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去!带着孩子寻找不一样的春天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踏青去!带着孩子寻找不一样的春天

• 出发日期/2021/04/08

前言

作为美术老师,尤为喜爱春天,像是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每一处都是五彩缤纷的,各种色彩交织极富层次。而作为旅游达人,更为喜爱春天,每一处景,都是崭新的,都藏着大自然神奇的魔法。然而,城市的生活,行道树、绿化带或是某家某户偶然探出头的一枝繁花,已是春天唯一的驻脚。

春天那么短,更要好好去欣赏,带着孩子一起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寻找不一样的春天。一个假期,一辆车,一拍即合的三个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苏州,一起去踏青!

出发!去江南姑苏,赏百花争艳的春

常听人说,一到春天,苏州就美成了姑苏城。千载历史的苏州城,是江南春天的代表作。而苏州紧邻上海,这近在咫尺的春意,怎不让人心动?于是,趁着假期,趁着春意正浓,一起去江南姑苏寻花赏春。

EXEED星途揽月陪伴了我们这次三天两晚的行程,带着孩子一起踏青,宝妈们随身要备着各种零零碎碎的东西,哪样都不能轻易丢下。星途揽月作为大7座SUV拥有超大的后备箱和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非常适合家庭自驾游。装得下所有人的行李,连孩子喜欢的玩具也可以一起旅行。车内座椅舒适,能很好降低旅途的疲惫。其次,全景天窗设计,让车外风景毫无保留地展现眼前,春风、暖阳、花香、鸟语,随着车行,一路相伴,格外惬意。

出门前,特意和小朋友一起换上了学生制服。蓬勃的春日朝气,不禁让人怀念起青春洋溢的学生时代,为一朵盛开的花心动,为春天的青草香兴奋和小姐妹一起带着灿烂的笑,拍美美的照片。

星途揽月的内饰设计,处处体现着高级智感。灰白颜色的搭配,大气时尚,车载的影音设备绝不让旅途寂寞无聊,不仅能享受定制sony高保真音响带来的沉浸式音乐体验,还有车载唱吧,停下车来一起合唱小时候的儿歌随时随地高歌一曲,享受在一起尽情释放旅途的幸福快乐愉悦心情。

春光易逝,愿君不负,一路唱着春天的歌,虽未到花海,已闻花香。

苏州湾·旺山·小镰仓:一路寻花,处处惊喜

第一站,我们先来打卡了苏州湾。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美丽水乡苏州,是一座被水滋养着的城。13世纪马可波罗游中国时,将苏州誉为东方威尼斯。而苏州湾,是位于苏州吴中区与吴江区之间的太湖水面,百里风光带建设,让这里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一望无际的太湖水,碧波荡漾,暖暖的春风吹皱湖面泛起粼粼波光,隐约间看见湖畔有粉色花带,迫不及待赶去。

一树树粉色的花,梦幻又美丽,比起早春清丽的樱花,更显热烈与活力。行车至树下,风吹花落,车身染上了花香。

不得不说,星途揽月的车身设计大气硬朗,充满科技感,穿梭在山路林间,在花丛的映衬下,多了份柔情,似一位款款绅士,拈花而笑。

一路继续行驶,我们前往有“中国最美乡村”之誉的苏州旺山。偶然遇到一片油菜花田,将车停在一旁,和小朋友一起,走进一片金色的花海。

旺山有诗梦乡里之称,是一处人文气息与生态自然相融的诗意休闲胜地。青山座座,绿水萦绕,片片农田边是一幢幢粉墙黛瓦的小楼,炊烟袅袅,可以在这里感受到融入自然田园的生活。

这一路,山路、石路、田园野道,面对各种路况,驾驶星途揽月都能应对自如。虽然是个7座SUV这样的大家伙,但即使像我这样的女性驾驶起来也毫无压力,2.0T发动机,大师级底盘调校,更强动力,即使是走山路也表现很出色。L2.5级自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AR实景导航等科技功能的加持,让驾驶更轻松智能,用更多精力,发现旅途美景。

午后,我们沿着太湖,打卡此行心心念念的网红胜地“小镰仓”。之前便被种草了这里的日落,可惜春天多变的天气,多云有雨藏起了明媚的太阳。

“小镰仓”其实是苏州东山莫厘峰环太湖大道的一段环山公路,天气好的时候,一望无际的太湖水与蔚蓝的天空为背景,蜿蜒的公路,仿佛延伸到天边。

公路上的斑马线,非常适合拍照。将车停在一旁,带着小朋友尽情撒欢。

玩累了便打开后备箱,与美丽湖景相伴,享受野餐时光。

西山太湖花海:花海漫游,圆童话般的梦

春花,总是让人贪恋的。前一日,零零散散邂逅的花,总觉得不知足。春天的花,该是有更多的姿态。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便驾车前往位于苏州西山的太湖花海景区。

风车、热气球,梦幻的二月兰,热烈的郁金香,成片的花海,仿佛来到了欧式花园,浪漫的法式小公主,不知道今天会不会遇见魔法兔或是猫王子,续一篇精彩的童话。

“为什么油菜花里藏着那么多小蜜蜂?”

“因为油菜花是甜甜的呀。”

小朋友对大自然总是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看着成片的油菜花田,飞舞忙碌的小蜜蜂,小朋友也忍不住想要尝一尝甜甜的油菜花。

在花海里玩了许久,我们将车停在一处野地,放起喜欢的歌,聊聊刚才的发现,吃些东西歇歇脚。也趁着机会,好好端详起这次的座驾。

Ending:莫负春光,一起踏青去!

回去的途中,星途揽月四驱行驶平稳,静音安稳,小朋友在车上甜甜地睡着了,不知道梦里是否也有灿烂花海呢?

花,是春天不可替代的主角,是春日色彩的最佳演绎,是生机与活力的代言人,不一样的春天,便在大自然里才能遇见。趁着春意正浓,趁着春色未散,趁着春光尚好,一起出发去大自然踏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