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第1天——1.1  开封府

攻略   >  开封旅游攻略   >  开封第1天——1.1 开封府

开封第1天——1.1 开封府

• 出发日期/2021/02/27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美食 冬季

前言

开封市简称“汴”,古称汴州、汴梁、汴京,开封由“启封”更名而来,启封即为现在的朱仙镇,西汉时为了避景帝刘启讳“以开代启”,更名“开封”,启封县就改称为开封县了,开封地名实始于此时。

开封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先后有夏朝,战国时期的魏国,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宋朝,金朝等在此定都,所以称为八朝古都。

开封是我们河南行的第5个城市,计划停留4天。

第1天

1.1 开封府

今由新乡市K字头火车晚上8:50入住开封汽车站附近如家酒店(23号),可以通过高德等工具查找火车站附近的如家、或者汉庭,我们住宿的如家酒店是火车站出来右转,路过汽车站、公交总站的位置,我们始终坚持的自由行信条之一,就是城市住宿一定要在原来的老火车站附近找,可以充分利用现有旅游服务体系。酒店条件不错,每天110元。出去想吃美食:黄焖鱼、灌汤小笼包、热羊蹄,附近没有,连水果也没买到,只买了面包、酸奶。

到达开封后,我们根据开封市政府主要围绕北宋汴梁古城做大、做强旅游的情况,根据事前做的攻略,考虑具体景区的远近、交通情况做了及时调整。

景点选择基于以下因素考虑:第一,开封府、包公祠两地距离不远,都在鼓楼区,在我们住的附近公交总站乘坐公交车很方便到达开封府,第二,清明上河园有夜景,下午去晚上回,白天、夜色都可欣赏,两全其美。开封第1天计划游览:开封府、包公祠、古马道博物馆、清明上河园

早餐后,出门到汽车站前,在公交总站根据高德导航选择公交车。

交通:公交总站29路公交,四站地中山路泰山庙下车。火车站左手的1路公交基本上可以到达古城内各景区也很方便。下车从开封府的围墙边走到前面大门。门票:两人64元。租耳麦每人10元。

开封府正门

开封府前的停车场

景区售票处

1.1  开封府图片

承流、宣化两个大牌坊矗立在景区两侧的道路上

承袭历史文化、宣传教化大众。

开封府照壁:獬豸图。      獬豸:辨是非、识忠奸、除奸邪的神兽

正门的城楼很厚

仪门前菊花锦簇

开封府是开封市举行的第38届菊花节的分会场

攒尖式碑亭

开封是北宋时期天下首府,开封府是当年开封府尹办公的地方,黄河发大水把开封府淹没了,现在的大殿建筑是近年重建。菊花展搞得火热。开封府的城楼也叫做文城墙,登上去向北望去就是包公湖,景区地处包公湖东侧,向南可以俯瞰景区内近距离的建筑,开封府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开封府的正门与城楼是一体,成为文城墙。

登上城墙

汉白玉的日晷

据说这个时刻是日历

彩旗飘飘的开封府

执法如山的开封府,原来只是在戏里听见过。

大红灯笼高高挂

俯瞰碑亭

看看景区的纵深

景区的建筑还挺多

早晨9点在大门口有穿着宋代服装的人员表演开封府衙办公的场景,欣赏“开衙仪式”,站在城楼上观看也是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