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的第一飞,泉州,崇武,西沙湾!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疫情后的第一飞,泉州,崇武,西沙湾!

• 出发日期/2021/03/06

默认段落

不知不觉, 与新冠病毒的抗争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被禁足,被约束,好多生活计划被打乱。去年11月份,全国疫情结束,旅游业复苏,买了春秋随心飞套票,999元,不限次数,沈阳起止任意浪。本来以为一月能开启沉寂许久的旅行脚步,又因为第二轮疫情被迫停止,退了订好的机票和酒店。默默地等候,生活重新打开的日子。

每天家、单位,两点一线,枯燥、乏味。单位又迟迟未允许可以出市,备受煎熬。眼看着来到三月,套票6月到期,忽然得到了可以出门的通知,赶紧打开春秋APP,看看哪里可以去,泉州,映入眼帘。这个原来从来不知道的福建三线小城,最近看到有旅游博主去打卡,一开始票还很紧张,最近有票放出来,赶紧兑换了一个四天往返,和同事串了两个班,按程序上报外出地点日期时间和交通工具,拉上同样买了随心飞的朋友一起,出去放松紧绷了四百多天的心。坏笑小蜂坏笑小蜂坏笑小蜂

第一天,随心飞初体验!

这个套票买的时候是999元,12岁以下的儿童是9元钱,儿童票目前还没有用过,好想带小芒果一起出去浪一下呀,薅个羊毛。

随心飞套票的第一飞兑换的是泉州,机场在晋江,去程是下午14:55。

来到沈阳桃仙机场还是很激动的,终于能出门的心情,想必大家都能了解吧。色色色色

机场人不少,疫情基本结束,各大公共交通场所,也开始忙碌起来。

春秋的登机牌,也太敷衍了,薄薄的一张纸,还是我太久不出门,都换成这样的了?不过也好,这样做工简单的环保。

登机很准时,虽然春秋是廉航,被称为空中绿皮车,但短途还确实是经济实惠。因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手提行李也有尺寸限制,就带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斜挎随身小包,轻装上阵。忽然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多东西要带。

我在双肩包上挂上了我所有在马蜂窝获得的公仔,钥匙扣,指路牌行李牌。终于可以带小玛小蜂出去浪,还要拍美美的照片给小蜂饲养员北北参加活动,后来得到奖品是洗漱包,nice!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准备启程,比❤!

原来现在春秋经济舱也可以连wifi,不过是内网,可以看的内容有限,不过也有B站视频,电视剧,纪录片之类。我自己提前在家缓存的吐槽大会,飞行时间不长,三个多小时,还能接受。

出机场就感觉空气好湿润,因为在下小雨。泉州机场在晋江,约顺风车没约到,就出去排队打车。维持秩序的保安大哥,给每位旅客一张小卡片。防骗指南,和举报电话,真是很贴心啊。

晚高峰有些堵车,打车花了34元,酒店定在泉州万达对面的汉庭优佳,因为是金卡会员,本人入住赠送一份早餐,前台小美女看我们两个人,就直接说再送你们每天一份早餐吧,好开心啊!

房间不错,不是很潮,温度也可以,稍作休息外出觅食。

问了前台小美女,她比较推荐后面的那家酸菜鱼,然后我们就去看看。

这家还确实真是很好吃,因为不吃水产品,所以我们点了酸汤肥牛和川香水煮牛肉,然后饮料是可以免费接一杯,续接一元钱一杯,但是店员说也可以再接,可能是因为现在人不多吧,然后米饭是可以随便盛,其实我们吃一碗就饱了。

吃饱饱回酒店洗洗休息。

这次旅行的第1天,就这么匆忙而紧凑的结束了。对泉州的初始印象很好。温度适宜,气候舒适,无论是机场、出租车司机,还是酒店、小饭店,大家的服务态度都很好。

晚安,期待接下来的精彩!

第二天,逛吃泉州!

清早起床,拥抱太阳,首先到汉庭优佳酒店的餐厅去吃赠送的早餐。

早餐是自助的,品种很丰富,还有当地特色的面线糊,因为里面有虾米所以没吃,但是朋友说很好吃。

手机导航了一下到楼下坐公交车,6路,大概五六站左右就到开元寺。

这里的公交车站,站间距真的好短,站在这个站就看见前面那个站了,真是好近呢。

支付宝里点出行,然后就可以有泉州的公交车乘车码,真是很方便。

6路公交车到达的是开元寺的西门,这里是出口,向前走左转不远就到开元寺的南门,这里是入口。

路边有很多这种共享单车,是专门的一种小程序操作,然后好像前30分钟是免费的。

泉州老城还真挺适合骑这种单车慢慢逛。

路过西街!

开元寺,始建于唐朝,后明清两代都有过不同程度的扩建和修复。

看到有一座船舶博物馆,泉州曾经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的位置所存在。

出来去看东西塔,给小玛小蜂拍照!

第三天,少林寺,天主教堂,西沙湾!

早上起来还是先是来吃早饭,汉庭的早餐,真挺好。

餐厅挺大,还有露台,可以坐外面喝茶聊天。

吃完早餐出来坐公交车,再打出租车到南少林寺。

如果是周六周日来的话是有少林武术表演可以看的,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是工作日。

本来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寺庙,而且因为这个位置比较偏没看到有什么人,但是转出来以后发现这里还在扩建,准备要打造一个以少林寺为主题的综合性度假区。

建好之后,这里有演艺,购物,住宿,特色餐饮。

第四天,拥抱大海,回程!

大概是住在一个这么好的海景房,兴奋了,早上5:30就醒了,穿好衣服抱了一床被来到阳台躺椅上,就在这里默默的等天亮,准备看日出。

也可能是阴天,天亮了也没有看到太阳,不过在阳台的这个早上,真是这一生难忘的体验。

静静的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从天黑慢慢的转为清晨。还用手机在马蜂窝写完了两条笔记。

大概7点多来到餐厅吃早饭,酒店的价格是包括早餐的,自助式,正常是78元一位的,品种特别丰富。而且可以坐在落地窗前,一边吃饭一边看大海。

今天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飞机是晚上7:25的。吃完饭就到海边逛一逛,看看大海,玩玩沙子。

这里也有一座寺庙,但是供奉的是曾经做出牺牲的解放军战士们。

因为之前约到机场的顺风车没有约到,想必应该是路程太长没有人接单吧,于是把目的地改为了泉州客运站,和司机约定的是下午2点。

中午还是去牛肉三吃的午饭。他家真的挺好吃的。

下午2点收拾东西退房,然后司机来接,因为又拼到了别人,我们这一单又给减了10块钱,大概是44元,给拉到泉州客运站。

在客运站这儿有一家肯德基,我们在这儿歇一会儿,打包了汉堡🍔,就出去坐公交车去机场。

因为这个公交车是20分钟一班,我们在手机里下了一个,可以查看到公交车开到哪里的软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看到车发车了,然后我们才出来到车站等。

车票3元,上车的时候司机会询问你到哪里,然后修改票价,扫支付宝就可以,很方便。

回程的航班提前了大概40分钟到沈阳。那也是10点多了。

之前约好了一个专车来机场接,现在真的是有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真是太方便了。

魅力四射魅力四射魅力四射魅力四射

能出门的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好了,但是也可能是岁数大了,坐飞机时间长会有些闹心,三个多小时还能接受,看看手机睡一会儿基本就到了,不敢想象如果是去乌鲁木齐坐6个小时是什么样的旅途。

短暂又充实的泉州4日之旅,这么快就结束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和朋友兑换了4月去重庆的票,希望那又是一次快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