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深圳“不再是华强北”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当深圳“不再是华强北”

• 出发日期/2021/04/17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深圳-我远处的风景

这是一篇想来深圳工作的人,写的深圳日记。

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合影留念~ 嘻嘻

记得上一次游记的标题是:熟悉的华强北-不熟悉的生活,似乎对深圳的理解非常浅显。

而现实中的深圳,是夜晚九点,年轻人在写字楼中,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是清晨五点站在地铁口等待第一班地铁;是拥有千万人梦想进入的“鹅厂”(腾讯),也是拥有着华为这样伟大的企业。

作为一名设计师,也是一名旅行博主,这一次我不想以一个背包旅行客来深圳探访,我希望能够换一个角度来感受它。

行前准备-交通

大交通:

2021/04/11 7.20 AM青岛—深圳  飞机  550元  一个人(时长3小时25分钟)

2021/04/13 7.50 PM深圳—青岛  飞机  430元  一个人(时长3小时25分钟)

在其他城市的小伙伴可以酌情选择交通工具,高铁动车很方便,价格也是由出发城市而定~

抵达深圳,在城市中最方便的就是公交和地铁;

地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乘车码-选择城市(深圳)-点击开通,需要注意的就是进出都需要扫码!!!

公交车: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深圳通-点击开通,之后按照提示操作上车!

摩托车:在各个地铁口,和交通枢纽都这样的摩的司机,价格可以商量,起步5块!

关于住宿

住宿区域个人推荐住在福田区,南山区,这是深圳偏中心的位置,周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而作为一个对居住环境很挑剔的人,选择出行时入住的酒店非常谨慎,听说七天酒店在深圳有3.0升级的房间,并且卫生处理的很好,于是选择入住七天酒店.深圳大学学府路店,升级换代后的七天酒店,体验真的非常好,高度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简直完美。

本文中单独增加了【酒店点评】部分,因为我是七天酒店的忠实粉,在此前的活动中幸运的被抽中了试睡活动。

第1天:机场-世界之窗-深业上城

• 电话:+86-755-23456789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大道

抵达深圳国际机场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世界之窗真的就如同它的字面意思一样,来到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标志性的建筑,而夜色下的世界之窗显得更加绚丽。

其实这就是一个地铁站出口~ 啊哈哈~~~

颜色-赋予了我们这个五彩的世界,绿色-生命的标志,它给予了青草,树木以及叶子的颜色。蓝色-希望的标志,它赋予了天空和海洋的颜色。红色-危险和勇敢的标志,它赋予了人们激情和爱的颜色,是红玫瑰、猩猩木。

A-RED

B-BLUE

C-WHITE

D-YELLOW

建筑-钢筋混凝土的结合体,它是五彩斑斓的黑,有着所有颜色的特点,建筑群的排布给予了颜色的空间表达。

E-COOL

F-WINDOW

航拍-1

航拍-2

航拍-3

尼采说:“在建筑中,人的自豪感、人对万有引力的胜利和追求权力的意志都呈现出看得见的形状。而色彩赋予了建筑的精神表达。

欢迎来到九零年代~

这里非常出片-建筑表现出的空间构造与人物的动态相互呼应~

衣着穿戴建议纯色为主~

第1.5天酒店体验

• 地址:深圳南山区南头街道学府西路151-6号大陆庄园
  • 简介:本店新升级装修,酒店位于深圳大学附近,到店交通指引:地铁11号线到达南山站H出口,1号线到大新地铁站C2出口出来直行中行路口左转,公交,22、81、1122、m370、m372,234路到大陆庄园站。 周边:临近深圳西火车站(

七天酒店-它是我儿时的记忆物质载体,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出行,老爸总是定七天,所以他对我来说,七天早就不是简简单单的酒店了,更多承载的是我和父母一起出游的美好记忆,正如酒店的slogan所说的一样:不问出发的理由,只愿你“自在7天,好睡天天。

一年,52周,一周,7天,如果旅行更自由,一年至少在5个城市醒来,如果工作很忙碌,一个月至少在2个城市加过班。

如今民宿的发展大大冲击着老牌的连锁酒店,七天也不例外,但是听说这次的七天进行了升级换代,七天3.0,看它是如何应战的呢?

智能化设备

酒店-周边~

大堂公共区域

进入大厅:首先给我的惊喜就是视觉感受的变化,大堂明亮整洁,智能化设备普及度非常的高,智能的人脸识别,和酒店结构布局的电脑,让入住的体验有了质的飞越。

整体的休闲区域-可放松娱乐

自在七天-好睡天天

休息-读书...

办公打印

酒店公共区域:集合办公休闲和休息为一体,公用的电脑和自助打印机,让办公出差的旅客得到更加便捷的办公体验,沙发休息区提供了不同的读物可以度过闲暇的美好时光。

纯净的客房-干净整洁的床上用品

进入房间:黄蓝配色的搭配是的整个房间通透且明亮,整个房间都采用了智能家居的装修模式,不仅有洁净空气系统,在卫生间还有贴心的补光镜。

贴心的补光镜和一次性洗脸巾—爱了~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房间内配备了除氯净化器的喷头,让疲惫一天的我也能放心舒适沐浴,躺在干净整洁的大床上,疲惫一天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打开智能电视点一个好看的电影度过这美好的夜晚。

对了 - 洗发液好好用~

住进3.0升级的7天酒店,不论是智能化带给我全新体验,还是房间的整洁带给我的舒适感,我对此都非常满意。

这个电视还能点外卖!!!!!!!!

入睡前:可以调节房间内的灯光模式,由最初的明亮可以逐步递减至睡眠模式,丝毫不会感到由灯光变化带来的不适感,床头还精心布置了无线充电的区域,给忘记带充电器的你多一份保障!

设计感:房间内部的颜色设计和座椅设计,让我瞬间联想起风格派的设计特征,蓝橙配色的几何拼接,如同经典的设计作品-红蓝椅那样好看。

关于小礼品:七天酒店还准备了入住小礼品,包括笔记本、红茶还有一个睡眠套装(眼罩,睡眠喷雾,面膜)真的非常贴心,不论是你旅行还是出差,都能给你一个很好的睡眠体验。

舒适程度:定制的席梦思大床,想不舒服都难。

酒店评分:⭐⭐⭐⭐

1. 卫生:不论从酒店大堂还是房间内部都干净整洁,个人用品也是消毒干净的,裸睡级别的床品,卫生指数直接⭐⭐⭐⭐⭐

2. 设施:休闲娱乐,商务办公的设施一应俱全⭐⭐⭐⭐⭐

3. 科技感:智能设备的升级带来了更加良好的体验⭐⭐⭐⭐⭐

4. 服务:从进店开始,服务人员都会主动和入住的宾客打招呼,当宾客有任何的请求,只要他们能够完成,就一定不会拒绝⭐⭐⭐⭐⭐

5. 位置:位于深圳南山区,地理位优越,出门有地铁和公交车站,很是方便⭐⭐⭐⭐⭐

总分:⭐⭐⭐⭐,少的一颗留给顾客,希望七天酒店可以继续怀揣满分的热情去不断满足顾客的那颗星星。总的来说,体验超出预期,我很是期待七天酒店未来的样子。

第2天:深圳大学-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 简介:挺美的校园,这里荔枝成林,花木繁荣。

大学校园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阳光透过树叶点点斑斑洒在小路上的安静,到处飘荡着花草的迷人香味,让人神往。

虽然他没有武汉大学的樱花

也没有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

但是深圳大学依山起伏、外海内湖、荔枝成林、花木繁荣,时尚不失文雅。

拍照打卡~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距离酒店2公里,可乘坐(81/234/36/42)公交车,或打车约12元。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艺术馆:可以根据行程安排看一下馆内有什么展,艺术气息十足。

这么多的小店,我一定要打卡美食~

糯米水果卷

青咖喱鸡肉

木瓜

菠萝海鲜炒饭

第一顿我就打卡了鑫泰泰国菜~ 和之前在泰国吃的味道几乎一致。

最后:这次的深圳之旅真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我看到了深圳飞速发展的样子,感受到了在这座城市不一样的魅力,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深圳有着这样的吸引力?可能就是:不断进步吧。

老牌酒店七天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竞争与发展,还再不断求索创新,紧跟时代,真的太棒了!

希望毕业后的我,可以这个城市工作~

我是你们的俗先生,和你看这不俗的世界~