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旅行家年度贡献榜出炉!带你走进头部旅行家们的世界

攻略   >  聪明旅行家年度贡献榜出炉!带你走进头部旅行家们的世界

• 出发日期/2021/01/01

关于去哪儿社区

2005年,去哪儿旅行诞生。我们为无数用户助力,让旅行触手可及

2011年,去哪儿攻略和大家见面。十年间,我们记录并分享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故事。

2020年,我们收获到了更多驼友的关注和热爱,着手打造“去哪儿攻略社区”,致力于连结更多的旅行者,为大家提供一个分享和讨论的平台。

在攻略社区,有上百万由真实用户撰写的游记,有几千万的用户通过问答业务在探索未知,也有几千位的头部玩家在创作、分享和引领。

我们为什么记录旅行

由旅行家和驼友们的素材共同打造的年度视频

旅行的美好

除了那些在路上的日子

也在于出发前的期待

和返程后细数记忆的光亮

除了那些,旅途中的高光时刻

还有令人或铭记、或依稀的

温暖日常

所以我们用文字、图片、视频、绘本……记录下我们的旅行故事。

记录的意义,在于有迹可循。

Photo by @guyuexuanhonglou

不刷夜怎会拍出绚烂的星空?

不登顶怎会拍出云端之下的城市全景?

不入无人之地怎会拍出那缥缈的世外桃源?

零上30度的南国有他们的身影,零下30度的北国也有他们的身影,爬得了山,潜得了水,跳得了伞,开得了飞机……聪明旅行家就是这么无所不能。

Photo by @颜描锦

我们通过不同的维度评选出了聪明旅行家2020年度贡献榜,来感谢聪明旅行家过去一年为社区的奉献。

依据创作类型将榜单分为“2020年度游记榜单”和“2020年度笔记榜单”。

恭喜所有上榜的作者,也感谢所有攻略社区的内容创作者,是你们通过分享和讨论,构建了一个充满爱和关怀的社区。

聪明旅行家2020年度贡献榜|游记榜

一篇优质游记绝对不是流水账,它既兼顾了图片的美感也满足了大众对文字的审视,最最重要的是真正帮助了爱旅行的人们,这才是它的魅力所在。从准备出行到安全回家“一条龙”似地详尽阐述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必备清单、证照办理、航班选择、温馨提示这仅仅是游记的“开胃小菜”,真正的考验是用图文搭配来记录沿途风光、人文特色和旅游趣事。

恭喜以上聪明旅行家入选2020年游记榜

头部旅行家这样说

❤ 游记榜TOP 1:实至名归的文艺女神—帽帽more(38篇精华游记,15篇普通游记)

帽帽more

她说:

作为一名旅游博主,我每天在都在找寻这个世界的美好。美丽的风景,会让我着迷,多样的故事,会让我心动,所以我一直在路上。我好想把世间所有的美妙都用相机记录下来,分享给身边的人,带给大家一份简单的快乐,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人美心善的小姐姐,图片唯美,笔下文字细腻,通过图文带着我们云游布达拉宫、庐山、太行山大峡谷、红崖峡谷,也带我们探索黎苗文化的发源地、打卡《后会无期》取景地、踏入三国水浒城释放心中的武侠情、亲近刻画着爱和自由的嵊泗体验那片湛蓝、见识不一样的澳门风情,不得不说,这趟旅程棒极了!

(红崖峡谷)Photo by @帽帽more

(庐山)Photo by @帽帽more

❤ 游记榜TOP 2:宠妻又宠娃的绝对好男人—唐伯虎2012(32篇精华游记,21篇普通游记)

唐伯虎2012

他说: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我旅行的方向,但是用字图片分享记录旅行中的故事依旧没有放弃。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我们无法猜测即将迎接什么样的风景、目的地在哪儿,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学会选择,学会欣赏。

憨憨可爱的“唐伯虎”可是实力宠妻、宠娃的高手!在他的图文中,我们既可以get到二人世界的浪漫攻略,也能get到三口之家的亲子攻略。这里有江南的温婉、诗情画意的苏杭、三亚的悠闲,静谧的厦门、有广州、上海、澳门的繁华与仓促,也有清净的小众线路体验、字里行间都充满着浓浓爱意!

(江南最美秋天)Photo by @唐伯虎2012

(厦门)Photo by @唐伯虎2012

❤ 游记榜TOP 3:追求文化特色的摄影人—游走旅行的摄影人(30篇精华游记,12篇普通游记)

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他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到来让我们很多出行计划都取消或者延期,下半年疫情防控,让我有了更多机会去更远的地方,我相信,只有坚持创作,乐于分享,才能更出色!

人如其名,非常专业的摄影人一名!每一张精修的图片背后都能感觉到背后故事。我们跟随他一同解密了西藏圣湖尽头的神秘古村,探访了深藏在溆浦雪峰山的古老村落,感受了侗族的特色新年,邂逅了洛阳最美的秋天,更在呼伦贝尔撒欢儿。他的足迹遍布海南、云南、浙江、安徽、广东、甘肃、四川…

(洛阳白云山)Photo by @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驯鹿)Photo by @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聪明旅行家2020年度贡献榜|笔记榜

相对于游记而言,笔记也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接受和认可,方便简洁的内容形式让内容创作和分享变得更加便捷。

Photo by @不冷静de奇遇记

一篇篇笔记清晰的保留了曾经的种种美好,包括所到之处和彼时心情。

恭喜以上聪明旅行家入选2020年笔记榜

头部旅行家这样说

❤ 笔记榜TOP 1:疯狂打卡的Superman—maomaowinds(优质笔记4篇,普通笔记932篇)

maomaowinds

他说:

误打误撞的进入了旅游社区,在接触了更多热爱旅游的达人之后,也真正爱上了旅游,在没有娃之前,我和老婆两个人可以没有约束的全世界玩耍;有了娃之后,便用另一种方式——亲子游,来满足我们对旅游的向往,虽然不能和身边的旅游大V比,不过我享受着其中的乐趣,记录并分享着景点、美食、玩乐,久而久之,我也开始成为了自己朋友圈的旅游小达人,我也很愿意和身边的朋友分享。有着2020的光环,2021继续加油!

行动轨迹遍布上海及周边的上海土著,好吃的、好玩的总是逃不过他的眼,从网红打卡圣地到街边小吃店,地气儿十足的点评客观又真实!凭借超强脚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稳居榜首,“爱生活,爱分享”就是他。想要玩转魔都?看他的笔记就好了!

(网红星空艺术馆)Photo by @ maomaowinds

(上海自然博物馆)Photo by @ maomaowinds

❤ 笔记榜TOP 2:热情的山东“代言人”--大胡子斑马(优质笔记366篇,普通笔记90篇)

大胡子斑马

他说: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不能更多出去旅游,出去游玩离不开去哪儿旅游,顺手记录下来旅程的喜怒哀乐,攒了一年的积分给我的李焕英换了一个头部按摩仪,也是十分开心的一件事情。没想到可以取得贡献榜第二名的成绩,牛年希望能够去更多的地方,更好的攻略和大家分享。

都说山东人热情好客,一点也不假!这位山东小哥,以青岛为中心辐射周边各地,青岛、济南、潍坊、临沂… …都是他常去的地方,他更愿意带我们去了解山东的历史、古建、古镇或者一些有特色的村落,以自然景色为主,对于热衷大自然的小伙们来说,他的笔记会给你一个出游的理由!

(威海)Photo by @大胡子斑马

(青岛小麦岛公园)Photo by @大胡子斑马

❤ 笔记榜TOP 3:认为吃比逛更重要的美食家--不冷静de奇遇记(优质笔记231篇,普通笔记105篇)

不冷静de奇遇记

她说:

从最初,在去哪儿网买机票订酒店,到发点评发游记,再到现在,登上去哪儿网的年度笔记榜单,一路走来,去哪儿网陪伴了我很多年,去哪儿网帮我去到越来越广阔的世界,我也在去哪儿网分享了越来越多的风景,希望2021年,我们能继续做彼此的伙伴,一起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停不了的腿,停不下来的嘴,说的可能就是她了(偷笑),虽然笔记中不乏美景美色,但还是以美食居多,每一张精心的图片都让人看的口水直流,这里有安抚味蕾的各式火锅、奢华的酒店早餐、暖暖的下午茶、特色私房菜,还有各色甜品小吃。Anyway,哪里吃的最好?问她就对了!

Photo by @不冷静de奇遇记

当然,还有可爱的他们…

❤ 说走就走的酷姐儿—baojuan0315

baojuan0315

她说:

80后的我,直到这把年纪,才发现原来世界那么小,小到我也能靠自己的双腿去感受它的美丽。

直到这把年纪,也才发现原来世界那么大,未曾体会的那么多,唯恐自己活得不够久。记忆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忘很多,把自己的记忆放在网络这,把旅行的心情堆砌在网络这。

直到年纪把我遗忘的那一刻,坐在房间里,听着歌曲,浏览着自己这些年旅行的照片和文字,那是一种沉甸甸的幸福。

热爱生活的人通常同样热爱旅游,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而她做到了!去仙本那潜水,去北海道大环线上喂小狐狸,体验西澳最美海岸线,自驾嗨游中欧,也会去天门山踏青,去三亚、北海避寒,丰富的游玩经验帮助了很多人!

(仙本那潜水)Photo by @ baojuan0315

(自驾澳洲大洋路)Photo by @ baojuan0315

❤ 踏遍天南海北的神雕侠旅—一蕊Aries

一蕊Aries

她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赖以生存的地球给我们敲响警钟;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开始警醒,开始改变。2020年教会了我们,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今年无法走出国门的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居住的地方,开始重新探索家乡的大好河山。周末游、周边游、国内老牌旅行地,还未开发的新兴旅行地等等,原来美好不在远方,它就近在眼前。当我们把每一次的旅行都分享出来时,不止想和大家分享旅途喜悦,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这份美好,爱护这份美好。

行动派一蕊Aries小姐姐是高质高量的优质达人之一,驼峰精选、达人专栏对她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2020年带着我们去滇南小城-普洱体验生命之源,走进令文人墨客都流连忘返的邛崃,勇闯川藏线,踏入川西雪国秘境,忽而在海拔3666的拉萨微醺,忽而在海南玩水,一转身又带你解锁电影取景地,跟着她玩转中国,直呼过瘾!

(邛崃)Photo by @一蕊Aries

(稻城亚丁)Photo by @一蕊Aries

❤ 骨子里装着小可爱的“文学青年”—潘神D

潘神D

他说:所憧憬的生活是三五合拍的好友,驾着不必华丽的大篷车,一起探索世界每个未知角落,有酒有歌有星空,一起完成属于我们的行走故事,体味每一座城市的气质,交汇每一片山川的灵魂。

身边的人聚了又散,故事里的情绪或悲或喜,但感谢自己对于自由不曾放弃的执念,在每一个新世界里记录每一场无法复刻的旅行故事,听说远方有片海洋,它明白每个梦想总是带着泪光,永远带着美好的期待上路,也期望能与你,你们一直行走在路上。

他是用笔和相机记录旅行故事的非专业佛系玩家

他的文字比图片还美,字里行间便可抚慰心灵

跟随他的脚步,

我们在扎西宗一同仰望星空,在康定品尝甜味糌粑,踏入羌族小镇拥抱春天,挺进大西北复刻丝绸之路,探访新场古镇品尝特色,而我最喜欢的便是文中那句:“这似乎是一个被时光遗忘的世界,却又充满灵气地静悄悄地存活在现世的角落。”

Photo by @潘神D

(西北鸣沙山)Photo by @潘神D

❤ 因爱游遍世界的小可爱--衣鱼911

衣鱼911

她说:

我的全职旅行生活开启于一次意外,在2015年亲身经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那次地震让我放弃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成为一名全职旅行博主。难忘在加德满都机场地上和衣而卧一夜,难忘在博拉卡山顶总是微笑相迎的服务小哥,地震发生后他们捐出了酒店所有的帐篷;还有让人感动的华人华侨协会,一直在无私的帮助旅行者。心有余悸之于更多的是感动。此后,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成为我的信条,用相机来记录旅行,用文字来回忆美好。

常常出没在城堡、农庄间的女孩儿,用心记录着镜头下的每一个瞬间,我们随着她的步伐了解了达芬奇在昂布瓦兹的故事,也陪着她在法国卢瓦尔河谷的肖蒙城堡驻足一整天,顺便去明治神宫许下新年愿望。

她让我们知道: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充满爱的世界令人感到温暖。

(昂布瓦兹王家城堡)Photo by  @衣鱼911

(特罗姆瑟 极光)Photo by  @衣鱼911

❤ 颜值超高的探店高手--小木板的纪念册

小木板的纪念册

她说:

2020,收藏旅行的回忆,分享人生的喜悦。2021,翻开我的纪念册,记录旅途好风光。

感谢去哪儿网提供这么棒的平台,让我可以坚持记录旅途感受、分享旅行攻略,新的一年,继续在去哪儿书写属于我的纪念册。

景区、公园、商场、咖啡厅、甜品店、滑雪场,天南海北的穿梭在不同的城市中,寻找我们未曾发现的景色并不遗余力的分享,可爱又热心。因为有她,弥补了我们“没时间、没精力、没钱”的缺憾,无论你想出游还是约会,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郑州银基动物王国)Photo by @小木板的纪念册

(土耳其冰淇淋)Photo by @小木板的纪念册

点燃大家心中的创作之光!

年度视频-燃烧版

沿途有美景,身边有朋友,这样的惬意想想就令人心潮澎湃,我相信在去哪儿攻略社区你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再次感谢各位旅行家和每一位驼友们过去的支持与关爱。

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创作者加入我们,也会有更多的旅行家登上榜单,攻略社区也会加快成长的脚步,为更多人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只要用心和坚持,我们相信你也会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