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不期而遇的小长假度假指南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 ——不期而遇的小长假度假指南

• 出发日期/2021/04/15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要说二刷清迈,完全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有行程都沒有提前做规划,结果处处是不期而遇的小惊喜。这篇攻略就按照区域(古城、宁曼路、郊外、清莱)分类来写啦。

古城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清迈古城是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呈四方形样式,依然保留着城墙和护城河。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街道、传统庙宇、特色酒店、精致小店等,步行就是最好的游览方式。

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 沉淀几百年的文化底蕴。当穿行在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听着“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曲调中的宁静甜美与眼前的一切如此契合,也就不难理解,清迈为什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

• 地址:Ratvithi,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介绍了兰纳时期的文化,展出了大量物品及资料,设置精巧,简单而丰富。

如若乏味于打卡人潮拥挤的热门景点,疲倦于千篇一律的大小集市。那么,不妨静下来,去博物馆深入了解清迈这座古城的过往和将来。

当在古城漫无目的地游荡时,这座位于三王纪念碑正对面的一栋欧式建筑吸引了我,进入后才发现是兰纳民俗博物馆,里面展示了诸多关于兰纳民间文化的图片及实物资料。正反映了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人民从过去到现在的繁荣。漂亮的水灯、幡旗、纱笼和微雕的佛像,成为了兰纳文化绵延至今的独特印记。

📍地址:133 Rachaphakinai Road., Sriphum., A.Muang

☎️电话:66-53-215995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位于三王纪念碑后方的清迈艺术文化中心(Chiangmai City Arts & Culture Center)主要展示了清迈的艺术文化演变,以及清迈的统治者的兴衰演替,并还原了上世纪的风土市貌。这里也是清迈设计周每年的举办地点之一。该建筑还获得了“皇家暹罗建筑师协会奖”。

我来这完全是因为在上一个兰纳民俗博物馆买了套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非常适合安静地停留一会儿,二楼有非常值得逛的艺术纪念品店和咖啡店,但是这家纪念品店不刷卡。

⏰开放时间:08:30-17:00(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门票:外籍游客成人90铢/人,儿童40铢/人。

清迈历史中心

清迈历史中心(Chiangmai Historical Center)就在清迈艺术文化中心的隔壁,是一个小型历史博物馆。由于兰纳民俗博物馆、清迈艺术文化中心和清迈历史中心这三个地方,是可以买套票的,所以外籍游客180株就可以逛三个地方啦。

⏰开放时间:08:30-17:00(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

🎫门票:外籍游客成人90铢/人,儿童40铢/人。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就是古城的标志性城门,前面有个广场,白天会有很多人来喂鸽子拍打卡照。而我是饭后散步来到了这,黑暗的夜幕下尝试了用手机的闪光灯加反差色效果拍了一张打卡照,没想到也别有一番意境。

Tan Studio

闲逛时发现的一家性森系文艺风服饰品店,主打棉麻产品。店内还有使用香料、植物精油制作的香氛、肥皂、护肤油、蜡烛等,都是森系女子的绝杀。这家在古城中的小铺,曾以母亲贩售手工缝制的粗棉背包为主,女儿接管后,又结合了其他环保手工品,把小店打造成了一家日系自然杂货店。

Tan Studio图片

☎️电话:66-53-215995

• 地址:133 Ratchapakinai Rd. T.Sriphum A.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泰阿卡拉-兰纳精品酒店位于清迈府地区(Chiang Mai Province Region)的清迈市,距离三王纪念碑(Three Kings Monument)300米,设有室外游泳池、全年开放的室外游泳池、内部餐厅和免费的内部私人停车场。 每间

这次在古城住到超乎预期的酒店,预订时看到官方的图片原本对这家酒店没啥期待,因为我这次行程需要三人间,搜遍了可订酒店只有这家拥有三床房,于是并不抱有很大期待。但是当抵达后,瞬间觉得自己订对了房,实际真的比图片好看太多。办理入住时酒店就贴心的提供了茶水和点心,然后会有人帮忙把行李箱搬进房间。最让我意外的是这次私人行程居然也能收到酒店准备的署名小卡片,而且房间里每天都会备好水果和零食等物料,可见细节都服务得很到位。

酒店是兰纳风格建筑,三层小楼每个房间都拥有私人露台。房间很大,连卫生间都巨大。酒店的餐厅供应自助餐和单点菜肴,包含的早餐不仅丰富还好吃。并且前台有很多玩乐指南,如果是临时起意闪现清迈也不用怕没做攻略,在大堂就地研究行程就ok。像我去四季酒店喝下午茶就是找前台叫的出租车,比找下午茶代理接驳便宜太多啦。

清迈泰阿卡拉-兰纳精品酒店(Thai Akara – Lanna Boutique Hotel)图片

☎️电话:66-53-215995

• 地址:18 Soi 8 Phrapokklao Rd., Phrasingh, Muang,清迈府
  • 简介:住在清迈旧城的马卡酒店 (SHA Plus+),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Pratat Chedi Luang Temple和清迈艺术文化中心。 该家居型酒店紧邻周日步行街市场及柴迪隆寺。   客房   有 24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免费迷你吧
马卡酒店(Makka Hotel)图片

插播一个上次在清迈住的酒店,也是强烈推荐。Makka Hotel是一家Lnna风设计师酒店,位于古城中心,仅有20间客房。到酒店大堂就需要脱鞋,光脚办入住就让我感受到这里小而精致的家庭式服务。期间遇到的服务人员也都笑着和我打招呼,让我玩了一天回来倍感温暖。

酒店多层次的人字形陡峭屋顶,似乎要将人引入幽深神秘的信仰里。房内绘有盛开的水墨莲花,花茎下的床榻上倚着一红一绿的抱枕,躺下就此开启佛系度假模式。在这里的几天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因为酒店早餐一直供应到中午12点。可选的种类也非常多,都是现点管家现做的。坐在藏于小花园里的餐厅吃brunch,偶尔还有鸟儿会飞到你脚边。

MAKKA 真正迷人的在于它的公共空间,建筑元素里到处有宗教的印记,不经意间总有佛教禅语跳入眼帘,时刻在给我灌鸡汤。餐厅的楼上是小型图书馆,还有一张长长的会议桌,室外有个大露台,可以晒晒太阳,感受隐于闹市的恬静。

马卡酒店(Makka Hotel)图片

地址:18 Soi 8, Phrapokklao Rd,Phrasing, Muang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电话:+66 5328 1636-8

官网:http://www.makka.co.th/

郊外

• 地址:502 Moo 1, Mae Rim-Samoeng Old Road,清迈府
  • 简介:清迈四季度假酒店座落在美丽的湄林谷,是清迈奉献给游客的一件高雅的文化艺术遗产。酒店内采用了兰那时代风格和用泰国当地建筑原料和织物装饰的亭阁式建筑使饭店充满了浓厚的泰国传统文化气氛,在饭店的阳台上您还可

2011年《福克斯》全球十大独特奢侈酒店之一的清迈四季酒店,是清迈行程中不容错过的地方。即使不去住的话也一定要去领略一下泰北的田园风光。酒店位于 Mae Rim 山谷的稻田中,距离市中心大概 20 分钟车程。走进清迈四季的那一刹,就真正感觉进入了一片绿意盎然的泰北田园。

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酒店就这样被大片的热带植物所包围,有着满满的度假气氛。漫步在酒店内,仿佛每一步都是风景。在这里,你能将秀美的湄林谷以及静谧的梯田景观一览无遗,让人只想在这度过一个下午的美好时光~

如果去四季酒店喝下午茶,这里不推荐找代理预定,因为代理的价格并不划算,而且是按人头算的,并且接送服务也是很贵了。我推荐去程可以自己打车过去,回程坐酒店的免费大巴至宁曼路。

🚌免费班车

Maya Mall-四季酒店 12:15/15:15/18:15;

四季酒店-Maya Mall 11:00/14:15/17:15。

⏰下午茶时间:1:00pm – 17:00pm

🔗官网:fourseasons.com

📍地址:502 Moo 1, Mae Rim-Samoeng Old Road, Chiang Mai

宁曼路

• 电话:+66-53-218875
  • 地址:Su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 简介:感受文艺小清新的宁曼路,寻找各式美味又有情调的餐厅和甜品店。

逛这座小清新的城市,古城和宁曼路大概都是你必到的地方。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景点”,是清迈的时尚文艺聚集地,这里有很多文艺小铺、咖啡馆、小酒吧和艺术时尚小店,网上找的这张地图标注了一些值得打卡的点,也可以一并做参考哦。

One Nimman
  • 电话:+66-52 080 900
  • 地址:1 Nimmanhaemin Road, Suthep, Mueng Chiang Mai
  • 简介:尼曼一号位于尼曼路上,聚集了商店、艺术空间、咖啡店和酒吧,这里既有著名品牌的产品,也有当地人生产的创意产品。

聚集了无数cafe店的宁曼路上,这次来发现新开了一个红砖文艺圣地——One Nimman,喜欢逛街的你们一定不要错过。欧式建筑风格不仅很好拍照,而且好逛好吃的小店也比比皆是。像是很火的Graph Cafe也都在这里开出了新店。据说周末还会有热闹的市集,是时下清迈最火的文艺根据地无误了!

One Nimman图片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营业时间:10:00-22:00

Kiew Kai Ka l One nimman

Kiew kai ka是米其林指南推荐餐厅,清迈的这家就在宁曼一号。Kiew kai ka的口味非常适合中国人,而且是我吃过最平价的米其林了。店内精致的工业风再配以绿植,森系的环境也很好拍哦。据说餐厅主厨是《泰国料理达人》上走红的主厨Nuttawut Nantakham。

Kiew Kai Ka l One nimman图片

📍地址:l Room, D116&D120, One Nimman l, 1 Nimmanahaeminda Road, Tambon Su Thep,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营业时间:11:00-22:00

Fairy Tales

这是我每次来必打卡的店,虽然在上次的攻略中写过,但是这次带着家人来又入了好多新饰品,忍不住再提一下,店内的耳钉、手链、戒指等饰品都是以童话为主题纯手工打造,是送女生的最佳伴手礼。

Fairy Tales图片

📍地址:9 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13, Su Thep, Chiang Mai 50200

📱微信:fairytalescnx

☎️电话:086-0591687,061-9429153

Mango Tango
  •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1-5958494
  • 简介:声名在外的芒果甜品店,据说是泰国明星开的,位置在宁曼路一个街区内,很好找到。这是芒果控们到清迈必去的小店,店铺虽小,却供应着各类芒果相关的甜品和饮品,品种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芒果糯米饭还是这里不变的

宁曼路就好比厦门的曾厝垵,上海的田子坊,北京的798,这个时髦街区星罗棋布般散布着风格各异的小店,对于这样的地方,我完全不喜欢做攻略,这样逛的时候才会有出其不意的惊喜。这里推荐的是我下次去还会打卡的店,其它网红咖啡店真的太多了,往往在有目的性的找一家的路上,就被吸引进另一家了。

Mango Tango图片

清迈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营业时间:11:00 - 22:00

网址:http://www.mymangotango.com

The Laboratory

清迈从来不缺各种可爱的小店,走在宁曼路上我也就不刻意按照攻略去找寻,而是全凭缘分来偶遇。The Laboratory吸引我走进去的便是哥特式拱门,透光的玻璃砖,各种姿态蓬勃的热带绿植,这里每一个角落都是拍美照的上镜位置。它是一家结合咖啡店和买手店的空间,cafe部分陈设有各种试管烧瓶、解剖图和骨骼模型,好像来到了一个实验室。

The Laboratory图片

📍地址:64 Sirimangkarajarn Road, Suthep

☎️电话:+66633614426

A Day in the Life

The Laboratory的隔一面墙便是买手店A Day in the Life,店名源自于Beatles的歌,店里的氛围也正如那般轻松。白色教堂一样的穹顶,仪式感的长桌和绿植,这家小小买手店从装潢上就已经充满特色。店里从时装、配饰到泳衣、包包都有,大多来自泰国本土的设计师和品牌。

A Day in the Life图片

☎️电话:+66633614426

世界昆虫与自然奇观博物馆

Museum of World Insects and Natural Wonders

被名字吸引到的一家博物馆,进去后发现其实是一对泰国夫妇的私人收藏。1959年,主人Rampa Rattanarithikul就开始从事收集和鉴定昆虫的工作,在昆虫界赫赫有名。他一生收集了4668种昆虫,馆内有美丽的蝴蝶和飞蛾、奇妙的石头、稀有的化石、木雕以及更多自然珍贵的礼物……这个博物馆就是他们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热情和奉献的结晶。他们希望通过博物馆,让人们能够重视对自然生命的保护。如果对自然不感兴趣的话就不建议来,如果是带孩子来增长见识的话就可以考虑一下。

MUSEUM OF WORLD INSECTS AND NATURAL WONDERS

📍地址:72 Siri Mangkalajarn Rd, Tambon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电话:+6653211891

⏰开放时间:10:00-16:00

🎫门票:成人200株/人,儿童(3-11岁)100株/人

清莱

清莱(Chiang Rai)为泰国北部边境的府,西北与缅甸接壤,东北与老挝为相连。在这座小城有三大宗教艺术杰作——黑、白、蓝庙,不仅极具人文色彩,也很适合拍照打卡。

在清迈城区有很有私家车可以包车前往,不过私人包车比较容易被坑,个人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前往。我是提前一天在网上报的9人精品小团,一价全包比较省心舒适,而且选择了错峰线路,上午游览神秘黑庙和宁静蓝庙,下午游览网红白庙。注意当天不可穿着暴露哦,按照寺庙要求穿着出行。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由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36年设计建造完成的黑庙(Bandaam Museum),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通过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将大量关于死亡的物品融合成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铸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做的风铃装置,各种鳄鱼皮、棕熊皮、大象骨架等等,惊人馆藏给人关于地狱的联想。

黑庙周围散落着十几栋以牛角为装饰的建筑,所有的建筑、展品等都以黑色为基调,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的天壤之别。

📍地址:Moo 13, Tambon Nang Lae, Chiang Rai, Thailand

☎️电话:+66-53-705834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80株/人

• 地址:清莱

蓝庙(Wat Rong Suea Ten)是由白庙设计师的徒弟Phutta Karbkaew建造。庙虽小,却阻止不了游客慕名前往,整座庙都是湛蓝色搭配金边,像是来自魔幻世界的场景。

到蓝庙一定要吃椰子冰淇淋,浓浓的椰香味,甜丝丝,拍照也超级好看!

📍地址:Inthakhin,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电话:+66-82-026-903

⏰开放时间:11:00-16:00

🎫门票:免费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由泰国著名设计师Chakermchai Kosipipat设计建造的白庙(Wat Rong Khun),从远处看,这座寺庙似乎是用瓷器建造的,走近才会发现其实是由白色涂料和玻璃亮片拼贴而成的。白庙以素白做底,通身无一处镶金,象征佛陀的纯洁;银镜镶边,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全宇宙。进门处无数张牙舞爪的手臂,象征地狱场景。里面的壁画,除了传统的佛教主题,还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在景区内还有一处金光闪闪的黄金卫生间,也不容错过哦。

📍地址:Pa O Don Chai Road, A. Muang, Chiang Rai, Thailand网址:http://www.watrongkhun.org/

☎️电话:+66-53-673579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50株/人

旅途愉快

清迈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

可以分多次前往慢慢解锁这座泰北古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