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海一望无际-薄荷岛五天自由行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海一望无际-薄荷岛五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8/08/31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潜水 夏季

前言

护照是办理了很久了,但是出国还是头一次哪。第一次去东南亚国家感受到了热带风情体验了异国情调。第一次看到了海天一色得海,近海轻盈的薄荷绿,逐渐变深透亮得蓝,在远处幽深得蓝,最后海天相接;第一次在柔软得不像话得白沙滩捡贝壳,全是贝壳数不清得好看贝壳。第一次体验了山地摩托车,不会开车战战兢兢控制不了速度也拐不了弯也开心的不得了;第一次在浅海体验了浮潜哪怕全程也抓着船不敢放手一边喝着咸咸海水也要用力得瞅瞅水底得海龟。第一次提心吊胆得体验了深潜,沙丁鱼在我周围起舞得时候我满脑子只有用嘴呼吸否则回不到陆地上。最惊艳的还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海一望无际。

第1天

出行的前夕总是因为要去新奇的地方而好奇欢喜不能入睡。一大早天没亮一行人就迷迷糊糊的出发了。从上海到菲律宾大概也要5个小时迷迷糊糊的半醒半睡间就到了菲律宾!!下机后瞬间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异域风情,当地并没有想象中热,偶尔吹来的风甚至更凉爽,比上海的夏天还凉爽些。宿务整个城市哪只能用破破烂烂来形容,很多路都是泥土,哪怕是城市里也尘土飞扬,我们打了车从机场到市区住宿亲眼看到了大半个城市的面貌,经济有待发展。不过也正因为此,当地人民仍然特别的淳朴善良。没有商业胡的熏陶,一切都是原始的样子。

来宿务只是因为机场的中转而已,安顿好住宿后这一天就随便逛逛,体会一天做外国人的感觉。

路上的人能明显看出来我门是外国人,有小孩冲我们笑。最别致的是这个突突车,街上最多的交通就是这个突突车,当地人可以随意的挂上去。当地的宗教氛围厅浓郁,无论是建筑还是花草都是从未见过的,新奇就是快乐源泉。

我们路过了一个教堂,人山人海的就进去凑了个热闹。教堂里很肃穆,安静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因为我们没有宗教信仰,所以看了看就撤了。然后去了商场吃晚饭。来这里最快乐的就是可以体验做土豪的感觉,哇哈哈哈。出行前要兑换好足够的比索哦,虽然有的餐厅可以刷卡。

很爽的是可以随便点随便吃,人均也只要一百出头,真真是吃到尽兴。但是哦,热带国家得原因吧没有热水这种东西,海鲜加冷水特别容易拉肚子LOL

薄荷岛

• 地址:Barangay Doljo, Panglao Island, Bohol,中米沙鄢
  • 简介:薄荷岛贝尔维度假村是一家位于薄荷岛Doljo海滩的度假型豪华酒店。酒店位于Panglao Island的海岸边上,距离塔比拉兰机场大约35分钟的车程左右。 薄荷岛贝尔维度假村设有158间装饰舒适,大气的客房。各客房配有现代化

从宿务带着行李箱乘船到达薄荷岛,东南亚就是看海呀。船行至靠近薄荷岛的地方,天变蓝了,水是那种清透的薄荷绿,一切都美好起来,海边的感觉来了。

贝尔福度假酒店(The Bellevue Resort)图片

今日就是享受入住海边度假酒店,度假的feel来喽,惬意舒适。这个酒店叫贝尔福度假酒店,一晚大概一千左右,我们要住三晚。离阿罗那海滩不算太远。最赞的是坐拥私家沙滩海景,可以独享这一片没人打扰海,踩在白色沙滩上捡贝壳逗海星。房间舒适度五星,游泳池与海景相连,尖尖顶的茅屋就是东南亚的经典,满分。

房间阳台喝一杯酒,安静的看海

茅草屋定的尖尖房子,就是热带风情的全部所在。

小伙伴在泳池里欢快的游泳打闹,然后就可以直接到海里玩啦。沙滩边的海水很干净,很清透。

不会游泳的我在水里抓着护栏,假装在游泳啦。

换了泳衣没带手机,呼叫多次未应答,开始生气啦,天色将晚,海天一色,一起在沙滩捡贝壳,一颗一颗心情又好嘞。哈哈哈哈哈哈

阿罗那海滩那里热闹的地方,我们做当地的小摩的十来分钟就可以过去逛夜市。椰子留恋海鲜,嗯,这很东南亚。

绕着海滩到了一处好不热闹的餐厅吃烧,烤的也是海鲜。

海边热闹的夜,干杯🍻

眼镜猴-罗伯河-巧克力山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饱饱的出发去看大眼萌猴。路途稍远,路上也是景色。菲律宾所有人都可以说英语,沟通没有问题。

眼睛猴本猴非常迷你,不是我们所以为的猴子的大小!它小小的身躯,却有着大大的圆眼睛。比例惊人。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没有很活泼,圆溜溜的大眼睛困倦的盯着你。遗憾咩有拍照,怕惊吓到小小猴子。出口店里的纪念品都挺可爱的,迷你漂流瓶里藏着小贝壳,弥补下我捡了好多贝壳但是回国的话都带不走。

午饭是经典行程,船上边午餐边欣赏罗伯河两岸的风景。有当地的歌手在船上唱歌,我们享用着当地食物,融入当地的心情,河里有好多小孩子在游泳,有淘气的从树上荡起来好高直接跳入水里,这就是水里长大的小孩吧,如履平地啊。两岸的风景怡人,水面吹来轻柔风,一切新奇又漂亮。每隔一段的岸边的平台,有当地的人在表演节目,唱歌或跳舞,气氛很嗨。心无杂念,慢下来,忘掉,欣赏。

下一个就是巧克力山。其实凡是大的景观都只可远观 ,远远的看起来确实是巧克力,走进了就只是普通的山了。我们要在山里骑摩托车!霸气的大家都选了单人车,我忐忑着选了头盔。果然我控制不了它,其实就是重型电动车,但我开不了!大家都开的刺溜刺溜,只有我不敢放速度,拐弯又要冲到沟里!当地的导游或者说教练说着有口音的英语指导着我,最后只能直接帮我开。

中间有一段,绕圈式刺激冲刺。大家车技都很酷啊,我我我。。。

这附近有个教堂,平平无奇,又有点神秘力量。

追海豚-浮潜-深潜-处女岛

今日起床非常非常早,为了出海看海豚!我对海是充满了恐惧的,因为她是深不见底。我们出海的船非常简单,那天后来起了风,船就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浪里荡漾。我紧紧的抓着船杆,我们已经离陆地很远了,海面不再是蓝莹莹的清透感,而是浓郁的深蓝,像化不开的墨。从船上看下去,只有无尽的深蓝甚至黑色,神秘和恐惧并存。波浪晃的人有些眩晕,且心里不安。特别幸运我们看到了海豚。她们是一群海豚,时不时的跃出水面,滑溜溜的质感,可爱又淘气的感觉。我们欢呼雀跃,又怕打搅了他们。

出海归来接着去浮潜。浮潜地方是浅海,是薄荷绿的海水蓝。小船载着人,到了稍远的地方就可以穿着救生衣,带上面罩,扎进水里。我不会游泳,我得小伙伴门都自由自在的游向了各处,寻找小丑鱼小海龟一切可爱的海生物。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气也只敢把一只手撒开,另外一只手死死的扒着船舷,我害怕也好奇。面罩不好带,总是喝到海水。一边喝着海水一边不断的扎进水里,海水真的是咸啊,不过没淹没我看还贵的好奇心。这里是浅海,水质特别清透干净,海龟就那么懒洋洋的慢悠悠的悠着,也不在乎你看不看它。海底的珊瑚挺茂盛的,要小心翼翼,会被割破脚丫子哦。

朋友们在别处看到了小丑鱼,这颜色在海里是个靓仔吧。看到你啦,躲不了哦~

浮潜只是热身,深潜才是重头戏。浮潜结束后,我们被带到一个岛上吃了饭,当地的条件真的有限。午饭后在海滩边稍微休息,我好喜欢贝壳。虽然不能带走,那就拥有一会吧。

这个海螺一样的贝壳,我真的有拿起来放在耳边,你猜有没有听到海浪声?

重头戏的深潜来了。深潜是要先进行2小时的培训才可以去哦。我是最害怕的那个,从来没有游过泳碰过水,如今就要到海底!好几次我都想退出,要不是钱都交了舍不得浪费我可能就不去了LOL迎着头皮培训完如何穿潜水服如何水底手势沟通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啥的,我都胆怯的不会走路了。

为了壮壮胆,我排最后一个下水,看着大家一个个消失在水里我既兴奋又忐忑。终于到我了,教练会在浅水区慢慢的让你潜水里,耳压逐渐适应,然后慢慢的带到深海里。其实你什么也不用做,水里没有重量,你不用动,教练会拖着你走。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嘴巴呼吸上,因为要忘掉自己是人用鼻子呼吸就会进水就会危险。这里成为潜水地的原因是她是一个巨大的水底悬崖!本来是浅蓝色的海水。有些珊瑚在脚下飘过。突然就是一个断层,我没有什么不适就示意OK。于是我们就游在断层的海里。这里的海水深不见底,真的巨安静。这种安静因为不熟悉而变得异常的恐慌。我静静漂浮在悬崖上,什么也看不到所以也不知道海底有多深,但也没有害怕,出奇的静谧。继续向更深的海底游,有了鱼游过来,有一种神奇好像我也是一条鱼了。后来我们真的看到了沙丁鱼风暴,巨大的鱼群旋转着搅动着海水,教练伸手只给我们看我觉得害怕我觉得这是鱼的地盘,我可反抗不了。我一直担心着我的呼吸器不要进水,万一我没做好呼吸不上了那可太害怕了啊。

就这么忐忑着新奇着害怕着,我们就被拖着往回走了。越过了断层,就到了浅海脚都可以碰到海底的珊瑚。我松了一口气,活着回来了。

回到酒店后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了有名的悬崖餐厅。

这是我目前吃过的最浪漫的晚餐。她坐落在海边悬崖上,巧妙的利用了地理优势吧,据说看着日落享受美食是最赞的。我们的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是悬崖还是给晚餐带来了极具浪漫的色彩。我会记得的。那天椰子上的小伞,那天没拉肚子的蛤蜊,那天的月亮挂在悬崖边,那天开心的你和那天快乐的我。

处女岛-返程

处女岛

本来我对处女岛的期待最高,那圣洁蓝到清澈的海水,月牙般弯弯的沙滩,多么美妙又巧夺天工。可是当我真的看到处女岛的时候,一切就幻灭了。弯弯的月牙确实有,可是那惊为天人的蓝绿色却没有。走进了更没有,只有随处可见的海星,海参。水很干净,可以走进去,反正涨潮后一切都会被大海带走,包括你的足迹。

乘船回到宿务,在市里吃出名还海鲜自如,哇,真的是应有尽有,每人一百多,海鲜是活的点了直接去做好上菜,无限量供应。螃蟹大虾蛤蜊吃到满足,人生吃海鲜最尽兴的一次啦。万万没想到,这顿海鲜差点让我回不来。吃的时候有点开心,回的时候有多后悔。我忘了我的胃大概没经受过如此多海鲜的考验,再加上热带国家找不到热饮热水。所以一上回机场的车我就肚子疼,到了机场就一直再厕所。飞机上依然停不下来,落地后还是停不下来,我整个人都要虚脱了。撑着回到浦东机场落地,还被要求去进行了采集病菌啥的,然后我直奔医院了哎。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话说从这里开始,我之后就特别容易急性肠胃炎了,这顿海鲜自助也是永生难忘。

最后

如果时间充裕,记得要多留几天。因为宿务中转,五天的时间太赶了,想做的想看的太多。中间的两天的行程我们是报了一个两日游。

也许记忆会被淡忘,但我应该会一直记得那里的蓝天白云海天相接白沙滩山捡不完的贝壳,会记得幽深海底深不见底沙丁鱼在身边漩涡的震撼与忐忑,会记得悬崖餐厅的浪漫晚餐,会记得差点要了我命的畅吃自助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