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游古城 开启别样的怀化红色之旅

攻略   >  怀化旅游攻略   >  踏青赏花游古城 开启别样的怀化红色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04

前言

说到 湖南 旅游,很多人印象最深的估计都是 张家界 ,其实在 湖南 不止 张家界 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 怀化 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风景,不管是自然风光、人文风光还是红色旅游,去一次都会让人有点依依不舍。

趁着春光正好与朋友一起走进 怀化 这块红色的热土,开启了四天三夜的“徒步雪峰山  重走红军路”的红色寻源之旅。

相聚洪江古商城 探千百年前繁茂踪迹

洪江 古商城处在沅水、巫水的汇合处,鼎盛于明清,曾是 湘西南 的经济中心,更有“ 中国 第一古商城”之美誉。所以到 怀化 旅行一定要来古商城打卡。古商城选择了居住在景区的 徽州 会馆·曾府酒店,整个酒店呈徽派建筑风格,以 徽州 文化为主题,以儒商之道为背景,将传统的 徽州 文脉和 洪江 风韵相融合,融古雅、简洁、富丽于一体,同时客房搭载有智能系统让民宿变得更舒适温馨。

洪江 曾府酒店

洪江 古商城有着厚重的商道文化氛围,这里较为完好地保存着明清及民国时期的会馆、钱庄、商号、洋行、作坊、店铺、青楼、报馆、寺院等古建筑300多栋。整个古商城依山而建,高低起伏的石板路串起了各个商家和房屋。其中忠义镖局、财神堂、天峻剧场、 绍兴 班等是到古商城必去打卡的地方。

洪江 古商城

与白天的古商城不同,随着夜幕降,临整个古商城也开始变的热闹了起来,特别是在清明假期期间:每晚八点, 洪江 古商城还有以“光影流转 洪江 美 古韵 湘西 洪商情”为主题的夜景灯光秀;每晚七点《又见小城故事》的沉浸式夜游演艺,民国风情、古风穿越、传统民俗、古城旗袍秀等在古商城可以感受一场民国风的穿越之旅。

独具魅力的旗袍秀

情景互动演出

夜景灯光秀

在 洪江 不仅有让人穿越的古商城,也有漫山遍野的烂漫樱花让人如痴如醉。清明假期正值 洪江 赏樱的最佳时间, 洪江 区嵩云山上万株樱花正在盛开,可以徒步嵩云山感受漫山樱花惹人醉的烂漫。

嵩云山烂漫樱花盛开

在千年古寨,了解最原始的侗族文化

皇都侗族文化村,一处离 怀化 市 通道 县城不远的古寨,也是一座原生态的侗乡,生活在此处的侗乡人鲜少被打扰,这里远离都市的车马喧嚣,有的只是鸟虫鸣啾、空灵幽远。初到古寨就被这里的美丽景色给深深吸引,特别是看过《侗听·皇都》的精彩演出让人更加喜欢这里,喜欢侗族的文化,

皇都侗寨文化村

《侗听·皇都》演出

寨中随处可以看到悠闲的村民,有一起围坐观看电视的老人、玩纸牌的妇人等,随着夜幕降临,热情好客的侗家人会盛情邀请你围坐在长长的木桌上品尝合拢宴。在品尝侗族美味佳肴的同时,喜欢喝酒的客人也可以体验一下他们独特的敬酒习俗:高山流水,以前有耳闻,这次终于也亲眼目睹。醇香的美酒从最高处一层层经过几个人的酒碗流到客人的口中,而客人是不能碰酒碗的,这种习俗看似夸张,但却是侗族对客人最大的热情。

合拢宴上的美食

高山流水

缅怀英烈,重走红军路

万里长征, 通道 转兵红军突围;十四年抗战,一纸降书落 芷江 ,奏响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斗的“英雄交响曲”;粟裕故居也鲜活地展示着 中国 革命壮丽动人的历史画卷……

通道 转兵纪念馆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 通道 时,中共中央负责人在 通道 县 恭城 书院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 通道 会议”,这次会议促成了历史上著名的“ 通道 转兵”。

通道 转兵纪念馆占以大量的图片、雕塑、绘画、实物资料、珍贵文物等来展示中央红军长征时在 通道 召开的中共中央负责人紧急会议和 通道 会议促成的 通道 转兵历史史实,以及1930年12月——1934年12月的4年间,红七军、红六军团、中央红军三路红军过 通道 时发生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