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乌镇,加路途五日游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杭州西湖,乌镇,加路途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清明

前言

随便走走,也没有怎么做攻略,长沙出发,去到中午了,入驻酒店,住的河坊街附近的如家商旅,离地铁口挺近的,去哪里都还算方便。等了一下同学,晚上没有去哪里,就去嘉里中心吃了个饭就回去了,感觉坐车比较累,前天晚上好像太兴奋拉,没有怎么睡觉,第二天才出发旅行。

第1天

第一天,坐公交车出去,去了灵隐寺,感觉还可以,没有什么商业气息,比较纯朴,寺庙里面没有看到什么吃的,外面才有吃的,寺庙在飞来峰里面,必须把飞来峰的门票买了,然后去寺庙里面再买寺庙的门票,进去寺庙后可以免费领三根香。

从寺庙转出来后去了飞来峰,飞来峰就比较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到峰顶也感觉比较矮~就和爬了一座矮山一样。

从飞来峰出来后一点半的样子,门口买了点小吃,买了那个饼,感觉一般般吧,没有啥味道呀,那个豆干就好咸啊,再买了个玉米,勉强吃饱,门口也有肯德基之类的,那个时候我们下来就饿了,就没有等出来再吃啦。

在门口打了个滴滴,去到西溪湿地公园。这个感觉我们去到的不是时候呀,什么都没有的感觉,都是树啊,草啊,非常的生态,连花都没有,还下雨,感觉有点冷。门票还挺贵80,坐船40,坐船可以在各个景点下去,看看,然后再上船。我们就溜达溜达就出去了,感觉不是很值的样子。

这个就是西溪湿地公园里面的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就那个船。。。。

从西溪湿地公园出来后,打车去了河坊街吃东西啦。

河坊街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商业街的感觉吧。

找了个地方菜馆吃的,点了糖醋鱼,和我们平时吃饭的糖醋不一样,这里是老醋的,感觉有点臭臭的,还点了个杭椒牛柳,也是甜的,还有酸辣土豆丝,有点酸了,感觉不是很和胃口呀。

街上很多卖旗袍的,挺好看的,我们一人买了一件,拍照穿。后面去到乌镇才知道,原来四月份穿旗袍或者汉服进乌镇门票可以半价,哈哈,挺好的。去到乌镇看那些旗袍会比杭州贵点,很多都是一样的。

第2天

西湖河边拍的

第二天,坐地铁出门去了西湖。西湖好大呀,走路挺累的,我走了一点,就坐船去了三潭印月岛,岛上比西湖好看,风景好很多,西湖因为阴雨天气,什么都看不见的样子。

三潭印月的一个角落

这就是三潭印月,在岛上看到的很小,如果坐小船就可以去湖中心看啦

从三潭印月下来后,又在西湖边走走,去断桥残雪等其他景点。走的挺累的,不想走的可以骑车,但是感觉人挺多的,不好骑车,或者坐旅游观光车,十块一个点,但人好多呀,中途拦车都没有位置的。。。

我们就走到马路边,打了个滴滴,去到雷锋塔,雷峰塔门票40,就进去爬了下塔,我们就下来了。

就回到酒店拿上行李,门口吃了个麦当劳,就打车去坐去乌镇的商务旅行车,在去哪儿网订的车票。去到乌镇,师傅还带我们去逛了下南栅,南栅就是还没有开发的感觉,旅游的人比较少,商铺也没有那么多,比较原始一点。

第3天

前天晚上到达后,就入住酒店了,住的西栅门口的锦江之星,还挺方便的,进去景区挺近的。因为乌镇的门票是当天进出,当天有效,出来就进不去了,我们当天晚上就没有进去了。

在微博约了个旅拍的摄影师,我们穿了旗袍,门票半价,但是还得给摄影师买门票,基本相当于没有半价啦。

第二天我们就进去拍了一个半小时,摄影师都是这样的,基本统一价格,时间也是1-2个小时。感觉拍的还行吧,没有很好,也没有很差。

拍完后我们就自己逛了,我们基本就拍了门口,就拍了一个多小时了,应该走快点进里面拍的。逛了一下就中午了,找地方吃了个饭。

上午人还不是很多,找吃饭的地方我们都换了几个饭店才有位置,里面那些卖吃的小吃的地方基本都是排很长队的,我们就没有去排队了。

中午吃完饭,就继续走走,喝了个奶茶,挺贵的。

中午开始人就多起来了,下午的时候就越来越多了,因为清明假期。晚上的时候基本都是堵人了,人都是贴着走的那种,真的是人挤人。

吃饭的也特别多,我们感觉也不是很饿,就六点去坐了船,看了看乌镇的夜景,再慢慢走出来。出来景区外面吃了个饭,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个的饭菜基本都不好吃,完全不合胃口,都是随便吃吃。

乌镇的门票有联票,感觉没必要,一天逛不了两个地方,那样太累了,因为门票只能当天用,理想都是西栅一天,第二天上午去东栅那样。

昨天玩的太累了,早早进去,在里面走了一天,感觉太累了,东栅也没有兴趣去了,起的比较晚,中午吃了个饭,就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