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小众海南游,轻松GET自由潜+水下摄影🧜‍♀️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来一次小众海南游,轻松GET自由潜+水下摄影🧜‍♀️

• 出发日期/2021/02/08

• 玩法/摄影 潜水 海滨海岛 春节

前言

一直以来, 海南 都是我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从名声大噪的 三亚 到小众的 文昌 、 万宁 、 陵水 ,每个城市都有他独特的魅力,这次特意选择了 陵水 + 万宁 ,准备开启一次自由潜之旅!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追过星,看过国内外各种人文自然风光,玩过各类极限运动,这次我想化身一条🐟,深入水下的世界,get自由潜技能,顺便拍一组超美的水下旅拍!~

预告先行

还是老规矩,这次旅行的重点是去拍几组超级美的旅拍,无论是陆地还是水下,都先来晒一波吧!

自由潜水攻略,绝美水下摄影

分界洲最强攻略,国内TOP海岛

分界洲岛

结束了自由潜的课程和拍摄,我们开始了接下来的休闲之旅!

在 陵水 ,藏着个国内绝对是TOP级别的小众海岛!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春节,但岛上的游客并不多,尤其是住在岛上,等下午的游客陆续离岛散去,这个时候就真的是小众秘境了!

🏖行程攻略

分界洲岛在 陵水 ,强烈建议不要一天时间走马观花,可以抱着度假的心态好好玩两天。

推荐景点游玩顺序:上午沿着岛屿西侧从南到北游玩,下午体验水上项目,傍晚去月光古堡。

另外建议上岛后一定一定要拍一下地图,好好研究,这样才能不走冤枉路轻松玩转分界洲~

📷拍照打卡攻略

按照从早到晚的游览顺序给大家推荐拍照打卡地,建议最好不要逆向走,不然光线不到位拍出来不是很好看~

1⃣️初见亭/海景亭🏛:2号线观光车到热气球位置,下车往前走几十米就到,亭子延伸到海面之上,蓝白的颜色特别像 希腊 的配色。

2⃣️教堂⛪️:在初见亭旁边,是个像教堂的小布景,这个地方背面适合早上拍,光线特别美!

3⃣️礁石岸边🌊:在1-2的同一区域,沿着海边可以看到,这里海浪会比较大,拍打在礁石上很漂亮哦~

4⃣️椰树小道🥥:沿着来路往回走,途径的椰树小道,随手拍就很美,不需要太多构图。

1⃣️玻璃海滩🌊:沿途返回热气球的路上会路过一片海滩水质特别赞,天气好的时候堪比国外海岛。

2⃣️热气球🎈:背景是碧蓝的海水,搭配上红白相间的热气球,超级好看呀!

1⃣️分界洲岛石碑:山上最有名的就是分界洲岛界碑,是最高山峰上的景点。推荐坐观光车上山,乘坐点就在热气球的位置。

2⃣️欢喜堂:附近有两个观景台,适合俯拍岛屿。

秒回巴厘岛,小众景点

• 地址: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工业大道合口旅游区1号

这次来 海南 玩耍居然被我发现了一个超级小众的景点,坐落于 万宁 的巴厘村!

巴厘村在 兴隆 附近,整个景区打造的印尼文化主题,进入大门后,随处可见的都是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建筑与装饰,真的让人有种一秒回到 巴厘岛 的即视感!

整个景区其实并不大,可能如果不是为了拍照,体验感游玩感没有那么强,不过景区会设置一些文化特色的说明+讲解,还有就是园区里的植被也非常有特色,对自然感兴趣的肯定会喜欢这里~

另外这个景区让我觉得最赞的地方就是,基本没什么人,拍照不需要等等等~~

📷拍照推荐

作为印尼特色主题景区,必须要来总结整理一下这里最适合拍照打卡的取景地啦!

1⃣️善恶门:这个就是景区的大门了,做的真的非常像 巴厘岛 了~但如果担心门口有游客进出也不用太纠结,里面还有好几个小门,随便一拍就是一张超ins的美照!

2⃣️广场侧门:沿着逆时针的方向走会路过一个表演广场,侧门的台阶上特别适合坐着拍照,我们是下午到的,阳光正好打在脸上很好看~~

3⃣️特色植物:园区里的热带植被非常多,也有几人合抱的树木,长得非常茂盛遮天蔽日,很适合来一组森系照片哦~

4⃣️涂鸦墙:景区里的涂鸦墙有着浓郁的印尼风情,随便站在墙边上都可以拍出满意的照片!~

📍地址: 海南 省 万宁 市 兴隆 华侨农场工业大道合口旅游区1号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07: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周边景点推荐

万宁 周边的小众景点其实很不少~

✅香水湾:椰林+沙滩+海岸线,车是可以开到离沙滩非常近的地方,适合拍跑车系列~

✅石梅湾:号称是 海南 最美的海岸线,线性的形状超级好看,航拍非常赞👍

✅分界洲岛:这里真的是 海南 top级别的海岛啦!海水非常美,而且娱乐性也比较强!~

✅M1咖啡奇幻工厂:就在石梅湾附近,可以品尝咖啡也可以手作体验~

人均300,入住泳池别墅

• 地址:陵水香水湾名胜度假区A区C地块
  • 简介:三亚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享有秀丽的海湾景致,拥有带私人游泳池的奢华别墅和700米长的海滨。酒店配备有世界一流的设施,包括室内和室外游泳池,并提供网络连接和停车场。 宽敞的开放式别墅装饰有经典的木制家具和素净

说起这次的住宿推荐,请允许我强烈安利这家民宿!

这次来 海南 旅游不想走常规的人挤人路线,所以特意来 陵水 万宁 的小众路线。

因为春节带着父母,特意从途家民宿上找了香水湾附近的别墅,就是想图个清净,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人均300舒舒服服的体验了一波奢享泳池别墅!

🍃别墅区环境:别墅坐落于香水湾的一个别墅园区,整个园区都是私人府邸的感觉,环境十分静谧。园区内种植了非常茂密的植被,游走在园子里感觉进入了天然的氧吧,周边是高大繁茂的热带植物,呼吸间都是植物的清香,特别适合度假~

🏠别墅特色:我预定的是双卧的泳池别墅,整体的装潢是中式+日式风格的结合,别墅都是独门独院,进门就是私享世界。

✅两个卧室一个在一层,整个屋子都采用了落地门窗,清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后就是明亮的阳光、清透的泳池,赤着脚从屋子可以直接走到泳池边,这度假的感觉真的不要太爽呀!另外一间卧室在楼下,带一个日式的泡池,房间更加的安静,傍晚回到民宿泡一个舒适的澡澡,绝对是最舒适的体验!

✅民宿最赞的就是自带了娱乐设施,泳池就不必说啦,绝对是亲子情侣的快乐时刻,民宿里还有自动麻将机!特别适合三两好友或者两对情侣一起来度假玩耍!~当然,带上父母也可以随时开始凑上一把!

✅房间的设施搭配也十分齐全,因为身处热带可能会有蚊虫,房间配备了电蚊香、驱蚊水。另外一个贴心的点,房间比较多我们一开始比较担心充电问题,结果发现每个房间都有不止一个插线板,客厅还备了两个!

✅洗手间的所有洗护用品也是一应齐全,因为游泳池还特意备了一次性的浴巾可供选择~这些细节,真的是家一样的舒适~

⛱️民宿玩乐:

1⃣️在民宿体验度假慢时光,喝喝茶看看书,泡一下泳池玩玩水,晚上回家再泡个热水澡,超级舒服!

2⃣️在园区里可以拍一组极美的热带写真,有很多适合拍摄的场景。

3⃣️别墅办理入住的大厅步行几分钟就是一片私人海滩,香水湾的海水质量也是很不错的,住在这随时可以去海边玩耍~

❤️周边景点:香水湾、日月湾、石梅湾、神州半岛、分界洲岛、巴厘村

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日月湾,海边拍照很好看~

🚴‍♀️交通:园区内的交通非常方便,电瓶车可以通过管家召唤,随叫随到,无论是去海边还是在园内逛游都不用担心。大交通来讲,推荐自驾,园区有专门的停车库,非常方便。如果是 三亚 海口 各地的接驳巴士,其实还是有点麻烦的。

💁服务:民宿管家的服务非常贴心,随叫随到,我们到达是晚上10点了,但依旧服务的非常好。入住讲解非常详细,园区的设施、体验也都会介绍到位,而且会根据客人的需求推荐周边玩乐~住在别墅比较麻烦的就是餐饮了,不过也不用担心,可以咨询管家,他们也有一些餐饮预订的服务~

三亚梦幻打卡,亚特兰蒂斯水族馆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海棠北路三亚·亚特兰蒂斯

离开 陵水 后我们来到了海棠湾附近,这次重点在于小众目的地+自由潜,另外还有个特别关键的比打卡,就是来体验下亚特兰蒂斯!

说起来海洋馆真的是超级梦幻的存在,无论是国内国外我都超喜欢来打卡,所以这次来 三亚 玩当然也不能错过名声响当当的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啦!

失落空间水族馆在 三亚 亚特兰蒂斯酒店内,进入大堂后正对面的位置就是~

🎫门票:198元,可以在网上预定,入住酒店可以刷脸无限次进出。售票处有时间表写着每日的表演时间,一定要提前看好哦~兑换后可以去检票口啦!

❤️网红攻略:来亚特兰蒂斯一定不能错过一些网红机位拍照!虽然水族馆整体不大,但是走走看看拍照也很值得花时间好好玩一下~

1⃣️圆形玻璃窗⭕️

这里就是最最网红的机位了,也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大家有序排队很快就拍到。这里坐着站着都可以拍,表情可以和🐟互动的样子,出片超好看!建议可以准备个手持补光灯,效果更好哟~

2⃣️巨型玻璃落地鱼缸

这一整面玻璃特别好找,当然人也会比较多,如果想要承包整场还是要错峰前来~

3⃣️ 狮子鱼缸/水母岗

我一直超级喜欢 狮子鱼和水母,而且这里的造景+灯光颜色非常梦幻,浅蓝色非常好拍~

免税店的宝藏高品质日料

• 地址:海棠北路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海棠湾河心岛项目三楼L340商铺
  • 电话:18689781926
  • 简介:经典大气的和风装修,露台之上视野宽广

说完了玩乐体验,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 三亚 的高级美食吧!

之前每次来 海南 都是体验很多当地特色美食,这次我们另辟蹊径,特意找了坐落于免税店边上的高端日料!趁着过年,带爸爸妈妈好好吃一顿美味!

这次我们的美食重头戏——四葉寿司,这家是高端的会席料理,在日料界真的是响当当的名号,出发前就预约了晚餐,准备体验一下高端会席料理是什么味道!

其实在之前就有听过四葉寿司的名字,2004年开业的连锁店,一直很有名气,17年来获奖无数,更是连续三年荣登黑珍珠榜单!

🏮装潢:和户上和牛一样,在装潢方面,都是一眼看上去就让你秒回 日本 的和式风格,整体清新明亮,温馨自然,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

🍣菜品推荐:不得不说四葉作为京城高端日料的标杆,出品方面绝对是对的起这个称号的~

🦐刺身:这里的重头戏就是刺身拼盘了,我们坐在了寿司吧前,现吃现做,看着专业的大厨选品、制作、摆盘、装饰,真的视觉上也是一种享受~刺身的味 道真 的就更没得说了!牡丹虾肉质细腻入口清甜,真的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刺身了!完全对得起这个价格,金枪鱼鲜嫩弹牙,非常新鲜! 北极 贝非常的Q弹,能感觉到和其他店的冻品口感差别很大,只能说在品质方面真的没话说~

✨黄油鲍鱼:这道也是铁板菜肴,鲍鱼很大一只,用黄油烤制,切完花刀之后很入味,肉质超级弹,到最后几口都舍不得吃了~

🐂铁板5A和牛:切好的牛肉外焦里嫩,一口咬下去汁水鲜香,超级享受~~

🍤天妇罗蔬菜拼盘:其实日料炸物里面我最爱的就是天妇罗了,外面的脆皮恰到好吃,蔬菜我最喜欢红薯,香甜可口~

🍅前菜:本日六种前菜拼盘,开胃的前菜主要是6种不同的小菜,有螺肉、 日本 西红柿,河豚肉等等,开胃清新~

🍚鹅肝炒饭:我们一直觉得日料每样都那么一点点,好像吃不饱的样子,但是吃到最后发现还是点多了!最后的主食都吃不下了,但是鹅肝香而不腻,又干了半碗,长胖太太罪恶了~~~

❤️海鲜鸡蛋羹:这个蒸品真的是超乎了我的想象,一眼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的鸡蛋羹,一勺挖下去才发现下面大有乾坤!新鲜弹牙的海鲜埋在蛋羹下面,一口吃下去即有蛋羹的滑嫩又有海鲜的鲜香,绝绝子呀!

🍰甜品:草莓本日甜品,四葉旗下的餐厅,甜品真的都觉了,甜而不腻,让人感觉吃饱了但还能再吃点……

吃过四葉寿司的第二天,结束逛街后溜溜达达走着又发现了四葉旗下的另一家店——户上和牛,本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味道也是那么赞!!从免税店血拼出来绝对要吃顿美食好好犒劳自己!

🏮装潢:之所以选择来这家吃饭真的是被他家的门面吸引了,整体装潢都是日式和风的感觉,从门口的枯山水装饰到榻榻米,无一不让人有种闪回 日本 的即视感,瞬间就想吃日料啦!

💁‍♂️服务体验:不得不说户上和牛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从进门开始就有专属的一对一服务,而且会一直服务到用餐完毕,过程细致入微真的非常贴心~

🍤菜品推荐: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回来查了一下,发现户上和牛是四葉集团旗下的高端日式烧肉店,专做新鲜黑毛和牛日式烧肉,而且在 三亚 免税店除了和牛之外还有5家不同品类的日料。

这次我们点了3-4人的套餐,一家人吃下来真的撑到不行,性价比超高!

行程攻略

行程攻略的部分其实就有些老生常谈了,除了无法避免的硬性支出以外就是根据大家旅游预算进行选择的食宿方面了~

【大交通——飞机】错峰优选高性价比机票

海南 目前有三个主要的民航机场,分别在 三亚 、 海口 和 博鳌 。

正常来说 海口 的机票价格会比 三亚 稍微便宜一些,如果是自驾游环岛游的形式其实很推荐从 海口 走,性价比高一些~

如果时间不是卡死在节假日,可以周末+请假的形式错峰出游,机票会便宜很多。

【当地交通——自驾】自由玩转小众目的地

海南 也比较适合短线出行, 比如 陵水 + 万宁 , 海口 + 文昌 这样的出行方式,2-4天可以轻松玩好2个目的地,很时候短期度假呢!

小交通很推荐自驾游,时间自由可以随意支配,而且落地租车自驾行程轻松,不会很辛苦~

现在很多租赁公司都支持落地机场取车,到达口对面的停车楼直接取车就行,还车也是还到这里,特别方便。

【当地交通——高铁+公交+打车】

如果是某地一地游玩,建议也可以是高铁+公共交通这种方式,因为 海南 目前打车很方便费用也不贵,比起自己开车而言也会轻松一些。

【出行清单】

必备:身份证、手机、充电线、充电宝、适量现金,这都是常规的,如果你要租车自驾,请带好驾驶本

摄影相关:相机&无人机&充电线&储存卡,出游之前可以列个设备list,出来一趟要拍的美美的,不要落下东西哟~

衣物穿搭:这里要重点说一下!

海南 一年四季温度都比较适宜,冬天12-2期间会有点冷,尤其是阴天下雨的时候,早晚真的很冷,甚至要穿轻薄羽绒服!所以建议如果冬天去一定要带上厚衣服!~

仙女穿搭:

海岛+海滩:如果是去海边,小仙女们可以尝试穿一些明艳一些的服装,一定要穿裙子!怕冷可以备一件大衣~

海洋馆:强烈建议尝试buling buling的裙子呀!在海洋馆的光线比较暗,但是后期之后会显得又闪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