔马:我的童话小镇情结

一个法国小镇,竟然可以把德国建筑风格发挥到极至,这就是科尔马。如果说城市也有混血的话,那科尔马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德法混血儿。地处法、德交界的阿尔萨斯小镇科尔马,在动荡的20世纪一共变换了17次统治者才最终归属了法国,正是因为历史上的所有权更替而产生的文化融合,才成就了今日科尔马与众不同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从而更具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我最终敲定将科尔马列为法国一站之前,也是经过再三纠结与犹豫的,毕竟无论是外形还是风格上,科尔马或多或少与德国的罗滕堡有些相似。但我就是钟爱这样的童话小镇,怎么看都不厌倦,所以我肯定是乐此不疲的,但实际老公还是有些审美疲劳。

来之前并没有对科尔马这个小镇做太多的攻略,只是抱着走到哪儿逛到哪儿的心态,毕竟这样一个浪漫到骨子里的小镇,每一个角落都会成为我眼中最美的风景。可后来我是真的后悔了。。。

小镇主要景点有:人头屋、圣马丁教堂、普菲斯特宅第、菩提树下博物馆等历史名胜。最为著名的是获“法国小威尼斯“的中心区,悲剧的我在小镇晃悠了一天多,居然将这个最最重要的小威尼斯给忘了!!!大哭小蜂大哭小蜂让我走哪儿逛哪儿啊!让我不按部就班啊!让我不把线路搞搞清楚啊!这不自尝苦果了吧!

这同样是一个有着五彩斑斓的木筋屋,蜿蜒曲折的小巷的童话小镇。相比罗滕堡,这里被花儿装扮得更夸张艳丽些,游客更多些,因此商业氛围也更重,即便是这样,它依然是我钟爱的样子。另外,科尔马镇它独有的古色古香的运河上,不断穿梭着搭载游客的小型汽船,络绎不绝。小桥流水,幽幽窄巷,一座座房屋的倒影构成美丽的画面,“小威尼斯”是科尔马最浪漫的区域,宁静、安详、美好、动人……只可惜我们擦肩而过了。

悠闲的一天,又开始了。看看这一栋栋被鲜花簇拥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心情就莫名地好!

一眼被这家粉色咖啡店的外观吸引了,来来回回路过了好几回,最终决定进去喝个下午茶,小店内部装修的也很有温馨,咖啡蛋糕也很美味。

老城的人头街(Rue des Têtes)19号,有一栋建于1609年初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物-“人头屋”(Maison des Têtes),这是老城区最著名的两栋房子之一。该建筑以其正面的106颗人面头像雕刻而闻名,头像表情各异,生动有趣。现在人头屋的一楼已成为餐厅,楼上则为四星级的饭店。这座匪夷所思的建筑是由阿尔伯特·施密特Albert Schmidt设计的,当年的房屋主人是安东·伯格Anton Burger。

普菲斯特宅第   Maison Pfister

普菲斯特宅第位于马尔尚街(Rue des Marchands)旁,修建于1537年,这就是科尔马另外一幢最著名的建筑,也是第一座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建筑,其八角形炮塔、哥特式窗户和凸肚窗声名远扬。这座建筑的外部装饰非常华丽,很难想象当年技艺高超的工匠们是如何将精致的浅浮雕绘画、设计精妙的外凸窗和木刻的阳台雕刻而成的。旁边那座建筑马尔尚街9号上面有一座商人雕像。

圣马丁教堂   Collégiale St-Martin

圣马丁教堂位于科尔马老城的中心,是一座建于13-14世纪的哥特式教堂。这里的回廊朴素典雅,建于1572年的铜质尖顶是蒙古式的。

开放时间:8:00-18:30(宗教仪式期间除外)

DAY 16 2015/10/28 朝着蔚蓝海岸一路向前

一早七点的火车,驶往心目中向往已久的蔚蓝海岸,今天又将历经漫长的火车之旅。这一路上下了好大的雨可把我担心坏了,不过事实证明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后两天的天气可谓是好到爆!

Colma→Nice

Colma Station→Avignon Station  <07:01-11:02> TGV 6835

Avignon Station→Nice City <12:01-14:55> TGV 6173

清晨的火车站空荡荡

一路上丰富的粮食库存,葡萄是来到欧洲之后每日必吃的水果,真的好甜好好吃!

终于,抵达尼斯,先去酒店check in,我们的酒店就坐落在英国人漫步大道旁,阳台面朝大海。

晚上去了让.梅德森大街,逛了尼斯的老佛爷,很不怎么样的老佛爷(Magasins Galeries Lafayette),品牌不全,款式老旧,建议大家可以直接pass掉。说一说尼斯给我的第一印象吧,嗯,说实话并不太好。城市感觉旧旧的,和之前瑞士的干净敞亮形成鲜明的对比。另外最主要的是治安很差,这里的人看上去也不像德国瑞士人那样纯朴热情,种族混乱,看着心里都有点怕怕的。大家如果去尼斯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单反还有名贵的东西尽量不要外露,我们大白天的走在大街上就好几次遇到好心人提醒我们要注意随身财务。

途中经过的圣母大教堂

DAY 17 2015/10/29 尼斯:天使湾的神话

蜜月之旅到了这里,我才意识到这一路已经走了有多远,从德国到瑞士,从瑞士到法国,那一个个曾经让我梦寐以求却又遥不可及的地方,却如此真实地走入了我的生命,比如新天鹅堡,比如少女峰,比如尼斯。。。

HELLO NICE!清晨拉开窗帘的日出美景,感恩上天赐予我的好天气。

【蔚蓝海岸概述】

蔚蓝海岸地区主要必去的四个城市为尼斯(Nice),戛纳(Cannes),摩纳哥(Monaco),埃兹(EZE)。蔚蓝海岸地区顾名思义主要以海景为主。地区的气候是地中海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很强,冬天多雨,夏天防晒。海景贯穿整个四个小城。

尼斯小城: 美丽的天使湾,全部石子的海岸,整个蔚蓝海岸地区的核心地区以及主要交通枢纽,海景很美,节奏慵懒。

戛纳小城:蔚蓝海岸边,海景略逊于尼斯但是有细沙海滩,主要看点是戛纳电影节。

摩纳哥:世界第二小的国家,海景能和尼斯媲美,另外可以看看摩纳哥的皇宫,奢华的赌场。摩纳哥以奢华著称包括奢华赌场和名车,值得一看。

埃兹(EZE):著名的中世纪村庄,有各种城堡,教堂,雕塑。这里还有更胜于尼斯的海景,这里有号称观看地中海最美的地方。

【我的两日游路线及玩法】

第一天

早上玩尼斯(Nice): 老城区(Vieux) -> 城堡丘陵 (Parc du Chateau) -> 观赏天使湾(Baic des Anges)-> 英国人漫步大道 (Promenadedes Anglais)  应该一直能玩到下午两点左右;

下午抽2个小时玩戛纳(Cannes):看看影节宫和星光大道,晚上回尼斯住宿。

(但事实上我们后来没有去戛纳,感觉赶来赶去太累了)

第二天

早上玩摩纳哥(Monaco): 到摩纳哥蒙特卡洛赌场进入参观 -> 参观巴黎酒店 -> 坐车到摩纳哥皇宫 -> 看皇宫卫兵交班 -> 参观摩纳哥大教堂 -> 参观海洋博物馆 ;

下午从摩纳哥到埃兹(Eze):游玩古城,上植物园看雕像,观看蔚蓝海岸,晚上回尼斯

(这一天的走下来感觉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强烈建议务必多留一天单独给摩纳哥,真的很赞的地方,整体比尼斯要干净豪华很多,沿途的海岸线也非常漂亮,老公回国之后一直嚷嚷着摩纳哥没多待上几天,说尼斯实在太破了,但我觉得尼斯还是有尼斯独有的味道。)

【景点TIPS】

老城区(Vieux-Nice)

尼斯老城区是很多小红房子组成,是依山傍海的小镇的感觉,整个老城区从玛西纳广场往东进入老城区,一路是上坡路,各种欧洲小镇的感觉,一直往东走到头就上了城堡丘陵,像我一样喜欢看法国小镇风情的朋友们可以考虑步行逛一下尼斯老城区。

个人非常喜欢法式的建筑风格

拱门、雕花、罗马柱、墙角线。。。每一个角落都精致极了!大爱啊!!

城堡丘陵 Parc du Chateau

从老城区一路向上走就可以走到城堡丘陵。城堡丘陵是一座小山,紧邻着老城区,这里曾是希腊古代城市,也是第一座中世纪的要塞。现在只剩下几座墙了。爬上这个小山要稍微费点体力不过还是很值得上来看看。这里是观看天使湾全景的好地方,可以俯瞰整个尼斯小镇的红瓦绿树,是拍摄整个尼斯的最好地方。在山顶有瀑布和一些修葺的比较不错的坟墓,山的另外一边是尼斯老港口,可以看到很多游艇停泊在这里。如果大家体力不够的话可以考虑坐电梯 ascenseur du chateau,免费的。

尼斯老港口,不一样的海景

天使湾,美爆啊!!!海水好蓝好蓝,天气太给力!这才是Honeymoon的温度嘛!于是免不了一顿狂照!远远望去,眼前这番美景并没有太惊艳,但又是如此和谐,惬意地只想坐着发一场呆,怪不得每年的七八月老外都要来尼斯度假了。

【美食推荐】

其实我也是循着前车之鉴来的。

CAFE DE TURIN (官网 http://www.cafedeturin.fr/

地址 5 place Garibaldi, 06300 NICE - Tél : 04 93 62 29

有60年历史,当地人也是在这里吃海鲜的。海鲜大拼盘fruits de mer真的是不贵哦, 量足还很新鲜!

DAY18 15/10/30 摩纳哥伊兹:那延绵不断的海岸线

尼斯的第二天,又是无比美妙的一天。今日的行程上文已有提及:

早上从尼斯到摩纳哥(Monaco): 到摩纳哥蒙特卡洛赌场进入参观 -> 参观巴黎酒店 -> 坐车到摩纳哥皇宫 -> 看皇宫卫兵交班 -> 参观摩纳哥大教堂 -> 参观海洋博物馆 ;

一早,我们搭乘100路公交从尼斯前往摩纳哥,车程40分钟左右。切记一定要坐靠右边的座位,因为沿途一路的无敌海景真的美翻了,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充满法式风情的小村庄,远处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大海。在这里,随便哪一站下车,都可以尽情享受360度美景。这一路的海景真的真的要比尼斯美太多了!当然从尼斯到摩纳哥也可以搭乘火车,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虽短,但没有无敌海景,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所以强烈推荐100路公交!因为要进入蒙特卡洛大赌场进行参观,我们在casino 站下车,参观完大赌场后,再乘坐1路或者2路公交车到达王宫站,赶在11点55之前到王宫看换班,然后玩大教堂和海洋馆。

摩纳哥是峭壁上的王国,整个国家建筑在小山上,世界上仅次于的第二小国家。来到摩纳哥的第一印象:干净!精致!奢华!老公终于按耐不住脱口而出他压抑已久的心里话:”我们为什么不住在这里啊!那个尼斯真的太破了!“ 我冲他白了一眼,自己啥攻略都不做还好意思说!事实上,摩纳哥的这番景象也是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好吧,我承认我法国段的攻略没有像瑞士那样认真在做,有点偷懒了。一下车老公就一个劲的想往奢侈品店里钻,我果断把他制止了,因为按照计划我准备把购物都放在最后一站巴黎。但其实当天回到尼斯我们就已经下手了得意小蜂。这里要说一句,根据我后面的购物经历,我还是建议大家把购物放在摩纳哥,一个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没有人排队,环境好体验好,购物的人少货品也会齐全很多,巴黎自然就是截然相反的了。

【景点TIPS】

蒙特卡洛赌场(Monte Carlo Casino)

来摩纳哥不去蒙特卡洛市一趟实在是白来了。蒙特卡洛在整个摩纳哥的北面,这里有蒙特卡洛赌场,巴黎酒店,歌剧院,海滨浴场,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还有温泉浴。其中蒙特卡洛赌场相当出名。Monte Carlo源于意大利语Mount of Charles,是为纪念这位行事极端、毁誉参半的摩纳哥王子查理三世。这个赌场是蜚声海外的世界三大赌场之一,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加尼埃设计,巴黎歌剧院就是他设计的。摩纳哥的赌博业占据了国家年收入的40%以上,正是著名的蒙特卡洛大赌场的功劳。这里的赌局都大的吓人,一般我辈都是进去参观,大赌场内部还是相当豪华相当漂亮的,非常值得入内参观。

赌场门口停满的各种豪车

赌场内部可谓精湛奢华至极,这边不做剧透啦,仅放一张赌场门口的照片,有兴趣的一定进入好好参观一番~

巴黎酒店 Paris Hotel

巴黎酒店是比较奢华的一个酒店,上千欧一晚上很正常,是摩纳哥作为富人天堂的象征。在巴黎酒店门前经常会有名车的车展,就算没有车展这里停着的车也都不是一般的车,值得来看看。

摩纳哥王宫 Le Palais Princier

如何到达: 坐车到Placed'Armes车站,可以做电梯上山,直接到达。

摩纳哥王宫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王室的私人住所和办公场所,另一半是博物馆。每年6月到10月向游人开放。参观王宫,如同做一次从中世纪教皇时期到拿破仑战争横贯几个世纪的旅游。

皇宫可参观主要分以下几个部分:意大利式长廊、路易十五客厅、马萨兰客厅、座厅、巴拉丁小教堂、圣马力塔楼

王宫中有皇家公寓以及拿破仑收藏馆,有精美绝伦的壁画。在皇宫前王宫广场陈列着路易十四时期的炮台,这个炮台广场上可以看到蒙特卡洛港口的风光很不错的。

每天的上午11:55都有皇宫卫兵的换岗仪式,如果想要去看的话,最好提前10到20分钟去,因为每天基本上都有很多人挤着看换岗的。个人看下来觉得并不推荐。

摩纳哥大教堂 Cathedralede Monaco

建筑风格为当时风靡一时的罗马-拜占庭风格,它的价值尤其体现在它的引人注目的一整套文艺复兴之前时期的尼斯艺术家作品。摩纳哥大教堂葬着摩纳哥皇亲国戚,也是公主王子的墓地。摩纳哥大教堂也在王宫和海洋博物馆的小山上,在这个小山上随处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值得一看。

玩到这里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中饭还没顾得上吃,可见时间有多紧张了~后来在海洋馆找到了餐厅,周围被无敌海景所环绕,太美!

美丽的地中海,你是蓝的如此令人沉醉!

海洋馆 Musee Oceanographique de Monaco

摩纳哥海洋博物馆在临海的悬崖上,1910年正式落成。里边有水族馆,鲨鱼馆以及在全景露台上的海龟岛。在海洋馆旁边你的平台上是观看海景的好地方,一望无际的浩瀚大海。海洋馆紧邻摩纳哥皇宫,建议玩过摩纳哥皇宫之后可以顺便来看看。皇宫右边的小路走上5,6分钟就可以到海洋馆。

我想说,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海洋馆,这里的鱼五彩斑斓真的很漂亮!

出了海洋馆我们准备往EZE小镇赶,可是出来没多久就迷路了,只记得我们沿着沿海步道一路下山,沿途风景绝对一流,这样的美景真该花个大半天好好欣赏啊!

埃兹小镇  EZE

埃兹小镇是蔚蓝海岸著名的小镇。埃兹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那时候这里是利古里亚人重要的商贸口岸。希腊的商队和货船经常会通过这里进入使得这里相当繁荣。但是中世纪的时候,彪悍的萨拉逊海盗对埃兹进行了多次毁灭性的掠劫,不堪烦扰的埃兹幸存者将村庄整个迁移到了峭壁之上,并且整个结构建造的好像鹰巢一样。 海拔429米高让这里成为观看蔚蓝海岸的最佳位置。

埃兹小镇是一个中世纪的古镇,整个小镇的路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小巷,石头砌成的房屋就凿建在两侧,倚望大海。差不多15分钟就可以逛完。体会完了盘山小镇风光之后,一定要向上爬去植物园,植物园上看植物倒是其次,最主要的是这里是观看蔚蓝海岸的最佳地点,风景之好不容错过,在这里看海景很有一种漂浮在海洋上的感觉。

DAY19 2015/10/31 初见巴黎,华灯初上

今天的行程,从尼斯坐火车到巴黎,途径阿维尼翁。阿维尼翁也是南法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普罗旺斯就在这里,每年夏天大片大片盛开的薰衣草吸引了无数游客,这一次无缘啦。

巴黎,在我心中,是毋庸置疑浪漫的最佳代名词。很早很早之前就已经设想好蜜月必须要去巴黎,虽然我知道它所带给的震撼远不如瑞士,但我依旧把它加到我此次的蜜月行程中,圆自己一个梦。

进入巴黎,就没有做详细的攻略了,只是定了几个自己最想去的景点,然后每天随意的逛逛,最主要把精力放在购物上,所以就没有很丰富的资源和大家分享了。为了出行方便,巴黎的住宿我们定在了凯旋门附近。出门不远就是香榭丽舍大街,购物非常方便。

亲眼看到凯旋门的第一眼,心里还是激动了一把!

这边要强烈推荐一家餐厅,牛排的味道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最好吃的,真正的外脆里嫩,汁水饱满,价格又实惠,一份牛排32欧,不枉费我们逛了一圈又一圈最终选定了它家。小店位于凯旋门附近,餐厅名字叫BISTROLOGIST。回国前那一晚老公特地再找过去想再吃一次,可惜店家晚上六点开始才营业,好可惜!

DAY 20 2015/11/1 巴黎:来一场艺术的熏陶吧

今天的行程重点就是参观卢浮宫,由于老公对人文艺术非常感兴趣,爱逛博物馆美术馆,所以我在这里安排了大半天的时间。参观卢浮宫的话建议一定要赶早,我们大约十点左右抵达,排了差不多三刻钟才进入参观。参观卢浮宫,建议先直奔三项镇馆之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和自由女神,人气非常之旺!然后在慢慢逛其他的展品。

老公在卢浮宫里畅游了大半天,结束后抵达巴黎圣母院已近黄昏,这是巴黎的第一座哥特式建筑也是法国哥特建筑的旷世杰作。教堂内部装饰有很漂亮的彩色玻璃窗,从北门进入马上就可以看到这些玻璃窗。其中有一扇圆形的最引人注目直径大概10米俗称玫瑰玻璃窗,玻璃窗上刻画的都是圣经的故事。注意如果要上钟楼是需要排队的而且排的时间挺长。上钟楼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钟楼怪人的雕像以及巴黎的全景,还是很值得上去的。

晚上我们登顶凯旋门观赏巴黎的夜景,远处的埃菲尔铁塔正点闪烁很炫很美!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 所以上了凯旋门有一种君临巴黎的感觉。

DAY 21 2015/11/2 巴黎:塞纳河上的浪漫法餐

清晨想来,酒店的阳台就可以直接看到凯旋门。今天的购物模式即将开启。

傍晚左右抵达埃菲尔铁塔,这个在我心目中一直保有着完美浪漫形象的建筑,亲眼目睹,让我更加心动。

亮灯的埃菲尔铁塔更美!

塞纳河游船晚餐,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票,两个人830人民币。一边游塞纳河一边品尝法餐,还可以欣赏塞纳河两岸法国最主要的一些景点,我觉得非常值!

最美还数巴黎铁塔。

DAY 22 2015/11/3 THE END

蜜月最后一天,今晚将搭飞机回国了。一早醒来先收拾行李,满满的收获大笑小蜂

随后我们又去了次老佛爷观逛逛,吃了晚餐

22天的蜜月之行,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感谢陪伴我走过这22天浪漫旅程的你,

感谢为我记录下的每一张相片,每一个瞬间。

我们走过的每一处风景,

都将成为生命中最美的印记。

收尾这篇游记的时候,距我们下一段旅程只剩一个星期了。终于顺利完成剪刀手

下一篇,我会更用心的写,回报蜂蜂们在我的旅途准备工作中所给予我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