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丨那些阳光灿烂的盐城往事

攻略   >  盐城旅游攻略   >  盐城丨那些阳光灿烂的盐城往事

• 出发日期/2020/10/30

• 人均费用/2000

默认段落

南京以北,连云港以南,东临黄海。

在南京游荡,感觉还可以继续玩下去,并不想将行程就此结束,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换个地方玩几天。没办法,不上班的人就是可以这么自由和随性,谁叫我最开始就买的是一张只有出发的单程机票呢?

打开马蜂窝刷刷笔记,首页推送了刚结束的“未知饭局”回顾帖,地点在盐城。

盐城啊....

对于盐城的印象,我很早之前就因为这个独特的地名而在我脑海中留下了痕迹。既然现在没有既定的目的地,没有回程的时间限制,没有任何的想法和准备,只有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和说走就走的身体,那就出发吧。

在租车app上选了一台离我最近的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一脚油门,奔驰的车驶上高架,驶上高速,远离了高楼大厦,逐渐的一大片农田出现,结束了这里,我离开了南京。

视野里逐渐出现了一排排白色的风车,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景点指示牌,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服务区之后,手机导航通过蓝牙告诉我:

盐城,到了。

关于盐城的只言片语

对于我,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对于未来,你有什么向往的吗?

关于人生,你有什么期待的吗?

关于盐城,你有什么了解的吗?

▼我可以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里同自然深呼吸。

▼我可以和中华麋鹿园里万千麋鹿一起在天地间奔跑。

▼我可以在荷兰花海中感受欧式风情。

▼我可以在剧场里玩转光影和色彩。

▼我可以在城市里享受繁华与现代。

把盐城作为我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冥冥之中可能是缘分和天意,以至于深夜失眠的我在电脑上敲下这些只言片语的时候,都已在怀念起那刚结束不久的惬意时光。

既然你已经看到了这里,就请你跟着我一起,重返那闪着光的盐城时光吧。

█在盐立方下

盐城从西汉汉武帝元狩四年建立盐渎县,当时这里遍地皆为煮盐场,到处是盐河,“渎”就是运盐之河的意思。东晋安帝义熙七年(411年)时更名为盐城县,“盐城”之名使用至今。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

每一个城市都有反映自己的城市文化的地标和建筑。对于盐城来说,盐立方即是地标,也是城市的历史和精神体现。

盐立方是盐城广电塔,在设计之初就从盐城历史和盐晶体的形态汲取创作灵感,从而创作出了这个像层层堆叠的盐晶体高塔,充满了现代感和空间感。盐立方采用全玻璃幕墙,天晴时倒映云彩,落日时反射夕阳,夜晚闪耀蓝光。

盐立方高度达195米,是全国最大的钢包混凝土结构,也获得过全国钢结构设计金奖。盐立方的总设计师,也是上海东方明珠的总设计师。

坐落在聚龙湖边,因为高挑挺拔的身材,仿佛鹤立鸡群般的耸立着。

云彩倒映在盐立方的玻璃上,好像四周流动的空气都有了形状和颜色。

白纸可以描绘任何的景色,透明的玻璃可以倒映任何的颜色。

想到曾经那个刚走出象牙塔进入职场的少年,像一张白纸,像一块玻璃,想似油画样被着上多样的色彩,却不想被染上黑色。

站在盐立方下静静的望着玻璃上流动变化的云彩,思绪飘得很远,竟然很感性的羡慕起了一个建筑。因为它永远都透明,永远都干净。

而当暮色四合,建筑被灯光勾勒出轮廓,盐立方换上另一套着装,变的更加的明媚和闪耀。

夜里闪耀着蓝色的盐立方静静的耸立,城市下方是川流不息和人间烟火,城市的高空是等待破晓的孤独。

在盐立方下,我看到城市,我想到自己。

█在世界名桥长廊内

在盐立方和欧风花街的中间主路桥下,有一段隧道。这里看似普通,却展示了众多或造型独特,或建筑难度巨大的世界名桥。给盐城这个多水多桥的城市,增添了些许人文和艺术情怀。

长廊两边都挂满了许多世界名桥的照片,这些并非实地拍照,而是通过油画的方式,用画笔和颜料展现世界各地的风貌和特色,不管是中国的卢沟桥,赵州桥,还是澳洲的悉尼大桥,塞尔维亚的莫斯塔尔古桥。

用别样的艺术,展现世界的另一个风貌。

█欧风花街的日与夜

在盐立方下的一侧,聚龙湖畔,就是在盐城可以随时随地“微旅行”的特色街道,与其说是街道,我觉得这里更像是城市中心的“独立小国”,带着些许类似于威尼斯的水城浪漫。

这里是盐城“文旅商”新地标,也是盐城的最美“城市会客厅”。

这里的名字也很好听,欧风花街。

一条河道贯穿欧风花街,河道上有3座大桥和7座人行桥,根据各自的主题,桥两侧立面有别致的彩绘图案,河道旁的建筑立面也设计了不同样式的植物墙,做到移步换景。

欧风花街的人行桥从东至西,装扮桥梁所用的花颜色分别为红、橙、黄、蓝、粉、白、紫,分别象征爱情、幸福、喜悦、永恒、依恋、圣洁和典雅。

漫步在欧风花街的小桥上,满目尽是浓浓的欧式风情,仿佛置身在了欧洲的某条街道。耳边传来小提琴悦耳的演奏,空气中弥漫着面包房刚烘焙出炉的全麦面包和冲泡着现磨咖啡的浓郁醇香,河道的湿气带着两旁的花香围绕身旁。

艺术和音乐从来都是不分家的。这里不是威尼斯,也不是维也纳。但在欧风花街却可以感受在欧洲的所有美感和艺术的精华。

从天上看着河道中的提琴花台,像乘着音乐的小船在随波逐流,用音乐将美和音乐,送进千家万户。

如果说白天的欧风花街是感受建筑艺术之美,那夜晚的欧风花街则如一名热情奔放的女郎会挥舞着她的裙摆,邀请你来一起共舞一段弗朗明戈。

暮色四合,群光闪耀,欧风花街点亮了所有的灯光,在夜里尽情展示她的热情与美丽。

这里四处张灯结彩,连游船画舫都布置的如同诗里一般,在河道中缓缓驶过,荡起涟漪。广场中间的音乐喷泉播放着欧美流行金曲,而无数细密的水柱则随着音乐与节奏不断的变幻阵势,时而旋转,时而飞升,时而荡漾,喷泉有了音乐,就仿佛有了灵魂。

而在这里享受夜晚悠闲时光的人们,在这里努力表演愉悦看客的人们,都在同一片天地,感受城市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

█海盐博物馆感受历史

从前的自己不喜欢逛博物馆,而随着年纪的增长,旅行的增多,现在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总想去当地的博物馆看一看,有的讲历史,有的讲文化,有的讲起源。而在盐城,海盐博物馆则一定不能错过。

远远望去,中国海盐博物馆犹如一串晶莹剔透的白色盐晶镶嵌在市区串场河畔,造型独特、雕塑感极强。

天下之赋,盐利居半。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很大的地位,我们的一日三餐都不能缺少盐。历史上有很多因盐而兴起的城市。像在我的老家旁边的城市,自贡,就是自古靠井盐而兴起繁华的城市。

而靠海盐而兴起发展的盐城,自然也必不可少一个讲述海盐文化和历史的地方。人们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反映悠久的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大型专题博物馆——中国海盐博物馆,用盐晶造型的雕塑式建筑,让人领略先祖“煮海为盐”的历史文明。

中国海盐博物馆坐落于古代著名的人工运盐河——串场河与宋代捍海名堤——范公堤之间,总投资1.9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这里系统反映了我国海盐发展史,展示介绍海盐文化的研究成果,收藏陈列我国海盐历史的文物和资料。

博物馆采用蜡像、雕塑、沙盘等演示手法,展现古代“炼卤煎盐”、“晒海为盐”等海盐生产和盐民生活的多层文化场景。

中国海盐博物馆馆区占地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它共分两层,设立“生命之侣”、“史海盐踪”、“ 煮海之歌”、“盐与盐城”四个展厅,分别反映自然之盐、历史之盐、人文之盐、盐城之盐。

我印象最深的是“煮海之歌”展厅,展现了五千多年的海盐文明在造就了丰富的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展示了在我国海盐业产、运、销体系的形成过程中,出现的类型多样、内涵丰富的地方会节。

而“秀才张羽煮海”、“詹打鱼煮海盐”等神话传说,用丰富的想象、夸张的手法记述着海盐业历史发展的轨迹。

█在麋鹿园,和麋鹿一起奔跑

在距离盐城市区车程1小时的大丰,这里曾是麋鹿的故乡。

依托1986年从英国引进的42头麋鹿的栖息繁衍,如今已有两三千头麋鹿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也使这里成为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麋鹿保护区和麋鹿基因库。

中华麋鹿园的占地面积有78000公顷,面积非常大,园区内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景点。经过园区工作人员的推荐,我先选择了乘坐观光车进入“金滩鹿鸣”区观赏。

园区内的所有麋鹿都是天然放养,“金滩鹿鸣”区是主要观赏区域,游客只能乘坐观光车进场环游。在这里,可以看到无数的麋鹿在林间漫步,奔跑,在草地上觅食,在湖边饮水,自由自在。

在一些路段,有不怕生的温柔麋鹿会走到观光车旁跟人零距离接触,胆大的可以试着摸一摸它们坚硬的鹿角,有的鹿甚至会舔人的手背。但尽量不要主动接触,注意安全。

午后阳光晒得人和麋鹿都懒洋洋的眯会儿眼。

秋天,鹿茸外层的茸毛脱落,骨化成角,鹿角是鹿进行种内竞争和抵御天敌的兵刃。等到春末,鹿角会脱落,重新长茸。

一般来说,鹿的年龄越大,双角分杈越多。这里的很多鹿都顶着又长又大的鹿角。像顶着一座座巨大的皇冠。

而没有鹿角的雌鹿,则更多的在茂林间悠闲的啃着草食。

观光车经过一大片空地,看到一大群麋鹿全部瘫着懒洋洋的晒太阳,就好像每次回到老家看到广场上一大群瘫着喝茶聊天晒太阳的人。

而在小池塘里放空发呆也是一些麋鹿的爱好。

观光车游览结束后,我步行到了封神台和观鹿台。

封神台是根据姜子牙筑台封神台的传说修建的。元始天尊命姜子牙下山辅助周武王,兴国灭纣,姜子牙骑着四不象四处游说,并在东海之滨筑台封神,使得六神归位、百战百胜。这座封神台高39米,象征了当年回归的39头麋鹿。

这里的观鹿台是仿北京南郊的观鹿台建设的,这个观鹿台,是为了给游客看鹿方便。

观鹿台的台阶是39层的,并被分成三个组成部分,象征了保护区发展的三个阶段:引种扩群、行为在塑、野生放养。在此我们可以享受到皇室的待遇看到一群悠闲的麋鹿。

可从观鹿台到封神台的这一条直路两边,则可以和麋鹿群隔着栅栏接触。

带着小朋友看看小鹿明亮的大眼睛和可爱的模样,在他的心里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畏畏缩缩的想要摸一摸小鹿,但又怂。让我想起那个两年前在日本奈良喂鹿的自己。

这里还提供制作好的胡萝卜条售卖,可以一根一根的喂鹿。

█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同自然深呼吸

从中华麋鹿园继续朝黄海方向开半小时不到的车程,就到了一处万亩青涛的地方,这是国营林场,也是森林公园。

在上海去南京的高铁上,我就在座椅上看到了这里的宣传广告,没想到一周后,我竟然也来到了这里: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

这里前身是东台市国营林场,也是我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森林覆盖率超过了90%,名副其实的“绿色海洋”。这里有数百种动植物,其中光国家级保护动植物就有将近60种,银杏,水杉,黑鹳、白尾海雕等在这里生息繁衍。共同创造出了一片家。

当一走进森林公园的大门,就是一大片被密林环绕的草坪。午后阳光倾泻,见一个女士独身一人端坐在草坪间,我注视着她许久不动,四周的密林像一堵围墙。树影投射在她的身上,一幅和谐的孤独。

黄海森林公园的占地面积有4156公顷,如果想短时间内全部或尽可能的走完是不可能的,所以公园内有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可供选择,在这一片郁郁葱葱的清雅之地,同自然共呼吸。

园内设置很多个自助取车点,不管是两人三人座自行车,还是家庭电动车,还是观光车都可以。选择非常的多。价格也比较合理。

漫步在森林公园中,日光被树影筛漏,在地上跳动。风穿过耳边带来林间的呢喃。

这里好安静,安静的只听得见林间时隐时现的风和看得见天上飘动的云。

如今的我们都太忙碌了,如今的我们都太急迫了。

有时候总是迎风奔跑却不曾驻足回首。一心期盼朝阳却忽视身后的月亮。

因此,当我漫步在“森林浴场”的时候,心无旁骛,纯粹放空。

脚力有限,想去更远一点的地方。于是扫码一辆单车出发。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骑着单车到处游荡,想起了《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想起了《蓝色大门》。

盐城的金秋,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有了傍晚夕阳的感觉。

落日的余晖把树叶染上蜂蜜黄,倒映在溪流河道中,像尽情倾斜的天然颜料。

林间还有一段离地2.5-4米的空中栈道,蜿蜒伸向森林中仿佛看不到尽头。

空中栈道全场2公里,在上面行走也用不同的视角,跟森林和自然更加亲密的接触。

推着单车走上小桥,走向森林。

长焦镜头拉长,视野画幅压缩。

一瞬间,有一种“林深不知处”的错觉,对自由和自然的向往和渴望。有时候会很羡慕那些归隐者,可以告别所有过往,抛弃荣华,远离喧闹,觅的一处清闲地,安稳的度过往后余生。

把小飞机升上天空,才发觉原来这里不止只有满目青翠,还有五彩缤纷的秋意。

有时候,想办法换一个角度,会有豁然开朗的视野和境界。

世界广阔辽远,生活静和美好,这是我所期待的样子。

█在荷兰花海中徜徉

花在人间的地位千百年来一直不变。不管是一朵还是一束,是一丛还是一片。它象征着美丽,浪漫,温柔。

人们总爱以“花”来炫耀,不管是班花还是校花。人们总爱用花来表达情感,情人节要送玫瑰花,母亲节要送康乃馨。生日要送花,求婚要送花,纪念日要送花。无论什么时候都要送花。

而有些深刻的印象,会让人们看到一种花就会想到一个城市。比如看到薰衣草就想到意大利的普罗旺斯,看到樱花就会想到日本,而看到郁金香,就会想到荷兰。

而在盐城的大丰,这里有全中国面积最大和种类最多的郁金香花海,这里浓郁的荷兰风情建筑让人还没走进,就已经感觉仿佛置身荷兰了。

这里的名字也很简单粗暴,就叫:荷兰花海。

城堡,教堂,风车,热气球,郁金香。每一处角落都在告诉你:Hey,欢迎来感受荷兰风情。

虽然是秋冬时节,但这里也是花的海洋。除了郁金香,还有百合,马鞭草等随风摇曳。在花农的精心培育和养护下,组成一大片浪漫的海洋。这里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这里最不缺少的就是花的姿态,满身环绕的就是淡雅花香。

秋冬季节的百合是主力军,各式各样的百合争奇斗艳。

十月也是荷兰花海的“百合文化月”,看着各种颜色x和和形态的百合也是大开眼界。

随意走进一条花海小道,虽然是对花不怎么感冒的男生,也情不自禁的沉醉在这片花的海洋中,呼吸着空气中清甜的百合香,沁人心脾。

这里的花农都是能工巧匠,利用这里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自己的巧思,把花装点成各种形态。一整条鲜花蒲城的裙子,还有被绿植覆盖的钢琴。

在荷兰花海,植物才是不变的C位。

景区内的湖中还有好几只优雅高贵的黑天鹅。第一次亲眼见到黑天鹅的我忍不住痴痴的望了好久。仔细观察着黑天鹅的动作和神态。一片片厚重的羽毛像涂了防水层一样承载着粒粒水珠,长长的颈脖弯曲成最自然和优雅的弧度。最“画龙点睛”的是那正红色的嘴,犹如黑暗中炙热燃烧的火焰。

人们为什么钟情于黑天鹅,除了它优雅的体态和高贵的身价,还有它和传统人类社会一样讲究的是一夫一妻且终生相伴,为你钟情,至此相伴一生。

因此在浪漫的花海里,成双成对的黑天鹅悠闲游过,更是一副和谐美好的画面。

朝着“只有爱”剧场走去,一路上就是紫色的梦幻花海和各式各样的五彩玻璃房。艺术与美感的结合,似乎在告诉大家,这里不仅仅只有自然的花海,还有随处的艺术和浓烈的情感。

随着像是奇幻梦境一般的五彩玻璃房子越来越多,世界和空间越来越像幻境,就离那个艺术构造的空间世界越来越近了。

█只有爱剧场·光影玩转色彩

当王潮歌导演来到荷兰花海之后被眼前的景象和这里浓浓的爱的氛围所震撼和感动,于是她将爱情和花海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以戏剧为本体,以爱情为母题,创作出了《只有爱·戏剧幻城》,探索生命的要义。

这里拥有六大剧场,每天约50+场戏剧同时上演,共计249名演员共同演出。这里承载了生活中的爱情百态,置身其中,观众可能是他人私密生活的窥视者,也可能猝不及防地发现,自己的生活片段已被展现在别人面前。

六大剧场中,作为主剧场的如月剧场则是最有艺术和设计感的存在。粉紫色为基调的外墙面利用视觉角度的变换冲击,让人在不同的距离,不同的角度都看到不同的景象。艺术又科幻,时尚又弄潮。

如月剧场不仅只是四周外墙面花尽巧思,连顶面都设计的无与伦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角落。

而走进剧场内,则是一场光影和色彩的追逐游戏。

设计师利用建筑角度和光影变化,构造出了一个如梦似幻的艺术之地。光线投过不同颜色的玻璃射入室内,投射出不同颜色的光线,和室内墙上颜色各异的光线重叠,混合成另一种明暗不同的色彩。

建筑玩转光线,

玻璃调动色彩。

画好里的艺术宝藏。

█大洋湾间绿水瀛洲

当我开车刚到盐城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大洋湾”的指示牌。让我对这里有了印象。

素有“绿水瀛洲”的大洋湾景区,依托新洋港天然的河流和B湾水域空间,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要素,突出中式古典园林风格,体现“东方湿地,水绿盐城”的特色。

这里核心区域面积6000亩,拥有登瀛阁、盐渎古镇、樱花小镇、水上乐园等多个景点,集城市观光,度假休闲,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生态度假区。

虽然到达大洋湾的时候是个阴云密布的午后,但也不影响感受它的美。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决定步行,慢慢感受大洋湾的秀美。

工作日的景区,游客不多,清闲自在。

在大草坪上看到有公司团队在做游戏团建,热闹欢快的氛围让我这个刚离职恢复自由身才一个月不到的人回想起在工作时候的点点滴滴,想起了可爱的同事,难缠的客户,写不完的计划和方案,我也想起在会议室内的欢快的小组团建,加班到凌晨的火锅聚餐,还有找个空闲一起去周边古镇的自在时光。

工作的时候想逃离,想自由。而当真正解脱自由了,又时不时的会怀念过去那艰苦又并肩作战的日子,竟然还有点怀念起那摩天大楼内永不熄灭的灯光了。

还好,只是偶尔的触景生情。

赶紧远离那群欢声笑语,拐进一处清静的绿意。这里的垂柳成林,在金秋时分也让人感受到春意。

随处可见的亭台楼阁,在古松,垂柳的映衬下,显得别具一格,古色古香。

大洋湾的桥多为鲜艳夺目的红色,跟低调的朱红色不同,红桥更为夺目显眼,即使是阴天,也能尽情彰显奔放色彩。

在园内漫步时总会在任意的地方都看的远处的山丘上有一个阁楼,遂朝着阁楼的方向走去。

走到松林水景处,便看到它的真实身份,原来就是大洋湾的标志性建筑——登瀛阁。

登瀛阁高五层,在阁顶可360度全景尽揽大洋湾全貌,从高空领略大洋湾的风景,尽览这个素有“绿水瀛洲”美称的大洋湾。

而登瀛阁的另一面,则有特别象征意义的阶梯直达,象征扶摇直上,平步青云。相信每到升学季或重要考试来临前,应该会有很多的学子和家长来到这里,走一走这阶梯到达登瀛阁,希望博得一个好兆头吧。

大洋湾内面积广泛,一直在步行着的我即使放慢脚步也会感到疲惫。而这时,一家现代低调的咖啡店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大洋湾·一杯美式】

湖畔一隅,中式古典园林庭院中的咖啡馆,店内以红色为主色调,用精致的咖啡杯和手磨咖啡机装点布置,店员是两个年轻小哥,不紧不慢的磨粉,压实,萃取,用一杯看似简单实则考究的美式咖啡,来招待每一个在大洋湾漫步的客人。

当我走的全身发热的时候偶然来到这里,手捧香醇的咖啡,在湖边静坐休息,独享一份安闲时光。

食在盐城

▎至鲜的鱼汤面

盐城的鱼汤面是我这个本身对面食不怎么感冒的人都在还没有到达前就决定一定要体验的早餐。

鱼汤面是东台的特色面食,属于苏菜,因选择了野生鲫鱼、鳝鱼骨、猪骨等原料,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且富含活性钙和各种氨基酸的特点。食后不上火、不口干,营养丰富,符合当代人所追求的膳食养生。民间常有“吃碗鱼汤面,赛过老寿星”之说。

没有选择专门做鱼汤面的特色面馆,而是在酒店门口找了一家一看就很平民市井的小面馆,点了一碗鱼汤面。这里吃饭的都是周围的居民和上班族,感觉都是每天光顾的样子,和老板娘亲切平和的说着当地方言。

虽然小店环境一般,但看着周围都是当地人且生意不错,想来味道应该不会差。鱼汤面上桌后,汤色奶白醇香,形似豆浆,和印象中家里炖的鱼汤很难画上等号。

吃面之前先尝一口汤,顿时全身温暖慰藉,浓浓的鱼汤味道鲜美,清爽可口,一点也没有腥味。还能喝出鲫鱼汤和骨汤的鲜美滋味。面条劲道,爽滑顺口,早餐的不二之选。

实不相瞒,在盐城的三天时间,我在这家店吃了三个早上的鱼汤面。

▎▎黄海边的小海鲜

从中华麋鹿园出来后已经午间,在附近利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小海鲜热炒店。因为靠近黄海的大丰港,所以这边多以海鲜为主,而金秋时分又正值开渔,盛产小海鲜。

点了蒜蓉大虾,爆炒八爪鱼和红烧海杂鱼,每道菜均价也就四十元左右的样子,分量都很大。小海鲜的品质都很赞,全场最佳是爆炒八爪鱼,脆嫩可口,蒜薹和洋葱的加入让这道小海鲜变的十分的下饭。

▎▎▎大饱口福的盐城八大碗

“盐城八大碗” 菜肴是淮扬菜系中的一支流派,具有半汤半水、半荤半素、人文关怀、健康养生的特点。盐城菜传承于淮扬菜系,选料严谨,刀工精细,烹饪考究,因材施艺,四季有别,擅长炖、焖、蒸、烧、炒、烩、叉烧、醉等烹饪方法,酥烂脱骨不失其形,滑嫩爽脆不失其味。具有显著的盐城地域文化特征。

到了盐城一定要体验一下盐城八大碗。能品尝的地方很多,我选择了评价口碑都很不错的“盐城八大碗品鉴店”。

八大碗并不代表着一道菜里有八道小菜,也不意味着一定要点满八个菜,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因人而异,人少的话可以选择几道自己喜欢的菜式。

这里的点菜方式也很特别,每道菜都有一比一的实物参照模型,每道菜面前都有一张名片。看着哪道菜喜欢就拿走面前的名片,最后选好后统一交给店员结算就好。

八大碗之“大鸡抱小鸡”。

大鸡指的就是鸡丝,小鸡指的是鹌鹑蛋,鸡丝与鹌鹑蛋的组合就是大鸡抱小鸡。一口鸡丝,一口鹌鹑蛋,味道鲜美,汤汁醇厚,蛋香鸡嫩。这一道菜,甭管味道,抑或营养,都是上乘。

八大碗之“芋头虾米羹”

起油加热,放入芋头丁、熟肉丁、虾米等煸炒,再加入汤煮上个2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即可出锅。汤汁粘稠,入口爽滑,就着米饭能稳稳地吃两碗!

八大碗之“红烧鱼”

选用大条的鲫鱼,整条红烧,营养美味。盐城沿海渔民有吃鱼不得翻身风俗,寓意出海捕鱼风平浪静、平安归来。

★结束是新的启程

身后白色的风车越来越远,高速公路的景色越来越无聊。

在机场门口,我驻足了一会儿。盐城机场附近就是大洋湾,在离开的时候,我还想着刚刚结束的日子。盐城是我远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在盐城的时光轻快又悠闲,像是钢琴上跳跃的黑白键。

酒店门口的小面馆老板娘早已把我认熟,离开的早上去吃了最后一碗鱼汤面,跟老板娘说了今天要离开盐城回家了,她温柔的笑道:希望不久后还会见到你啊成都小帅哥。

旅行就是去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感受别人的生活。

只要心中保持热爱和向往,每一天,每一个地方,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永远保持对出发的热爱,远赴下一个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