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一)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如果你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一)

• 出发日期/2018/06/10

• 玩法/第一次 游轮 美食 夏季

前言

如果你已年老,你必须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

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的美让其他地方黯然失色。

过早经历最美的景色,会使之后的人生大失所望。

——————美国地理学会创始人Henry Gannett

在中国科技馆看了一部关于阿拉斯加的鲑鱼和棕熊的电影,第一次知道了阿拉斯加,但从来没敢幻想过有一天能去阿拉斯加,在十几年后从不敢幻想到直接成行。有人说去阿拉斯加要有一些文化底蕴和有一点地理知识,我就是常会有眼不识泰山,这是真理。

在你打开世界地图的那一刻,陌生的阿拉斯加,让你奇怪。紧挨着加拿大版图最西面,更像是加拿大本土被切了一块,隔着白令海峡和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相望,但它与美国本土要穿过北太平洋才能到达,那一大块面积就是美国星条旗上排名第49星星的阿拉斯加。在冰河时代白令海峡冻结成大陆桥,阿拉斯加就是亚州先民到达美州的桥头堡,如今阿拉斯加还是太平洋航空线路的中转站,它在北极圈的位置会让人觉得它远不可及,去过了才知道这里才是大自然,人类不是它的常客,它属于棕熊、鲑鱼、麋鹿、驯鹿、羚羊、牦牛、狼.......这里有极光,活动冰川、石油、矿产......

如此优秀的地方却有段辛酸的历史,1854年克里米亚战争的爆发,农奴制度下的沙皇俄国经济十分困难,总担心紧挨着英国殖民地的加拿大的阿拉斯加会是英国的跳板入侵俄国,决心把它卖掉。1861年美国正内忧外患,南北战争和欧州的敌视,急需俄国的一臂之力,为了感谢俄国的相助,1867年美国用了720万美元将它买下,于是俄国人眼中徒有爱斯基摩人孤独寂寥的阿拉斯加成了美国第49个州,也是最大的一个州。十分满意的沙皇万万没想到,几十年后石油、金、银、铜、铁、锡你所能想到的都在阿拉斯加被发现。

其实远不可及的阿拉斯加,可从西雅图或温哥华坐游舱、飞机、或直接开车到达。在时间上我们避开7、8月北美学生放假时间,选择6月出发,此时冰川还没有化,当然如果你想去看鲑鱼回流那就选择9月到达。

我们决定从西雅图乘坐邮轮,用七天时间,在六月初极其享受地感受了一次阿拉斯加。整个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西雅图下午登船

第二天:太平洋航行

第三天:早晨到达克奇坎

第四天:崔西湾、朱诺(阿拉斯加首府)

第五天:史凯威(美国淘金客寻梦的地方)

第六天:太平洋航行

第七天:维多利亚港

第一站 科奇坎 Ketchikan

在茫茫的北太平洋上漂了一天,清晨走到阳台上第一眼看见陆地时的感觉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激动、重生无以言表。科奇坎,一个阿拉斯加小城,安静、悠闲,美极了。

从西雅图登上邮轮,就像登上一座在太平洋上流动的小城,应有尽有,狂吃狂玩、看不到尽头的太平洋,尽头就是天边

在茫茫的北太平洋上漂了一天,清晨走到阳台上第一眼看见陆地时的感觉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激动的无以言表,一是被眼前的景色震呆了,一是好像多久没有看见陆地了。这里就是科奇坎Ketchikan,一个阿拉斯加最南面的城市,依山面建,正好在海湾里,安静、悠闲,美极了,鲑鱼之乡、图腾之地、熊的老家。红色A字型屋顶的木屋在山坡上差落有致,海湾停了许多游艇,由于终年多雨,山腰上云雾飘渺,整个城市看来湿湿润润。

现在才知道远处的小快艇是为我们这个大家伙邮轮导航的。

正在为我们邮舱导航的小快艇

下了船就可乘直升机去冰川的面前

我们将沿着小溪街感受这座小城,3000人的小城并不是常住人口,生意人只是夏天在此度过,冬天这里就只有500人了,但它阿拉斯加第三大港口城市,能停靠六艘容量为3000人的大邮轮。小溪街是一条商业街,两边有商店、饭店,吃惯三文鱼刺身,可以吃一下欧美人喜欢的烟熏三文鱼。

回头看一下我们的容量3000多人大邮轮,庞然大物。

这条小溪穿城而过,这是鲑鱼回游的河道,好像看到每年秋天鲑鱼成群结队溯溪而上的情景

这里曾是红灯区,伐木工人,矿产工人,渔夫,水手在这里买醉,寻欢作乐,解除他们的疲劳和孤独

几乎每个商店门口都有熊在欢迎你

第二站 特雷西臂峡湾

崔西湾又叫特雷西臂峡湾,以南北战争将军本杰明.特雷西命名,之所以有个臂,主要是它的形状像长长的手臂,是冰川侵蚀河谷后形成的峡谷,两边的陡峭石壁直上直下,水道越发显得狭长,这个距朱诺80公里的峡湾,有48公里长,两岸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和许多瀑布,秀色可餐。这里有许多阿拉斯加最大的冰川,这些冰川被头顶着雪冠的山峰在后方环抱着,越来越靠近它时,刚才还静谧壮美的冰川,突然间支离破碎,直冲入海中,在蔚蓝的大海上,漂浮开来,形状各异,在阳光下玲珑剔透,在阿拉斯加看到这人间奇景,一生能有几回。你平时不能感觉到地球气候变暖,此时此刻是不是有点惊醒。

这是最著名的索亚冰川

支离破碎的冰川

能看到这尤物,我是多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