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江山如画商州行

攻略   >  商洛旅游攻略   >  春意盎然江山如画商州行

• 出发日期/2021/04/09

• 玩法/自驾 骑行 摄影 踏春

前言

[视频] 春意盎然江山如画商州行

秦岭最美是 商洛 —— 初春三月,春意盎然,正踏青的好时节。3月27日至28日,周末天气晴好,决定带父母家人自驾游前往 商洛 !

第1天 3月27日 星期六 商州丹江江畔

商洛市, 陕西省地级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南麓,与鄂豫两省交界。跟西安120公里左右,车程近两小时,路况非常好!

商洛因境内有商山、洛水而名,始名于汉朝。历史上 商洛 道(亦称商於古道)为秦驰道的主干道之一,为“秦楚咽喉”,是长安通往东南诸地和其他中原地区的交通要道。

我预订了商洛富丽华酒店。2015年7月我和太太 商洛 自驾游住过这里,感觉非常好,毗邻 商洛 标志建筑—— 望江楼,又可俯瞰丹江,这次提前给酒店前台打电话,预留好三间 望江的房间!

下午两点多到酒店,坐在窗边休息品茶,欣赏着窗外商山洛水的美景。

休息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前往距酒店十分钟车程的仙鹅湖,路过 商洛 市人民政府、商鞅广场。

商鞅广场— 商洛 市最大的广场,广场中心的大型主题性城市雕塑“商鞅”也成为该市的标志性雕塑。广场中心的商鞅雕塑高9米,“商鞅”左手持简,身佩宝剑,刚毅果决,庄严威峻,雕塑背后一堵总长33.8米的浮雕文化墙,主要讲述商鞅变法前后的历史风云。 商洛 曾是战国时期商鞅的封地,“商鞅封邑”遗址至今尚存。

仙娥湖风景区位于商州城 西北 ,涛涛丹 江川 流不息,暴雨季节,犹如黄河壶口,惊涛骇浪从天而降,十分壮观。两岸悬崖峭壁,状如刀切,峰峦峭峙,怪石嶙峋,林木葱郁,溪流潺潺,百花争艳,鸟语传情,有一种幽清明净的自然美。但现在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已经不对外开放!

没有游览仙鹅湖,开车带着父母家人在商州城区转了一圈,回到酒店吃晚饭。

吃过晚饭七点多,我们到酒店对面的丹江江畔散步游览!江岸夜景非常美,灯火阑珊,空气清新,健身步道休闲锻炼的人们穿梭而行, 望江 楼广场舞的悦耳韵律,让人享受着这座美丽山城的慢节奏生活!

第2天 3月28日 星期日 秦岭江山景区

28日清晨六点多,我和父母到酒店顶层俯 望城 市晨景、观看日出~

看过日出晨景,我们到江畔健身步道锻炼~

江边有卖菜的,母亲说菜很新鲜,锻炼返回时我们买了韭菜、菜苔、小葱等~

回到酒店吃早饭~

吃过早饭,回房间继续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品着清茶,悠然惬意~

休息到十多点,收拾东西退房,去江山景区~

秦岭江山景区,位于 商洛 市商州区北部腰市镇境内。距 商洛 市市区33公里、距 西安 市90公里,沪陕高速腰市收费站出口向北9公里。景区内有江山玻璃吊桥、四皓隐居地、斗槽飞瀑、原始部落、海石芽等多个景点,景区规划面积2416公顷,森林面积219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平均海拔986米,是秦岭地区罕见的海石芽地质构造。

当天正值“春游商州,醉美江山”2021景区开园,游客中心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

当天景区开园,门票半价30元,父母免票,在游客中心搭乘景区电瓶车(30元一位,保障5元一位)前往景区入口。

当天开园,有很多跑步、骑车的健身者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