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得板,勒是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巴适得板,勒是重庆

• 出发日期/2019/12/19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美食 冬季

前言

耗费三年终于把自考的事情顺利结束了,有时间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旅行目标。同事离职前就一直约我日后去重庆耍(毕竟在重庆有熟人带路可比任何导航App都靠谱),原本我俩设想了四川周边游的各种,奈何能请的假期实在太有限的,所以就一拍即合来重庆了。提前一个月订机票,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也没有想象中的孤独(网上不是有那种挑战一个人可以完成那些事情的孤独程度分类)

星巴克的这个系列真的很爱,每个城市限定的城市杯,好想都拥有。

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雾都、桥都著称,是我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

重庆年平均相对湿度多在70%~80%,在中国属高湿区。在地形和气候双重作用下,多雾,素有“雾重庆”“雾都”之称。年平均雾日是104天,有世界雾都之称的英国伦敦年平均雾日只有94天,远东雾都的日本东京也只有55天。璧山区的云雾山全年雾日多达204天,堪称“世界之最”。

【来了四天有两天都是的出太阳的,朋友说你的运气很好,一般在重庆一个月能见到两天出太阳已经算不错的了】

由于我是冬天来的,当时温度大概是6—8度左右,所以跟我之前去张家界带的衣服差不多,主要还得带雨具和舒适防水的鞋出门。天气湿冷湿冷的,多吃辣椒御寒。

附上一张重庆市行政地图

重庆特产美食图

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来回都是海航的。

深圳宝安T3(SZX)—— 重庆江北T3(CKG) 12月18日HU7403

重庆江北T3(CKG)—— 深圳宝安T3(SZX) 12月22日HU7404(刚好赶着回家过冬至~~~)

准备飞了,坐了几次飞机都是喜欢窗边的位置,因为可以看风景。

附上重庆轻轨图一张,其中环线票价是最贵的,环线顾名思义就是整条线路都是循环开,没有始发or终点站。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环线和1号线的沙坪坝站并未贯通(因为那边在扩建沙坪坝火车站),所以坐到环线沙坪坝站5号才出口,再走到1号线转线。

轻轨单程票,背景下面的嘉陵江

行程预算:2500元以内/四天

机票:1407元(去程贵,回程便宜)

其他交通:轻轨,在自助售票机可以直接扫码支付;公交车,在ZFB搜“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就可以扫码上车了,很方便。

景点游玩:所有要门票的地方都没去~

饮食:500元左右

住宿:在朋友家住的(重庆图书馆站附近),如果住宿的话建议大家可以选解放碑附近,方便各个景点出行。

手信:120元左右

总花费:2200左右

第一天晚餐吃九宫格、第二天重庆小面、第三天吃串串、第四天午餐吃火锅。

赶上了山城为数剩下不多的秋叶~

Day 1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其前身为1951年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1955年6月更名为重庆市博物馆,2000年9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成立,并加挂“重庆博物馆”馆名。场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98平方米,展厅面积20858平方米。陈列展览由4个基本陈列(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城市之路)、6个专题陈列、1个360度全周电影、1个半景画陈列、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览构成。

交通:乘坐重庆公交132路、145路、 181路、261路、262路、265路、 421路、829路、862路(内环)、866路、881路、152路、215路、868路(下午线)104路、112路、338路、609路、322路到大礼堂站下车。轻轨是坐到曾家岩站B口出,出站有点远。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全国各大博物馆都一样)

门口来一张标准游客照

魁星阁

魁星阁始建于清代,据《重庆府志》记载:雍正三年(1725年),知府张光鏻在文庙内建尊经、魁星二阁;雍正九年(1731年),巴县令朱介珪重新之。嘉庆十六年(1881年),知县叶文馥修魁星阁。该阁为八角飞檐三层斗拱楼阁,位于今天解放碑颐之时大酒楼前街道上。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因该阁为危险建筑,被拆除。

铜牵马俑

所处时期:东汉

出土时间:1976年

铜马高98、宽90厘米,铜俑高78.5、宽33厘米。开县出土,原收藏于开县文物管理所,2005年调拨至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铜俑由头、身和四肢分4小件组合而成,戴帽着履,身穿右衽宽袖长袍,腰间束带,左手侧上作牵马状,右手残缺。铜马由头、躯干、尾和四肢分7小件组合而成,张口露齿,巨目微凸,竖耳直立,作站立昂首嘶鸣状,其腰圆体壮,四肢矫健,造型雄健威武。

铜马和铜俑保存基本完整,铜马形体高大、造型雄健威武,是重庆乃至巴蜀地区汉代同类器中的精品。

釉里红海水龙纹缸

时代:清康熙

尺寸:高24.5厘米,口径27.2厘米,底径23.8厘米,腹径38.6厘米

说明:1983年李初梨捐赠。圆口内敛,鼓腹,缓收呈平底。通体釉里红装饰。内壁无釉,底白釉。口沿外双圈青花弦纹,外壁白釉底上釉里红绘海水江崖二龙戏珠图案,近底处青花勾划三圈弦纹。外底素胎无釉。无款识。此器造型古朴端庄,胎体坚硬,釉色莹润,釉里红发色纯正,双龙从海水中腾空而起,威武矫健。

粉彩八吉祥纹瓷缸

进门就看到邮筒了,买了张明信片写完就寄了(5元/张),不着急后面可以去磁器口看也有邮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又名“抗战胜利纪功碑”、“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中心地带,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于1946年10月31日动工,1947年8月落成。1950年10月1日,时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主席刘伯承为“人民解放纪念碑”题写碑名。该碑正面向北偏东,为八面柱体盔顶钢筋混凝土结构,碑通高27.5米,边长2.55米,碑内连地下共八层,设有旋梯达于碑顶,碑顶向街口的四面装有自鸣钟,碑台周围为花圃,总占地面积62平方米,保护范围面积642平方米。该处是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的象征,也是重庆解放及重庆市的象征。

站在解放碑下,周围都是摩天大楼,得用广角镜头才能拍得出它们的效果。

一直在等后面的LED广告跳掉,没拍出它的气势宏伟。拍完照后就去隔壁的八一好吃街啦,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了,很近的。

点的是他家的招牌—白玉厚制浆撞茶,22元/杯

下面的茶+豆浆,上面是奶盖,加一串白玉(就是糯米团子)最后撒上黄豆粉

茶底是真的很清爽,好喝不腻,推荐五分糖,去冰。

心心念念的兔头呀,终于吃到了,10元/个,开心,肉不多但味道很足。

配上我爱的酸辣粉,午饭解决。本广东人表示重庆的中辣很接受,可以挑战正常辣度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南纪门街道解放东路407号

重庆老街,在望龙门和太平门之间。这一条小街上曾经出现过很多名人,有陈毅、王芸生、周恩来等。有大清邮局、李耀庭公馆等建筑。得名说法:一说是这里有一尊汉白玉雕塑石象,恰好和南岸玄坛庙一对青石狮相对,这就是民间传说的“青狮白象锁大江”;另一种说法是,当地原有为白象洗沐的白象池,所以取名白象街。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沿着八一好吃街的尽头,往左边一直走大概两条马路,可以看到凯旋路,可以选择坐1元垂直电梯下去,也可以选择在马路对面侧缝缝走下去,差点没找到路,问了好心路人阿姨告知的,不愧是山城,来重庆一定要穿双舒服好走路的鞋,不然真的走路很累很费脚。

这个洞穿过去,走下去差不多是40个阶梯左右,相当于三层楼高吧。

可以走下来,要是不愿意走上去可以选择做1元的垂直电梯,虽然没有皇冠大扶梯那个长。

沿着楼梯走下去,顺着马路复旦中学游泳馆边一直走下去,过条马路往左边走就大概150米到白象街了。这边主要是一些民国时间风格的建筑,这个里面是一家报社。

报社隔壁就是特色的建筑白象街的星巴克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继续走路。

从白象街再走回解放碑,以解放碑为中心点往左边跟着导航找到重庆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楼,旁边走个楼梯上去会看到一大片空旷的空地,往前直走到桥处,这是桥上看桥下的风景,下面就是电影“少年的你”著名打卡地了。桥走过去旁边是栋办公楼,从办公楼坐电梯到一楼,出来后找到后门,爬一个类似旧仓库铁楼梯架子上去就是拍照的地方了。

到了楼下拍了张楼上桥的照片,如果恐高的站在桥上向下看还是会有点害怕的。

旁边都是居民楼,乘着没人感觉多来拍几张照片~

这是朋友的mate30Pro拍出来的,果然还是广角比较有感觉,抓拍的不错。

等我们拍完陆陆续续就很多小年轻来打卡了,从这里走下来就到大马路了,意外发现洪崖洞就在不远处,于是我们就直奔洪崖洞去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沧白路,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是兼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的旅游区。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主要景点由吊脚楼、仿古商业街等景观组成。

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可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形成了“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体现了巴渝文化休闲业态。“一态”指的是文化休闲业态。“三绝”指的是吊脚楼、集镇老街、巴文化;“四街”指洪崖洞的四条街:动感酒吧街、巴渝风情街、盛宴街美食街、城市阳台异域风情街。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时尚元素,主题迥异特色鲜明。成为重庆娱乐生活、夜生活的标向。“八景”指的是洪崖滴翠、两江汇流、吊脚楼群、洪崖群雕、城市阳台、巴文化柱、滨江好吃街、嘉陵夕照。

清代重庆城区划分为二十九坊,城门外编为十五厢,洪崖门内地区属洪崖坊,附廓之区为洪崖厢。洪崖门,历来为军事要塞,也是重庆城的一大胜景。洪崖洞在洪崖门外岩下崖边,是一个巨大石窟,又叫洪岩洞、神仙洞。相传古代有个神仙,大号洪崖仙人。晋代学者郭璞曾写下“右拍洪崖肩”诗句,将其拟人化。洪崖门早已损毁,位于洪崖洞海盗船位置。保留了江隘炮台、洪崖闭门、纸盐码头、明代城墙、辛亥碑文等大部分历史遗迹。

先来张白天的景

悬崖上的吊脚楼,记忆中的老重庆。

洪崖滴翠

洪崖洞一带曾是林木苍翠,树多则蓄水,于是一条小溪从山林间渗出,沿大阳沟、会仙桥一直流到洪崖洞附近,形成一道瀑布悬空而下,落至崖间再顺着岩石自上而下地汇作涓涓细流。而在少雨的季节,水就呈星星点点往崖下滴,水珠儿被阳光映透得,个个如绿珠碧玉,便有文人骚客们将其称为“洪崖滴翠”。据明人曹学佺《蜀中名胜记》记载:“城西雉堞下有洞曰洪崖,覆以巨石,飞瀑时至,亦名滴水崖。有元丰时苏轼、任仲仪、黄庭坚题刻。”清巴县知府王尔鉴对“洪崖滴翠”以诗吟诵来得妙:“洪崖肩许拍,古洞象难求。携得一樽酒,来看五色浮。珠飞高岸落,翠涌大江流。掩映斜阳里,波光点石头。”洪崖滴翠,被列“巴渝十二景”之一。

从洪崖洞里面爬上来就可以看到对面是千厮门大桥了,下面就是嘉陵江。桥下面橘色的区域是通轻轨的。

附近的主要景点

从洪崖洞的顶层附近往附近走150米过个天桥就可以看到红色的一棟建筑——国泰艺术中心。

洪崖洞附近有很多火锅店,由于本人很迷恋九宫格,所以我们逛了几圈后就找了这家——瓜西西火锅

瓜西西,四川方言,西南地区俚语,原指脑袋像呆瓜,引申为傻儿巴叽、憨态可掬。

店里旁边有竹篮箱子,可以把外套和包放进去。菜品都是890年代的黄色小铁盘装的,我们点的是中辣的,吃完我说下次可以直接吃正常辣。吃九宫格油碟一定要下够料,不要问为什么(终于知道为什么以前吃了那么多次肚子都痛,就是因为油每次我只倒一半)解锁一个新美食,山药涮火锅,主要外面软里面脆脆的很好吃。

吃完后还是很想念啊,深圳太少九宫格了。

吃饱后再回晚上的洪崖洞拍照了,再回来晚上人多了,要扫码进景区了。节假日人流多的时候会有斑马线禁止通车一说,马路上也有栅栏。

夜晚的洪崖洞素有“千与千寻”之称

晚上拍照的人真的很多,这是在马路对面拍的,人行道上都是人。大家拍照要注意安全和过往的车辆哦!

公交线路

乘坐重庆公交111、112路外环,到洪崖洞站下车;乘坐重庆公交105路、111路、112路内环,在小什字站下车后向西北步行400米。

轨道交通

乘坐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即到。乘坐重庆轨道交通1、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6、9号出口出站步行到达。

我们后面回去实在不想再走回解放碑那边了,而且这边人流一多的话交警会限制车流。于是我们在街道对面随便等了俩能到附近轻轨站的公交车上去转轻轨了,我们坐到了一个叫“黄花园”站的,要不是看到轻轨的标志,我们可能都找不到入口在哪里。问了旁边4S店的老板确认是这个地方后,我们就走进去了,结果是一个类似居民楼的小区停车场,然后还要从旁边的楼梯爬上去才能看到轻轨站,黑灯瞎火的......

Day 2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岩场,始于(998—1003年)宋真宗咸平年间,因为这里曾有一座白岩寺而得名。明建文四年,建文帝朱允炆被其四叔朱棣篡位,逃出皇宫后削发为僧。当他流落到巴渝一带时,曾在白岩山上的宝轮寺隐匿长达四五年。世人知情后,就以皇帝真龙天子曾经隐居在此的事实而将宝轮寺改名为龙隐寺,白岩场也被改称为龙隐镇。

清朝初年,瓷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龙隐镇的主要产业。后来随着工艺进步,瓷器品种增多,名气也扩大了起据统计磁器口每天有300多艘(船均载重10吨)货船进出码头,有商号、货栈和各种作坊达1670多家,摊贩760多户。码头河坝中搭建起临时街道,有上河街、中河街、下河街。还有专业性的木竹街、铁货街、陶瓷街和猪市、米市,各有一地,各为其市。这些商人渐渐为龙隐镇改口,叫成了瓷器口,缘由是这样更贴切、顺口。后来,因为“瓷”字与“磁”相通,又被叫成磁器口。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我们是坐轻轨到1号线到磁器口站1出口,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一般路上很多人会问你要不要去“渣滓洞和白公馆”这两个景点在这附近,需要坐车去且分别要收门票的,我们就没有去了。

古镇里面很多买火锅底料的,很多家会放个大铁锅一直煮,可以尝味道,觉得好可以现场真空包装,品牌就真得太多了,希望的话可以买点手信回去,我买了几袋回来煮发现不是很辣,可能是底料没下够。

这个小人人是会动滴,可惜不能传GIF照片。

这凉拌、这辣椒、腊肉腊肠太诱人了,充满辣味和香味的一条GAI。

路示

禅意

虽然是下雨天,但人还是挺多的。

我只是想喝杯热茶,非要给我推销茶叶。

喝惯浓茶的我觉得太淡了,下次有机会去成都找个茶馆喝茶。

这个锅盔好吃,像韭菜饼状大小的。

绿豆做的凉粉

这个广告词,哈哈哈哈哈哈~dddd

酸酸甜甜的很OK~

猫是拍照的,店是喝茶喝咖啡的,适合休息码字。

古镇一共有两家有名的麻花店,一间叫陈建平(大麻花),另一间叫陈昌银(小麻花),两家我都吃过,个人觉得椒盐味的最好吃。

古镇不大,很快逛完的。到此一游~~~~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泰昌路68号

弹子石老街以“老街·新趣”为打造理念,游客可在原址复建的老街里欣赏到筑台、悬挑、吊脚、梭箱等川渝传统建筑营造手法,品味山城古建之美。漫步老街,正面可眺望长江与嘉陵江交汇,背向近观,目光沿80米高差梯步蜿蜒而上,市肆商号星罗棋布,品味“正看江,背看城”的独特风貌。

“一街两埠四院十景”构成了弹子石老街的核心景观。“一街”,即弹子石老街;“两埠”,即下江和上埠。“四院”指王家大院、孙家花园、夏家大院、青阳公馆;老街往上,则是海关石、映月池、青云桥、花朝门、余音阁、利川号、涂山窑、爱情墙、一德堂、百岁坊等“十景”。

曾是西南地区著名的水陆埠口,拥有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等开埠文化根脉。

交通:

谦泰路口站:119路,338路,394路

卫国路站:119路;373路;375路

长嘉汇站:119路; 338路; 373路,375路,394路

旅游专线:长江索道至长嘉汇观光巴士专线T026路,两江夜景观光巴士T041路

轻轨环线:可搭乘地铁环线至弹子石站3号出口,步行1.3公里至弹子石老街,可以导航还是有点距离的路程。

下雨天也没什么人,石街里面一共七层,每层楼有扶梯可上可下,最底层是长嘉汇购物公园,顺带又买了好利来面包,我大深圳什么时候才能开分店。。。。。。

一家以剪纸为主题的店,装修也很还原自然。

四川凉面,好吃~

红糖糍粑,上面是黄豆粉,甜甜糯糯的。

石街的另一侧靠长嘉汇广场顶楼有一家音乐餐厅,外面的露天的可以拍照,这是颗柠檬树。

二层大门处,对面就是来福士广场。

碰巧快到过年了,赶上这边在装饰灯会。

星河梦影

误惊天欲明,一梦觉月如昼。

600余盞新中式风彩色灯笼,搭配漫天星星灯,营造出星河般的梦幻效果,走进此巷,仿佛让人一秒掉进斑斓的星河。

又是一家特色建筑星巴克店,真是致力于传承保留古建筑,前身是孙家花园,现在应该开业了。

这里是个戏曲台,结束回程,明天继续~

Day 3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虎溪大学城
  • 简介:中国八大美院之一。

简称“川美”,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学校为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学院创办于1940年,时为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底调整更名为成都艺术专科学校,1953年与西南人民艺术学院合并,改为西南美术专科学校;1959年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

学院校园分为黄桷坪校区和虎溪校区,虎溪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南路56号,不用预约。

交通:搭乘轻轨1号线至大学城站2号口出,出口后往右边下楼梯,直走过马路大概500米左右看到麦当劳,再过对面马路就是虎溪社区了,后面问问路人就知道怎么走了。

虎溪社区,大学城附近不用担心没地方吃。

校门口,学艺术的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彩虹阶梯,整个地面铺着都是这种彩虹马赛克砖,天气好的话很适合拍照,奈何我们去的时候又是下雨,不过好在人不是很多。

走到楼梯顶端拍一张全景

沿着这个旁边的门洞,往左边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罗中立美术馆”了。

美术馆外,斑驳的图案较为醒目,“关于美术馆外墙的设计方案,之前其实有好几种,包括用石头、花岗石等材料来做,但都被否定了”,川美相关负责人坦言,红砖式的外墙在川美大学城校区用得较为普遍,如再用也没有特点。最后,设计团队经过多次推敲,决定用废弃的碎瓷砖做材料,来拼贴彩色图。

彩虹的颜色确实很适合拍照,任何一面都可以做背景墙。

涂鸦、色彩

走到这里虎溪校区这边的特色景点就已经走完了,我们就沿着路晃了一圈出校门了,正巧赶上学生下课,好想去食堂蹭饭吃。

乱入的我

鸡公煲在来之前已经被我另一个同事提起过好多次了,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尝尝了。

点了个小份的,配上重庆人记忆中的豆奶,鸡公煲味道还不错,有点吃干锅炖的感觉。

7-11便利店随手买的,没想到还可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由于两个校区位置还是相差大概有点距离的,黄桷(jué)坪校区的位置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

这个校区交通不是很方便,得先到轻轨站转乘2号线到杨家坪站B出口,出站后往右边下楼梯往前直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再往左边走可以看到罗森便利店,沿路一直往下走看到公交站“杨九路口公交站”,在这里乘坐223、441、823路到黄桷坪站下车,往前走大概100米左右就到黄桷坪校区了。

认准这个公交站牌

下车后看到这条街一直往前走就是了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18座,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

不远处就是大烟囱,像是历史遗留的建筑。

整条街都是涂鸦风格的

校门牌跟虎溪校区的一样

可能是旧校区的原因,学生不多。

1939年,国立交通大学(今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前身)搬迁来渝,度过了6年的烽火岁月。

后经过上海交大校史研究人员与重庆校友会的查考,确认了抗战期间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就在如今的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因此,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与四川美院商定在黄桷坪校区共建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纪念雕塑,由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教授亲自担纲整体设计,并由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著名雕塑家叶毓山教授为纪念雕塑题字;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的重庆校友会则在交大办学旧址上建立了一座“饮水思源”碑,寄托校友们的感恩情怀。

这个入口进去后面也是涂鸦的地方

里面是还挺大的,应该是以前历史遗留的痕迹。

很高很大的一个大裤衩雕塑

黄桷坪校区总体不大,校内基本也是1小时拍照打卡足足有余了。

钟书阁书店

从黄桷坪校区坐公交车回来,在2号线杨家坪站附近有间个商场叫“中迪广场”,来之前在某红薯上意外被种草的这间书店,空间设计感很足,正巧在附近就顺路来打个卡,位置在三、四楼两层,图书馆要注意要保持安静,人是真的很多......

这一块是儿童区

这个区域要仔细找才能看到,头顶是玻璃反光的,可惜摄影设备有限,拍不出想要的空间感。

逛完书店就回住宿楼下吃串串啦~广东人表示吃辣没吃够。

Day 4

• 简介:既保留了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的文创园

早餐先来一碗重庆小面,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还好吃的习惯大早上这么重口味,店内有免费的豆浆,很淡。

一部电影可以炒红一首歌,带热一个地方,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上映以后,鹅岭二厂成为这几年来重庆打卡非常火热的文艺地标。

乘坐轻轨1号线至鹅岭站1出口,出口后跟着导航走一段沿山路大概15分钟,途径鹅岭公园。

走在鹅岭二厂文创公园大门,会见到一个单词——TESTBED。这个单词来自于英国前卫设计师和艺术家威廉·艾尔索普,作为鹅岭二厂创意公园的总设计师,艾尔索普获得过被认为是英国最负盛名的建筑奖——斯特林奖。TESTBED在英文中代表试验台,艾尔索普根据自己的创意将老旧的厂房变成了具有时尚元素的文化园区。

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老厂与新锐艺术的结合,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成为拍摄胶片风格的地方,也因此吸引了无数文艺青年。

很适合摄影爱好者拍照,文艺青年也会喜欢的地方,适合找寻灵感。

I'm here waiting for you~~~

歪头歪脑的我们

不知道为什么这张照片让我想起来《速度与激情7》

好像保罗对着我们说“嘿,我要去远行了,不要太想念我”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汉渝路18号星月酒店公寓2号楼
  • 简介:沙坪坝区的核心商业街,消费属于中档水平。

从二厂回来后中转到1号线沙坪坝站2号口,出站就是三峡广场了,附近是逛街吃美食地方,商业区。

最后一顿还是选择吃火锅,这家叫“德庄火锅”味道还不错,也有火锅底料可以打包回去。

很巴适很好吃~~~

吃完后拿行李坐环线往悦来方向的,至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千万别在北广场下站,两个站隔很远。。。),站内换乘10号线(往最前直走转不用上两次扶梯)至江北机场T3航站楼。

来的第一天是太阳,走的最后一天也是太阳。

希望大家每次出行都是迎着太阳追着日落。。。

来杯冰美式结束这几天火辣辣的行程,降降温度。

雾都山城

重庆,一个在来之前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空气中充满着“火锅”味道的城市,也听闻了夏天有近40度的高温的一座火炉城市,一个导航完全不管用的城市。因为来了你会发现你以为的下坡其实就是别人爬了很久的上坡,做足日行两万步的准备,也难怪重庆美眉腿都这么细,都是日复一日的积累。

这次的行程纯粹是心血来潮,开始计划着找个陌生城市去跨年,但被现实压垮临时决定来重庆,当时我甚至连假都还没请机票就订了(总是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人生,但谁不想有冲动的资本呢?生活很难但是我们很要强)刚好有朋友在重庆也得空,再被各种短视频和攻略疯狂安利后决定来此一行。开头计划去此行要去武隆,但从市区到武隆交通要耗费来回要很久,日后有机会再去武隆和奉节。

一个人坐飞机、一个人踏上陌生的城市,其实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有时候事情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作为吃了20几年清汤寡水的广东人,这里的美食太对我的胃口了,一直心心念念的九宫格、酸辣粉、小面......

星辰和大海都需要门票,诗和远方的路费都很贵。

来人间一次,努力让自己去更多的城市。

未来请继续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