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线五日自驾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南东线五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1/03/10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每次旅行出门回来,都会写一下行程,给自己一个记录生活的机会!

2021年3月初的某一天,无意间看了一下去哪儿的机票价格,突然发现3月初的这几天飞海口的机票好便宜呀!之前好几年都是自驾出游,好久没坐过飞机出游了,那就来一趟说走就走的飞机旅行吧!跟老公商量好之后,开始订机票,3月10日-14日西安-海口往返双飞两人,订完票就开始计划行程,(此次之行的费用会在最后统一列出)。之前去过海口和三亚,所以这次计划租车进行海南东线游。

在神州租车APP上订了车并用芝麻信用担保,只交了租车费用,并且用了优惠券。查看各种攻略,准备此次东线游定位就以以看海、吃小吃为主,准备工作完成,等待出行了。

第一天(2021年3月10日)

早6:45飞机,提前到了机场,因为是低价航班,不包含免费行李托运,我的行李箱是20寸的,无柰只能托运,建议以后再坐飞机出行背双肩背,哪怕两个双肩背也不用托运!这个钱花的有些不值!

飞机准时起飞,9:50降落在海口机场,3月初海口的气温还是比较舒服的,早晚两头凉爽舒服,中午和出太阳的时候比较晒且潮热,建议北方人到海南旅游就选这个季节。

海口美兰机场

紧接着是找租车的地方,出候机楼对面就是停车楼,神州租车在11楼,电梯直达,很好找。订租车的起始时间考虑飞机晚点因素,所以租车时间订的是13:30分,结果飞机准时到达,这中间间隔的时候就有点儿长了,经过跟神州前台商量,发现租车有一点比较死板,就是不能提前租,哪怕多掏提前几个小时的租车钱也不行,这样我们有近3个小时的时间要在机场等着!我们只能在机场的奥莱商场里逛,在商场里有免费的行李寄存处,可以寄存到晚上7点,我们就把行李寄存,继续在商场内逛,逛累了直接在商场内的KFC点了吃的继续坐着等。

13:30前终于提到了车,租的车开的时候都有一个适应过程,好在从11楼旋转开到一楼也就适应了,车还比较新,油门很轻,就是走高速时感觉车内轮胎和路面接触的嗓音有些大!

海口这季节路上车很少哦!

直接从机场高速导航到铺前镇,第一站是去铺前老街,一路走省道,区别就是有交叉路口之外,感觉省道比高速修的都好,车很少,15:00左右到达的铺前老街,这是一条古旧老街,居民还在住的,应该是没有很好的维护,所以显示更古朴,在这条街上走了一个来回,铺前镇盛产糟粕醋,粉红色的糟粕醋装在各种瓶子里,真想来一瓶,考虑回程不让带上飞机,只能放弃了,

铺前老街1

铺前老街2

糟粕醋店

终于在铺前码头看了心心念念的新鲜海鲜,本来想着买了海鲜找店面加工吃,但问了当地人,原来这个码头上加工海鲜的都是晚上5点之后了,也就是只有夜市能吃了!

为了住宿到文昌,看着那么多诱人的海鲜,只能暂时放弃吃海鲜的念头,向回走到老街中段,看到很多人都进一家老店去吃糟粕醋粉,我也跟着进去点了一份海鲜牛杂粉,味道挺好吃,料也较足,有小虾和贝壳类的海味,粉的汤没有那种酸辣的感觉,是淡淡的醋味和淡淡的甜味交错的一种味道,挺鲜的。

糟粕醋粉

太阳出来了,又热又晒的感觉,这个小镇也没有什么再逛的地方了,上车,继续向南,住宿在文昌市,文昌市的酒店是路途中在网上定好的,收拾完后晚上去文南骑楼老街闲逛,文昌不是旅游城市,才19点,文南骑楼老街都已经没有多少行人了!

文南骑楼老街

路程:飞机(西安——海口) 驾车(海口——铺前镇——文昌)

推荐景点:铺前骑楼老街  铺前镇码头

推荐在吃食:糟粕醋牛肉粉、同时推荐在此吃海鲜,后面旅程我对比过,这里是海鲜品种最多的一处!价格都差不多

第二天(2021年3月11日)

早上退房后,准备去吃有名的海南阿爸茶,提前找好的一家--旺溪中西茶店,距离住的地方就几分钟车程,海南的路边停车都不用交停车费的,只要画了车位线的地方都可以停,这次吃早茶感觉好惊喜呀,东西好吃,而且超级便宜,两个人吃的肚圆花了不到80元,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菠萝包,里面含黄油的那种,好象叫菠萝油,在内地最少20以内的价钱,在这里才3元一个,而且现烤出炉超好吃,奶茶也很地道,这家人气超火,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是我第一次吃海南的早茶,让我很满意的一次。

阿爸茶

吃完早茶,驾车向南,一路车少空气也好,10点到达清澜半岛的渔人码头,这里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型楼盘,沿着海边的一条海滨道路修的很好,对面就是有名的海南红树林,在海边走了一圈,喝着椰子水在海边休息是不错的选择,前题是没有大太阳。

继续开车向南,准备去大花角风景区,在去大花角路上有一个观海景停车平台,这里有人停车搭帐蓬在海边,看来是小住的好地方,导航没找到具体的大花角风景区,后来回想起来,那个停车平台也许就是大花角风景区了吧!继续开车前行,根据导航找到了乌场码头,我在这里终于吃上了海鲜,买了四种海鲜:竹节大虾、红线鱼、闪着银光的带鱼、还有小鱿鱼,到路边找了加工店加工,2人吃的最后撑的吃不下了!终于满足了吃新鲜海鲜的愿望!

下午4点多到达了全国有名的冲浪基地—日月湾,这里有各种冲浪俱乐部,而且是国家冲浪队的训练基地,到处都是阳光晒的黑黑的小伙和小姑娘,海里只有他们和冲浪板,下海游玩的游客还是比较少,也许是感觉海水还是有些凉吧!日月湾的海浪总是很大,不似别的海滩海浪稍平静些,所以这里才更适合冲浪吧。这里的沙滩沙质好,很细,而且很干净 ,几乎没有垃圾!是度假的好地方,晚上住在森林客栈,客栈的风格很有特点,放下行李直奔沙滩,一直在海边玩到日落,坐在海滩看别人冲浪也是一种惬意生活方式,海滩上还有拍电影的,有拍婚纱照的,傍晚的海滩还挺热闹,一过7点,沙滩上的人立刻就少了,大家都聚集到了一路之隔的烧烤摊和酒吧里继续happy,天再黑一些的时候,沙滩上已经没有一个人了,这时候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除了冷感还有一点害怕!

路程: 驾车(文昌——乌场码头——日月湾)

推荐景点:日月湾海门景区

推荐在吃食:旺溪中西茶店:奶茶、菠萝油、海南粉。乌场码头吃海鲜

第三天(2021年3月12日)

6:50起来去日月湾海边看日出,清晨的海滩没有什么人,但在海里已经有冲浪人的身影了,海水还是比较凉的,不禁感慨别人的身体素质真好!虽然天气多云,但不负众望的,太阳依然露出了笑脸,为了不辜负这大好海滩,买了面包牛奶应付一下肚子,我继续在海边捡贝壳。本想等10点后下海游泳,但水性不好又怕晒黑,实在没勇气下海,就在海边靠近山崖那侧阴凉处捡贝壳,观察寄居蟹,这样的时光竟然飞快过去了!

日月湾海神庙

12点前退房后,开车去下一个目的地——兴隆农场,提前在美团上找到一家有名的庄园餐厅,有名星在这拍过十二道锋味,星光墙上有明星们的合影,吃了最有名的咖啡鸡、麦香奶芋、还有炒米粉,我最喜欢吃的是炒米粉。饭庄后面就是咖啡体验馆和喝咖啡的地方,因为午饭吃的太饱,咖啡虽然想喝,但实在是喝不下去了,只在咖啡园里逛了逛就出发了,开车继续回返,

咖啡豆树

这次来到号称海南最美海湾的石梅湾风景区,石梅湾的沙滩游人明显就多了,沙滩的沙子里有挺多垃圾,这里有很出名的海南一景——凤凰九里书屋,书屋虽然书有不少,但真正看书的地方都让休息的游人给占了,

我们只能穿过书屋继续在海滩游玩,这个海滩有直升机体验、香蕉船、滑翔伞等娱乐项目,这几个项目弄的沙滩有些热闹,直升机不停的起落声嗓音有些大!但向东走500多米的沙滩上却没有几个人,沙子也干净了许多,喜欢清静的我庆幸自己腿不懒,找了个清静的地方,在这片海滩里因为涨潮的关系,竟然看到几个脸盆大小的海蜇,提起这些透明的死掉的海蜇扔进大海,也算让它们魂归故里了!

在石梅湾风景区玩到下午,开车向万宁市进发,住在万宁市侨隆宾馆,宾馆在市中心闹市,环境不错,前台服务也好,而且在这又碰上拍电影的,看来海南这边驻扎了不少摄制组呀!傍晚根据美团美食榜指引,我们又去吃了后安粉和清补凉,说实话,后安粉味道还名符其实,清补凉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不知道我吃的是不是正宗的,反正我是不推荐这个!

后安粉

清补凉

路程: 驾车(日月湾——兴隆农场——石梅湾——万宁市)

推荐景点:石梅湾景区

推荐在吃食:咖啡鸡、后安粉

第四天(2021年3月13日)

早晨起来,准备返回海口的路上再去一趟和乐镇,和乐镇的码头据说也是一个海鲜码头,开车走高速,十几分钟后就到了和乐镇,把车停在路边,先看了看一个小型的菜市场,感觉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装扮和口音,一开口问价都是价高的吓人,问了一个卖贵妃芒的,都有挤压的芒果竟然7元一斤,比西安都卖的贵!晒的小鱿鱼干120元一斤,也不知道便宜还是贵,犹豫了半天还是放弃了,主要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吃这小鱿鱼干,

顺着港口走了一趟,没有想象中热闹非凡的景象,虽然才8点多,但应该是我们没有赶上渔船回港的时候吧!看到当地都在吃早茶,我们也坐下来,到了和乐肯定要吃海鲜粥呀!一份粥端上来,海鲜粥里虾有不少,还有几个贝壳类的东西,一个中等的螃蟹,洒上小葱花,挺香的,两人又要了一个面包,竟然吃的撑,花了不到40元,还是比较实惠的。

回到美兰机场前把车的油箱加满,办完还车手续不到14点,我两直接在机场公交枢纽坐K4往海口市走,准备住海口,在路上现在去哪儿上订酒店,看了一个口碑较好的,价格也合适,因为是14号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在海口还能玩一天半的时间,没有目的随心所欲的玩一下海口。

到酒店放好行李稍微休整,因为没有车了,一直从简出行,出门在南北水果市场坐42路向海口骑楼老街进发,下车用手机导航向骑楼老街走的路上,路过一个门口的时候,里面吵的声音很大,好奇的上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的茶店,大家乐茶楼,里面有好大的地方,最主要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这里坐了满满喝下午茶的人,大家都高声聊着天,这里的分贝绝对上一百了!老百姓喜欢的地方就是我喜欢的!嘿嘿!搜了一下美团,说这里的萝卜糕很好吃,点了萝卜糕、蒸蹄筋等几样小吃,没有二话就开吃了,真得有些饿了,又是一个吃到撑!花了不到80元,看来在茶楼吃饭是海南超级实惠的选择,

萝卜糕

请忽视这些残羹,主要看这个茶海与饭桌结合的多好,能洗手洗杯子接水烧水泡茶喝茶

出了茶楼再走5、6分钟就到了海口骑楼老街,海口的钟楼正对着骑楼老街 ,这里游人很多,居民生活区也是旅游区,徘徊在一条条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老街中,体会着海口的风土人情,在老街买了些当地特产。

海口骑楼老街

路程: 驾车(万宁——和乐镇——美兰机场)

推荐景点:海口骑楼老街

推荐在吃食:海鲜粥、萝卜糕

第五天(2021年3月14日)

一大早起来联系了酒店前台要求延迟退房,因为是18:25的飞机,所以不想过早的到机场去,在酒店隔壁吃了海口小吃海南粉,

就坐车去万绿园了,时隔22年再次来到万绿园,感慨万千,是喜欢的一点是,这里的草坪可以随便进入!逛了两个小时后从万绿园西门出坐43路去海南省博物馆,这里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进入,门口有自动出票机,只要刷身份证就能领票,了解了海南省的历史,匆忙的朝酒店回,看着吃饭人多的地方找了个海南小菜馆吃了饭,两个人就点了两个菜,烧鹅和炒地瓜叶,没想到味道都很地道,

坐K4可以直达美兰机场,很方便,到了机场换票、逛免税店、候机、登机,完美的结束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费用

大概总结一下此次行程:

整体感觉海南东线游除了海湾、海滩游比较惬意之外,其它的地方没有很好的进行旅游开发,虽然环海,但当地海鲜并不便宜,水果更是没有什么,有的水果感觉跟内地的价格都一样甚至更贵一些。淡季出游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少,不用只看人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