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宁重返夏日,享受慵懒的度假生活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在万宁重返夏日,享受慵懒的度假生活

• 出发日期/2021/02/27

前言

或许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处属于自己的“乌托邦”,对生活有关的一切向往都在能在那里实现。于是在万物复苏的季节,乘坐飞机来到了海南  万宁  ,去寻找理想中的生活。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降落在海南  ,但每一次都能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在这不止有大海,还有过不完的夏天,当然还有很多值得去逛逛的宝藏地。

走进冲浪胜地日月湾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整个人都开始莫名的兴奋起来,只想尽快开始这次的旅行,真的太喜欢有大海的地方了。

行程的第一站,先来到了位于万宁市南部的日月湾,蔚蓝色的大海清澈无比。虽然这里没有三亚旅游业那么发达,没有市区里各方面便利,但却可以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爱上这里。

如果你也喜欢自驾,除了三亚的太阳湾,万宁日月湾的这条沿海公路同样不能错过,不过距离稍微有点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看看。

一路驾车来到日月湾,椰林与大海相继出现在眼前,把车停靠在公路一旁,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当海风从耳后掠过时,那种感觉莫名熟悉。

在日月湾,海水平均温度都在26.5度左右,最令人惊奇的是有长达半年的时间都能看到2米高的海浪,称得上是中国冲浪资源最优质的海湾了,被誉为世界冲浪圣地。

所以相比三亚而言,来到这里的大多数都是本地人或者冲浪爱好者,很少出现人山人海的景象。

海岸边还有着一尊雍容端庄的妈祖像,静静地守护着当地渔民们出海平安。

妈祖像的正对着大海的方向,还能看见两块天然的巨石,矗立在海面上,像是一道海中石门,当地人把它形象的称之为海门。

好在天气还算不错,淡蓝色的天空衔接着海岸线,美的像一幅画卷。沙滩上的行人三三两两,没有喧哗的场景,在这里的每一秒都很舒适放松。

光着脚丫,沙子非常的细腻松软,一脚踩下去特别舒服。

探秘原生态景点山钦湾

这次旅行中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景点就是鲜有人去的山钦湾,其中最著名的打卡点是燕子洞。当然去山钦湾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依然还是选择自驾,遇到了好看的风景就可以停下来欣赏,再美好不过了。

在去山钦湾路上,两侧都是菠萝树,等到了四五月分菠萝成熟的季节,想必这里的空气都会变成菠萝味吧~

一路沿着菠萝地行驶,就到达了一处悬崖,有个不算很大的停车场。下车之后才发现,有着超级大片的菠萝树正在悄悄地生长着。

从停车场下山一路前行,就能到达燕子洞。这段路相对来说还是很考验技术的,还好车上有一位老司机放心又靠谱,哈哈哈。

相比日月湾而言,山钦湾就更加小众了,有着整个海南岛少有的山崖海景,岸边上怪石嶙峋,更有罕见的原生态天然海湾。

整个海湾依山面海,朝向东边,虽然不适合看日落,却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不过就需要早一点到达这里了。

黑色的礁石真的太好拍照了,很有高级感,随便的拍一张都是时尚大片。

由于是未开发的,所以生态环境相对来说也是很不错的。在礁石旁还有随处可见的寄居蟹和跳跳鱼,非常可爱。

最经典的拍照打卡点,当然就是进入燕子洞拍摄剪影啦。让朋友走进燕子洞内,从内向外的拍摄,就能轻松的拍出独一无二的剪影照片。

更建议临近傍晚的时候来拍摄,天空微蓝,让照片的层次更加丰富。

寻找神州半岛里的漫画灯塔

在万宁除了海湾,还有一处带有宫崎骏漫画风的拍照地,没错这里就是万宁神州半岛,距离三亚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不过出门之前一定要看好最近的天气状况哦,晴天更加出片。

好在最近的天气都还算不错,连心情都会跟着变好。导航直接搜索泰悦居就能到达,小区旁还有免费的停车场,然后再步行10分钟就能到目的地了。

当看到灯塔的那一刻,遗世独立,仿佛来到了世界尽头。

灯塔的地理位置很特别,周边有很多的大石头,拍照很有感觉。

神州半岛的灯塔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灯塔,静静的守望在海的尽头,红白蓝三种配色相互交织,颇有宫崎骏电影里的既视感,超级小清新。

找到合适的角度和灯塔拍摄合影,建议穿连衣裙,搭配草帽和包包,妥妥的漫画感。

邂逅浪漫唯美的石梅湾

如果想要找一处人少景美的海湾,想安静的度假独享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就来万宁的石梅湾,可以邂逅像果冻一般透明的蓝色大海。

石梅湾属于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在长长的海岸两段各自向海面延伸出两座山峰,有着极为茂密的热带植物,美不胜收。

不得不说,石梅湾真的太美了。难怪被称为海南最美的海湾。如果喜欢冲浪,除了日月湾,还可以来这里。尽情的享受浪花冲击的快感,忘掉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做一个自由自在的追浪人。

追完海浪,当然还要在石梅湾追一场日落才算完美。看着天空从蓝色渐渐变为暖黄色,心中所有的杂念都在这一刻消失。

有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当身心都融入大海的时候,会有豁然开朗的畅快感。

石梅湾艾美酒店

万宁的五星级酒店没有三亚那么多,但石梅湾的艾美酒店却让我非常喜爱。虽然它称不上是很奢华的超五星酒店,但是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如果旅行中时间不是很充裕,在这儿就能开心的玩一整天。

酒店每天都会有接驳车到三亚机场和万宁动车站,只需要在去之前提前和前台的工作人员预定就可以了,中间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费用和在路上的时间。

酒店的装修风格有点类似于东南亚那边的,不会有富丽堂皇的那种奢华感。房间外正对着沙滩和大海,没有任何其它植物遮挡,早上从睡梦中醒来,就能看到大海的感觉真的太过瘾了。

不仅如此,房间内的各种配套设施也很齐全,洗护用品是英国的品牌,味道也很好闻,个人还蛮喜欢的。洗手间的空间很大,还专门设有两个盥洗台和化妆台,太适合我们女孩子居住了,太贴心了~

最惊喜的是房间里还拥有两个独立的私人小泳池,在这舒服的吃着酒店提供的新鲜水果和饮料,别提有多惬意。

临近傍晚,来到酒店外的沙滩等待一场晚霞。

超高性价比的大悦洋雨林餐厅

位置: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既然来到海南,如果想要吧海鲜吃得过瘾,最正确的方式当然就是选择一家海鲜自助餐厅。

这家大悦洋海鲜餐厅从走进店里的就能看到座无虚席的食客们,非常的热闹。紫色的灯光炫彩夺目,有种来到了酒吧的错觉。还有一大片的活鲜水池,虾蟹、鲍鱼,样样都有,像是把海鲜市场直接搬进了餐厅里。

看着琳琅满目的海鲜,一时间还不知道应该选什么比较好了。每种海鲜都是种类和烹饪方式分别摆放在不同的区域,想吃什么就拿什么。

可以将捕捞上来的海鲜,拿到专门加工的区域报上自己的桌号,就可以等待大厨们施展魔法了。

我和小伙伴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不一会餐桌上就摆满了食物,饮料、烤串、甜点、海鲜应有尽有。

烫熟之后呈现橙红色的虾蟹,分分钟刺激着唾液腺,十分的诱人,鲜活的虾肉吃起来肉质更加Q弹,满足到不行。

本地老字号林姐香味海鲜

位置:新民街139号

这家林姐香味海鲜已经是23年的本地老字号了,在三亚也有很多的分店,生意超级的火爆,完全不用担心踩雷。

店面门口就有海鲜售卖的区域,海鲜的种类也很齐全,尤其是服务员还会超级热情的为我们介绍当季最适合吃的海鲜和具体价位。

挑选好海鲜之后,也绝对不会出现缺斤短两的情况,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就是在称重之前,店员还会主动帮忙挤去海水,切实为每一位顾客着想。

然后就可以和店员确定做法,比如清蒸、辣炒、红烧等等。

要说这家店的招牌菜,个人认为是香辣蟹,真的巨好吃。肥美的兰花蟹撬开了壳之后,每一块都是鲜嫩香甜的蟹肉,适度的香辣味更是让人食欲大开。

还有皮皮虾也是我的最爱,这家店更贴心的是还会安排店员帮我们把皮皮虾剥好,真的太幸福了。

还有一道四角豆是海南特有的菜品,甘甜、爽脆的口感,在一大桌海鲜中脱颖而出,还没有品尝过的小伙伴下次可以来这里试试。

ins风满满的锵锵蟹

位置: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来到这家餐厅满满的度假风情,拍照也是浓浓的ins风,店外的墙面都是清新的淡蓝色,走进又是神秘的墨绿色调,氛围也超好。

除了餐厅有着高颜值外,用餐的环境也很舒服,最主要的是每一道菜品的摆盘也格外的精致。

这家店的主打菜品就是特制的螃蟹,有好几种口味:胡辣炒蟹、辣椒炒蟹、咖喱炒蟹、咸蛋黄炒蟹,我们点的是咸蛋黄炒蟹,蛋黄酱极其浓郁,还可以用面包蘸着蛋黄酱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

另外我们还点了店里的甜品,招牌榴莲千层真的是越吃越爱,很值得推荐。

吃完饭之后,从店里出来已经是晚上了,华灯初上,整个店面更像是一栋很有格调的小洋房一般。

特色创意菜稍微秀

位置:川北楼横巷八角楼四层

这是一家颜值与创意并存的餐厅,每道菜品像是一件件艺术品,超级精致,味道也丝毫不差。

不过店面的位置有点不太好找,好在酒香不怕巷子深,晚上七点多到这里,门口依然排着队。

既然是冲着颜值来的,那么一定要点招牌菜牛油果芥末虾球,整体的造型像是一颗树,外面被糖衣环绕着,将一颗颗芥末虾球藏在里面。虾球吃起来外酥里嫩,真的爱了。

蓝色海洋炒米饭也是必点的特色菜,超级治愈。据说是用某种蓝色可食用花瓣和米饭一起蒸熟,出锅之后就变成了童话故事般的蓝色,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来三亚吃腻了海鲜,就可以来这里换换口味。超级下饭的辣椒炒肉,咸香中带有轻微的辣度,五花肉吃起来也丝毫没有油腻感。

清甜好吃的小院椰子鸡

位置: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来三亚当然少不了吃椰子鸡了,不但养生养颜,而且四季皆宜。这次我们来到是海角院子的小院椰子鸡,有种在热带雨林里用餐的感觉。

小院内是开放式的庭院,四周都是高大的椰子树、芭蕉等等,很有热带气息。锅底都是用的新鲜的椰子水,一般是三个椰子加一瓶矿泉水的比例,椰子也都是现开的,看得见的新鲜。

鸡肉选用的是海南本地的文昌走地鸡,文昌鸡的特点就是个头不算很大,但肉质肥美,皮薄爽滑。

整个过程都会有专门的服务员来操作,把鸡肉倒入锅中后,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待3分钟就可以开吃啦。

每次只椰子鸡之前,我都会先喝一碗汤,简直完美,相比麻辣的火锅,椰子鸡既不上火也很滋补,如果是和家人一起吃饭,选椰子鸡准没错。

喝完浓缩了精华的椰子汤后,再吃肉和配菜,正宗的文昌鸡肉质格外的紧实脆嫩,哪怕煮久了也不会变老。

神仙私房菜一块豆腐

位置:友谊路与外贸路交叉路口

如果没有来到这家店,绝对想不到凭借豆腐就能开成一家高级的美食餐厅。

店面是中式的装修风格,我们差不多是下午六点左右过来的,没想到都还排了一会队。

不得不夸的是每一道菜的颜值还蛮高的,最先上的是爆品奶香花卷,上桌后服务员会拿出一朵真的玫瑰花将花瓣拍碎,撒在上面,红白相间的色调看着就让人心动。

加积酱鸭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道菜,这道菜是用慢火煨制了8小时做出来的。鸭肉完美的融合了酱汁,轻松就能脱骨,微微带有一丝甜味。

压轴的当然是招牌菜一块豆腐了,仪式感十足,不过是每天下午六点之后才会供应噢。一共有三种酱料,更偏爱辣酱,搭配豆腐好吃到爆。

绿衣酥脆排骨我也很喜欢,油炸之后的排骨又香又脆,还裹有一层薄薄的抹茶粉,吃起来丝毫不觉得油腻了,还带有抹茶的清香。

除此之外,店内每天晚上7点半之后,还会安排才艺表演。但你肯定猜不到,他们其实是店里的厨师,真的是多才多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