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夜惠州水月湾之旅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3天3夜惠州水月湾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02

• 玩法/第一次 清明

前言

• 地址:惠东港口镇双月湾宝安虹海湾一期4单元309前台
  • 简介:惠州双月湾遇见海景度假公寓虹海湾店位于惠州市惠东县,坐落在有马尔代夫之称的惠东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建于“双月湾”景区内,坐拥双月湾全景景观,东靠东山海,北接巽寮湾;公寓周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有激情四射的
  • 地址:平海港口大桥对面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
  •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金龙大道99号

第1天

飞机/火车

临时决定要去惠州,那时候是提前3天票已经没了,只得往回买一站,想着去了后补票,结果可想而知,卧铺无票可补,最后一程,站票的车厢连转身的位置都没有[苦涩],所以票还是得提前一个月买才好。

去到了已经很晚了,那时候的车费远远不止中午查到的价钱,车站路边很多一口价司机,后面我们350敲定一辆的士,包车过去了。途中让师傅打表给我们,去了后420块钱的打表,心里舒坦了很多😌😌😌师傅本来不开心接这个单,怕回来无单,结果后面接到了一个单,师傅瞬间语气都轻松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被师傅说一来一回不接受砍价你们就不砍了,很多时候都有单接的。因为那边回程叫车非常不方便。

酒店很舒服,很干净很大,阳台往外就是大海,楼下就是海滩,老板娘比较随和,提前告知打扫阿姨比较忙,可能会晚点来打扫,结果一次也没有来😌

第2天

当地交通

那里有小电摩托,支付宝扫码,198押金,每次结算完都会退。很方便。就是要找有电的比较麻烦,技巧是踩轮胎滚动起来。电在30%以上几乎单程是没问题的。一分钟1块钱,15块钱起步。我们几乎都是骑它去到各个景点和吃饭的地。

中午吃的

浮潜攻略

客服小姐姐很好,我买多了一份,她发现了,退给了我。给我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我们早上淘宝定的,预约的下午2点。

准备工作

1穿好泳衣,上好厕所。等船家来酒店接。

2防水袋子装一条浴巾带着

3手机防水袋,20块钱一个。酒店附近一般都有的卖的,也有农贸市场,骑车15分钟,泳衣,帽子,洞洞鞋,都有。

4,提前在家里买碘伏棉签,创口贴,纸巾,拉肚子药,晕车药带上去旅行。我们去那里的人基本上全部划伤了。一整个水月湾没有药店的。

5,浮潜装备那里都有,一定要拿新的一次性咬嘴,问船家拿,十块钱一个,船家也会给你洞洞鞋,在礁石上行走方便。

6,水的话,带一瓶纯净水足够,我们带去的水,基本上没空喝,等到想喝的时候,附近都是便利店。

7,那里没换衣服的地方和冲凉的地方,一般是回酒店洗热水澡。

8,除此之外,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可以不用带了,带了也用不上,去玩的时候,身上穿个泳衣,救生服,手机,鞋子就好了。浴巾也是留船上,玩完回船再擦。

9,最好去之前自己准备浮潜的眼镜耳塞鼻夹呼吸管咬嘴,卫生点。

10,带老虎钳,小桶子

坐船10-15分钟,很刺激很解压,开的很快。大家一路欢呼着过去的。去到了后,礁石人山人海,海里没啥人。走路的时候鞋子不合脚会滑。游泳的时候和上岸下岸的时候注意避开礁石,因为礁石很锋利,会划伤。

那里有很多魔鸡脚,一种很贵的贝类。很难买到,听说特别鲜美。下次去要带老虎钳夹出来。

晚上吃的

吃完中饭就想着晚上少吃点,留点肚子吃烧烤,结果一次没有吃上。沙滩上到处是烧烤摊子,香的很😄😄😄

沙滩上很多人放烟花,烟花有一种特性,放的时候很兴奋刺激,放完很落寞,所以我俩没买,直接看别人放,也很赏心锐目!

晚上回去说要买个冰西瓜吃,路过一家招牌是冰西瓜的水果摊,问了瓜的品种后,想着买一只也吃不完,于是让老板挑个小点的,切半买,就在刀落瓜开的一瞬间,我记起来,不是要买冰西瓜的吗😂咋就冲着小的瓜切开了

晚上几乎是瘫着回到的,四肢酸软,游泳真的很累人,早早睡了,第二天得去海龟湾

第2天

美食攻略

因为投一天游泳太累了,今天起晚了,中午点了外卖,结果被耽误了行程,外卖店不营业,也不提示不告知我们。我们发现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前往海龟湾了。

当地交通

建议早点出门,晚了的时候,小电摩托,几乎剩下一堆没电的在那里,打车也没师傅接单,后面等了好几波还车,才租到有电的车。

还好是骑车,还可以夹缝中穿梭,路上汽车几乎是塞那里好几个钟都不带往前的。一路都是塞车,塞过去的。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

到了后,前面的商家吃的全部卖完,我们往里走,才看到后面的商家是有吃的,买了个菠萝,路边买了几个蛋卷下肚。进去后有小卖部,啥都有。,所以不要带水进去,爬山重,直接里面买,没多贵。

到了后,车不能进,得走上去[破涕为笑]一路上坡还是上陡坡[破涕为笑],同行的人好几个都开始处着拐杖,树枝借力了。难怪在下面的时候,有好多师傅问要不要坐车上去[苦涩]

海龟馆肯定不会建在山上面,所以进去后,紧接着就是走山路,上上下下,兜兜转转的,跟爬白云山差不多了。两腿快软扒的时候终于到了。可能是节假日期间,没什么工作人员,很多地方也没有开放,远远的观看了一下浅水区的海龟,往里走有大玻璃的深水区。海龟很大!也很可怜。最后离开的时候,看着很多人选择走回去,我们意志坚定很同步选择了坐车回去,结果买票的时候,拿出手机,人家说,得纸币!

很多时候,未雨绸缪还是可取的。

我正好临走时拿了躺在背包里快2年未用的纸币,而且刚刚够付,超开心!一个人10块钱车费。去玩最好早点,到后面接客的车很多没电,会没办法来接客上去。

晚上回去后,找到附近一家大排档,选了个螃蟹,鱼,鱿鱼,还有一个番茄鸡蛋汤,两个人吃的很满足。花了345😶略贵,味道没有海阁的好吃,主要是螃蟹买的大的,一斤多一点158,肉很多。

第3天

当地交通

提前一晚,嘀嗒出行。约顺风车,200块钱一程,还可以。行程2小时,一路没堵车。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